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前幾天,用非假日,


在台北縣「萬里、金山、石門、三芝」一帶趴趴走,


一玩就是兩天一夜,


來分享一下我去那兒玩吧,


我決定先改掉我照片PO不完,大家看到眼睛脫窗的壞習慣,


這篇文章,我挑戰用「精簡版」來寫唷~~~希望你們別看累了~~~



我趴趴走的路線是:


第一天:


金山老街→金山吃牛排→金山遊客中心→燭臺雙嶼→


石門風力發電→金山吃鴨肉→金山八煙溫泉會館。


第二天:


八煙溫泉泡到開心→三芝貝殼廟→三芝邊界驛站。


 


 


 



金山老街和當地傳統市場在一起,


逛起來很有家的感覺,我很想念如此傳統的傳統市場,


散發出來的蔬菜味兒,讓我想起北港家耶~~~


 


 




我們特地走了將近20分鐘,到金山的金湧泉旁邊的「公共浴室」瞧瞧,


由於裡面傳來熱鬧的聊天聲音,研判應該很受歡迎,


怕打擾客人,所以沒到裡面參觀,


不過這個公共浴室,也真的太有FU了~~~


 


 




晃回金山老街,那兒有人賣蔬菜、水果、皮件、衣服、鞋子...完全就是當地人的菜市場喔,


當然,也顧到觀光客,有地瓜禮盒、地瓜甜點、冰品...還有傳說中的有名鴨肉...


這個金山老街啊,真是太可愛了,


照顧當地人,也照顧觀光客耶,


難怪大家愛來,


不過,我們很叛逆,到金山,並不打算吃那一間很有名的鴨肉店,


以前吃過了是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是...我突然很想吃牛排!!!


 


 




我點了還不錯吃的雞排,220元,


叔叔豬點了當家店較厲害的沙朗牛排,要價330元,


但是說真的,肉太乾太硬...一點兒也嚐不出鮮美,完全就被胡椒醬淹沒...


於是,我超想吃長角96邊界驛站,我想吃真正的牛排啦!!!


 


 




金山遊客中心裡,雖然只有兩位服務人員,


但是有位阿姨,人超好、很熱心唷,


對每位遊客都很細心解說,還給很棒的建議,


我覺得,像她這樣的公務人員,實在太讓人喜愛了!!!


 


 




我們決定到「燭臺雙嶼」,所以要爬爬小山,


大概徒步20分鐘,


天氣真好,讓我有放假的的好心情~~~


 


 




溫暖的陽光,還有兩隻老鷹翱翔,


前進燭臺雙嶼的自然環境挺棒的。


 


 




遠眺鼎鼎有名的「野柳岬」


 


 




還有蝗蟲老兄來作伴


 


 




金山小鎮風光,還有漁港,好悠閒的地方唷


 


 




看到傳說中的「燭臺雙嶼」,耶!!!~~~我走到囉,


兩個燭臺就屹立在大海中,很得很有趣、特別。


 


 




近看,紋路很美


 


 




當年,這兒可是軍事碉堡,一般老百姓並不能進來


 


 




海岬很漂亮,而且水藍藍綠綠,看了讓我心情大好,


好想渡假去唷~~~我想去小島窩個五天~~~


 


 




在金山海邊吹完海風,又跑到石門吹海風,


呼呼呼~~~石門發電廠又白又紅的大風車,很漂亮,


我也是嚮往這兒很久了,


終於來看看~~~,有六座大風車唷。


 


 




是華航的飛機


 


 




風車有多大???


我去當比例尺...


 


 




好不容易拍出頭髮還正常的相片,風很大,


我的長髮很瘋狂的亂舞~~~


 


 




是我跟叔叔豬


 


 




夕陽~~~


後來,嘿嘿嘿...該吃晚餐了,嘿嘿嘿...


我們又晃回金山去。


 


 


 



還是沒去吃這間有名的鴨肉店


 


 




我們到金山街上的某家鴨肉店吃,


說真的,菜色真讓我滿意!!!


鴨肉處理得很好,因為沒有人多的壓力,


所以品質顧得很好。


 


 




海瓜子海瓜子,新鮮的海瓜子唷~~~海鮮只要新鮮就好吃


 


 




海菜海菜,大家來吃海菜唷~~~很爽口


 


 




油膩膩的炒麵,不耐吃,


但是海參很好吃,又有好多膠質,保護我的膝蓋,


海參海參萬萬歲~~~


 


 




經過在八煙溫泉混了一夜,隔天一早又繼續泡溫泉,


直到第二天下午兩三點才離開八煙,


關於八煙,再另外寫文章介紹唷;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是特地開車到三芝的貝殼廟,


先給大家心理準備一下,貝殼廟在山裡面,


所以從淡金公路轉進去小路之後,還要再開至少30分鐘吧,


當天又在下雨,我們一直找不到,還以為迷路了,


原來是因為貝殼廟在山裡面呀~~~


 


 




貝殼廟名不虛傳,果然都是貝殼,風調雨順是貝殼


 


 




柱子、牆壁、天花板也通通是貝殼


 


 




超大車渠貝


 


 




眼見為憑啊,這就是傳說中的貝殼廟


 


 




人腦珊瑚比我大好幾倍


 


 




廟裡面還有超大金元寶,是琥珀


 


 




聞酒壺,果然酒味濃郁


 


 




後來到十八羅漢洞,珊瑚密布,


我一路蹲著行走,就怕不小心撞著珊瑚,


要好好愛惜珊瑚才行~~~


 


 




洞裡面一隅


 


 




因為昨天吃了不優的牛排,


還有要讓旅程有個完美的Ending,


我們到淡金公路18.1公里,邊界驛站啦!!!


一定會有專文介紹的,等我等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