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我們忍了好幾年、看了好幾年、也考慮了好多年~

今年,終於花下去了!!! *∩_∩*

 我們終於要去住礁溪老爺啦 :D :D :D

在台灣住五顆星星的飯店,總覺得很奢侈 ( ^_^ )?

 應該是迷思~在國外可以住五星,為何在台灣,就會捨不得咧?

 

在旅展買了券,8600元(山景房),含一頓晚餐、一頓早餐,

住了一晚之後,對於礁溪老爺的飯店服務,有滿意耶,

真不愧是五顆星星~ ((。(^_^)。))

 

 

 

02-宜蘭礁溪 添喜海鮮小吃(我是吳酸酸)

 在二月,剛剛過完農曆新年,我們在非假日,週一入住,

那天,正冷,微微的、偶爾小小飄雨,

但也幸好不是超強冷氣團,這樣的冷度,泡溫泉恰恰好,(((^ ^)(^ ^)))

出發前,藍白拖先生很積極認真的尋找,礁溪美味小吃,

位在礁溪德陽路上,一家海鮮小吃店【添喜】,

真的值得推薦啊~不但價格親切實惠,東西好吃!!!

CP值高,

因為我去礁溪住了好多次,當地小吃也吃過不少家,

添喜海鮮小吃,是我住礁溪的經驗當中,感到物超所值的、又兼顧美味的好店~

我們點了牛肉咖哩麵(60元),炒臭豆腐(100元),鮮魚湯(300元),

先說說牛肉咖哩麵,它是乾、寬麵,每條麵都入味,而牛肉又滑嫩,

炒臭豆腐最讓我驚艷、狂吃不停,

一大盤,才100元,炒得香又下飯,吃飽了仍會想繼續吃,【必點!!!】

而鮮魚湯,兩尾魚,加薑絲,儘管很平實的調味,可是喝得到美味~

老闆還請吃過貓、番茄 ^o^y

兩個人吃得超滿足,一共460元。

謝謝網友們的推薦啊啊啊!!! (^ ^)/▽▽\(^ ^)

 

 

 

03-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滿足口腹之慾後,也將近下午三點了,車子噗噗噗慢慢開往半山腰的礁溪老爺,

車子都還沒有進到飯店,在大門口,就有位服務人員招呼我們,

問我們要不要下行李,

態度親切、笑容和藹、還有恰到好處的小彎腰~

都還沒有住,我已經感受到,礁溪老爺,講究的是"服務" ~^o^~

 車子停妥後,一進電梯到1樓,電梯門才打開,

就開始,一連串陸續有服務人員接力,

從招呼、登記入住,到,帶我們進到房間...

服務、服務、親切服務,真的好五顆星星喔

 

 

 

04-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登記入住的櫃檯,有兩邊,一個服務團客,一邊是服務散客(這是我的觀察),

期間,

我還看到一台小小巴士駛進來,

遠遠的,服務人員已經拿一個方方木箱子奔上前等待,

車子一停妥,木箱子也已經放好在車門底下,

一打開門,整車子的老爺爺、老奶奶,

原來是迎接長輩入住, └(^o^)┘

有木箱子,長輩們方便的從小小巴士下車,

他們陸續下車,緩緩的,好幾個服務人員在等他們,

也不催促,一切依照房客的節奏,

而輪椅,也默默地在一旁,若有需要的長輩,也不需要開口,

這邊服務人員,貼心、懂心~真是溫暖我啊~

 

 

 

05-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當然,公共空間的硬體、設計,絕對不馬虎,

可是,若要比建築、比裝潢,

我覺得,這是五星級飯店的基本配備,

最重要的是,服務有沒有到位、有沒有貼心,

在礁溪老爺這兩天,服務部分讓我很喜歡礁溪老爺,心中默默的一直幫他們加分。

 

我也知道一分錢一分貨,你也可以認為是,因為房價高,服務是理所當然,

但是,我自己是覺得難能可貴,

因為,

有時候,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一個真心的笑容。

\^o^/ \^o^/ \^o^/

 

 

 

06-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一樓,有些書,有空的話,可以看看書~

(不過我也懂,應該會更想衝去泡溫泉吧,無論是房間裡,

或公共湯區,都很吸引人 =^_^= )

 

 

 

07-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我也挺把握機會的,坐在這邊,也看了一小段的安徒生童話 *^ο^*

 

 

 

08-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服務人員,帶我們來到618房,然後幫我們拉開大窗簾,

