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銜接上一篇,我們一夥人,在定日縣換了車子,

 中巴小綠,變成麵包車小白,八人座車,擠進十二人(連同司機),

出發!!!

我們要前往珠峰大本營了啊 :D

 

看我一臉笑嘻嘻,我後座的姊姊也笑嘻嘻,

我們儘管有些高原反應、不爽快,

但是要前往珠峰大本營,即將如此貼近!!!

這是多麼夢寐以求的事情啊 :D

充滿期待 :D :D :D

 

 

 

02-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對於接下來的崎嶇石頭路,還有漫天黃土,

 我們已有心理準備,而導遊也有先告訴我們,這段路程,

最快的話,預計3.5小時可以抵達珠峰大本營,

看天候、也要看路況,3.5-4.5小時是跑不掉的。

 

但因為,即將前往的是全世界,最高的山,8848公尺,多麼神聖,

超期待的我,興奮之情,完全掩蓋我的怯怕感~高原反應,去去去!!!

 

 

 

03-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珠穆朗瑪國家公園這幾個字,我光要進這道檢查哨口,就興奮到頭暈 @@

 

 

 

04-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老實說,一路上,檢查哨之多,我已經數不清楚有幾個,

多半是導遊代替我們下車,給軍警檢查證件,

印象中,當天這段路程,我們得親自下車去排隊、核對台胞證,好像是兩次~

兩次而已,不麻煩~況且,能下車動一動比較舒服,

而且,有機會可以一窺森嚴的檢查哨內部,其實挺好玩的,

儘管裡頭布置簡單,但是這絕對會是必須親自來一趟才會看到跟感受的,

嘿嘿嘿,所有的軍警、檢查哨,都不能拍照,

勸大家也不要冒險,

畢竟每個地方都有當地的規則,一來我覺得是尊重、禮貌,

二來是,你若被抓到,相機被沒收?殺光記憶體?(之前拍的也會全沒)

總而言之,多少會惹來困擾,甚至影響你那個團體的行程,

也因此,我只要遇到檢查哨、軍警人員,我真的有格外小心,相機會直接收進包包~

 

 

 

05-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06-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07-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我們完全看不到目的地,只見萬重山,

還有數不盡的蜿蜒道路~

 

 

 

08-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彎曲上山,到時又得彎曲下山,拐來拐去,絕對超過九彎十八拐了啊~

應該至少有90彎、180拐吧 XDDD

 

 

 

09-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如果你仔細看這張相片,就會看到,窗外的道路,

這已經是當天,不知道第幾回合的「峰迴路轉」 XD

 

 

 

10-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11-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拐到了一個制高點,這兒是觀景台,是遠眺偉大喜馬拉雅山的觀景台,

 好不容易拐到這兒,我嚴重的高原反應,還沒擊垮我,

我搖搖晃晃的,也一定要下車去看看,

但下車後,不舒服感更加嚴重,而且風勢強勁,

突然感到自己很嬌弱、弱不禁風(好白痴的幻想),

總之,我好難受啊!!!

 

就算遠方天氣不好,雲層好厚,喜馬拉雅山看不清楚,

但我因為不舒服到了極點,我當時真的覺得,我快要屎掉了,但我並不敢說出來,

所以看不到、看得到,我也已經無感了,

我只怕會被送下山,

我硬忍著,

拍了幾張相片,

就想回車上、坐著不動,

但能到這兒,太千載難逢,好意的藍白拖先生,又把我請下車來,

並好意的要幫我拍照,

我無法拒絕,

因為我看藍白拖先生一臉紫樣,而且我一看就知道,他也很不舒服,

所以,我也要堅強。

 

 

 

12-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但是,這也太夢幻~聖母峰(珠峰),您在哪兒??? T___T

 

 

 

13-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14-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這兒天氣就是充滿了不一定、難捉摸,我站的山頭艷陽高照,

但對面山頭,也就是喜馬拉雅山聖母峰那兒,一片霧茫茫~

 

此時,我頭要爆炸了,全身無力,其實是癱在石碑上硬擠笑容 @@

 我快不行了,

症狀是,頭痛,整顆頭四面八方平均都很痛,眼球很痛,胸口悶,嚴重想吐...

