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台灣花蓮清水斷崖.jpg

 花蓮、台東是好地方,在台灣的東部,

要不是因為交通比較花時間,還真希望可以每個月拜訪一次哩 └(^o^)┘

 

期盼多日,總算到了出發的日子,不過這回安排四天三夜,

遇到雨天 x__x,

也因此,沒有拍出清水斷崖的壯觀美~

儘管好可惜,但是涼爽的天氣,倒也很愜意舒服。

 

 

 

02-花蓮魯豫小喫(大魯麵).jpg

 從台北出發,開車,四個多小時就到了花蓮市,

迫不及待去嚐嚐傳說中要分梯次的大魯麵(魯豫小喫),

好大一碗,才60元~太感人了!!

第一次,一碗麵要吃超過半小時,因為實在份量太大,得吃很久。

 

 

 

03-花蓮松園別館.JPG

 我們也到充滿文藝氣息的松園別館~

在日據時代,是高級軍官的休憩地點,

現在,源源不止的觀光客造訪,這裡充滿了活力與歡笑 *^^*

 

 

 

04-花蓮松園別館.jpg

 

 

 

05-花蓮松園別館.jpg

 

 

 

06-花蓮松園別館.jpg

 

 

 

07-花蓮松園別館.jpg

 

 

 

08-花蓮松園別館.jpg

 美麗的松園別館,有好多植物,賞心悅目,

但也蚊子特多,尤其是小黑蚊 o_o ....

不過,這兒人好貼心,幫遊客準備了香茅油~噴一噴,讓蚊子閃遠遠!!

 

 

 

10-花蓮松園別館.jpg

本來,我們計畫這趟花東旅行,要搭乘麗娜輪,

也把轎車開上船,讓麗娜輪,把我們載到花蓮,

這樣就可以輕輕鬆鬆往返宜蘭蘇澳-花蓮港

 無奈的是,車子可以上船的日子,居然和我們去、回都錯開了,

也就是說,去、回,都和麗娜輪無緣。

 