隨後,管家也到了,

管家跪坐在小茶几邊,為我們簡介房間,還幫我們沏了一壺茶 #^_^#

 

 

 

09-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我們預定的是一大床,也沒有再加價升級為景觀房,

這兒日式風,房間、浴室、廁所並不大,是精緻,

要大空間的話,公共區域的餐廳大、遊戲間大、泳池大、花園大... (*^^*)

 

 

 

10-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我特愛這大窗戶,好棒的窗戶,

雖然看不到蘭陽平原,是有一咪咪可惜,

但蘭陽平原,在吃晚餐、早餐、公共浴池,可以盡情地欣賞,

可以好好看綠色山,超爽的,不用吃葉黃素眼睛也不會酸!!! ≧◇≦

 

 

 

11-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櫃子裡,還有枕頭、大棉被、兩大一小三套浴衣~

 

 

 

12-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浴衣還有拖鞋,可以穿這樣在飯店公共區域趴趴走,是管家說的,

後來,晚上時,我真穿這樣去聽音樂演奏 *^÷^*

 

 

 

13-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還有一件事情,讓我感到無比愜意、爽快,

就是可以到櫃檯借DVD,回房間慢慢看,

在礁溪老爺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時間超不夠用的,

既想睡到自然醒,又想好好泡溫泉,然後也想大啖雲天自助餐廳的早、晚餐,

時間好不夠用喔!!!

在如此狀況下,我們居然看完兩支片子,

怪獸大學、陣頭,看完之後,好輕鬆愉悅~(好險沒借會哭哭的片)

<怪獸大學,第一次是進戲院看,第二次看,還是笑到不行>

 

 

 

14-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房間有兩張房卡,冰箱裡的飲料、小零食,都是免費供應~

 

 

 

15-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浴室雖然不大,可是乾淨、舒服,盥洗用品很周全~乳液、護髮乳,都備得好好的,

要特別說的是,

他們的洗髮精、沐浴乳、護髮乳、身體乳液,都是馬鞭草系列,

超級超級超級、無敵紓壓~氣味真好~(寫到這裡,我又飄飄然的~)

 

 

 

16-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浴池雖也不是超大,但兩大一小的家庭,要一起進去也是OK的,

然後,打造浴池的石板,磨得相當平順、滑順,和肌膚接觸不會緊張,

而且也覺得,打掃得很乾淨,泡起來格外安心 ∩__∩y

還有木造小水桶、小椅子,也是質感很好。

 

 

 

17-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還有小鴨子玩具!!??!!??

喔~是溫度計啦,小鴨鴨溫度計,是讓你看水的溫度啦 ~~~///(^v^)\\\~~~

 超可愛、當它在水面上漂時,很療癒人心,

而下圖,兩袋則是盥洗用品,歡迎我們帶走,

還有洗澡用手套(菜瓜布,哈哈),

吹風機是好用的飛利浦,讚!!!

(對長髮者而言,吹風機品質,大大左右對一家飯店的評價,哈哈)

 

 

 

18-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而廁所,則自己一間,沒有和浴池在一起,

小小間的廁所,還有小小專屬洗手檯,超棒的是免治馬桶座!!! ~@^_^@~

 

 

 

19-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然後,我穿上整套的浴衣,抱著過年的好運到鞭炮~

(有點像要去採茶)

 

 

 

20-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飯店裡,隨處都看得到設計巧思,還有藝術品

 

 

 

21-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22-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還有古早味 ~^o^~

 我右手拿的塑膠袋,袋子裡裝的,是剛剛體驗DIY的"口袋吐司"啦~

 

 

 

23-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先來看我DIY口袋吐司吧,每個房間都可以體驗DIY,一房一個,

當天DIY有口袋吐司,和米奇項鍊,

做口袋吐司超簡單(對大人而言),

不可思議的是,紅豆泥+麻糬+玉米脆片的內餡,居然這樣好吃!!!

 

 

 

24-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DIY米奇項鍊,我選紅色的,大人小孩都可以玩,

也有不少大人去DIY喔,

當然,小朋友更高興,

話說我DIY手工很粗糙,藍白拖先生也快看不下去了,

最後出手,幫我做好、修正,

然而,前面被我做醜的,也補不回來了,

我們的項鍊,充滿濃濃的DIY個人特色!!!

(^ω^)

 

 

 

25-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而遊戲間裡,可以打撞球、桌球,還有小朋友的遊戲...,每天都會消毒幾次。

 

 

 

26-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27-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這個遊戲檯子,叫什麼來著的???是小人偶踢足球嗎???

