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我去了一趟南台灣度假天堂---墾丁


認真想想,上次去墾丁,是唸大學時,當同學的電燈泡去的 ⊙∥∣°


再上一次,是我的國中畢業旅行,這個真的是年代相當相當久遠 …(_;)…


我和墾丁,居然這麼不熟呀!?


 


還好,這次住了三天兩夜,我好歹也知道墾丁大街長怎樣,


也在小灣沙灘戲水、跟水母交戰過了,


嗯嗯嗯 ∩__∩y


滿開心的唷!!


 


 


 



是的,我就是和你們認識的藍白拖先生去的 (*^^*)


 


 




我們從台北出發,搭高鐵到左營(我在左營遇到我偶像,褚士瑩,心跳都快要漏拍了),


再從左營,搭乘福華飯店接駁車,前往墾丁,


福華飯店的高鐵接駁車,一人800元(來回),


所以我們兩人光是福華接駁車費用,就要價1600,


台北-左營的高鐵車票,有買到早鳥65折唷 \^o^/,


而福華飯店住兩晚七千元搞定,是在旅展買的,


交通+住宿,兩人花了將近13000元,


以前,我會覺得很貴,現在儘管也沒覺得很便宜,


可是,我是第一次和叔叔豬到墾丁玩耍,這很有意義,非常~


這筆錢,其實很划算(逼叔叔豬點頭) ≧◇≦


 


 




福華飯店,我們住在三樓海景房,


我們那一間,看出去是游泳池,很可惜並不是我們期待的海洋,


這房間,只有看到一咪咪海洋(真的只有一咪咪),但我覺得還OK,


但叔叔豬有偷哭,畢竟他那麼愛海洋,若能天天睡醒,眼前一看到就是無敵海景,


我想,他的腳傷,應該可以立刻復原!!! ≧◇≦


 


但是,房間有夠大,而且是兩張雙人床,落地窗又很大方,


所以外面景色一覽無遺,就算海洋只有一咪咪,


但是看出去是大藍天、朵朵白雲,而且白雲又一直變換,


到下午,陽光和雲層不斷變化超耀眼光芒,金黃色的雲霞,


這些美,


我真坐在房間椅子上,翹腳,邊悠閒欣賞,


放空到不行,


而且我又很龜毛,特在意浴室,還好福華的浴室,洗澡很舒適


這兩晚,我睡得很好,也很滿意


有符合度假的期望 *^^*


 


 




這是第二天下午,陽光灑進房間的模樣,


這幾天,台北正下著大雨,


我抵達墾丁的當天,台北多處下了冰雹,在台北住了11年的我,


也學會的珍惜陽光 (我相信,很多南部北上工作的孩子,一定懂我的意思 #^_^# )


 


我覺得,在冷氣房裡面吹涼涼,然後陽光透過窗戶灑進來,


減緩了紫外線,曬起來又不痛,


而且人也不會狂流汗,


這樣的陽光,會有"冬陽"的錯覺,而這樣的曬太陽,實在好奢侈呀~


 


 




我有天下午,就這樣一直看著陽光變化,雲朵由白變寶藍、變金黃...


讚嘆老天爺賞我的美麗超大畫作(實在美到不真實 (*_*) )


 


 


 



午餐和晚餐,我們都跑去墾丁大街,


福華飯店在墾丁大街的尾端,步行的話,慢慢走,30分鐘可以逛完墾丁大街,


就在尾端,我看到了泰國的香蕉煎餅,大興奮大暴衝,立刻衝過去黏在攤位邊,


點了香蕉巧克力口味解饞,我實在太思念泰國這一味了,


雖然,不是那麼道地  (((^_^))),但是有度假好心情的加持,


瞧我,又笑成那樣了,就知道,我有多開心~


 


 




戎將軍包子,超超超有名,在極盛時期,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口味也無法任選,


但那一天,我可以在那兒橫著走,不知道是不是熱潮退了?


總之,小姐很親切可愛,幫我夾了我要的獅子頭、香腸起士口味包子,


還建議我坐在外面吹吹風,慢慢吃,比較舒服,


我們的確這樣做了,仲夏的墾丁,當有徐風陪伴,


我太太太太喜歡這樣的感覺了,愛哭的我,竟然感動到想掉眼淚←(是不是很白痴)


 


不過我身旁的藍白拖先生,因為還有腳傷關係,走了半個多小時的他,


已經呈現  \ _ /# 的狀態,


\ _ /# 的意思,就是太委屈了...


