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這個地方叫做【Olango】,在宿霧附近,

一個小時前,我的認識是,野生動物保護區,觀光景點之一,

很好玩,我本來要邊尖叫邊興奮寫文章了;

一個小時後,我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有新認識,

原來,這個島的另一面,是國際志工的服務區域。

 

如果以吃喝玩樂部落客來界定自己的話,我現在可要冷靜的來描述,

我4月在Olango的玩樂點滴。

 

等我一下,我現在仍激動的胃翻騰,

剛剛吃的自製優格,要吐出來了,胃太興奮尖叫了;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過在查紅樹林的相關資料,

但是,是老天爺在幫我嗎?在幫我打開另一道門嗎?

一定是!!!

我居然會不小心發現,Olango,志工會去種水筆仔......

 

天啊!!!冷靜冷靜,快回來!!!吳酸酸啊~乖,認真寫文章先。

 

 

 

02-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記不記得上一篇,我浮潛之後,登島,

在加勒比海餐廳吃海鮮餐,是的,接下來,我們要搭專車去觀光了,

據說是「野生動物保護區」,

打從我看到旅行社給我的行程表開始,就以為,

今天會看到長頸鹿,說不定運氣好的話,可以餵長頸鹿,......

但這個以為,

在三天前就一直被提醒,酸酸,醒醒啊!!!這裡並沒有長頸鹿喔!!!

 

什麼!!??

沒有長頸鹿???????

那大象呢?????????

也沒有喔!!!

 

對,這是潮間帶保護區,

潮間帶,

潮間帶,

是潮間帶,不是草園喔,哪來的長頸鹿、大象,

所以當然也不會有企鵝啊?吳酸酸你該不會以為妳要去Coron的E行程吧!??

(對不起,我Coron行程沒有寫完,

有網友以為我不愛那兒,寫得不多,天啊!!~誤會大了,

我好喜歡Coron那兒的天然,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全自助旅行,

有超多可以寫的,只是,我沒寫完。

我愛那兒,重申!!Coron是好地方)

 

我一直在岔題,

上圖,就是我們搭的專車,要前往潮間帶,

大概10分鐘左右就抵達,途中會經過很多民宅區,會遇到很多熱情無比的小孩,

向我們揮手、打招呼、特地衝出來說HI。

 

 

 

03-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途中有一次下車,因為導遊小光要向我們介紹諾麗果,

而下圖則是我個人加碼的賽......

是某動物的~牛嗎?還是羊?

 

 

 

04-1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抵達園區後,會先看到一棟小屋子,插著菲律賓國旗,

四周很多樹、泥土地面,

還有供遊客拍照的木板子,可以假裝自己是大鳥姊姊,哈哈哈~

 

 

 

04-2-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接下來徒步行走,可以更接近大自然,我個人喜歡這樣,

儘管是很熱的,

但是這裡沒有車聲、沒有好多人的講話聲,

只有大自然的聲音,

我好思念這樣的安寧的感覺,所以我當然是好高興的。

 

還看到團友的女兒,和導遊小光走在一起,

一路上不停發問,感覺很愜意,這樣的氛圍好舒服,好輕鬆~

 

 

 

05-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要往紅樹林途中,有前人蓋好的水泥塊,是好走的,

不會吃力,也不會遠~對體力不好的我來說,滿輕鬆。

 

 

 

06-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尤其,藍天相伴,一棵棵綠綠的水筆仔,充滿生命力,

為眼前單純的景色,多添了一筆綠色的精采。

 

 

 

07-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這個行程,沒有太多人為的東西,

也沒有誇張的聲光效果人造產物,

讓孩子多接觸真正的自然、天然的動物、生物、植物,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好,也很鼓勵更多爸爸媽媽這樣做。

 

 

 

08-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我們不斷看到好多小魚,

再更認真,則會發現螺類,海星.......

而小光,似乎滿樂在生態解說這個部分,

他是花蓮孩子,在台灣帶團十年了,現在跑來宿霧~進行另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挺好的,好有趣的人生,很豐富,

而且都沒有和大自然脫鉤,感覺更棒。

 

而小朋友呢,對於眼前第一次見面的生物,當然是相見歡啊~

而家長就自然會本著孩子高興我也高興的狀態,

然後我,我自己也玩得很高興,所以藍白拖先生也跟著很高興。

 

 

 

09-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水面中黑黑的影子,是水草,不是髒喔~這裡很乾淨的。

 

 

 

10-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魚群、海星

 

 

 

11-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大大小小的水筆仔

 

 

 

12-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這樣的環境,似乎可以聽見老天爺的聲音似的,

我覺得,這真是一個恩賜、恩典。

 

(遠處山邊,正有一架飛機起飛唷~有看到嗎,相片中央)

 

 

 

13-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你知道,我多愛這種不花俏的行程嗎?

