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酸酸遊西藏 318國道 前往定日

 開始寫這一篇文章以前,先大概說明一下,我是跳來跳去寫西藏遊記喔,

這一天,我記得已經是我總共13天行程的第7天,已經過一半了,

我想先寫這一篇的原因是,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帶大家先攻頂啦!!!

走走走...我們先去珠峰(聖母峰)吧!!!

所以,我想要先寫珠峰大本營的部分,還有在大本營過一夜之後,隔天來到珠峰山腳下。

 

從日喀則出發,前往珠峰大本營,據表示需要380公里,時間初估9小時@@

9小時,

9小時,

凹嗚~

 

別哭別哭,西藏山路9小時,儘管彎彎曲曲,暈車的暈車,

但是,海拔四、五千公尺不是開玩笑的,因為會很美,而且,將會看到很多座雪山喔!!!

 

這一篇文章,就從日喀則出發以後,前往定日...

 

 

 

02-酸酸遊西藏 318國道 前往定日

 觀光客,好不容易來到休息站,說是休息站,其實就是車子得停一下,

加水,

也讓煞車皮冷卻...

 

山上的小屋,實在很吸引我的目光,

西藏這樣的房舍,實在好特別~

 

 

 

03-酸酸遊西藏 318國道 前往定日

 我是觀光客,所以一定要拍這樣的路標,

只不過,地標的基座被其他人噴漆噴成這樣,實在有傻眼~

但,這就是真實,我們拍照倒也沒有刻意去避開,而把事實呈現><

 

 

 

04-酸酸遊西藏 318國道 前往定日

 這一天在我們翻山越嶺的,前一天已經翻越三座山,走了380公里,

今天仍舊很猛,又是另一個380公里,

小綠綠中巴,實在辛苦,司機"次多"也實在很棒,多謝他載我們一路平安,

而這位西藏土生土長的年輕人,很好相處,

也因為他,增添不少歡樂 :D

 

隨便一拍,由綠轉黃的"胡楊"太搶鏡頭了,好美~

 

 

 

 05-酸酸遊西藏 318國道 前往定日

 不讓"胡楊"專美於前,奶牛(大陸人稱為奶牛,我們就叫乳牛)也來搶一下鏡頭,

原來,這兒叫"強公村",

查了一下,這兒確切位置是"日喀則地區拉孜縣熱莎鄉強公村",

日喀則真大,住在市區是日喀則,拉孜縣也在日喀則,連珠峰大本營,也是在日喀則,

日喀則:西藏第二大城市,海拔3840公尺。

 

 

 

06-酸酸遊西藏 318國道 前往定日

 旁邊有匹馬,正在啃著不是挺肥沃的草皮

 

 

 

07-酸酸遊西藏 318國道 前往定日

 氂牛骨骸

 

 

 

08-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但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西藏小朋友 :D 小小的,好可愛喔 :D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他們像小天使,

有可能西藏離天堂很近吧!?

所以,孩子純真的就像小天使般 :D

 

 

 

  09-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因為風好強,又好冷,小朋友包得圓滾滾(但其實都很瘦)

 

 

 

10-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他們很認真的看著媽媽工作著

 

 

 

11-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這兒的西藏小朋友,鼻子上的鼻涕,掛得格外明顯,

臉頰有點兒髒髒,紅紅的,

不太容易笑,可能是怕生,

但一笑,真是太神奇,心會融化啊~

 

 

 

12-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三個小朋友各忙各的,有的正在對鏡頭比YA,

戴帽子的弟弟,好奇這位阿姨,

而小姊姊除了好奇心,更多了冒險精神,她居然去摸陌生人!!!

 

 

 

  13-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然後小姊姊,突然一屁股坐下,給陌生人抱抱!!!

 

我的天啊~這兒的孩子,好沒有防備心,也真的太純樸、直率了啊!!!

當我抱到這孩子時,才發現,好小,好小,

她安安靜靜的坐在我膝上,也不知道她在陶醉什麼?孩子都不說話,

而另外這兩個孩子,該不會也想要抱抱吧?

 

 

 

14-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最後證明,原來是期待糖果,哈哈哈,

拿到森永牛奶糖的女孩兒,笑得燦爛可愛,

這是兩顆森永牛奶糖的最好報答,

天啊~~~阿姨我好感謝妳送我這個大微笑啊 :D 謝謝妳 :D

 

 

 

15-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說時遲那時快,天下的孩子都是一樣的...