不過,接下來,海拔不會再低了,再往前去,我其實也還沒把握,我會不會掛掉 >"<

 

 

 

15-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觀景台之後,繼續的,依舊是看不到目的地的路程,

在擁擠的小白上,我坐在中央,眼神放空,也努力把腦袋放空,

假裝靈魂出竅,

這樣,身體就不會痛苦。

 

(但此招失敗,畢竟,我是平凡人)

 

 

 

16-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車晃,顛簸,眼前的還算是路,就算沒鋪柏油,但好歹也是馬路,

有些地方,其實也不算是路~

 

就算野生大的公山羊,就在我的左手邊窗口,很近,我也無力睜眼,

但我有聽到全車人員,興奮的聲音,

還有快門聲,

我只有微微打開一瞇瞇眼皮,依稀有瞄到大山羊,

他的角,好巨大,而且轉好多圈,好圓好美...

(還好有撐眼皮的力氣)

 

 

 

17-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很謝謝黃先生,在窗邊,幫我們拍到這樣漂亮相片 :D

感激不盡,而我也依舊在努力假裝靈魂出竅,

不料,繼續失敗,

我的軀體告訴我,要吐了,

於是我身體往前傾、又趴下頭,

但似乎是姿勢還是喬不對,仍舊軀體痛苦,

於是又坐回來,

痛苦指數仍居高不下,

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該向導遊坦白,我可能不能再往前了,

可是這樣我會害到大家,因為此時是進退兩難,去或回,兩邊路程都遠,

不可能為了我,大家往回走、放棄在珠峰大本營過夜,

況且,我想和大家在一起,我也想去珠峰大本營住,

我不要下山,

身體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讓我去珠峰大本營,拜託!!!

 

其實我一直是閉著眼睛的,

但眼淚就滾下來,而且眼淚一發不可收拾,

奇怪,我明明就沒有動手去擦眼淚,

但我還是被黃先生發現在哭,我有聽到他很急忙的找衛生紙,默默的塞在我右手,

於是,我很不客氣的擤鼻涕,

而藍白拖先生坐在我左邊,他嚇壞了吧,

我有聽到有人在翻背包,應該是他正在找我們的面紙,很急促...

然後,我左手也有一整包面紙,他還幫我摘下眼鏡,...

因為,我實在太不爭氣了,

以致於,想要低調的我,被後座的陳先生發現,

他也滿緊張的,

他問我吃藥沒,我說剛剛在定日,大家午餐時,我已經吞了高原安,但沒效,

陳先生叫我吃高原康,

但我不敢,

陳先生有精算過,他說我可以吃,而他也吃了,

於是,我用發抖的手,剝開藥盒,怕死的先吞一顆高原康,我也怕高原康的副作用啊~

(在這之後,大概三小時後,我有服下第二顆高原康。

高原康,一次要吃兩顆,

因為下午兩點多,才吃兩顆高原安,因此不敢密集吃高原康,所以才會一顆一顆吃。

再次叮嚀,用藥安全要小心,我買高原康和高原安,都是經過拉薩的藥局的藥劑師許可的。)

 

高原康,有多神,吃完30分鐘~一小時,藥效就會起作用,

根據拉薩的藥劑師跟我說的,就是強迫撐開支氣管。

 

高原康,不能連吃三天

 

 

 

18-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吃完高原康,我好很多,儘管頭還是很痛、想吐,

但是我有辦法說話了,也可以忍受那樣程度的頭痛,

一直很認真在拍照的藍白拖先生,也拍下這張相片,

這張相片,應該曝光率很高了喔???大家看膩了喔???

不好意思啦~

 

 

 

19-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不知道經過第幾個村莊,家門外,曬乾的氂牛大便,是很棒的燃料,可以取暖,

而我也領教過,

果真會保暖,燃燒時,也不臭。

 

而,如果這戶人家,門口的氂牛大便磚越多,

就代表他們家牛越多,然後收入也較好~

 

在這邊,常常看到馬車、驢車,好有FU喔 :D

(人真的要健康,

我身體狀況好一點之後,才有能力去享受周圍的風光、人文,

否則,再美再震撼我都沒有感覺)

 

 

 

20-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一望無際的黃土高原,還有好幾座的雪山,

 常常,開好多小時的車子,也不見一個村落,

你若想借廁所,勸你打消這念頭!!

 

一來,沒村莊、沒房子,

二來,就算有房子,他們家也未必有真正的廁所。

 

你得學會,在大自然中"大自然"

 

 

 

21-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我的高原康發揮效用後,減緩高原反應,

但副作用,比我預期的提早發生T___T

 

就是拉肚子。

 

我想大便

我有點想大便

 

於是,阿旺師傅(小白的司機),很好心的馬上幫我找一個風景宜人的地方停車,

一停車,

想不到男士們迅速四散,看他們竊笑的背影,應該獲得解放、大快人心,

但是,我

 

我是想大便,而且是拉肚子(沒了頭痛,卻得承擔拉肚子,好逼人的高原反應)

 

於是,大家解放完後,紛紛上車,我也上車,

可是,大便還在我肚子裡,

此時我已經改坐到前座,我和藍白拖先生、司機,我們三人坐在前座,

阿旺師傅的眼神,我都很記得,

他把我想落賽的事,當成他的事,他很在意很關心,我真的很感謝他,

阿旺師傅很可愛,

他說,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大家通通坐在車上,大家都不可以下車,

你去躲在車子後面處理,我們會等你】

 

阿旺師傅好貼心啊!!!

