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也有回家過農曆新年唷,


要回家當天是大年初四,


一進車站,台北車站一樓大廳,有N家店家在賣伴手禮,非常熱鬧,


也好有過節氣氛,


而我去的那家店,兩位店員笑嘻嘻,讓人看了非常欣喜,很有感染力,


於是,我就買了兩條蛋糕,


他們看我一臉笑盈盈,就知道我剛放假,因為跟收假回台北的旅客,


面部表情截然不同:D


我的臉,果真是藏不住秘密的,


只是他們,無論除夕初一...都還沒休假,真是辛苦,


巧的是,宜蘭朋友,在初十也打電話跟我拜年,結果,


他們也還沒休假,


天啊,


服務業的冰友們,真的很感謝你們,


你們成全了我們的好假期,真的很謝謝啊~~~


 


 


 



我實在很怕國道塞車,一個月前,就買了高鐵票,


儘管回程無早鳥七折,但是,也確保我一個半小時後,


回到台北,隔天順利上班,


因為,我真的好怕要搭六七個小時的車子啦>///<,


要搭六七個小時的車,總沒有飛到國外去的好玩,是不是,哈哈哈,


但是高鐵真的好棒,我通常搭客運往返北港,一趟至少4小時,沒辦法,


北港離交流道較遠,


但有了高鐵,我花30分鐘到車站,一個半小時搭高鐵,


一趟只要兩小時,...(我扯遠了)


 


 




到嘉義站後,我爸媽和小弟都特地來接我ㄟ,真的好溫馨唷~~~


(我爸後腦勺的頭髮,髮尾很捲很可愛^^)


 


 




送給小玩具的車車書,他似乎很喜歡:D


 


 




當天晚上,我還和我家人去吃宵夜~~~


 


 




隔天還去糖廠吃冰喔,就是吃冰,


那幾天,我家鄉天氣真好啊:D


 


 




北港糖廠的紅豆牛奶冰,紅豆煮得綿密滑順,超好吃,


與鮮美牛奶完美結合,


是我從小就愛吃的冰^^


 


 




我媽媽也愛吃鹹蛋核桃冰棒,我也很愛這一味


 


 




這邊,儼然是台糖園區,


北港糖廠併到虎尾糖廠後,北港這兒,有要轉行為觀光趨向,挺好的,


我媽媽站的位置,她的右邊是台糖廠區,有工廠、辦公室、公園,


背後是台糖量販店、還有台糖加油站,


面前還有糖廠冰店,


對,都是糖廠耶~~~


希望糖廠人氣旺旺旺,呵呵~~~我是台糖人子弟啊:D


 


 




我娘在車廂裡面(她最近,狂愛人家拍她~~~)


 


 




當然,我也有去朝天宮前人擠人,熱鬧一下


 


 




 


 




那彩色棉花糖好可愛喔


 


 


 



這攤子,很繽紛,立刻吸引我的目光


 


 




有人叫這涼糕,也有人稱芭蕉飴,


但我和我家人都叫『香蕉飴』^^


 


 




黑糖麥芽餅


 


 




還有傳統煎餅,


過年期間,廟前的這條中山路,不只名產店很熱鬧、很多東西可以買,


店前的攤販,更是精采喔~~~


 


後來,我小弟陪我繞小路~~~


 


 




想不到,在小路間,挖到寶!!!YA~~~


 


 




我就是要買新港飴和香蕉飴啊~~~怎麼這麼幸運,


遇到製飴的傳統工廠,好棒喔喔喔!!!


 


 




但是,新港飴被掃貨了~~~


 


 




還好,馬上補貨,我買了10包新港飴,5包香蕉飴,


花了一千多元,而且很重啊@@,


真是幸好,我小弟有一起去,他是很棒的弟弟:D幫我提東西XDDDD


 


 




看到那麼多新港飴,好興奮,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到製飴廠


 


 




新鮮的,好好吃啊:D


 


 




不過這位媽媽跟阿嬤,忙得沒時間抬頭,


他們家的兒子,忙著幫客人包裝~~~


 


 




真是好有趣~~~


 


 




我們一定要特地去尚品(葉記)買零食~~~


因為:


推薦好吃的「地瓜洋芋片」(北港尚品)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38470&prev=42383&next=38095&l=f&fid=71


好孩子團購家鄉花生、蠶豆(北港尚品,好多零食喔^O^)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38095&prev=38470&next=37968&l=f&fid=71



這也是「花生公主」的店:D


 


 




花生公主,這幾天在家顧店唷~~~


想宅配的朋友,可以自行點以上兩串網址,打電話給他們^^


請打電話囉,他們家的部落格,並沒有時間去管理>///<


 


 




好久不見的花生公主,我真是好想她喔


 


 




她們家就在熱鬧的中山路上,她和長輩,兩個哥哥,跟哥哥的朋友忙翻天


 


 




這是我家小弟,很稱職的挑夫^O^


 


 




再來聊聊我家裡面吧,


我爸媽最近迷戀『青木瓜泡茶』,這次回家我也有喝到,


青木瓜本身的水果香甜,和高山茶融合在一塊,


那淡淡的清香,真是健康又爽口:D


 


 




我爸在泡茶給我喝,非常的專著


 


 




我弟媳還出門去幫我買早餐>///<,


當天,我有爸媽準備的早餐,跟弟媳買的早餐,哈哈哈~~~


雙份!!


 


小玩具要出門,穿配齊全,戴小熊維尼的安全帽,好可愛喔:D


 


 




小玩具跟我吃早餐,啥不學,就愛學鼻子過敏的姑姑,


學得很逼真ㄟ><


(請看鏡子裡,那位可愛的爺爺)


 


 




吃完早餐,我們還在我家周邊玩耍散步,我家鄉真是好清幽喔:D


 


 




我能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真是幸福


 


 




我家周邊,鄰居種好多花草,而且還保留幾棵大樹^^


我從小時候搬過來時,這些大樹就在了喔:D


 


 




我弟媳和小玩具


 


 




我家小玩具,真的好愛車車,看到湯瑪士小火車玩具組出籠,


他興奮的一直哇哇叫~~~:D


 


 




然後,他們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玩玩具車,噗噗噗~~~


我這次回北港家,終於全員到齊,好幸福啊,


我爸爸對我很好,


我媽媽對我很好,


我大弟對我很好,


我弟媳對我很好,


我小弟對我很好,


我姪子小玩具,對我很好,


我真是幸福的女孩兒: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