不過,巧的是,我在松園別館二樓發呆遠眺時,

看到麗娜輪正要離港耶!!

~~~///(^v^)\\\~~~

 

 

 

09-花蓮松園別館.JPG

 

 

 

11-1 花蓮松園別館.jpg

 而在主建築旁邊,有防空洞,進去瞧瞧~

感覺挺特別的 ~

 

 

 

11-2 花蓮松園別.jpg

 松園別館整理得好漂亮,怎麼拍都很有FU~

 

 

 

12-花蓮將軍府.JPG

 松園別館的志工阿姨看我倆這麼喜歡松園別館,

特別跟我們推薦《將軍府》。

 

這裡是日據時代的高級官舍~

 

 

 

13-花蓮將軍府.jpg

 我們很有誠意的想參觀這裡,但真的好無緣~

非假日拜訪,總是會遇到未開放 _

 (即使,連續特地去兩天,但就是沒有開)

整齊的日式建築,漂亮,有一點點讓我過過乾癮了。

 

第一天,我覺得很不錯的是,我們兩人步調一致,

並沒有急急忙忙趕景點、匆匆到此一遊而已(沾醬油)

 

 

 

14-花蓮大東風聚餐.jpg

 第一天晚上,和好多花蓮的前輩吃晚餐~大家聊得很開心,

不談工作,居然可以天南地北,

圓桌聊天,一下大家一起、一下左邊一起、右邊一起,

一起聊、交錯聊,

都好好聊喔!!!

能夠和你們吃飯,真的開心啊啊啊!!

 

 

 

15-花蓮大東風聚餐.JPG

 一定要特別介紹,花蓮市區的"大東風",

這些海鮮,都是老闆每天早上,分別從花蓮、台東的港口邊,親自挑選回來的,

建議,

給老闆預算,例如一個人多少錢,

老闆將把當天的食材,發揮到最美味的狀態,讓顧客滿足味蕾~

 

像這種魚"馬鞭魚",嘴巴好長好長,好特別,

我們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看過這種魚,

長得特別之外,肉質也鮮美~

 

 

 

16-花蓮大東風聚餐.JPG

 這一盤"竹蛤"好特別,

熱熱吃很鮮美,但這並不意外,

因為通常,只要海產新鮮,一定會鮮甜美味,

但讓我最訝異的,反而是,

在我們邊聊天、邊吃晚餐,

食物都涼了,而且涼很久,

我再吃這竹蛤,起碼有再吃兩、三個,但這兩、三個每個都很鮮甜,

真的滿不可思議的耶!!!

老闆廚師好厲害!! ~^o^~

 

 

 

17-花蓮大東風聚餐.JPG

 然後,很多很多海鮮陸續上桌,

還有很多海鮮我不好意思拍照,

而這烤魚啊~可是我們人人有自己一碟,

所以,要拍特寫、情境...都可以隨心所欲,

然後慢慢悠閒吃,哇哇!!!好好吃啊~

這一晚,食物美味大加分,

而我們幾個大人(是真正的大人,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點頭 *^÷^*)),

愜意聊天,

隨意喝喝小酒,感覺很輕鬆~

 

 

 

18-花蓮洄瀾薯道霜淇淋.jpg

 然後,就搭計程車,去洄瀾薯道吃霜淇淋 \^o^/

老闆先讓我們嚐嚐,當天剛剛上市的土鳳梨、洛神花口味霜淇淋,

你看我,一副貪吃樣,

老闆都還在擠霜淇淋,我已經在背後迫不及待、探頭探腦,

因為洄瀾薯道本來就是製作花蓮薯相關的名產伴手禮,

因此他們,每天要煮大量的地瓜,還要當地產的無毒地瓜,

削皮、蒸熟,做成各式各樣的黃色番薯或紫色番薯食品,

而這過程,也多出很多邊邊角角的鮮新番薯(也就是地瓜),

老闆有天想到(他很常常突然想到、神來一筆),就把這些新鮮番薯,

做成霜淇淋,

而我,也只能在網路痴痴的期盼,很多年後,這一天,

我終於可以親自吃到洄瀾薯道霜淇淋,ㄎㄎㄎ,

更想不到的是,這天,

還推出了新口味。

我也一次滿足。

 

 

 

19-花蓮洄瀾薯道霜淇淋.JPG

 這就是第一代的雙色番薯霜淇淋,這種比較濃郁,雖然都是標榜低卡、有機,

但若和土鳳梨、洛神花比較,

這個比較有濃濃的醇醇味,香濃醇,我吃得笑咪咪~就算是當晚的第三支霜淇淋,

卻越吃越開心,然後精神很好。

 

讓我來為這霜淇淋做個表格好了,這樣比較清楚:

 

口味

酸酸感想

價格

哪裡買???

 

花蓮薯霜淇淋

香。醇。濃

(低卡)

50

花蓮市中華路11

酸酸愛

土鳳梨霜淇淋

原汁鳳梨製作

清爽、清香

像吃新鮮鳳梨,消暑

(更低卡)

50

花蓮市中華路103

藍白拖先生愛

洛神花霜淇淋

清爽、微酸、戀愛般

(更低卡)

50

花蓮市中華路103

酸酸愛

 (以上,都是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 )

 \(@^0^@)/★

 

 

 

20-花蓮秘密海住宿.JPG

 第一晚住的地方,好棒很新奇,

因為就住在花蓮港旁邊,

房間位在海堤邊,真的是海景第一排,窗外,沒有任何建築住遮蔽,

一艘艘大型郵輪、貨輪進進出出,

我們的興奮之情,就像小朋友看到火車般的開心。

 

 

 

21-花蓮秘密海住宿.jpg

 還巧遇<鑽石公主號>停靠花蓮港,

18層樓高的大型郵輪,看得很清楚~

 

 

 

22-花蓮秘密海住宿.jpg