但是,我還是無法面對四面楚歌T___T

 

因為,左、右、後面都是一片空曠,即便車子當住,但,

萬一有別的車子,從後方開過來,然我還不是被看光光T___T,真是好個一望無際平原,

真的,連一個遮蔽的石頭都沒有。

 

人生啊~

 

 

 

22-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我跟阿旺師傅說,沒關係,我還可以的,我們趕快出發,

不然天要黑了。

 

萬一待會我有發現"不錯的秘密基地",會跟你說,你再幫我停車!!!

於是,我們又繼續路程,繼續顛簸,還有我肚子的咕嚕咕嚕。

 

都是高原康啦!!! T___T

 

但還好,沒痛苦太久,

大概在過10~15分鐘,我發現了應該是雪水排水通道,

總之,就是有好幾個涵洞,

我前往涵洞。

 

一抵達,我大笑了,因為地上早已有很多"化石",看來不少冰友,也在這兒處理過了,

而我呢!!!

 

唉...(大嘆)

 

竟然,只是放兩顆小屁,就結束了,

拉肚子,僅是虛驚一場T___T

(可能是兩三天沒吃啥東西,沒貨可以出來)

不過,這下,整車人,看我回到車子邊,都很興奮大喊,她回來了她回來了~~~

他們的語氣好像很替我感到開心,

於是,我不忍心跟他們說,我去涵洞,只放兩個屁@@

 

嗚嗚嗚(我的心情,哭得趴倒在地,好糗喔)

 

 

 

23-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但是,再糗的事情,都會因為顛簸路程而沖淡一切

 

 

 

24-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再加上,眼前雪山,越來越近,我們都知道,珠峰大本營就快到了!!

 

 

 

25-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26-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27-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28-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不過,先下車檢查證件,

(不是相片這兒)

我們在一個應該是解放軍的哨所檢查台胞證,我們必須下車,面對面,

而那個檢查哨,

就是用類色這樣的氂牛毛所搭起的帳棚,

真不可思議,裡頭真的不冷,也阻隔了強風~

 

 

 

29-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然後就看到,世界屋脊第一橋!!!

 看到這個,我們就快要抵達珠峰大本營囉 :D

 

 

 

30-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雪山已經是在我們正前方啦

 

 

 

31-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

 經過了,世界最高的旅館,叫做"觀景台賓館",海拔超過五千公尺,

上面還有一個很驚人的基地台,中國移動,想必這兒收訊很好!!!

 

而在這對面,就是"絨布寺",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

 

 

 

32-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天色漸暗,加上烏雲好厚~

 雖然有點兒可惜,以至於能見度不是挺理想,

若陽光強,周圍高山會很震撼的。

 

 

 

33-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可是,我錯了。

 

絨布寺,很特別,

我覺得,

無關天候,這兒給人好超脫、安寧、祥和的安定感覺!!

 

 

 

34-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就算是一隻羊,緩步經過我眼前,

我都覺得,這羊,他的心情很平靜,充滿祥和。

 

 

 

35-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36-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絨布寺,不豪華、也不是很大,

但祂最高,

卻是我這幾天行程中,在心境上有點不一樣的感覺,是正面的感覺,我說不上來~

 我喜歡這兒。

 

 

 

37-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絨布寺海拔5154公尺,

沒有意外的,我正為高原反應所苦~挺不舒服的。

 

 

 

38-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可是!!!我打從心裡好開心 :D

 

 

 

39-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絨布寺不豪華,可是,那麼的與世無爭,

一磚一瓦,我覺得都閃閃發亮著 ^^

 

 

 

40-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有這張相片,證明我來過此,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值得 :D

 

 

 

41-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42-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我們步上那個階梯,小小的木頭梯子,卻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紀

 

 

 

43-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絨布寺特別的是,也是我這幾天,進入的寺廟裡,唯一一個,在室內拍照不用收費的寺廟,

經過導遊再次去確認,果真是不收費,

我默默有覺得,這兒好與世無爭...

 

 

 

44-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在室內,正要轉身出去時,這個時髦的歐洲布榖鳥鐘,顯得格外特別,

我覺得並不突兀,

但請容我用"好可愛啊~"來形容(沒有不敬喔!)

