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搭飛機到南竿、北竿,才四十多分鐘,


松山機場又離酸酸住的地方近,


前進馬祖居然比我回北港家還要快,


而且快四個小時耶,原來去馬祖一點兒也不難,


而且又方便。


 


 


 



我們可以搭台馬輪,或搭立榮航空到馬祖,


首先酸酸帶大家看一下馬祖與台灣的相對位置圖。



 


 


 



馬祖列島在台灣地圖的左上角,


與台灣隔著台灣海峽,要去馬祖,


得先跨越台灣海峽,而馬祖又距離大陸很近。



馬祖有四鄉五島,


四鄉:東引鄉、北竿鄉、南竿鄉、莒光鄉


五島:東引、北竿、南竿、東莒、西莒


而這一回,酸酸到其中的四個島玩。


 


 


 



因為「船班」的關係,這一次與東引無緣,


雖然可惜,但也積極的促成我下次,一定會再去拜訪馬祖!!!


 


 




咱們來看看這次酸酸踏遍的足跡吧,


8/18:搭機     台灣→南竿


8/19:搭船     南竿→東莒


8/20:搭船     東莒→西莒→南竿→北竿


8/21搭機     北竿→台灣


 




再來瞧瞧衛星圖,應該很簡單明瞭吧!!!


 


 




這四天,除了搭飛機往返台灣與馬祖之外,


接下來到任何一個島,皆搭船,船有分大小,


從南竿往返北竿的船就稍大,


當然,東莒到西莒很近,只需10分鐘,船當然就不大了。


 


 




要去馬祖的機票,一般人上網很難訂,


因為都被旅行社包下來了,


實際去搭飛機,並沒有滿滿的乘客,


所以運氣好的話,不用透過旅行社(被貴了),


可以考慮自己到機場等補位,但有風險就是了。


 


 




島跟島之間的票價,依距離而不同,


最貴的一張200,最便宜的一張80元。


 


 




這是往返東莒、西莒之間的船隻,


而這一處就是東莒碼頭,那一天要離開東莒,


酸酸滿不捨的,


叔叔豬更不捨,因為跟老朋友們道別了。


 


 




到西莒很快,我在船上跟叔叔豬閒聊,


才一下下就從東莒抵達西莒了。


 


 




而這一艘船,是要從西莒到南竿,


因為較遠,所以也較大,


搭船時間在50分鐘左右,足以讓我睡一下下,


滿好睡的,我都睡到天荒地老啦!!


 


 




常常可以看見有阿兵哥搭船,


他們都很低調,其實對遊客來說,真的沒影響,


而且看他們遠離家鄉到外島當兵,


酸酸心中都會替他們不捨。


 


 


 



這是西莒到南竿的船票


 


 




這兒,我們到了南竿的福澳港,


第三天就一直在搭船,一直在換船,


因為西莒不能直接到北竿,


所以得先從西莒搭船到南竿,再換船到北竿,


而這一天我可是從東莒出發耶,


所以搭了三次船,會暈船的朋友可能會痛不欲生吧???


 


 




不過還好,再從南竿搭船到北竿,


船艙寬敞,又新又舒服,


冷氣夠強,整個就很享受,哈哈...


 


 




寬敞的船艙


 


 




我滿想躺著睡,但怕嚇死其他人,


於是就淑女一下囉。


~~~~~~~~~~


以上就是在馬祖搭船的分享。


接下來,咱們來看看機場吧!


 


 




松山機場一早6點,人就多到爆,


根據我的觀察,真的滿難應付國際線的乘客耶...


不知道政府會不會擴建???


排隊人潮,光是要換錢的,


隊伍就綿延到手扶梯入口了,整個走道完全堵死。


 


 




我們的機票


 


 




就是搭它前往馬祖南竿


 


 




很快的,四十多分鐘,


就到南竿機場了。


 


 




我要開始玩囉,此時的心情超級雀躍的


 


 




而第四天,我從北竿搭飛機回台北


 


 




機場很乾淨


 


 




雖不豪華,但也五臟俱全


 


 




搭1850的班機,天色都黑了,


這一回乘客更少,10個人而已,


兩個空姐服務10個乘客,航空公司慘澹經營啊!


從北竿回家更快,因為提早起飛(人太少,一下就到齊了),


總覺得三十多分鐘就抵達松山機場了,很妙!


往返馬祖,似乎比往返雲林北港家還要快又容易。


 


 




而在島上活動,可以租機車,


南竿的租車價是550,北竿500,東莒300(房客價),


而他們都會把機車油箱加滿油給客人騎,


若剛好沒油我們得自己加油的話,拿發票,


就可以實報實銷,業者會付全額的加油錢。


 


 




在馬祖騎車,無論在哪一個島,都是125CC,


因為馬祖的地形太陡峭了,


陡到油門已經加到底,才能緩緩上坡,


我沒誇張,加到底真的才能以時速10~15爬上坡,


沒有125的機車哪跑得動啊,呵呵...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斜坡也超多又恐怖的,


騎機車出發前【一定要先檢查煞車】。


 


 




還有,要注意防曬,


酸酸的大臉被切到了,


但也看得出來,我的安全帽之下,


戴了帽子、太陽眼鏡、大口罩,


其實我若穿薄外套+手套會更好,


但我只顧臉,我穿短袖熱褲,享受陽光的洗禮...


 


 




在西莒,因為當地的觀光真的比較不成熟,


只有一家民宿,


租機車?不好意思...也租不到咧,


我們選擇包車,司機陳善澔先生,是個有為的年輕人,


也是當地唯一一家民宿的老闆兒子,


我們向他包車,他也有全程解說,


一個小時500元,


下次酸酸還要去西莒抓章魚,就會找陳先生帶我們,


如果你也想去西莒,給你他的電話,


一定得先聯絡唷!!!!!!!!!!!!


陳善澔:0919-991-592



這就是酸酸前進馬祖的交通分享,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