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下旬開始,就是賞櫻花的季節了


台灣各地,非常常看到山櫻花,無論在台北市,又或者是鄉下村莊,


萬綠欉中一株紅,真是搶眼奪目,賞心悅目,


而...


這趟出遊,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新竹街頭,滿滿的櫻花,


快車道上、民宅庭院、某人家大門口,都有山櫻花蹤影,


而且開得超漂亮


回到這一篇的標題,哈哈~~~我要分享的是苗栗啦!!


苗栗橫山部落山下,也就是在泰安溫泉區,


有一個秘密花園,


我們秋天會去那兒賞楓,


春天前會去賞櫻花~~~


每年都這麼做,每一年都有不同的驚喜!!



 


 


 



我也不賣關子了,我所說的秘密花園,


其實是一個溫泉山莊,


叫作『騰龍溫泉山莊』,因為住過兩次,也在那邊認真散步過,


發現那兒的楓樹很多棵,


還有櫻花種類也不少,其中也有好幾棵李花樹喔~~~


如果,有機會到苗栗泰安泡溫泉,不妨繞到騰龍,


那兒不用門票,也不用停車費,


櫻花樹不但在吊橋周邊有好幾棵,


繞到房間的另一頭,也就是目前的攀岩場再過去,


會有大驚喜喔!!!


 


 




遠遠,左邊的木屋,就是騰龍,


仔細看,就發現有幾棵紅紅的樹木,


他們有些是山櫻花,有些是八重櫻~~~


 


 




抵達吊橋附近,就開始出現好多櫻花


 


 
















這種花瓣比較多層的,就是「八重櫻」


 


 




僅管那一天是陰天,但我們也不減興致,依舊心情愉快~~~


 


 








而這邊應該鮮少房客、觀光客會過來吧!!


但這邊,就是我認為最讓我驚喜的地區了,


左邊有淡粉紅色的櫻花品種,


中間是桃紅色的山櫻花,


而右邊,別看像綠樹,其實是李花,


有次來這邊,李花正好大盛開,讓我感動到都要掉眼淚了~~~


 


 




這邊的小房子都蓋好了,被很多花花大樹包圍的感覺太夢幻了,


這正是我所期待的『晚年退休生活』,


我就是想住在被很多樹木、花朵包圍的低矮小房子~~~


最好旁邊可以種菜,自給自足!!



 


 




而中間這一棵茂盛的大櫻花樹,別小看它!!!它實在太棒了~~~


你知道嗎!!!???


它上面有好幾十隻,一定超過30隻的『綠繡眼』!!!


多棒多美妙呀~~~好大自然


這幾十隻小小鳥兒就在這邊移動來又飛過去,


我們站在樹下,安安靜靜享受這樣的美好、幸福,好一下子~~~


此時,不講話,就是最好的對話了,


我跟叔叔豬,兩人對望,相視一笑,


這兒有我愛的花,他愛的鳥兒,真是完美!!!


我們也很慶幸,這邊的綠繡眼沒有被抓光~~~


 


 




再繼續往前,就可以通到攀岩場、停車場


 


 




右邊是攀岩場,而這一區空地,應該是用來辦營火晚會之類的


 


 












又繞回停車場了,等待我們的,


是兩棵已經先開花,而且無敵茂盛的八重櫻~~~


 


 












而在騰龍的花朵,因為有很多種,我得坦承,


我現在才會分辨梅花、李花的不同,


但是,桃花、杏花、櫻花...實在很難分,


像這一朵,我真不認識它~~~應該是櫻花的一種吧!?


 


 






而此時,李花開過了,綠葉都長出來囉


 


 






滿樹的果實


 


 




這兒,是我倆喜歡的秘密花園,與大家分享,


也希望騰龍的老闆不要介意啊!!!


謝謝老闆種這麼多花兒~~~


 


 


 



騰龍溫泉山莊


電話:037-941-002037-941-538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