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觀光客,標準的觀光客,到埃及一定要參觀金字塔、人面獅身像,


看到圖坦卡門的黃金面罩,會激動到發抖,


這些都是觀光團的基本行程...


 


此外,基本行程還有搭風帆船,在尼羅河上,


波光粼粼,還伴隨努比亞人的歌聲,


~~~


 


以上都是基本行程...


基本行程沒有不好,


我只是想說,傻人有好報!!!(←這樣說,會被我另外三個朋友打死)


 


話說那一天,下午的行程是,在尼羅河上,搭乘風帆船,


晚上可能再大家一起到阿斯旺市集逛逛,


不過我們一團十幾人,除了我們四個人以外,


大家不約而同,都很想騎著駱駝,去拜訪努比亞人家,去他們家作客、喝茶,


我們四個人本來不想參加的,


因此會有一段時間,我們將與大家地點不同、方向不同,


而迫使導遊、跟領隊兩人,他們得分開帶我們,


並沒有不可以,他們也沒有說不可以,


但是我們四個仙女,太善解人意了(兜一大圈,都不忘讚美自己>///<),


總之,我們也決定,和大家一樣,一起去參加,40美金的自費行程,


也就是騎著駱駝,大約30分鐘,


到努比亞人家,喝茶、抽水菸......


聽起來很不錯吼^O^~


 


想不到,想不到啊!!!


真是太好玩啦!!! :D :D :D


 


 


 



讓我從一開始說起吧~


一開始,我們搭乘帆船,在埃及的尼羅河上,和努比亞人唱歌 :D


 


一開始,大家各忙各的,也不知道霜霜哪時候拍的,


因為很自然、很喜歡,所以任性的決定,


這張要擺在最前面 *^^*


 


 




我們就是搭這樣的帆船


 


 




陽光很大,老實說,很曬耶,


不過是很新奇的體驗,尤其又是我朝思暮想的尼羅河,


所以,我滿樂意這樣曬的 *^ο^*


 


 




請看相片,左一、跟右邊戴帽子,這兩位女士,


為大家示範,正確穿搭 ^^


搭風帆船,光是戴墨鏡是不夠的~嘿嘿嘿


 


 




在帆船上,努比亞人拍奏樂器,帶領大家一起唱歌,


歌詞並不詳>///<,但就是伊伊呀呀之類的,氣氛輕快,


沿途的沙漠景色,完全跳脫我人生經驗的景色,


怎麼看,怎麼美~


 


而最右上角邊邊,一名紅衣男子疑似想不開?要跳河?


其實...他是在幫忙裝尼羅河水,


只不過礦泉水瓶口小,要裝到半罐可真是辛苦他了~


而有拿到瓶裝尼羅河水的冰友們,就是這位領隊幫忙裝的啦,哈哈 \^o^/


 


 




帆船上頭,最讓我們精神一振的,就是買東西了!!!


哈哈哈 ∩__∩y


沒辦法呀,觀光客就一定要這樣,可以買東西時,真是值得開心 (^ω^)


 


我們買了駱駝小木雕,朋友買了駱駝骨的拆信刀。


 


 




阿財的駱駝很標準,是單峰駱駝,


我的駱駝,在這位導遊助理的手中,有沒有看出來,


沒有駝峰耶!!


真好,可見這些駱駝是純手工刻的!!!每一隻都獨一無二 \(^ 0^)/


(一隻多少錢?呃 〒△〒  我忘記了啦)


 


 




在船上時,這一幕,讓我印象好深刻,


有位努比亞的孩子,坐在一張板子上,左右手各拿一個小板子,


划過來,


靠在船邊大聲唱歌,他歌聲非常宏亮,也獲得老外的小費當獎勵,


而糖果、飲料小禮物,


他就在划離我們幾公尺的旁邊,先吃起來了~


 


 




眼前這艘風帆船,應該算是大型的吧,可以坐更多人


 


 




由於我們一行人,通通,最後是通通都去參加40美金的自費行程,


搭完風帆船後,我們直接轉搭動力船(這張相片,是在動力船二樓拍的),


我們繼續沿著尼羅河,往努比亞村莊前進,


當時的氣氛,我記得好清楚,我們好像要去郊遊一般,大家好開心,


有拔拔、麻麻們,我們彼此並沒有年齡的界限,我們這一團13人,很合,很快樂,


