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本島,有太多太多東西可以分享了,

 

在當地,我有點分不清東西南北,只是覺得,隨便頭一轉,

 

都會看到好漂亮的建築物,

 

真的,

 

這真是一個處處是古蹟的地方啊 (*_*)

 

 

 

不如,讓我從"食"開始來分享吧,

 

這家冰店,是我已經熱到快不認得霜霜之後,遇到的好地方,

 

這是一間,外觀看起來很有故事的老冰店,

 

叫【九記冰室】 └(^o^)┘

 

寫著"雪糕",我想說,天熱要吃冰要吃冰,

 

看到雪糕,我以為是冰棒,

 

但原來,其實就是我們說的冰淇淋,一次三球,口味任選,

 

20MOP。

 

 

 

看到是這用種玻璃撥杯裝的,我超興奮的~~~

 

 

 

 

 


 

但若是說我的雪糕好不好吃,我得老實說,不難吃,

 

沒有好吃到,讓我眼睛閃閃發亮,因為台灣厲害的冰淇淋店太多了,

 

我可不是被嚇大的 ^o^y

 

 但是旁邊大杯玻璃杯那一杯,叫"紅豆冰",

 

很妙吧,稱呼和台灣有點不一樣,

 

就是類似豆奶+紅豆,一杯19MOP,

 

這一杯,是霜霜點的,本來以為會是台灣的"紅豆剉冰",結果是這樣的一杯,

 

我剛剛有說好吃嗎???

 

它,出乎預料,非常受到我倆的讚賞,先說它的豆奶淡淡的香氣,

 

與紅豆湯很契合,又不死甜,熱死人的狀態下喝,很舒爽,

 

而且紅豆煮得有口感,不走綿密路線,

 

有一點點粒粒分明,(不是沒煮熟)

 

所以咬起來,會有紅豆香爆出來~

 

 

 

再加上,九記冰室,內部桌椅實在好酷,好懷舊,

 

吃起來,特別有fu,都是當地人去消費的。

 

 

 

 

 


 

雖然我不知道,這間店有多久歷史,但是我經過,眼睛大亮,直呼我要進去

 

 

 

 

 


 

插播一張,霜霜小朋友快熱屎的相片兒,

 

她快要曬乾了,還是被我硬安排,

 

去,

 

來,

 

這兒乖乖站好,我幫妳拍幾張~ (/‵Ⅲ′)/

 

 

 

 

 


 

而這張,實不相瞞,是第一次到民政總署廣場拍的,

 

兩個人第一次來,就算超熱,還是超興奮,嘴巴都張超大的,

 

上一張霜霜撐陽傘的,則是因為隔天去第二次,對霜霜而言已經拍過了,

 

而且很熱,所以她沒有張大嘴。

 

(我都有在照顧霜霜  ≧◇≦ 有安排她躲在陰涼處)

 

 

 

 

 


 

這邊廣場,繽紛的建築,讓我滿開心的,

 

不過滿滿人潮,我真是有點兒不知如何是好~

 

 

 

 

 


 

 

 

 

 


 

仁慈堂大樓

 

 

 

 

 


 

這個郵局,超漂亮

 

 

 

 

 


 

"議事亭前地"是很美妙的地方,360度怎麼轉身,都是漂亮,都各具特色

 

 

 

 

 


 

 

 

 

 


 

 

 

 

 


 

 

 

 

 


 

 

 

 

 


 

每個景點,都很近,但我們兩人想要悠閒,

 

所以,哈哈~沒有乖乖的每個景點都有參觀耶。我們好愜意喔^^

 

 

 

 

 


 

玫瑰聖母堂,必訪,而且我們來兩次喔\(^O^)/

 

 

 

 

 


 

 

 

 

 


 

 

 

 

 


 

來兩次的證據,也沒啥特別用意啦,

 

只是第一天穿黃色的衣服,和玫瑰聖母堂有點融為一體,

 

所以,隔天硬是要補拍>///<

 

(我似乎,聽到霜霜的哭聲了  Q0Q )

 

 

 

 

 


 

 

 

 

 


 

這一張,怪獸大學,其實是在澳門拍的,就在玫瑰聖母唐正對面,

 

哈哈哈,在臉書上,有人被我騙去了吼,哈哈哈 \(*^O^*)/

 

 

 

 

 


 

第二天,我覺得,霜霜可能會中暑,(差不多中午一兩點)

 

我們一下接駁車之後,就一直在尋覓有冷氣的店家,

 

就在麥當勞旁邊的巷子,看到上海榮江小館,感覺冷氣很涼,座位又寬敞,

 

過了午餐時間,客人比較少,

 

所以進去休息。

 

(明明才剛從飯店出門,就要休息了,因為澳門太熱了,動不了  (><) )

 

 

 

 

 


 

在這邊,吃了悠閒的上海菜,真的,很難得,

 

在地狹人稠的澳門,這頓吃來不人擠人,可以慢條斯哩,感覺好讚喔!!!

 

而且東西也不錯吃^^

 

 

 

 

 


 

尤其這道涼拌牛肉,滷的入味,又冰鎮過,嚐一口都是享受

 

 

 

 

 


 

 

 

 

 


 

檸檬車露,我又遇到啦~

 

 

 

 

 


 

盧家大屋,

 

我們兩個,有點熱傻了,

 

是後來離開了,已經在澳門塔時,才發現,我們忘記進去盧家大屋參觀,

 

哈哈哈哈哈哈,好傻喔,好好笑,

 

我們兩個當下噗ㄘ,自己都覺得有趣。

 

 

 

 

 


 

這邊亂逛,都會有大驚喜,其實很好玩,

 

也很久沒流汗流得如此痛快了!!!YES (^ω^)

 

 

 

 

 


 

在陰涼處,兩個就拍起來

 

 

 

 

 


 

熱得頭昏昏,可是很可愛,所以出賣她,PO上來 *^ˍ^*

 

 

 

 

 


 

走在街上,既是景點、也有餐廳、甚至公家單位,還有民宅,

 

穿梭其間,特別有趣~

 

 

 

 

 


 

新葡京

 

 

 

 

 


 

提子汁,這名稱很可愛,~ #^_^#

 

剛剛看到,有位網友的留言,我貼過來和大家分享喔:(謝謝桑尼拔)

 

粵式的吃永遠在世界有排名

 

而且當地的人吃的比台灣嘴叼

 

順便告訴妳ㄧ下專用的港式廣東話專有名辭用法

 

冰淇淋製作與販賣時是裝在桶子裡的

 

所以要叫做雪糕

 

冰棒類產品因有木棒所以統稱冰棍

 

口香糖不能吞食所以叫做香口膠

 

櫻桃叫做車厘子(CHERRY)

 

汽水叫做蘇打SODA

 

提子指的是葡萄

 

 

 

 

 

 

 

結果,在澳門,我有很小心,沒有中暑,

 

但是卻!!!感冒了,回台灣感冒一個多星期,

 

因為第三天晚上,八點多的班機,遲到,等了將近兩小時,

 

十點多起飛,回到台灣已經超過凌晨零點,回到台北,

 

稍作梳洗,要睡覺已經三點多,然後一早要上班,

 

我果然,肉咖就感冒了,

 

愛玩,真要本事的,

 

哼哼哼!!!我這樣可不行,

 

我還要去很多地方玩耍,也還要兼顧好工作本分,

 

所以,我要身體壯壯!!! (^ω^)

 

加油加油!!!

 

(澳門遊記,寫完了~我好乖喔)

 

 

 

 

 

 

 

有些相片,是霜霜拍的喔❤,謝謝霜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