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日不如撞日,今天(5/5)休假一天,


老天爺又賜給我們大晴天,


於是出發前往桃園龍潭鄉,聽說那兒的「小粗坑古道」很厲害...


 


 


 



我第一次看過溪流裡的油桐花,


不是透過專家們的相片了,這次是我自己來親眼看到的


當下,我真的打從心裡讚嘆啊!!!!!!


 


 




寬約2公尺的小溪,水面桐花密布,


真的,布滿一朵朵的小桐花,


多到一片雪白...我好想吶喊唷,


我終於看到真正、數量龐大的桐花雪啦!!!!!!


 


 




小花遍遍


 


 




這兒的油桐花很親民,因為剛好沿著古道兩側生長,


自然,


落下來的花兒就掉到古道上,我們在上面行走就有一片雪白,


再著,


旁邊的小溪更添了點浪漫,甚至是深度...


我看到好多攝影專家獨自一人前來,


背著家當,跳進更難前往的小溪邊,


都是為了拍下與眾不同的角度,好可敬的精神!!!


 


 




我拍不出啥有深度的相片,但,


至少看得出來,桐花真的很多吧?


這邊一直在下雪,是真正的桐花雪,


花兒墜下時,在我眼前旋轉著,我都被迷住了...


 


 




無論是水面上、路面上、石頭上、樹叢邊,


都是一朵朵的花兒,


會有點兒發酵的味道,因為有的花兒,在幾天前掉落,


已經準備與大地融為一體,應該是有點兒腐爛了,


即將成為養分...


 


 




數量很多的桐花,無論走到兒,都是一大片的白,


雪白...


 


 




賣命的攝影愛好者之一,


當然,我還看到有人跳下3公尺,布滿青苔的溪底,


難度是這邊的好多倍,他默默在那兒...餵蚊子,


很擔心他要如何爬上來???


 


 




我好期待各位大哥大姊的傑作,


我喜歡欣賞別人的攝影作品,尤其是花花草草,更吸引我,


我拍不出經典桐花傑作,


但是我真的好想看看專家的作品,


今年還沒去小粗坑古道的專家們,聽到沒?該出發囉!!!


現在盛開喔!!!


是大盛開喔!!!


 


 




基本上,這就是到此一遊的紀念照,哈哈哈...


 


 




由於龍潭小粗坑古道的桐花樹,我肉眼看到的,


至少有四、五十棵,而且是成年大樹,


因此,造就了桐花雪的美景,


我也終於了解,桐花雪的由來,原來...這是真的...


 


 




水面上的桐花,若有B快門+長鏡頭...


好想買好想買...


 


 




來人呀...來個長鏡頭吧...


專家們...,求求你們,趕快去拍這些漂亮桐花吧...


因為這裡好美,酸酸好希望有更多人都可以一起欣賞...


 


 




我曾去過土城、桃源仙古賞過桐花,這兩處也很美,


但龍潭小粗坑古道的氣勢,很強!!!


真的...蜿蜒幾公里盡是桐花大樹,山頭一座座,都是桐花樹緊靠著,


因為真的粉多棵...所以氣勢很強,花海很壯觀,


對,就是「壯觀」這兩個字!!


 


 




拍到我...才一天,我就拍了七百多張相片,


我默默覺得...我很怪咖...哈哈哈...


 


 




今天是星期二,非假日,前一天鋒面來過,有下雨,


但沒想到桐花還是超漂亮,


而遊客也不算少喔...但聽說,週末假日遠遠就在管制了耶,


連機車都不能騎進古道的入口處,得遠遠的走進來。


 


 




古道因為有桐花,而比以往熱鬧


 


 




而且,有很多現成的愛心可以拍...


 


 




喔...寶貝...


 


 




這顆愛心更大,我估算應該是星期天排的


 


 




請看相片中間,山頭中間都是桐花樹


 


 




看近一點


 


 




桐花大樹和其他大樹,一起住在桃園、新竹一帶的山區,


當然,苗栗也很多...


 


 




謝謝漂亮桐花,帶給我好心情...


 


 




落花


 


 




形成桐花步道


 


 




呵呵呵...


 


 




由於,酸酸到龍潭小粗坑古道,


大為驚艷,


於是我一定要分成兩篇寫,


第二篇我再告訴大家交通,怎麼開車,還有車要停哪兒。


 


 




再告訴大家賞完桐花,還可以到哪兒玩,


玩到我拍了七百多張相片,完全把一天,都當三天在玩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粗坑桐花!!!萬歲!!!


 


 


 


以下是影片,請欣賞短暫的桐花雪,


只有13秒,而且重點在前面2秒,請看仔細啦...


這可是我等半小時等到的喔...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