也辛苦他了,還得陪我出來玩,


不過,最後結論是,


跟我出來玩很好玩吧!!!


心情會變好吧!!!


 


 




不可思議的是,是吃了仙丹嗎?叔叔豬只吃點包子就飽了(叔叔豬=藍白拖先生)


後來到吳師傅滷味,外帶回飯店,


號碼牌別出心裁,很環保唷,讚!!!  ^o^y


不過生意太好,櫃子上的食物選擇並不多,好可惜~~~太可惜啦~


不然,我本來可是超期待這間店的說!!


 


 




大街上有幾攤原住民石板烤肉,我們也外帶了一份,


讓我想念起,以前我在花蓮海邊,和原住民朋友豪邁的用石板烤肉,曬星星的往事,


石板烤肉這件事情, Y(^_^)Y


很值得懷念,


讓我在墾丁的這一晚,


也很想跟原住民老闆說:讓我來烤吧,我很厲害唷~


哈哈  ~^o^~


 


 




有天中午,很曬很曬的中午,要從涼爽冷氣房走出房門,經過了一番交戰,


總算出門,來到大街上,距離10分鐘路程的"雲鄉",


吃吃酸辣的滇泰緬料理~


 


 




我點了大薄片、打拋豬、椒麻雞、茄子...都滿重口味的...


也很下飯,


再加上用銀器杯子喝開水,真是清涼舒爽啊~


這四道菜將近一千元~報告完畢~


 


 




吃完後,我們沒有馬上回飯店,我們繼續往前走,走到人快要溶化,


買的霜淇淋,打從老闆一交到我手上時,就拼命溶...滴得滿手,


讓我好緊張、吃冰吃得好緊張喔~


 


 




如果要說這三天我們倆最喜歡的行程,哈哈,講出來可能有點欠揍,


但是我們真的打從心裡喜歡,現在也深深懷念著,


就是第二個晚上,叔叔豬腳痛,所以我們花了兩百元,租了電動車代步,


這真是一個美好開始,


電動車騎來無聲,但卻有騎腳踏車的fu,當我們在墾丁大街前進時,


美好的風,吹過我們臉龐,開心的想尖叫~


 


也依照計畫的,咻~


從大街尾端,咻到大街前端,


我們兩人來到鄧老師按摩店,


這一晚,並沒有想吃啥,但兩人都好想按摩,


這選擇,完全正確!! ~^o^~


一來騎電動車很省時又省力(尤其對腳傷者來說),


二來,遇到的師傅,功力一極棒!!! Y(^_^)Y


 


 




我們按了50分鐘,一人750,兩人1500,


出來之後,兩人神清氣爽,


而兩位厲害的師傅,我也來不及說謝謝,又立刻去服務下位客人,


他們很厲害耶,應該手很痠吧??


因為剛剛幫我按的師傅,可是每分每秒,都很紮實,


並不是超用力,而是手勁調整到適合我的力道,對於穴位,他很有概念,


所以每按一下,疲勞都飛走囉,


而叔叔豬的部分,則針對他的職業病、腳傷部位加強,還熱敷,


總之,我們兩人都笑嘻嘻的離開這間按摩店,


都已經過了快兩星期,我們還在討論鄧老師按摩店...哈哈,可見我們有多愛鄧老師呀。


 


 




有電動車,有如神助,


右邊,就是愛玉冰,降降火氣~


 


 




墾丁大街的店家,都不太一樣,哆啦A夢衝浪,


還有超巨大的比基尼辣妹,


三商巧福也走希臘風~


 


 




玩射水球遊戲,我實在超不厲害,獎品獲得兩支螢光棒,ㄎㄎ~


 


 




玩耍之後,大阪燒一下就被我嗑光光


 


 


 



還外帶泰國蝦、蟹腳回去當宵夜


 


 




炸OREO的話,完全就是嚐鮮,炸過的餅乾,變得綿密,好像在吃海綿蛋糕 *^ο^*


 


 




對了,我還不乖的買了鹽酥雞,墾丁的鹽酥雞,配菜是洋蔥耶!!!