 隔天天亮,日出好美好美,

看到貨輪進港,旁邊小船協助導正方向...

一切的作業,都是那麼的好玩,新奇,

而我們,就很愜意的在房間裡欣賞~

 

 

 

23-花蓮秘密海住宿.JPG

 這間民宿,我不太確定老闆娘有沒有正式對外營業,

所以在這邊我就低調的透露訊息就好~

 

房間裡的擺設,有老闆娘的巧思,

沒有冰冷冷一板一眼的飯店FU,

卻有飯店的舒適環境~

我們兩人,都很喜歡這一家,幫我們訂的大哥,好犀利啊 ∩__∩y

大謝謝!!

 

 

 

24-花蓮秘吃早餐.JPG

 第一天的早餐,是和附近早餐店合作~

我們加了一些錢,讓早餐變成豪華版 \\*^o^*//

 

 

 

25-花蓮鐵道文化館.JPG

 第二天,繼續玩耍,

花蓮鐵道文化館有兩個區域,

有些是人生中曾經經歷過、看過的,因此感到很有趣~

 

 

 

26-花蓮鐵道文化館.JPG

 在這裡,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好快,

可能是逛得太盡興了吧!!??

 

 

 

27-花蓮鐵道文化館.JPG

 列車長交換用的"鐵圈圈",這個超有趣的,

有些路線有使用這個,多年前,我親眼看過列車長交換過,

只是不知道,現在還用不用這個~

 

當時的可愛旅行,也湧上腦海中

 

 

 

28-花蓮鐵道文化館.JPG

 傳統的辦公桌,不知怎的,就想起小學老師,

ㄎㄎㄎ,

而且傳統的公務員,必用這種玻璃杯,超親切啦!!!呵呵呵呵~

 

 

 

29-花蓮鐵道文化館.JPG

 非假日旅遊,沒有人擠人,

要拍多少耍呆照片,都沒有關係唷 ^^

 

 

 

30-花蓮鐵道文化館.JPG

 鐵道文化園區兩個區域,是我第一次造訪~

儘管是閒置空間再利用,

但發揮得很好,

也介紹了台灣東部幹線,鐵道歷史,

也瞧瞧台灣窄軌鐵道基地遺址。

 

 

 

31-花蓮壽豐立川漁場.JPG

 中午,又到了令人雀躍的用餐時間~

好豐富!!!又是一個好豐富!!!

立川漁場的餐廳,每次去,讓我總是吃得很高興,哈哈哈~

 

 

 

32-花蓮壽豐立川漁場.JPG

 必吃黃金蜆料理,炒蜆,一絕~

尤其當時正盛產,粒粒肥美飽滿 ^^

 

 

 

33-花蓮壽豐立川漁場.jpg

 還有鹽烤台灣鯛!!!

跟魚肚,

據說那盤魚肚是很多條魚,才做出來的~

有多少呢???

我記得是50條,

但藍白拖先生記得是300條,

ㄟ...差了六倍,

但無論如何,就算是50條好了,也是很驚人的數字啊!!!

 

 

 

34-花蓮壽豐立川漁場.jpg

 最左邊兩道,是金針花料理~

中間兩道,則是"丹蔘"料理,

最右邊兩道,是"檳榔花"料理,檳榔花難以取得,一年只開一天花,很珍貴。

而丹蔘又具有保護心血管的效用,煮雞湯、烘蛋都好吃,

然後金針花系列,是我吃最多的,就很ㄙㄨㄚˋ嘴啊,不好意思~扭扭扭。

 

 

 

2014 花蓮立川漁場.jpg  

然後,很開心合照,

可是~

因為我這幾天都吃很多,臉好腫 @@ 是不是~

可是好久沒看到阿舅,好親切啊!!

所以,百般掙扎,還是把腫臉照PO上來了 ><

 

 

 

33-花蓮壽豐 豐田移民村.JPG 

 告別了立川漁場,也開始下雨了,

計畫在壽豐鄉,好好逛逛豐田移民村,但有些不順利,

眼看雨勢越來越大~

 

只找到豐田文史館(派出所),

還有神社改建的碧蓮寺~

 

 

 

34-花蓮壽豐 豐田移民村.JPG 

 文史館旁的民宅,彩繪得好繽紛、有喚起心中的一點點陽光 ^^

 

 

 

35-花蓮壽豐 豐田移民村碧蓮寺.jpg

 而碧蓮寺,真的不少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物品,包括很多石燈,

還有廟門口,一公一母的一對石狗~

 

可是...可是...

雨勢越來越大,也大到視線不好,

增添了尋找古蹟、遺址的困難度,我們開車繞好久好久,

只能猜剌猜去,

兩個人心中不免感到挫折~

@_@a

 於是決定,提早到兆豐農場~

話說兆豐農場周邊的馬路,正在重新規劃中,或者說,

兆豐本身正在擴建???

總而言之,自從凱旋門拆掉以後,我們竟然找不到大門入口,

天啊~

講出來都好害羞啊!!! ( ^_^ )?

 

 

 

36-花蓮兆豐農場住宿(荷蘭村).JPG

 今天要入住荷蘭村~這是我第一次夜宿兆豐,也是第一次住荷蘭村,

因此產生了無比的大興奮!!!

耶耶耶!!! *^ο^*

住荷蘭村,可以稍稍滿足我的住宅幻想,

就是我周圍被花園、草皮包圍,

停車位不用擠一格一格小小的,也不用機械停車格,

當然,也不用繞啊繞、一小時仍找不到停車位~

然後鄰居,家家戶戶都有漂亮草皮,

房子不用大,一樓平房即可,

尖尖的屋頂,俏皮可愛,

而家門前的那一棵樹,則是十幾年前,自己親手種下的。

 

好啦~

幻想,

幻想嘛~

光是自己這樣想,就開心的不得了!!

