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Mosque of Mohammed Ali),


這是19世紀所建築,當時可是耗時了18年建造喔,


在當時,這座清真寺的造型,算是前衛,因此也引來批評,


但是,事實再度證明,勇敢創新,必定帶來意想不到的成果,


我們在埃及的十天七夜,這裡是我們唯一一個參觀的清真寺,


可見"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Mosque of Mohammed Ali),


現在在埃及的地位!! ~^o^~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在西元1857年完工,


建築師沿襲"奧圖曼"形式打造,


土耳其風格,


也因為大量運用雪花石膏裝飾,所以有「雪花石膏清真寺」的別稱。


 


 




在山丘下,我們就被這豪華建築深深吸引目光


 


 




雖然開羅風沙很大,建築物總是蒙上厚厚一層土黃色外衣,


但是仍不減"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的氣勢。


 


 




 


 




可能是在山丘上,地勢較高,


這邊風好大、好冷唷~~~呼呼呼~~~


然後,頭髮亂到最高點,我後來索性也不撥頭髮了,就隨便亂吧!!


我超酷的~ ^o^y


 


 




 


 




清真寺的屋頂,總是這麼的迷人~充滿了故事


 


 




 


 




 


 




其實,如果是自由行,這邊真的是很棒的取景地方,


處處都是很美的雕工~


 


 




進來之後,我們都脫下鞋子,表示對阿拉的尊敬,


導遊在前一天,也叮嚀我們很多次,


今天要另外帶一個袋子(塑膠袋),要裝我們的鞋子,


一邊導覽,我們也自己保管我們的鞋子~


這是好方法,


不然觀光客這麼多,到時候找鞋子都找到天黑了吧~ =^_^=


 


此外,導遊前一天也叮嚀我們,穿著要留意,


女生裙子要長,也不能穿短褲,


我們都有謹記在心!!!


這一天到清真寺這一天,阿財雖然穿短褲,但是她也穿了一件黑色內搭褲,


顏色極黑、也不透,


也就是說,下半身,完全沒有膚色,就像穿了長褲一樣,


但殊不知~


 


 




這麼深色的下半身,被攔下來了,


原來,內搭褲,在伊斯蘭教裡,並不等於長褲,


很嚴格,


真的是國情、文化不同,


而我們也沒有要挑戰的意思,不過以後就會知道了,並且會小心避免~


 


阿財於是得租一件袍子~


 


 




然後這傢伙,就變成明星了


 


 




因為大家都想跟她照相!!!哈哈哈~~~


 


 




你看看!!!


你看看!!!


袍子都已經很搶眼了,連表情都要這麼搶戲~


 


 




不過說真的,以前我的確有進去過清真寺,


但是如此大規模的清真寺,我第一次進來,


屋頂、上端的彩色窗戶...燈...還有莊嚴的氣氛!!!


真的,一進來,心生敬畏!!!~


這裡好莊嚴!!!


 


我們也剛好,目睹的下午的禮拜儀式,非常莊嚴,


對於各宗教,我都很尊敬的,


請各位~不要筆戰喔~


宗教要彼此尊重~這是我的想法~


 


我很尊重阿拉!


 


 




這邊的燈,有讓我眩了一下


 


 




很可惜,相機平面,拍不出裡面的氣勢,


還有那一格一格的窗戶,光線射進來時~好繽紛奪目啊!!


 


 




尤其中間這盞大燈,我的天啊!!!非常的巨大,一定很重!!


 


 




而屋頂,仰得我脖子酸,


但也無法不多看幾眼,因為,真的很漂亮!!


 


 




很幸運,這邊,一般觀光客有榮幸可以進來參觀


 


 




 


 




 


 




 


 




 


 




我笑得眼皮~~~吼吼吼~~~


讓我想起了"沙皮狗",哇哈哈哈~~~


 


 




 


 




 


 




在山丘上的清真寺,讓我們可以俯瞰開羅,也見識到這兒的風吹砂、霧濛濛


 


 




真沒想到,我可以到開羅,我覺得超開心的,


但也沒料到,原來開羅,雖然是埃及首都,但也是在沙漠,


天空會如此灰濛濛,能見度好低~


這是讓我大開眼界,還有眼睛吃沙沙很不舒服~


 


 




當日午餐,去圓山飯店吃耶!!!


沒看錯,就是圓山飯店喔!!!超酷的~~~


 


 




圓山飯店,在建築二樓,但那一棟建築,看起來空無一人,


僅二樓餐廳營業中,


而旁邊是廢棄遊樂園,讓已經蒙上一層厚沙的建築,更顯得沉靜~


 


 




不過想不到,這兒的圓山飯店,中菜不錯吃耶,有合台灣人的口味唷~


那炸雞腿,雞腿小歸小(一度讓我懷疑是青蛙腿),但很香美味哩!


 


 


 


此篇文章相片,由姊妹們一起拍攝的,


感謝霜霜、阿財、小魚兒無私分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