那時候要前往努比亞村時,我有種幼稚園畢業旅行的無敵興奮感!!


現在都能感受到當下的氣氛~幸福~ ≧◇≦


 


 




在二樓甲板上,陽光不那麼毒辣時,又吹著風,這時候正好,好舒服~


(但吹久了,也開始冷了)


 


 




這是導遊小歐,埃及人,


在二樓甲板上,他完全變成"人形立板",他就定在原地,我們大夥兒輪流去合照~


 


 




我在組這張圖時,自己一直在偷笑 (*_*)


因為導遊太帥了,他應該很困擾,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從第幾天開始,騷擾他好像也變成旅程當中,一個有趣的小活動,


^ ^"


還好小歐不會看到這些,不然,他會哭吧!?


 


 




船隻靠岸,下船後,腳踩非常細緻的沙漠,


因為我的鞋子不斷翻船,我索性脫下來,感受腳底下的細沙,


老實說,非常舒服,讓我想起划沙,忍不住又想要玩起來了...


<(‵▽′)>


但此時,我耳邊傳來警告:


【ㄟ~妳要注意,底下都是駱駝大便,一顆一顆黑黑的都是】


天啊!!!


認真一看,滿地都是賽,避不掉了,


享受短暫的赤腳時光,


穿上鞋後,的確不太好走,


而沙子都擠進鞋子裡面,也包括了駱駝賽 p(^_^)q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實並沒有那麼糟你知道嗎!!!挺好玩的,


ㄟ,我們台灣人,有幾個人可以踩到駱駝賽的!!??


 


 




正當我一心和駱駝賽奮戰時,我三位朋友頭也不回往前衝,


因為眼前有他們想買的瓶子,是造型漂亮的玻璃瓶,


有各式形狀,其中甚至有駱駝形狀,裡面裝著埃及沙漠沙子,超級漂亮的~


 


 




又在一陣來不及反應時,大家紛紛上車了,也就是騎駱駝,


小魚兒這一張,非常非常的漂亮!!!很可愛,


她好像在和駱駝對看,兩者表情都充滿祥和,都無敵可愛的 (*^^*)


 


 




大家對於駱駝站起來瞬間,其實都滿有恐懼感的,而駱駝隊伍,


也即將往前行,


這時,請把目光往地上移,地上一點一點黑點,全部都是駱駝賽!!!


所以,我也踩了滿滿的駱駝賽,賽都擠進洞洞鞋了 (Q o Q) b


 好嗨~


 


 




更嗨的是,小魚兒是領隊駱駝啦!!!她出運啦~


她就算尖叫,我們也救不了她了 (*++*)~


她在最前面,第一名,太遠了,


不過看她一臉笑意,想必面對前面空空沒隊友的恐懼感,她會很快克服的 ^^


 


 




隊友MOMO在很後面,這一張,超級有fu的,我好喜歡喔 (*_*)


<這張是MOMO拍的唷>


 


 




駱駝隊伍,沿著尼羅河,一邊是河、一邊是沙丘,


我們往前行,這感覺,好好!!!


而且這邊的駱駝溫馴非常多,個性很好,也不爆走,


所以,我一路上挺怡然自得的 (^^)


 


 




我揹著猴子,騎著駱駝。


(阿財這張拍得超好的,你看,魚兒和霜霜,明明離我們遙遠,


但這一張,形成我和魚兒、霜霜,還有阿財駱駝的頭,四個人合照^^)


 


 




駱駝的睫毛,很迷人


 


 




在這樣的地方騎駱駝,飽覽尼羅河畔美景,步調緩慢~愜意啊~


 


 




尼羅河水,像海洋般,是深藍色的


 


 




這一天,我們也發現了單峰駱駝,總是面帶微笑的秘密


 


 




進入了村莊,這兒的房子相當繽紛


 


 




我承認,我一開始,因為前幾天在埃及金字塔騎駱駝的經驗有怕到,


這回,我一開始,手抓得超緊,全身緊繃,


但是,我們右側陸陸續續,有努比亞孩子飆騎駱駝與我們擦身而過,


我覺得,他們都可以騎這麼快了,而且看來輕鬆自在,


我們駱駝都慢慢走,鐵定安全!!


隨後,我也不緊張了,


