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插隊一下,聊聊第二天到馬祖東莒,


住的「船老大民宿」。



 


 


 



兩張床,光線好


 


 





讓我感動的浴室,總算有天可以好好的洗澡了!!!


(浴室嘛...有馬桶,所以不要看得那麼清楚,就打霧囉)


 


 




船老大民宿,


一到東莒,老闆開車到碼頭載我們,


就展現了東莒人的親切、和藹,


因為他先開車載我們環繞東莒一圈,並且講解,


雖然東莒不大,只花了大約20分鐘,但是我們深刻感受到,


船老大民宿老闆的誠意,一到東莒,酸酸馬上幫東莒加了好幾分,


這次到馬祖,在東莒的感覺最棒...


接下來,往後的日子,你們將會一直看到我一直寫東莒的相關文章...


直到有人看到膩,想扁我為止,呵呵呵...


 


 




隔天早餐,老闆的媽媽幫我們做的早餐,


怪怪,東莒的醬菜怎麼會這麼好吃咧?


還有我愛吃的國利豆腐,


簡單的早餐,但讓我今天一早就心情大好啊!!!



 


船老大民宿


地址: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大坪村72


電話:0836-88022


傳真:0836-88070


 



 




接下來,這間民宿叫做「Remember民宿」,


就在船老大的對面,


用石頭屋蓋的,牆很厚,很妙的,


房子裡好清涼...


 


 




房間屋頂挑高,感覺很寬敞,


這兒只有四個房間,因為之前在網路並沒有查到這一間民宿,


所以,酸酸直到當地,才知道東莒也有這間合格民宿。


 


 




她就是老闆娘,也是我在「魚麵」那篇文章有介紹過的,


她真的有很多事情耶,此時,她正要準備更換床單,


要脫地、洗浴室...


雖然我沒住這兒,覺得老闆娘很像媽媽,很有人情味。


 


 




這是其中另一個小的房間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訓練證書


 


 




其實在民宿附近,路程1分鐘,


這兩棟也是他們自己的家,


同時也經營著雜貨店、簡餐,


簡餐名稱叫「找不到」...


 


 




真是名符其實,因為真的找不到,


從外觀看,完全看不出老闆娘有在賣午餐的跡象...


直到我們忍不住開口問...


才發現,別有奧秘。


 


 




裡面既是雜貨店,也有在做魚麵...


 


 




我們也在這兒用餐,一副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吹著冷氣、看電視...


 


 




老闆娘說,她用現有的食材料理給我們吃,


章魚→現在是馬祖的章魚產季,很新鮮,每晚,都有當地民眾去海邊抓章魚


魚→老闆娘說,剛好家人釣回來的,也很鮮


蔬菜→也是當地種的


豆腐→東莒三寶之一的「國利豆腐」,這我要特別說,


老闆娘就像我們小時候媽媽那樣,從不知道那兒的盒子,


拿出幾枚銅板,噹噹作響,


接著,她端著一個盤子,


穿著拖鞋,走到鄰居家,也就是「國利豆腐店」買豆腐,


當場,不到3分鐘,幫我跟叔叔豬買回兩塊豆腐回來,


不用花俏的料理方式,切一切淋醬油膏,


我吃得多高興啊,


因為天氣熱,冰涼的豆腐順口之外,


口感很棒,而且我一次就插起一塊,


整口吃進去,很過癮...一下就被我吃光了,


很想再吃一塊ㄟ...



這一餐,總共300元。


 


 




飯後,老闆娘在家門口切西瓜


 


 




東莒三寶之一,也有西瓜


 


 




當然,我也要吃一塊啊


 


 


 



Remember民宿/找不到簡餐


地址: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大坪村21


電話:0836-880300836-88397(親切的阿姨)


 


馬祖東莒最熱鬧的就在大坪村,


而這兩間民宿也都在大坪村,


好吃雞排就在附近,而國利豆腐也就在附近,


彼此路程都不到3分鐘。


 


 




國利豆腐店,裡面賣做好的豆腐,


但是並沒有提供觀光客在那兒直接吃,


所以,在附近店家用餐,一定能嚐到國利豆腐店的豆腐...


 


 





 


 




店裡沒人耶


 


 




但看得出,今天已經做完豆腐,


正中午,店家在休息,


裡面都清理乾淨了...


 


 




國利豆腐好吃,我覺得沒有浪得虛名,


實至名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