總之,後來退房之後,藍白拖先生和我在這邊玩了足足40分鐘(一組限定40分鐘),

我們兩盡全力PK,超好玩的,

儘管,

我大輸五回合 \(-)/

但不可抹滅的是,真得好玩,尤其不要讓來讓去,就全力PK,

好玩、開心最重要。

 

 

 

28-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令人期待的,莫過於公共浴池區呀!!!

 

 

 

29-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有藥草浴、薰衣草浴、魚兒咬咬...

 

 

 

30-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31-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還有一缸一缸浴(我都自己亂取名字  )

 

 

 

32-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雖然,雖然!!!

我姨媽在第二天興沖沖跑來找我玩 ::>_<:: ,我和大眾池完全絕緣, _

但是說真的,我還是覺得好玩耶,

然後藍白拖先生也有在大眾池自己泡溫泉,自己泡得很高興,

服務人員隔一段時間,還會端薑茶給泡溫泉的房客喝,

他開心,我也跟著開心 (^_^)∠※

 

 

 

33-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就讓長毛腿,示範餵魚秀 ~@^_^@~

 

 

 

34-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其實,我也想泡薰衣草溫泉 ^_^|||

但是我親戚,總是很不甘寂寞,總愛在我出遊、出國時,來陪我一起玩。

 

 

 

35-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36-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37-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第二天,冷,風強,

但是還好,有燒炭取暖、電暖器取暖、瓦斯生火取暖...

我還可以喝薑茶,

後來,我讓藍白拖先生依自己節奏泡溫泉,我自己則跑去看書、喝咖啡 *^^*

 

 

 

38-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入住期間,另一個期待就是,雲天餐廳自助晚餐!!!

我們預定的是第一梯次,17:20-19:10。

 

 

 

39-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可以遠眺蘭陽平原

 

 

 

40-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我們被安排在靠落地窗區 *^ο^*

 

 

 

41-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吃得好高興,我只能這樣說了,各式料理好豐富,

海鮮、肉類、蔬菜、水果、點心、甜點、飲品......

種類多之外,也精緻,食材並不會冰凍太久而走味,我吃到的,都好吃啊(感動),

但也不希望打擾其他人,所以我拍很少,

可是我就是想說,好吃啊!!!新鮮啊!!!

連我自己調的凱薩沙拉,都可以好吃到跟覺旅(台北市內湖區餐廳)的很相似。

 

 

 

42-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43-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44-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45-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46-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還有,我也吃到,草莓泡澡巧克力了!!!

(超開心的)

 

 

 

47-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入夜之後,蘭陽平原閃耀著鑽石光芒

 

 

 

48-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49-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美好的用餐時間結束,我也把相機包忘在餐廳裡 @_@a

最後當然有找回來呀,因為餐廳服務人員有幫我保管。

 

 

 

50-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51-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然後,晚上還有小活動,聽聽音樂,還參加抽獎~

 

 

 

52-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睡前泡溫泉,大大幫助睡眠~

 

 

 

53-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然後,隔天早餐,我又邊玩邊吃,

自製刈包,包的是火腿片,兩種料理不同的火腿片,還有花生粉、酸菜, (*^^*)

亂包,自己吃得很高興~

又吃了一大堆水果。

 

 

 

54-宜蘭 礁溪老爺酒店(我是吳酸酸)

 每次看到飯店早餐有很多優格的話,我都會很興奮!!!

 

 

 

55-我是吳酸酸(礁溪老爺)

 左圖是剛入住時,換上採茶裝,

右圖是,隔天眼巴巴看藍白拖泡溫泉,我頭吹風而包緊緊,

無論是第一天、第二天,這兩天我都玩得很開心,

也有接受到服務人員的好意,

儘管我農曆過年沒有休假,直到年初十一休假,可是他們甚至還沒休,

每個行業各有辛苦甜美之處,但我真的很謝謝他們的服務。

還有帶我去住的藍白拖先生。

 

 

 

56-宜蘭傳藝中心(大稻埕)