我的天呀~好好吃~


我買一份甜不辣,但想不到,走回飯店前,就被我吃光光了~ *^÷^*


 


 




住在墾丁兩個睌上,勢必去擁抱海洋,


我們分別去兩次,一次是夕陽西下,一次是日正當中,


日正當中拍起來當然效果無敵好~


 


 




這張到底該不該擺上來,我掙扎許久,


但想想,


唉~我都35歲了,再不穿比基尼,難道~要等到敵不過地心引力後再穿嗎???


 


於是,單純的,很單純的想在自己人生記憶中,留下一筆不太一樣的,


於是,我不管你們的眼睛了,我硬要擺上這張我個人的自戀相片 ^_^|||


雖然很害羞,...但,擺就擺了...


 


 




不過啊,太陽高高掛去戲水,就是容易遇到水母,


這季節,水母較多,然後牠們又要行光合作用,會浮在水面,


但,肉眼看不到,


我戲水不到20分鐘,就被水母打到,


還好我很冷靜,一痛,就離開水面,


切記!!!千萬不能去碰,更忌諱用沙去磨,


你唯一能做的,


就是用清水大量沖你的患部,就是大量清水,無他法,


除非你有氨水~


還好我痛歸痛,沒有慌,所以沒有去抓傷口,因此水母的觸鬚沒有擴大患部面積,


當天下午就不腫了~


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也還好,這水母不會致命,不然我也沒啥好說了)


 


 




而下午去玩水,沒了水母打擾,又能欣賞夕陽,其實也不錯


 


 




寄居蟹也好多


 


 




我們也到小灣沙灘喝喝小酒,這兒是凱薩飯店的酒吧,就在沙灘邊,


當天的微風~吹得正好


 


 




價目表,給您參考,我不鼓勵喝酒喔!!!


酒後不開車!!!


 


 




我被左邊的草莓冰沙征服了...差點睡在路邊... …(_;)… ○


 


 




福華飯店,就是大規模的連鎖飯店,


其實還有很多公共區域,例如水世界、游泳池、遊憩區、撞球區...


但我都沒PO上來,


就讓緣人,自己去感受了。


 


 




早餐的話,因為很多團體入住,我覺得,品質普普(我好誠實)


 


 




美好的墾丁度假,總是會結束的  o_o ....


無論我還多想玩 o_o ....


被接駁車帶回左營之後,也順著飯店員工建議,我們決定到蓮池潭走走,聽說很近,


走路很近。


 


在左營高鐵站,這一大排置物櫃,真是救星,好好用,


我們把行李放在這兒,三小時40元,我們花80元,就免於大包小包之苦。


 


 




可是,蓮池潭怎那遠...???


騙人啦 >_<|||


中午兩點在高雄這樣走路,有多熱!!!


而且還要穿過植物園,連路人都覺得我們兩人很瘋狂,


叔叔豬腳又痛,


可是,怎麼辦,一輛計程車都沒看到 ///^_^.......


 


原來,蓮池潭很近?...


關於這樣的說法,前提是:


天氣涼爽,腳又不痛,


才可以愜意慢慢散步過去,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還好,有間牛肉麵店,東西好吃,老闆娘又超親切,


撫慰了我的心靈!!!老闆娘真的超級好的 \\*^o^*//


 


 




我對於可愛的高雄人,加分加分!!!


 


 




但是,蓮池潭的龍和虎,正在維修


 


 




上回來是國小畢業旅行(ㄟ...又是畢業旅行了,但國小,又隔更久)


長大後看蓮池潭,又了不一樣的感覺~似乎也更懂得欣賞~


 


 




超美的


 


 




旁邊的萬丹紅豆餅,我是看日本觀光客,人手一個狂嗑,


讓我很好奇~


 


 




一個10元,天啊!!!也太厚實了吧,


不誇張,一個應該有4公分厚,內餡爆出來了~好好吃唷


 


 




而這位,是之前我們去尼泊爾,帶我們的領隊,起司酥,


這傢伙,我們是因為去尼泊爾認識,到現在都有聯絡,


儘管,我都在臉書上欺負他,


但是他一知道我人在蓮池潭,居然立刻、火速出現,


還買青草茶、仙草茶、白糖糕來看我們,這傢伙,太太太太感心了~


這孩子


高雄真是個好地方哪 └(^o^)┘


當然,我也喜歡墾丁,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