~~~///(^v^)\\\~~~

 

 

 

37-花蓮兆豐農場住宿(荷蘭村).JPG

 對了,我家有大窗戶,

看出去一片綠油油~植物比建築物多~

就算是下雨天,一切仍是如此美好,這就是我家

 

 

 

38-花蓮兆豐農場住宿(荷蘭村).JPG

 荷蘭村的房間,屋頂挑高設計,更加的感覺寬敞,沒有束縛感

 

 

 

39-花蓮兆豐農場住宿(荷蘭村).JPG

 下雨天=睡覺天

好想倒頭先睡先贏~

 

 

 

40-1 花蓮兆豐農場住宿(荷蘭村).JPG

 大衣廚

電視、熱水壺、吹風機

礦泉水、茶包

 

 

 

41-花蓮兆豐農場住宿(荷蘭村).JPG

兩個人住這裡,好大唷~而且是木造的,好自然的感覺,

 差點發霉的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

 

 

 

40-2 花蓮兆豐農場住宿(荷蘭村).jpg

荷蘭村的魚兒們,食慾太好了,

買一小罐飼料,牠們爭先恐後的,

還不斷從同伴身上借過......

 

 

 

42-花蓮兆豐農場住宿(晚餐).jpg

 兆豐農場的晚餐~

 

 

 

43-古早味零食 大豬公.JPG

 還去他們的商店,買古早味零食,大豬公~

這零食,深受喜愛,一PO上臉書,

意外的引起話題,朋友紛紛舉手,表示想吃,

因此,只能禁止藍白拖先生吃大豬公,(他好可憐 >_<# )然後把大豬公帶回來,給朋友們 ^^

 

 

 

44-1 花蓮兆豐農場 餐廳.JPG

 早餐、晚餐,都是在這兒進行的~

第三天了,

知道鋒面剛好來,不敢奢望大晴天,

但衷心期待,不要下雨 (>﹏<)

 

 

 

44-2 花蓮兆豐農場 餐廳.JPG

 

 

 

45-花蓮兆豐農場餵羊吃草.jpg

 在兆豐農場,我另一個樂是,可以親近動物們

 

 

 

46-花蓮兆豐農場餵羊吃草.JPG

 能和動物互動,對我來說,就是最佳的紓壓良方!!