 

 

 

45-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我們再往樓上去,

但得先步上這位僧人站的階梯,其實不太好走~

 

 

 

46-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又抖又窄小,也有些不規則,

這幾天,造訪過幾個寺廟,樓梯都是挺陡的^^

 

 

 

47-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48-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我真的怕解釋錯,我們就看相片吧^^

 

 

 

49-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50-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這我知道,是酥油燈,

信徒會拿壺進來,虔誠的添酥油,或者加進酥油塊~

 

 

 

51-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52-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寺廟裡,濃濃的酥油味,是當地寺廟一大特色之一

 

 

 

53-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這則是尚未點燃的酥油燈

 

 

 

54-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突然,在二樓的我,往外看出去,

好屏息!!!

周圍都是海拔八千多公尺的高山,

這樣的震撼力,真的,要本人來震一下!!

 

 

 

55-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56-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突然,天好藍~

這邊的天氣,真的,永遠難以預料 ^^

 

 

 

57-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我真是挺喜歡絨布寺的氛圍,但總是覺得打擾僧人、阿尼,很不好意思~

 

 

 

58-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雖然我站在二樓,但以吳大哥作為比例尺,就可以發現,樓層其實不是那樣高,

但其實,

我也覺得吳大哥有超過180公分,快要190公分~也有關係~

 

 

 

59-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突然,二樓的圍欄上,有隻鴿子,

鴿子啊鴿子~請問你,你會有高原反應嗎?(我真的很好奇)

 

 

 

60-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有位阿尼,在門口邊擦拭器皿,笑得很靦腆,很溫暖~

 

 

 

61-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這是擦擦,導遊看到擦擦很興奮的,

趕快跟我們解釋~她聲音都在跳舞,她真的滿興奮的,

感覺上,可以遇到這樣的擦擦,似乎是很難得一件事情 ^^

 

 

 

62-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西藏擦擦小百科


西藏脫模泥塑藝術,在西藏稱之為“擦擦”,
即指泥制的各種小泥塑、小佛塔等,
凹型模具擠壓脫模,然後曬乾,有的再經燒製、或彩繪。
此物屬一種聖物,多流傳民間,
一般與瑪尼石、經幡形影不離,
常出現在佛塔、聖山洞窟、神湖邊、瑪尼堆和轉經路上。

 

 

 

63-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絨布寺終於沒有觀光客的喧囂,呼~~~大大鬆一口氣~

 

 

 

64-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我,想感受一下~

但還沒感受到之前,先被紫手嚇到,尤其那根大拇指,是怎麼回事?

 

我會不會這一秒正在感動,

 下一秒就因為缺氧而昏倒 @@

 

 

 

65-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我乃是肉粽人~包成像肉粽,

還是東坡肉?(有綁繩子的那種 U///U )

 

 

 

66-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雖然,這天抵達絨布寺天色漸黑、雲層太厚,

沒有拍出所謂的理想相片,

也就是珠穆朗馬峰一起入鏡,

但是在我心裡而言,這是有形的,有沒有好像也沒關係,(有的話當然會更好)

而無形的,是心裡的那份謐靜,是我自己心中的永恆,也是相片呈現不出來的~

 

有這份記憶,就夠了。

 

 

 

67-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有大哥正在送糖果,海拔五千多公尺,絨布寺這兒的藏人,

多了更多的純樸與靦腆~

 

 

 

68-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謝謝你們 :D

 

 

 

69-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絨布寺再見 :D

有生之年能親自來過這兒,我好幸運 :D

 

 

 

70-前往珠峰大本營

 然後,繼續往前行~

 

 

 

71-前往珠峰大本營

 不知道你看得清不清楚?

蜿蜒的冰川邊,依稀有帳棚~

 

 

 

72-前往珠峰大本營

 終於,到了!!!

 

這兒就是傳說中的珠峰大本營!!!

耶耶耶!!!

肉咖吳酸酸,也能到珠峰大本營住一晚!!

天啊~我好感動,

我到了,謝謝我的身體,讓我可以到這兒~謝謝 :D

也要謝謝分別兩位司機,把我們安全的送達、還有平安的回程^^

 

 

 

************************************

************************************

************************************

 

下一篇,讓我來介紹,我們在珠峰大本營的帳棚裡住一晚,

還有風景超級VIP的廁所,景色宜人啊 :D

 

 

 

 

 

 

對了,不是說,前往珠峰大本營時,雲層很厚,

但隔天,要離開時,是艷陽天喔~ :D

我們再來看一眼,晴天的絨布寺吧^^

 

73-西藏日喀則 絨布寺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