我愛天然的!!!所以我真的一路上好開心啊~

 

 

 

14-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退潮時,我們可以在無際的白沙灘散步,

這又跟我去Coron住的小離島有點像,我一定要重申,我真的很愛科隆(Coron),

就算洗冷水澡,我還是愛,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418500874-%E7%A7%91%E9%9A%86%E5%B3%B6%EF%BC%8C%E4%B8%80%E5%B3%B6%E4%B8%80%E9%A3%AF%E5%BA%97%3f%3f%3fcoral-bay-beach-and-dive-resor

 

 

 

15-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這樣,會不會想重回自然懷抱??

 

 

 

16-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無疑的,這是一個很棒的自然教室,而且超大

 

 

 

17-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分分秒秒都會有驚喜,這是小男孩,和寄居蟹,

呵呵呵~這小男孩,真的好可愛~

 

 

 

18-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這個,你認真看這張相片,

認真看地面,

保證有驚喜!!!

 

提示:寶藍色

 

 

 

有沒有認真在看???我不會騙你啦~

 

 

 

19-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招潮蟹!!!

非常多~

我隨便拍,這張裡面至少有7隻,

寶藍色身體、橘紅色的腳,

他們比50元硬幣大一點點,

你只要蹲在那邊,不要動、不要講話,

差不多1分鐘,招潮蟹就會出現。

 

 

 

20-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這張,有沒有更清楚一點?

這個行程,我自己私人來說,我真的很喜歡~

我好像講很多次了,天然的最好!!! :D

而且會有打從內心真正的感動。

 

 

 

21-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這些大人們,真的很熱,

我就在沙灘上打赤腳,感覺超好的~

我可以自己在這邊玩半天、一天的,但是請要給我1000CC的白開水好嗎?

 

 

 

22-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再來我要講一個,可能會影響你的心情的部分,

抱歉了,

可是,是這個島的真實面貌,我沒有要隱埋或去瑰麗它~

 

我們經過村子時,會有很多小朋友跑出家門,向我們打招呼,

有人洗澡洗到一半,有人吃飯吃到一半,

聽到我們觀光車的引擎聲,孩子就會衝出來,

去程時,我接收到的是,導遊的可愛說法,

他說小朋友很熱情可愛,會向我們熱情大聲的打招呼,

於是我們也回以熱情歡呼。

 

但回程,我冷靜後發現,

其實,

也沒這麼美麗,因為孩子要糖果、要一元美金,

他們是窮啊~

 

回想我去尼泊爾時,也遇過類似情況,我們那時有先知道,

有事先準備大量糖果,所以一路分送,加上牛車速度相對慢,可能相對比較不危險,

但這次在菲律賓Olango,我們搭車,偶爾車速會超過50公里,

雖然我們很懊惱沒準備糖果送他們,

但卻發現,糖果準備10公斤也不夠發,因為孩子好多,

而且超危險,

他們追車甚至願意追著跑5分鐘、10分鐘,無論車速,他們就是要追,而且很貼近,

不要命似的,

後來,回到加勒比海餐廳後門,經過那鐵門,孩子們被禁止進來,

才停止追逐,

但看看地上,不全是柏油路,有的是泥土,甚至石頭路,是尖石頭,

有的孩子沒鞋子穿,

衣服呢?每一件都太大、沒有一個是合身的,

而且又黑甚至又破,

後來,老實說,我心情難過了起來,

我知道以導遊立場,就怕客人會像我這樣,所以一開始會說正面的話,

因為他總不能讓客人一邊哭、一邊賞海鳥吧?!!!是不是~

 

對了,潮間帶那兒,有很多海鳥喔,我有錄影,

看小鳥乘風的畫面,超療癒的。

 

 

 

23-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這三個孩子,是在保護區門口遇到的,

冷靜組的~這女孩的架式,真的很像名模~

 

 

 

24-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第一張是村子的街景,很美的島

 

中間是,我們車子後面遇到一輛摩托車,正在運送水,我們一路互相打招呼,

他們兩個男生打招呼打到都可以不要握龍頭了,直到我們右轉,

他們很樂天、很善良,

他們純澈的樣子,我覺得比什麼都珍貴。

 

第三張,讓我傷心的追逐

 

 

 

25-Orlango Wildlife Sanctuary Safari Tour野生保護區.jpg

是的,他們窮,可是這笑容可貴,

我有發現,小孩都很快樂,

但大人都不笑了,也許是為了生活,太多要煩惱,

已經忘記小時候笑得多開心,

他們住的地方有多美了,多值得開心。

 

然後,我也反省自己的狀態。

 

還有,說說關於國際志工吧,

我剛剛不小心搜到的,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9-2-Philippeans-Olango.htm

天啊~我突然覺得,觀光客看到的那一面,真的只是這個島的百分之一,只是這個島的一個小小角,

我當然也會緊張,萬一去了,夢幻成為真實,會有震撼,

可是,這不也是一個最棒的機會嗎?

 

後來會怎樣呢?我現在也不知道,不一定會被錄取,但我願意隨緣~

 

 

 

這個旅遊行程:可洽【長灘島旅遊圖書館】 ^^

 

 

 

後記:酸酸圓夢了,

2016.12.24-2017.1.1,

酸酸回到Olango島,當國際志工了唷~

我們團隊,蓋了三間房子 ^^ 而且深入和當地村民相處。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