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想先跟大家分享吃的,


這趟馬祖行,吃的部分,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遍地都有在賣的雞排,


但這是頭一遭讓我如此念念不忘,


馬祖雞排的魅力在哪兒咧,


大,


很大,相當大,


是其中的特色,


但大而不乾,肉多汁鮮美,


每咬一口肉汁在嘴巴散開,


每一絲的雞肉都如此的飽滿多汁,又滑口,


此外,香脆的外表,讓香味更加多元化,


再者,哪來的魔法?能調出如此搭配的醬汁咧?



 


 


 



已經剪了一半的雞排,


居然還是比酸酸的巴掌大,


文章寫到一半,我攤開我的手掌丈量,


這兒的雞排足足有我3個手掌大,真的,一點兒也不誇張。


 


 


 



我的臉是大臉族的,


但這一份雞排,占滿盤子,


夕陽的柔光灑在我的臉上,


閃閃發光的雙眼,其實是看到雞排,眼睛為之一亮啊!!!


多麼香啊!!!!!!!!!!


 


 




夕陽也讓外表酥脆的雞排,更顯得金黃


 


 




吃下第一口,我已經決定了,


它就是馬祖最好吃的雞排啦!!!!!!!!!



好啦,這樣說好像很不客觀喔,


畢竟我到馬祖,只吃過一次雞排,


就是這一次,


不過,內行人都知道,到【馬祖。東莒】除了觀光客知道的三寶之外,


雞排才是秘密好料咧,


我們就遇到軍方的長官來視察,


在遊客中心遇到他們,後來又在東犬燈塔遇到他們,


後來,被我們聽到,


這三位長官交代開車載他們的小兵出公差,做啥??


去買雞排啦!!!


連從台灣來的長官都知道東莒雞排的秘密,


身為遊客的我們,一定不能錯過,


再加上叔叔豬在東莒當了2年兵,


他也知道回東莒,一定要再吃東莒雞排,


回憶有了這一味才算完整!!!


 


 




我們吃雞排的這間店,叫「華美早餐」,


其實,這間店賣雜貨、軍用品、早餐、雞排、


豆花、飲料、冰沙、麵、簡餐、網咖、


洗衣服、繡名字、改衣服......


很厲害的小店,


別看它舊,老闆娘可厲害的咧,


當年叔叔豬在東莒當兵,都靠這間店的老闆娘,


而且老闆娘的記性好到不可思議。


 


 




也是前議員劉榮華的服務處


 


 




東莒就是這麼可愛,一間5坪小店,


似乎包含了食衣住行育樂,


在這裡,有叔叔豬好多回憶,他好在意店家老闆娘好不好...


14年了...店都沒變...叔叔豬說「時光彷彿暫停...」


 


 




想不到的是,我們遇到老闆娘了,


她不但很好,聽說沒變老,也沒變胖,


而且,她記得叔叔豬,


真是不容易,東莒來來去去的阿兵哥,不知道幾萬人了,


她記得叔叔豬,好讓我感動...


 


 




我也跟老闆娘合照啦!!!


雖然曝光過度,但是我還是要PO上來啦,


這樣才有參與感,


老闆娘,妳們家的雞排果然沒有浪得虛名,


好好吃,也謝謝妳當年幫忙照顧叔叔豬,


當年叔叔豬當兵,半年才能返家一次,


也就是說當了2年兵,回家3次,第4次就是退伍了,


因此,真的就是出門靠朋友,


他會如此想念東莒的叔叔阿姨們,


我想,就是當年他們密不可分的關係吧,


而這些叔叔阿姨們,也給這些阿兵哥些許的家庭溫暖。



 


 


 


華美早餐


 電話:0836-88388


地址: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大坪村2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