 

 

 

48-花蓮兆豐農場餵羊吃草.jpg

 我很認真的分配,要讓四頭羊,輪流的,都吃得到,

我可是很認真在餵食 ^^

 

 

 

47-花蓮兆豐農場餵羊吃草.JPG

 我好喜歡動物啊!!!把我在這邊放整整一天,我都很OK的!!

 

 

 

49-花蓮兆豐農場.JPG

 還有鳥園啊!!!!!!好棒啊啊啊啊!!!!!!

 

 

 

50-花蓮兆豐農場.jpg

 媽媽帶小孩~

龐克頭鳥~

 

 

 

51-花蓮兆豐農場.jpg

 面具鳥~

煙花頭鳥~

 

以上,都是我亂取的名字,請不要當真!!! ^皿^

 

 

 

52-花蓮兆豐農場.JPG

 這裡有多自然,孔雀沒有限制居住空間,

牠們四處移動,一下有的在屋頂~

(我本來以為我看錯了,因為這邊住的是駱駝啊!!!)

 

 

 

53-花蓮兆豐農場.jpg

 甚至,有的去找駝鳥玩耍、

有的則是找山羌玩耍~

這邊的孔雀,真的超奇妙的啦!!!

我特愛這樣的環境~

 

 

 

54-花蓮兆豐農場.jpg

 這隻孔雀,則開屏了

 

 

 

55-花蓮兆豐農場.JPG

 當我看到超大羚羊而驚訝時......

 

 

 

56-花蓮兆豐農場.JPG

 又遇到孔雀,這回,是一群母孔雀,

在小浣熊區旁邊閒逛,然後也開屏了~

(你有發現嗎?有小浣熊正在屋頂上面睡覺耶!!)

 

 

 

57-花蓮兆豐農場.JPG

 講到浣熊啊~也是很吸引我的區域,

這邊浣熊好像有十幾隻的樣子,

也有不少白化浣熊~一臉天真無邪的期待食物,

當然,我們讓牠失望了。

 

 

 

58-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接下來,是讓我噴飯的景象,

請睜大眼睛瞧瞧,相片中間,有架兩枝欄杆,

而這欄杆,原來真有妙用,

居然是浣熊的"橋樑"!!!

只見浣熊兩腳站起來,如螃蟹般的走動,

從右邊巢穴,移動到左邊巢穴~

我已經在大笑了!!!

 

 

 

59-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就是牠啦~有點搞笑藝人的風采

 

 

 

60-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移動迅速,有模有樣

 

 

 

61-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而另一邊,顯然,有同伴在等牠~

但還沒完喔,第二隻浣熊也出發了,接連兩隻表演~

 牠們先後爬爬爬~爬過欄杆,

模樣實在好逗趣啊!!

 

 

 

62-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然後,一直在屋頂懶洋洋睡覺的孩子起床了,

我一直好擔心牠摔下來,

但很顯然的,

是我多慮了~^o^~

 

 

 

63-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只是,沒料到,會加碼可以抱抱小浣熊,

出生一個月的小寶寶

 

 

 

64-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白色的、黑色的,是同一胎唷 ^^

 

 

 

65-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抱小浣熊,讓我內心超級激動,瘋狂尖叫~

但是動作卻好小心翼翼,就怕摔傷小寶貝,

浣熊寶寶的毛,非常細軟,比絲質枕頭還讓我想緊緊擁抱,

而出乎我預料的是,浣熊一點味道都沒有,

原來,浣熊是愛乾淨的動物啊!!

 

 

 

66-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不要說白浣熊是放大老鼠啦!!!

