吃板條囉!!!


酸酸到新竹一天半的時間裡,


我有其中三餐都去吃板條喔,超幸福的!!


 




這一間板條,是我在新竹的第一頓板條餐,


我真的打從內心的說,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最最最最最最...好吃的板條了」



 


 




這樣一桌,才160元,


湯板條30,乾板條(附湯)40,綜合肉50,豆乾海帶40...


真的是吃得我心花怒放,果然等待是值得的,


午餐時間人爆多的,


而且都是當地人去吃的唷...


 


 




綜合肉,就是胖瘦都有


 


 




切得很隨性的大豆乾,海帶,配上薑絲


 


 




這碗湯板條有給他厲害到,


因為我嚐一口,嘴巴裏有米香耶,


它果然是用米做成的貨真價實的板條,


第一次吃到味道如此道地實在的板條,


而且,才30元,真的很合理。


 


 


 



湯板條,油蔥很重要,


油蔥讓這碗板條大加分!!!


 


 




我的乾板條,


別看黑壓壓的亂恐怖一把...


 


 




拌一拌,居然有吃肉圓的FU,


因為它的醬料跟肉圓的味道相似,


雖然被我擺到有點糊(因為一直在拍照,沒馬上吃),


但是我每吃一口就叫一次「好好吃喔」,


真的沒有誇張,我真的一直一直在讚美它,


它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的第一名板條。


 


 




新竹很流行金桔醬,綜合肉沾桔醬,好酷的味道


 


 




這是一間在街角的店面,一個小攤子,


但有兩間室內店面(不大),連騎樓都擺滿桌子,


我估計約莫15桌,桌桌客滿,一離座馬上有人遞補。


 


 




它在新竹縣新埔鎮廣和路3號,


是十三鄰鄰長家唷,就在消防局對面,


這一家,就是酸酸覺得超好吃的板條,


下次去,我一定一定要再來。


 


 




詳細來說,位置是中正路、廣和路口


 


 


 



照片右邊,就是這間板條店,路口是間廟。



 


 


 


午餐吃板條,晚餐還是要吃板條,


我們在八點多來到新埔中正路,還好,還有店在營業。




湯板條,40


 


 




乾板條,40。


湯的、乾的,看起來都很像,只是湯板條加了清湯...


 


 




嚴格來說,也不錯吃,


但是口感就跟在台北吃的比較相近。


 


 




再加兩盤小菜,一共是130元,


又是滿足的板條餐了...



 


 


 


而隔天中午,我們在北埔吃板條,


位置在「慈天宮」前面,很好找的。




這間板條店叫「北埔食堂」,就在照片的左邊,


叔叔豬說,這間是他心中的第一名,


除了味道、口感道地之外,


裝麵的碗也加分,不但是他小時候用的陶瓷碗,


碗還有缺角,真的很有FU,我看他吃出許多美好回憶了...


 


 




湯板條,40,湯好喝唷,


因為有油蔥的香氣,板條也有米香。



 


 




客家鹹湯圓,50元。


 


 




薑絲炒大腸,150,


酸到我味覺全失...太猛的薑絲炒大腸了啦...


 


 




炸柿子,120,


用炸的,裡面真的是柿子唷,


還可以吃到柿子的果肉,就是有一塊硬硬的那個...


我最喜歡咬柿子裡面那一塊硬硬的果肉...


後來吃不完打包,它依舊很好吃。



 


 




店家正在搓湯圓,我想到我的外婆...


 


 




其實,我是很想去洗手加入他們的,


我至少有十多年沒搓湯圓了,好懷念唷...


 


 




而老闆娘,從廚房出來,


拿幾顆湯圓放進勺子,再進廚房,


呵呵呵...我要吃的鹹湯圓是他們現搓的唷!!!


有家的幸福感...


 


 




傳統湯圓,冬至耶...


 


 




鹹湯圓唷,有看到嗎?可愛的碗有缺角...


 


 




叔叔豬心中的第一名板條,在北埔食堂!!!


 


 




有菜單,這間店走客家風,


也比較有規模,跟之前我吃的店家風格不同,


這間有觀光客的FU,


但是,


他們的板條、湯圓真不賴,


只是薑絲炒大腸有讓我的味覺小小失靈...


 


 




店裡面陳設許多傳統客家的家具


 


 




還有電影海報


 


 




跟以前的電話機耶


 


 




我還看到秤子,就是左下方那一根一根的東西,


我小時候也有看過喔!!!


 


 


 



北埔食堂,它...有三隻寶貝...


讓我陷入無法自拔的大瘋狂...我超超超超超超開心的啦!!!!!!!!!




有狗,有小狗狗,


是小小馬爾濟斯,剛出生沒多久,一直在睡覺,


眼睛才剛張開,下一秒就睡著,


我想到我家以前養的馬爾濟斯吉利...


(叫吉利的馬爾濟斯,我知道的就有三隻,你們誰家的馬爾濟斯也叫吉利呀?)


 


 




狗媽媽,跟兩隻小馬爾濟斯,真是可愛


 


 




謝謝這一家子,讓酸酸無比的開心...


我有小心,沒有抱他們,只有摸,所以我沒有過敏,


哈哈哈哈,ya ya ya!!!!!!!!!!


 


 




狗媽媽,她很好,都讓我摸,也沒兇我


 


 




這兩個小朋友...


 


 




就是這間北埔食堂唷,還有賣板條、油蔥、柿餅,


廚藝好的,可以買回去煮湯板條(要加油蔥喔),


厲害的還可以燉柿子雞...


 


 




北埔、新埔,板條一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