神奇的是,我身體隨著駱駝的步伐擺動,我好放鬆,


旁邊的尼羅河景色,也更顯得迷人,


吹來的風,彷彿催眠般的,讓我陷入了無法自拔的愜意情境裡。


 


 




看霜霜都把帽子戴上,也讓我想起來,對喔,那一天後來好冷,


尤其太陽下山後,我們都冷到發抖了~


 


 




這一張,很爆笑,請看這兩位,


駱駝和阿財,他們的笑臉,尤其嘴巴,一模一樣!!!!!!


 


 




這一天,發現了單峰駱駝總是微笑這件事情,


讓我打從心裡覺得,駱駝無論工作再怎麼繁忙,他都微笑,


實在讓我佩服!!我要向他們學習!!也從此,喜歡上單峰駱駝。


 


右邊是努比亞人拍的喔,當天晚間回輪船以前,就到手了,


一張10埃磅,折合台幣差不多50元,拍得超好的!!!


我很喜歡這張,現在它就擺在埃及買的相框,放在我房間的明顯位置。


 


↓↓↓↓↓就是這樣,很好看吧^O^



 


 




我們到這戶努比亞人家作客,他們家養了幾隻尼羅河鱷魚


 


 




小朋友們超熱情的,沒有一張相片是規規矩矩好好拍的,一定有人糊掉,


要不就是有人出鏡,每張相片都好活潑^^


 


 




努比亞人家的房子,亮麗得不得了,


燈若打好,保證張張都是寫真集規格 :D 會美到發亮喔!! :D


 


 




努比亞村莊,真是一個上相的地方


 


 




 


 




但是對於抽水菸這件事情,唉 @"@


就是學不會呀,裝裝樣子還比較厲害,


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新的咬嘴,


水菸據說是受歡迎的蘋果口味,但...><"


誰知道呀,因為根本吸不起來~


 


 




我吸到腦筋一片空白,暈頭轉向,還不及領隊,他吐出來的菸真是多到嚇死人,


而導遊小歐,就和多數埃及男人一樣,抽水菸當消遣,他把水菸抽得咕嚕咕嚕響,


我經過旁邊時,聽到聲響,嚇了一跳哩,可見有多大聲!


 


 




這行程,Henna手繪,我個人相當喜歡!!!


女生都可以免費畫一個在手臂上,形式任選,有目錄喔,


但我們都是隨興讓努比亞婦人作畫,


以前在家看電視節目,知道印度婦女在婚前,會在雙手畫上大面積的Henna,


那時,我就好嚮往,我也想畫,


但料也沒料到,我在埃及,居然可以期待成真!!!


 


每當婦人幫我畫下一筆,我的心情又多雀躍一分,


可想而知,一大片面積畫完後,我有多麼興奮又雀躍,都快要飛起來囉^^


 


 




無論手臂粗細,畫上之後,都非常迷人


 


 




興奮的我 :D


 


 




四隻漂亮的手 :D


這花色,保留了大約一個星期,也因此被我帶回台灣慢慢回味旅途中的美好 :D


但,當花色在一個星期就漸漸消退時,難掩落寞啊!!


 


不過,第一次畫Henna居然是在埃及,我真是超高興的,


對了,我有說過嗎,自費去努比亞村,我覺得好好玩喔!!


 


 


 


埃及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行程是划沙沙,這兩篇有分享:


埃及。用屁股滑沙沙,真的太有趣啦!!(我喜歡這個行程)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6162&prev=66265&next=66129
埃及。沙漠民族~貝都因聚落;我們一路尖叫吃點心、嗨回飯店~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6348


 


 


 


埃及十日遊相片,
由霜霜、阿財、小魚兒,我們四人一起拍攝的,
謝謝夥伴們無私分享~~~Y^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