牠會哭哭喔~

這隻白色寶寶,個性好好,很穩定乖巧,

而我也有感受到牠掌心的柔軟和溫度,

老實說,我會想念這隻小寶寶啊!!!這小傢伙~

 

 

 

67-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牠們兩個,瞧牠們,不知道是天生還緊張,

腳指打得好開喔 >//////<

 

 

 

68-1 花蓮兆豐農場浣熊.jpg

 藍白拖先生也怕打擾小嬰兒浣熊,在短時間內,瘋狂按快門~

也因此,拍到小傢伙的各種可愛表情

 

 

 

68-2 花蓮兆豐農場 跳舞乳牛.jpg

 正當我們離開兆豐農場時,發現,昔日的乳牛地標,

正跳著騎馬舞 ≧◇≦ ≧◇≦ ≧◇≦

 

 

 

70-花蓮鳳林校長夢工廠.jpg

 這回,我們特地走台9縣,還到鳳林逛逛~

到校長夢工廠 ^^

但沒有預約,因此並沒有校長導覽、口述,不過,

 看到讓人懷念的教具。

 

 

 

69-花蓮鳳林客家文物館.jpg

還有客家文物館~

 

 

 

71-花蓮鳳林菸樓.jpg

 最酷的是,尋找各菸樓~

老實說,還挺不容易的說!!!能發現五座菸樓,默默覺得很幸運 \\*^o^*//

 不過,廣島式菸樓製成的菸品質較好,卻比較不容易找著~

我們發現的,都是大阪式菸樓唷 ^^

 

 

 

72-花蓮鳳林菸樓.JPG

 這也是大阪式菸樓

 

 

 

73-花蓮客庄移民警察廳.jpg

 倒是超期待的「鳳林客庄移民村警察廳」,只有週五、六、日才有開啊!!!

啊!

啊!

啊!

啊!

啊!

殘念!!!!!!

 

 

 

74-花蓮鳳林 韭菜臭豆腐.jpg

 還好,鳳林韭菜臭豆腐有營業,撫慰我們的心靈 *^^*

 

 

 

這趟旅行,最遠,我們將來到台東~

於是,沿著台9線,往南噗噗噗,

緩緩前進,

一路上景色綠油油,心情真好,

撇除我偷打瞌睡影響司機不說,其他來說,都很完美,

哈哈哈哈哈 *@ο@*

 

 

 

75-花蓮台9線 茶園.JPG

 經過漂亮的花蓮舞鶴茶園區~又是中央山脈、還有海岸山脈~

 

 

76-花蓮台9線 北迴歸線.JPG

 然後,我也經過台9線的北回歸線地標,

話說,老實說(又是一個害羞),

我好像沒有在這邊拍過照,我倒是和台11線的北回歸線地標比較熟,

台9線的還真是第一次靠近,

這回不再路過,而是下車,想親近~

但,遠遠就被數十輛遊覽車嚇到,

然後下車後,那感覺更加震撼,

就是陸客人數真不是開玩笑的,

然後我,就遠遠的拍一張,作為紀念,我就很開心的繼續往台東前進 ^^ 開心~

<這次,有拍到台9線,和台11線的北回歸線地標,感覺,很棒 >

 

 

 

76-台東池上伯朗大道.jpg

 觀光客,還特地去伯朗大道,還有找了一下下天堂之路~

這條是伯朗大道 (^ω^)

雖然,太觀光客而有些不好意思,可是,仍為這大片美美稻田景色而感動,

我們台灣,真是太漂亮了啊!!!

 

 

 

77-台東池上伯朗大道.jpg

 就是,在伯朗大道耍笨~

 

 

 

78-台東池上伯朗大道.jpg

 這邊景象,滿有趣的,可以看到當地農夫忙碌,

還有非假日,卻有嚇死人的大量觀光客,

大家為了取景的百態~總覺得,這兒好像是一個小地球村縮影 *^^*

 

只是,這麼多觀光客,一定已經影響當地正常生活節奏,

 我有內心感到抱歉~

但也謝謝你們

 

 

 

79-台東池上伯朗大道.JPG

 其實,真正的伯朗大道,是這樣!!!

