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棟建築,我老覺得像城堡~~~好夢幻,


打從多年前,這兒還是一片荒蕪的山坡,我就經過幾次了,


那時候2004年,我住在警光、後來又住日出,


又後來,2005年住兩次騰龍溫泉,那時候,這邊只有草跟樹,


又後來住在錦水溫泉,但從錦水看下來,有變化了,這片地正在整地,


然後近幾年住在湯悅溫泉,就看到這棟白色漂亮建築了,


想不到,2011年初,我就來入住,


並且百感交集耶~~~


某程度上,我也看著『湯唯溫泉』從無到有,


從一片荒地,險峻的山坡,變成漂亮的城堡,


而且,還挺好住的耶!!!我喜歡這兒~~~


 


 


 



這棟主建築,他們好像稱為本棟的樣子,


這一棟的兩人房房型,沒有陽台,


可是有很厲害的按摩浴缸,跟大湯池、電動天窗~~~


 


 




我家的叔叔豬先生相當優秀,在旅展又找到好貨


買湯唯住宿券,兩人房,有早餐、晚餐,三千多元,


當天,我們的晚餐,是精緻的合菜,


由於酸酸正在吃素中,所以,他們幫我換了幾道純素菜餚,


每道都吃過的叔叔豬說,很精緻、好吃~~~他吃得挺開心的!!


而且有感受到湯唯的誠意。


 


 




還泡茶給我們喝


 


 




吃素的我,也吃得心滿意足~~~


(我偶爾會暫時吃健康素,就是不吃肉,時間多長咧?哈哈...看我高興啦)


 


 




用完晚餐,我們就到房間,


我選擇的是,後來蓋的小木屋,有陽台的那種,


很好睡的床~~~


 


 




有電視,頻道又多又清楚


 


 




有衣櫃,


照片左邊,是通往浴室、大湯池,


這片右邊,是通往陽台的門,還有另一道門是通往閣樓。


 


 




洗手台,好,我進去瞧瞧囉


 


 




有淋浴區,這邊冷水都是山泉水,有溫泉味


 


 




哈哈哈,房間的大湯池,很大一鍋喔!!!讚~~~


 


 




這種房型的天窗不能打開,不過依舊別有一番風情


 


 




昏暗的光線,可能會覺得不乾淨吧?


但其實,我是有潔癖的人,


我並不會覺得不乾淨,是我可以接受的唷~~~


 


 




池水,一冷一熱,


這邊的溫泉泡完之後,我有很明顯~~~明顯的,臉部皮膚變好!!!


不但叔叔豬有發現,連遲鈍的我,都發現啦~~~我的臉,不粗啦(好感人)~~~


果然是『美人湯』!!!


看來,我得常來才行~~~我也想變漂亮~~~


 


 




咖啡、茶包,有,


兩瓶礦泉水,


沐浴用品是上山採藥的系列


而我們當然有自備更多吃的、喝的!!!


 


 




這區的木屋,天花板有挑高,所以很寬敞


 


 




讓我來介紹一下,


我的房間在照片左邊,中間比較高的尖屋頂,就是閣樓區,


兩個湯唯木屋的中間,都有這個閣樓區,


而兩邊房間各有門,可以通往閣樓區,


平常不能打開,除非兩邊房間有認識、自己人,才開放通往,


不過,使用閣樓房,要加收1000閣樓費喔~~~


 


 




老實說,退房後,我很認真去考察(請頒獎),


我請清潔人員讓我進去瞧瞧兒,


閣樓的樓梯有點兒陡,而閣樓一樓,有提供麻將桌、發揚國粹,


二樓有雙人床舖!!


 


 




我從二樓往一樓看,一樓擺麻將桌的確還滿寬敞的,


但,應該會大聲,


所以一定要兩邊都認識才能打麻將~~~


 


 




這就是閣樓二樓的床鋪唷~~~還不賴,


滿適合一大群朋友來玩耍兒~~~


 


 




這邊是大眾池,有五個大池子,但是白天不開放使用ㄟ,


只有晚間1800-2200才能去泡大眾池!!


 


 




水質我還滿喜歡的,我要變美麗,皮膚也要細緻!!!


不過晚上有點兒冷,


出來浴池後,很掙扎~~~


 


 




而這裡,霧濛濛,是我們房間的浴池,


空間夠寬,也夠隱密,


所以我喜歡也感到自在~~~


 


 




哪邊是冷水,哪邊是熱水,標示清楚,讚!!!


還有木製舀水勺子,


而喝清酒用的酒壺、杯子,是我們自己帶的啦~~~


 


 




我們房間的陽台


 


 




晚上還有煙火迎接~~~砰砰砰~~~


(騙你的啦!!!當然不是為我們放的煙火~~~只是,剛好看到)


 


 




經過本棟木屋,往前一點就是櫃檯,


而櫃檯旁邊就是餐廳,


晚餐、早餐都在這邊吃。


 


 




湯唯早餐不錯,東西多,又豐富


 


 




還能吃切仔麵


 


 




小小碗的切仔麵,半顆貢丸、半顆滷蛋


 


 




白天的湯唯,雖然依舊下雨,可是雲霧裊裊~~~氣氛很棒~~~空氣又好


 


 




泰安區的溫泉飯店越來越多,


對觀光客來講,選擇更多,價錢有競爭,我們遊客得利,


而且泰安溫泉區的溫泉飯店,都有一定水準(跟礁溪一樣,有競爭,會進步),


不過,老實說,美麗的背後,


我們也會憂心『廬山事件』,就是開發過度後的,大地反撲~~~


 


 




講完嚴肅話題,來繼續聊開心的,


湯唯溫泉區是帶狀的,湯屋在最後面,而我住的小木屋在中間,


再往前走,是本棟的白色大木屋,再過去是櫃檯、餐廳~~~


 


 




這邊緊鄰山區,所以好大自然~~~


 


 




最近,我深深被美麗的山谷+山嵐所深深迷惑,我好愛~~~


 


 










八重櫻正在盛開中(2月16日)


 


 




這片右下角,櫻花前的那棟白色建築,


是我在湯唯裡,往上拍的,白色建築就是『錦水溫泉』~~~


 


 


 


泰安『湯唯溫泉』官網:


http://www.tangwei.com.tw/


酸酸住的是『湯唯木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