 我們還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因為...要追...大稻埕的電影場景

~~~///(^v^)\\\~~~

 

 

 

57-宜蘭傳藝中心(大稻埕)

 

 

 

58-宜蘭傳藝中心(大稻埕)

左昨為郭雪湖作品,『南街殷賑』,

內容是:描繪大稻埕中元普渡時,霞海城隍廟一帶的繁華景象。

也是電影大稻埕中,關鍵!!! 

 

 

 

59-宜蘭傳藝中心(大稻埕)

 每次看完國片,就會忍不住想看看電影場景,去回味一下劇情,

無論是真實場景,又或是搭景,總讓我們倆很開心~

 

 

 

60-宜蘭傳藝中心(大稻埕)

 看到阿純姊的布莊店,我們兩個更是興奮

 

 

 

61-宜蘭傳藝中心(大稻埕)

 

 

 

62-宜蘭傳藝中心(大稻埕)

 傳藝中心一隅

 

 

 

63-宜蘭傳藝中心(大稻埕)

 我們還玩古早味,戳戳樂

 

 

 

64-宜蘭傳藝中心 光雕天燈

 光雕藝術,放天燈~

也算是提早,過了另類元宵節 Y(^_^)Y

 

 

 

65-雙連滷肉飯 肉羹

 三天兩夜小旅行還沒完咧,第三天我讓自己睡到自然醒,

然後,直到開心之後終於出門去,要去台北燈節,去看飛躍阿駿,

我們先抵達捷運雙連站,在附近的"雙連滷肉飯"餐館裡,

吃了滿滿一桌台灣好味,超好吃的雞肉飯、滷肉飯、

肉羹湯(銷魂)、苦瓜排骨湯、還有超級好吃入味Q香的滷蛋,跟筍絲、茄子。

 

 

 

66-雙連滷肉飯 肉羹

 由於,這家店,是我們兩下車後,隨意走而遇到進去吃的,

驚喜之餘,也相約下次還要再來吃~吃到驚喜的一頓飯,會讓人開心許久

~^o^~

 

 

 

67-2014年台北燈節

 2014的台北燈節,儘管多半是下雨天,

但我穿上大羽絨衣、戴上毛帽,也變無敵鐵金剛了,

就可以不怕冷的好好逛,也沒有再哭么。 #^_^#

 

 

 

68-2014年台北燈節

 在花博公園展出,

由於,台北燈節,

飛躍阿駿在2014.02.17已經退役,我現在寫這個其實也不具資訊功能,

單純就是我個人的小記錄、小遊記啦~不好意思喔~。

 

 

 

69-2014年台北燈節

 

 

 

70-2014年台北燈節

 

 

 

71-2014年台北燈節

 

 

 

72-2014年台北燈節

 

 

 

73-2014年台北燈節

 

 

 

74-2014年台北燈節

 

 

 

75-2014年台北燈節

 無敵鐵金剛,心中有圓仔

 

 

 

76-2014年台北燈節

 

 

 

77-2014年台北燈節

 

 

 

78-2014年台北燈節

 

 

 

79-2014年台北燈節

 

 

 

80-2014年台北燈節

 

 

 

81-2014年台北燈節

 

 

 

82-2014年台北燈節

 

 

 

83-2014年台北燈節

 

 

 

84-2014年台北燈節

 

 

 

85-2014年台北燈節

 最棒的是,飛機一架架的經過,感覺挺好玩的

 

 

 

86-2014年台北燈節

 

 

 

87-角落酒吧(酒後不開車)

 然後,我們還去朋友開的小酒吧玩耍

 

 

 

88-角落酒吧(酒後不開車)-

 小劉幫我調一杯"酸酸特調",就是左邊小的那一杯,

沒啥酒味、但是又酸又甜又好喝,

他總共加了六樣不同的果汁、酒類,形成了"酸酸特調",

我覺得很好喝,很喜歡,

但對於有喝酒習慣的人來說,可能會皺眉,因為會以為在喝果汁吧!?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喝不完,然後還紅通通的@@

 

 

 

89-角落酒吧(酒後不開車)

 小小品酒,偶爾喝一下,其實也挺好玩的,

微醺,很不錯,

然後再散步走回家,感覺真是悠閒~

 

 

 

90-煮元宵

 

 

 

91-煮元宵

 今年元宵節,遇上情人節,

我煮了三種口味元宵,沒有煮破了,終於!!!

網路真是我好朋友,我依照網路訊息分享,水滾後,

分別加兩次冷水,果然,今年的元宵,每一顆都美的不得了!!!

 

三天兩夜小旅行,也是我的小過年年假,很開心。

 

 

 

礁溪老爺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

電話:03-988-6288

傳真:03-988-1511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7-711、0800-868-676

傳真:03-9501-177

 

 

添喜海鮮小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79號

電話:03-987-4579

 

 

雙連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5號

電話:02-2557-2367;02-2557-7672

 


角落酒吧(The Corner On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442號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