凹嗚...我的鏡頭,當場留下小掌印 :D

 

 

 

16-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而小弟弟,看到姊姊這麼勇敢抓鏡頭,居然把他逗樂了

 

 

 

17-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又是大笑,又是吐舌頭,真是可愛到不行啊 :D 好可愛啊 :D

 

 

 

18-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同團的黃先生,也拍到一些相片,

真擔心被以為要拐騙人家小孩 U///U

 

 

 

19-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這位小妹妹坐在我膝蓋上,我想說,應該很舒服,

然後,就把她抱走了,

抱往遊覽車的方向!!!一副就是要把她帶回家的樣子,

但她,依舊不吵不鬧不講話,就這樣靜靜的被我抱走,

天啊!!!

我差點多一個女兒 (驚!!!)

 

 

 

20-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這是我正在把她抱回遊覽車路上,也是黃先生拍到的,

我才發現,天啊!!!她在偷笑~

原來,

她想當我女兒!? (誤)

 

 

 

21-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後來,我當然沒有帶走她啊,

而是把她抱回家門口,也送給她糖果,

但是妹妹似乎不是挺開心耶~

她眉頭皺好緊喔,怎麼了呀???

 

 

 

22-西藏小朋友(我是吳酸酸)

 這位小弟弟,又自己去撿回掉在地上的帽子,邊小跑步邊哈哈笑,

然後這樣給我拍照,真是個小童星來著的 :D

 

 

 

23-酸酸遊西藏 318國道 前往定日

之後,我們又繼續拉車,

又是不知道幾個小時過後,

車子再度停車休息(也是等時間,避免吃上超速罰單),

我又下車拍拍照,

好冷,頭又痛,高原反應就是揮之不去@"@

 

想說嘟個嘴,耍個笨,頭會不會就不痛,好想轉移頭痛的注意力,

但成效似乎不太好@"@

而且這樣嘟嘴,也沒有那個弟弟可愛 T___T,

我看我還是乖乖上車好了。

 

 

 

24-酸酸遊西藏 318國道 前往定日

 車上看到,是機械化採收青稞,

我們到西藏這段時間,正好是青稞採收季節,很美,

有人力密集採收,也有這樣機械化的~

 

一路上,想睡一下,但導遊建議我們不要睡,

她說,睡醒之後,頭反而會更痛的,

天啊,

睡,頭會更痛,

不睡,頭現在就痛,

睡不睡,頭都注定要痛~

好逼人喔。

 

但車程很長耶~

 

 

 

25-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終於,又可以下車了,

想說下車吸吸新鮮空氣會變好,但是,到這兒卻更不妙,

因為這兒是"嘉措拉山",海拔5248公尺,

是的,就是來到很高的地方,除了高原反應加重之外,

這兒冷好多、風好強~

但是,我一定要拍到到此一遊相片!!!

靠意志力,走下去!!!拍吧 :D

 

 

 

26-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27-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28-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我覺得,在這兒擺攤,太了不起了

 

 

 

29-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住在裡面,一定還是很冷啊!!

 

 

 

30-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有好多經幡,

這都是觀光客、信徒,綁上去的,祈求平安。

 

 

 

 

        31-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相片右邊就是我,包成這樣,還是感到好冷,

但我一定得拍照,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來到了珠峰風景區了!!!對啊!!!我在喜馬拉雅山的範圍裡啦!!! :D

笑得嘴巴都要裂開了 :D

 

 

 

32-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33-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34-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這樣的"里程碑"也不敵塗鴉命運

 

 

 

35-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吳酸酸到此一遊,證明!! :D

 

 

 

36-酸酸遊西藏 嘉措拉山

我人生的最高峰,不只如此,

畢生第一次,

這也是我個人人生的最高紀錄,

我在海拔5248公尺的廁所尿尿 U///U

藍色帳棚後方,那棟水泥建築物就是廁所,尿尿一次2元人民幣,

依照往常,一進去,沒有門、印象中也沒隔間,一進去就是空曠,

只見地板上,挖兩條溝,

溝底下,是尖尖金山,

也解開我的疑惑,

為何廁所要蓋在二樓高?

 

原來是,金山會越堆越高,

廁所蓋高一點,我們蹲下去才不會碰到,

凹嗚...我嚇到你們了嗎?

搜哩,

但是更刺激的,在後面。

 

因為海拔太高,風勢太強,

由於溝底下,沒有任何擋板,

以至於,

尿出去的水,

被大風一吹,

全都往回吹到自己身上@@

 

 

我遇到人生中的大瓶頸了,

我到底要不要繼續???

 

就在頭痛、屁冷之中,

糊里糊塗的,我結束了精采刺激的5248公尺尿尿體驗。

 

我跟你們說啦!!!

超酷的!!!

真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都覺得,我真是酷到不行!!!

我人生中,最酷的,莫過於這一刻了。

 

(以上內容,請勿幫我宣揚,畢竟,我也需要一點形象)

 

 

 

37-酸酸遊西藏 前往定日

 但是,路程好像沒有要結束的意思,

回到車上,繼續路程,

還好,眼前景色都是生平第一次親眼見到,很新奇,也多少沖淡高原反應。

 

 

 

38-酸酸遊西藏 前往定日

 一個村落,挨在山腳下,

我相信,10月底以後,這兒會漸漸的變成雪白一片,

家門前的溪水,都會結冰了...

