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苗栗泰安泡溫泉,我們最喜歡到「洗水坑」吃豆腐~~~


確切來說,應該是「洗水坑、清安豆腐街」。


 


 


 



這是一個很寧靜的村落,豆腐街是一條『丁』字型的街道,


最多的,就是豆腐店,


台灣著名小吃「臭豆腐」當然少不了,


而煎豆腐、炸、藥燉...煲...很多選擇呢!!


就是因為吃過的經驗都很棒,所以我跟我男友來清安豆腐街,


應該有十次了吧~~~


其中有間店,就算是非假日也一位難求,店家位置,就在粉紅色箭頭處。


 


 




這間豆腐店,沒有啥裝潢、裝飾,但是人氣屹立不搖,


每次來,每次必定等座位,


位置在派出所對面、郵局旁邊~~~


 


 




它就叫『清安豆腐店』,如果,你也是喜歡吃豆腐的朋友,


應該也會喜歡這裡吧~~~


我跟叔叔豬兩人非常熱愛吃豆腐!!


 


 






我頭後面的那一桌空了,為何?因為是我剛剛坐的位置,我剛剛站起來啦~~~


想在這邊用餐,一定要有耐心與毅力,


我是討厭排隊的人,我寧可不吃也不想排,


但是,清安豆腐店,讓我打破原則,


我就是要吃這一間,我們一點多抵達,當然一位難求,


硬是在周邊散步、鬼混,兩點多再去,才被我們等到的~~~


 


 




這也是他們的招牌,「哎呀豆腐店」


 


 




哎呀豆腐店的菜單,麵、湯...


當然,我就是要吃豆腐!!!


因為我目前在吃素,所以就沒辦法點,讓我回味好多年的「炸豆腐丸子」,


當時,我怎會覺得豆腐丸子有包肉咧?


現在寫文章想想,怎會有包肉咧?好可惜~~~沒有點,嗚嗚~~~


我們這回點的是「香酥黑豆腐(炸)」、「煎豆腐」,就兩道,完全就是要吃豆腐!!!


 


 




這是湯的菜單,


(點餐秘訣:請先找到座位後,再去櫃檯拿菜單、單子點菜)


 


 




幾年來,沒有變的店面,雖然舊舊的,但東西好吃~~~


 


 




我的期待出現啦!!!!!!!!!!YA~~~~~~


先說煎豆腐,因為豆腐本身就是好吃的那種,所以油煎再加上蔥、豆瓣醬下去,


味道自然相到凍末條~~~我是可以自己吃掉這一盤的,超好吃的,


我現在寫一寫,突然好想吃喔~~~


而後面那一盤,就是香酥黑豆腐囉~~~


 


 




瞧瞧,嫩嫩嫩的黑豆腐


 


 




油炸後,豆香味被包在裡頭,再沾上附的番茄醬,完美~~~


沒有華麗的配菜、醬料,吃的是豆腐香,


兩道豆腐,140元,讓我無敵滿意!!!好開心啊~~~哈哈哈~~~


 


 




豆腐街的貓咪,很溫馴~~~又很溫柔~~~


 


 




叫他,會過來唷~~~喵喵喵~~~


 


 




在清安豆腐街玩耍過後,我們又跑到「汶水老街」了,


汶水老街在位獅潭鄉,但其實就在大湖的旁邊,就在交界處,


吃豆腐、訪老街、採草莓莓,是很棒的半日遊行程~~~


連汶水老街停車場的貓咪,都爆可愛!!


 


 




被我一直拍拍拍的貓咪,動也不動,真是好乖


 


 




牠有漂亮的紋路呢!!


 


 




步出停車場,就看到當地的傳統名產「豬膽肝」,


聽說,這種醃漬品,是很有名的伴手禮喔~~~


 


 




而這間『國興獸肉店』挺有名氣,叔叔豬超想來這兒朝聖,


可惜,非假日來,沒有營業啊~~~


 


 




不只獸肉店沒營業,這邊99.9%店家都休息中ㄟ


 


 




儘管店不開,但我喜歡小鎮上的優閒,


於是,就在小街中穿梭、散步,好愜意,


我很愛這樣的優閒感,沒有目的,慢慢晃,


空氣好,又寧靜,


我頭都不痛了,晚上也不會睡不著~~~


 


 




這樣房子中的小徑,讓我想念起雲林鄉下老家「四湖鄉」


 


 




走著走著,怎好像走到別人家啦!!不好意思囉~~~


那我們就閃人好了,走走走!!!去採草莓吧!!


此時是第二季,草莓價格也比先前又下降一點~~~


 


 




採草莓,打從2004年開始,變成我每年的既定行程,


採到老闆一看到臉,就笑嘻嘻的說「你們又來啦~~~過年怎麼沒有來呢?......


過年沒來也好啦,人好多好多,草莓都採光囉...」


老闆很開朗,好像我們認識多年的老朋友哩!


 


 




我就是愛空氣中彌漫的草莓香,還有緊挨著山邊採草莓,有好健康的感覺,


放眼望去,舒服~~~


 


 




嘿嘿,昨天下過雨,農地泥土積水,要換雨鞋~~~


 


 




由於,採草莓採了好幾次,在加上懶惰蟲在體內作祟...


我現在變本加厲,這回籃子裡只有三顆草莓,


第一顆,還是跟好心的爸爸ㄠ來的,


也就是說,我是投機取巧的觀光客~~~


沒關係啦~~~出來玩不是就是要開心的嗎!?


......


我把雨鞋讓給其他人穿,我穿帆布鞋,就不能下田啦!!


 


 




這一顆,就是好心爸爸幫我採來,提供讓我照相的草莓一號


 


 




這塊大草莓園,吸引好多人來光顧,非假日還是停了十部以上的車,


這麼多人,我也不想等雨鞋,所以...所以...我就不能採啦...是不是是不是!!!


 


 




老闆還有種些花花、農作物,


別看他們夫妻倆年紀大,感覺很農村,


老闆還背單眼相機咧,


而夫妻倆,半年在台灣,半年在澳洲,去跟兒女一起住,


這樣多元的生活,實在很好,很充實的銀色夫妻啊~~~


 


 




我這個投機觀光客,就提著三顆草苺去秤重了,


果然,老闆娘驚呼『怎麼只有三顆???』


哎唷~~~被好多人發現了,真糗ㄟ......


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這麼賊了,最後老闆自然有辦法幫我把裝草莓的箱子裝滿,


一斤180,我們買了250元,


我問了,這邊,自採、買的,價格都一樣,


大湖有的草莓園,有的自採、買的,價格會不一樣,


通常,用買的會比較便宜,給大家參考囉~~~


 


 




哈哈哈~~~2011年,採草莓完美~~~


就跟往年一樣,美好,


又好吃!!


 


 




這間「富野草莓」是我來最多次的一間,


第二多的那一家,是通往泰安的路上,電塔旁的草莓園,我也看過有節目去那兒錄影,


好啦~~~


總之,我也不是在幫哪一家打廣告,


因為苗栗大湖草莓會這麼有名,一定是本身品質好,


所以說,哪一家都好囉!!


 


 








草莓香腸,嗚~~我在吃素,不能吃


 


 




1枝30元,叔叔豬有吃,看他吃的速度,應該是很美味(流口水)


 


 




繼續在嚥口水,草莓貢丸~~~ㄠ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