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縣將軍鄉的路邊,我有新奇的發現!


原來野花【恰查某】也有迷人之處,,首先我發現了一隻直徑0.5公分的迷你小瓢蟲。



你問我【恰查某】的花瓣有幾個?我算過了,答案是...不知道,因為每朵花好像講好似的,總是有點兒殘缺,完整的花朵,偏偏又有刺刺的種子,我怕刺刺種子年在褲管上,於是作罷,




小瓢蟲也許睡著了,他任我拍照就是沒有飛走,他真的好小,我也慶幸我的canon 850is 很爭氣,對焦能如此精準,我真是太感激canon公司了!




以下的刺刺刺...就是我說的刺刺種子,也因為刺刺種子,所以這種植物就叫做【恰查某】,要台語發音喔,其實她有真正的名字,也跟我媽媽說好回家要查圖鑑,想不到...我竟然忘了,天呀!抱歉囉!




 


接下來,我和媽媽到一戶民宅,說來話長,我就長話短說:


1.本來,我們全家把車停在路邊等人,...一等就過了半小時...


2.所以我近一步認識了恰查某、小瓢蟲


3.尿急,借廁所


4.民宅主人是七旬老夫婦,人很慈祥,也不防我們這兩名陌生人,讓他們家美麗的九重葛顯得更加美麗。




九重葛的花,美得很含蓄...,好像嬌羞的小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