實在好恐怖啊!!!!!!!!!!

 

 

 

80-台東池上金城武樹.JPG

 然後,這是金城武樹~

想不到有天,我也會來追景點啊!!! U//////U

可是,拍出來效果真好,

看得出來,當時雨一直下嗎???

你想想看,如果是好天氣,藍天白雲,天啊,

這邊隨便拍,都可以拍出海報、明信片規格啊 ~^o^~

 

 

 

81-台東池上 天堂之路(萬新道路).JPG

 然後,這是萬新道路,也就是天堂之路,

金城武騎腳踏車的那一條小路,

我真的很佩服具組堪景人員,慧眼獨具!!!

 

 

 

82-台東池上 天堂之路(萬新道路).JPG

 天堂之路,一個電線杆都沒有,乾淨的稻田景色!!!

我心飛揚啊~

 

 

 

83-台東池上 天堂之路(萬新道路).JPG

 好不容易等到人員淨空,我狂拍!!!好像要撈本似的~

真是受不鳥捏~ =^_^=

哈哈哈,但,台東池上超美啊!!!會愛上~

空氣又超級無敵好 :D

 

 

 

84-台東池上 天堂之路(萬新道路).JPG

 天堂之路,和伯朗大道不是同一條喔,但在附近,

類似T字型的位置~

 

 

 

85-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村.jpg

 天都快黑了,我們告別綠油油稻田,

來到晚上要入住的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

我一心想住的是,內蒙古原裝進來的"蒙古包",正港的蒙古包,

但殊不知,手殘,訂錯了!!!我住不到蒙古包~ _

%>_<%

 我...我...千里迢迢到台東,然後我,為何...要耍呆???

°ο°~ @

 

 但還好,台糖池上牧野度假村有和台北木柵動物園合作,

飼養很多動物,

然後,我有騎腳踏車,在超無敵廣大的池上糖廠閒逛,

因為和動物玩耍愉快,再度的,撫平我住不到蒙古包的心情 ≧◇≦

 

 

 

86-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jpg

 還吃了蒙古晚餐~

 

 

 

87-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jpg

 羊肉、牛肉是蒙古式做法,

也喝了改良版的蒙古奶茶~

 

 

 

88-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jpg

 隔天天亮後,池上糖廠的美,看得更清楚,

先是吃了土雞蛋+稀飯早餐,

又自己跑去買冰吃,

就在大地懷抱中~盡情吸入台東好空氣

 

 

 

89-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JPG

 然後,又跑去蒙古包區,再好好看一次~

 

 

 

90-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 蒙古包.JPG

 

 

 

91-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 蒙古包.JPG

 

 

 

92-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 蒙古包.JPG

 我在開門~有看到嗎?我人很小 ^^ (這頂,可以參觀)

 

 

 

93-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 蒙古包.JPG

 

 

 

94-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 蒙古包.jpg

 

 

 

95-台東池上 台糖牧野渡假 蒙古文物展.jpg

 這裡,還有蒙古文化展唷~

若喜歡蒙古文化的朋友,說不定,可以去一趟池上!!

 

 

 

96-台東池上 大池豆皮店.JPG

 然後,我們還拜訪一個,我個人超超超喜歡的店,

是手工豆皮店,

我因為特愛吃豆皮、喝豆漿,

能親眼看看製作,心中好澎湃啊~又是一個興奮~

 

 

 

97-台東池上 大池豆皮店.jpg

 吃了豆皮、喝豆漿、還有ㄉㄨㄞ 綿 軟 無敵豆花,

一整個十分滿足~我對台東池上的印象,真的很完美啊~

 

 

 

98-台東池上 大池豆皮店.jpg

 加了辣椒,絕!妙!強!

到台東池上的話,一定要來嚐嚐啊~(豆包裡還包香菜耶!!!)