 

 

 

39-酸酸遊西藏 前往定日

 而這些成群的牛和驢子,該怎麼辦?賣掉?或和飼主一起過冬?

 

 

 

40-酸酸遊西藏 前往定日

 突然,就在第N次下車休息,在路邊看到奇特景象,

在山腰,居然有一排英文字,

原來是網址。

 

 

 

41-酸酸遊西藏 前往定日

 別小看這些字母,字都很大喔,

你看看,一個字母,都快要和一台農耕機一樣大了耶~

 

不過,我沒有辦理上網漫遊,所以當下也沒有試試這串網址。

 

 

 

42-酸酸遊西藏 前往定日

在車上,看到了藏民,可能是當天採收青稞後,正要收工回家~(我猜的)

 

 

 

43-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終於,我們終於抵達了定日縣

 

 

 

44-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午餐,是這間川菜餐廳,

其實在西藏那幾天,看到的,多半是四川菜餐廳,

放眼望去,要找到藏族餐廳,反而不容易,

(明明是西藏,卻多為四川菜,難怪會叫小四川)

當,好不容易找到藏餐廳,又不敢輕易嘗試,不是不敢吃,

而是藏餐,例如麵條,是用青稞去做的,

我們擔心青稞麵條會因為較硬,而消化不良,會脹氣,

大家已經為高原反應所苦,實在不太有勇氣在同時承受胃痛、脹氣,

因此,我們團員,還是以川菜為主。

 

 

 

45-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氂牛肉

 

 

 

46-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有特別和服務人員叮嚀,少油不辣,

因此大家都全身而退,

否則真要依四川人的飲食習慣,我們腸胃恐怕難以承受^^

 

 

 

47-西藏定日 吃午餐

 

 

 

48-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49-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還有湯耶,這一餐,

有六個人一起吃,分攤下來,

一個人是30元人民幣。

 

 

 

50-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而我,因為已經難以下嚥,早餐沒什麼吃,午餐已經晚了,但仍沒胃口,無福消受啊~

是的,就是高原反應一直伴隨著我,

於是,我吞下兩顆高原安(中藥成分),也沒和大家吃午餐了,

希望平安~也不要吐,

晚一點就要到達珠峰大本營了^^

 

 

 

51-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52-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53-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我到餐廳旁邊雜貨店逛逛

 

 

 

54-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他們賣很多真空包香腸、熱狗、雞腿、酸菜,

我也買了一隻棒棒雞腿,5元人民幣,想說到珠峰以後,說不定會需要,

儘管後來不是在珠峰大本營吃掉那隻小雞腿,

而是在某天,在車上,我和藍白拖先生一起吃掉,因為那一天又拉車拉很久,

而棒腿,不錯吃~

 

 

 

55-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我也在雜貨店,買了兩瓶保久乳,一瓶7元人民幣,這也是我的午餐

 

 

 

56-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在定日,看到了蔬果店

 

 

 

57-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58-酸酸遊西藏 定日午餐、換車

 蘋果,沒有打蠟的蘋果,非常誘人,我買了兩顆,秤重,

兩顆,13元人民幣,

是林芝產的蘋果,非常香脆好吃,建議去西藏的朋友,要嚐嚐喔 :D 會帶給你活力的 :D

 

 

 

59-酸酸遊西藏 林芝產的蘋果

 

 

 

60-酸酸遊西藏 定日換車 前往珠峰大本營

到了定日,想說,就要到珠峰大本營了,

但想不到...

 

 

 

61-酸酸遊西藏 定日換車 前往珠峰大本營 

 只是先跟柏油路說再見,我們換了一輛更小的車子,

這部車,連駕駛,還有遊覽車司機、旅行社工作人員、導遊、八名遊客(就是我們),

一共擠了12個人,很擠,我知道很擠,但是據說,定日物資缺乏,

調不到更大的車了,

而因為之後,全是崎嶇不平的石頭路,我們本來的小綠綠中巴,因為年邁...等因素,

總之,我們告別小綠中巴,來到小白,展開3.5-4小時的石頭路,

ㄎㄧ ㄎㄧ 叩叩的,顛顛顛,要前往珠峰大本營了,而考驗,就要開始了...

 

 

 

62-酸酸遊西藏 定日換車 前往珠峰大本營

 別急,

開車前,先發,一人一只塑膠袋,希望用不到(暈車、嘔吐用),

你看我,

高原反應,才剛吃完藥,嘴唇都還是紫色的,

但是,我至少忍得住,還有在笑喔...

再一個多小時後...就不一樣了...

 

(待續)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