 

 

 

100-台東池上悟饕便當.jpg

 我們也到池上便當悟饕總店,這兒有好多精心布置,

也承襲了"老奶奶"當年包便當的心情,我覺得,心情很溫暖,

也默默喜歡池上便當了!!!

 

 

 

99-台東池上悟饕便當.JPG

 我們買了兩個池上便當,再度出發~

 

 

 

101-台東7-11小桃池上便當.JPG

 對了,出發前,去了7-11,

遇到小桃賣池上便當,

是不是很可愛啊!!??

 

 

 

回程,特地繞去玉長公路,經過玉長隧道,

 我們來到我朝思暮想、思念的台11線~

一看到大海,我被喚起,我對於台11線,有那麼多的美好回憶~

 

 

 

102-台11線被迴歸線.JPG

 本想說,蒐集台11線北回歸線到此一遊照,

不料,

遊覽車至少有30輛,我也不去那兒攪局了~ ^皿^

遠遠欣賞就好囉,

當年,趴在地標上的拍照,愜意亂拍,拍500張,

這景象,應該回不去了~

 

花蓮,也許是大陸觀光客,最密集的縣市之一吧,密度很高。

 

 

 

103-花蓮台11線 田園風光.JPG

 這也是台11線,

路邊,很容易就遇到既可愛、又有特色的景象。

 

 

 

105-宜蘭俯瞰南方澳.jpg

 還特地到宜蘭南方澳

 

 

 

105-蒸煮流野海鮮.jpg  

 去嚐嚐,每到南方澳就必吃的蒸煮流海鮮~

畫下美好的四天假期句點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共分成三段,

由北向南依序為和仁斷崖、清水斷崖與崇德斷崖。

範圍北起於和仁臨海短隧道,南迄於崇德隧道南口,

總長約12公里。

 

魯豫小喫(大魯麵)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39號

電話:038-326-959


松園別館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街65號

電話:038-356-510

 

將軍府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

電話:038-227-121

 

大東風漁夫料理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15號

電話:038-311-009

 

洄瀾薯道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

1店(11號,花蓮薯霜淇淋)

2店(103號,土鳳梨、洛神花霜淇淋)

3店(145號)

電話:038-338-899,038-361-938

 

秘密海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濱街66號5樓

電話:038-340-448

 

花蓮鐵道文化館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

電話:038-338-06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8:30至12:00、下午13:30至17:00

(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立川漁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漁池45號

電話:038-651-333

 

兆豐農場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

電話:038-772-666

 

花蓮鳳林客家文物館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華路164號(鳳林公園內)

電話:038-762-625

 

校長夢工廠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民生街16號

電話:038-764-779

 

鳳林火車站整修中(2014.04)

 

鳳林菸樓(菸樓文化聚落)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大榮二路和民有路交叉口

電話:038-875-306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1635

 

客庄移民警察廳(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復興路71號

電話:038-762-772#192

 

鳳林韭菜臭豆腐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18號

電話:038-763-469

 

伯朗大道(錦新三號道路)(金城武大樹)

地點:沿台9線轉197縣道即是伯朗大道

 

天堂之路(萬新道路)(金城武騎單車)
網友分享:
天堂之路怎麼去?
台九線由北往南->花蓮->池上方向322k轉入197縣道往"萬安社區"
大約3公里左右就可抵達,沿路都有路牌,留意下都可以見到
由台九線由南往北->台東->經池上大橋右轉東6線,在依路牌就可到
http://ajs0414.pixnet.net/blog/post/52765922-%E5%8F%B0%E6%9D%B1%E6%B1%A0%E4%B8%8A-%E5%A4%

A9%E5%A0%82%E4%B9%8B%E8%B7%AF

 

池上台糖牧野渡假村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110號

電話:089-862-736

 

大池豆皮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埔村4鄰大埔路39-2號

電話:0912-749-429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4%A7%E6%B1%A0%E8%B1%86%E7%9A%AE%E5%BA%

97/342069559205025

 

池上悟饕便當總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電話:089-862-326

 

蒸煮流野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電話:039-955-000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