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這幾張相片,都是在前往拉薩途中,在青藏鐵路拍攝的,

我對於青藏鐵路,默默的,有種很尊敬、又超想體驗的感覺,

但我真真真萬萬萬,萬萬沒想到,

有一天,我居然,真的可以親自搭上青藏鐵路前往拉薩,

而這一搭乘,可真是不得了,44小時,將近兩天的時間,我就要在火車上生活了,

我可是很擔心哩!

我擔心不能洗澡、我擔心無法大便、我擔心高原反應、我擔心大陸人會在密閉空間抽菸...

還有,在中秋節連假期間,得在成都上車,並且得自行在成都取票,

我好擔心火車站千千萬萬的人啊!!!

但這一篇,我並不會對成都火車站有太多描述,請容許我在"交通篇"那兒說好了,

在這兒,我就單純分享青藏鐵路的三天兩夜小旅行,喔耶~

 

我們出發:D

 

對了,上面相片,有無敵夕陽、清晨雪景、鹹蛋超人、昏頭人穿錯鞋......

 

(心思縝密的人,可能會問我,

為何相片中,那隻穿著粉紅色夾腳拖的那隻腳掌,二拇哥長不大?

有受過傷嗎?答案是沒有,

可是我也不知道她為何長不大?

右腳二拇哥長不大,可是左腳二拇哥很正常,

總而言之,以後若在路上遇到我,可以用二拇哥來分辨,是不是吳酸酸本人... XDDDDDD )

 

 ************************************

************************************

************************************

 

接下來,我們就要搭上偉大的青藏鐵路列車了 :D

(上車前,有嚇屎我,人山人海,扛行李扛到快昏倒...我都會在交通篇那兒講的)

 

 

 

02-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青藏鐵路,西寧-拉薩這一段,台灣人並不能自行購買,(台灣人,目前也不能在西藏自助旅行)

尤其,你若在西寧上火車,相關單位會馬上檢查你的"入藏函",很謹慎、又嚴格,

而影印本部分,請準備至少兩份以上的影印本,因為會被收走!!!

 

而我們是從成都上車,成都那兒比較不緊張,我們就和大陸老百姓一樣,

驗票、看一下台胞證(大陸人士看身分證)就可以入閘口,並沒有被檢查入藏函,

感覺就和在大陸其他城市一樣,普通、正常。

 

 

 

03-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我們搭乘的是軟臥,軟臥就是床鋪比較軟,一個包廂有四個床位,

而硬臥,就是床鋪比較硬,一樣大的包廂,則有六個床位,可以想像,真的會擁擠很多,

我和藍白拖先生一人一只27吋行李箱放進去,包廂走道就八成滿@"@,

我們的室友,是來自四川的大陸乘客,他們比較常往旁邊包廂移動,多半時間也在隔壁房,

因為他們一行六個人,所以常常擠在隔壁玩耍、打牌、唱歌......挺友善的。

 

而軟臥的天花板,也就是門的上頭,有一個空間,那個空間大概可以放25-27吋大的行李箱,

請看↓

72-青藏鐵路軟臥  

於是,四川室友的行李箱放在上面,我和叔叔豬的,則擺在走道~

 

 

 

04-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其實,綠綠行李箱,後來往桌子底下推進去,倒也不占位置,

而我的小橘本來想說擺在下鋪的床位上,因為我睡下鋪,想說我也不高,小橘可以擺在腳底,

但其實多少會踢到,不好睡,最後小橘在三更半夜被我搬下床鋪,移到走道了。

(床底下可以塞,但綠綠和小橘,有點"厚",塞不進去)

 

軟臥會提供室內拖鞋,但不堅固,穿不到十分鐘就破掉,

可以自己帶拖鞋去,這13天的日子裡,我天天都有穿到拖鞋喔^^

 

 

 

05-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藍白拖先生,為大家示範,前往上鋪睡覺去 :D

 

 

 

06-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門關起來,還有鏡子挺不賴的,

睡覺時可以從裡面鎖門,

但從外面,得由服務人員用鑰匙才可以上鎖。

 

室內的燈,可以自己開關~

 

 

 

07-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電視機並不能看電視,裝飾用的,

軟臥有四個電視螢幕,可是四個都不能看,

相片左邊,有要到上舖的腳踏板,

還有電燈開關,

跟廣播聲音大小開關,嫌吵可以關掉,

廣播會是你經過的在地區域的風土民情介紹,你到了哪一站、海拔多少......甚至會有輕音樂。

 

 

 

08-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這則是供氧口,在床頭邊,每個床位都有個專屬供氧口,

我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過了格爾木就會開始供氧。

 

 而底下是,每個床位都會有的專屬閱讀燈,滿像飛機座位~

 

 

 

09-青藏鐵路 供氧口

 為了證明是不是真有氧氣,我有打開看看,真有一股氣,不斷的吹出來,

但從西寧開始,就是真正的"青藏鐵路"了,也漸漸往上爬,

我也有幾次出現高原反應,但因為車廂裡,不但有控制溫度,還控制氣壓,連濕度都有顧到,

我在車廂裡甚至可以只穿薄薄的短袖上衣,

不過我沒有去吸供氧口,

我想,在如此舒適的空間,就要依賴供氧口的話,

下了火車,我該怎麼辦!?

所以,在搭乘青藏鐵路途中,我頭痛、胸悶的話,我就睡覺,

睡覺就沒事了。

 

青藏鐵路有多偉大,我根據DM介紹,原封不動抄上來喔:

1.最高的高原鐵路,其中最高點為"唐古拉山口",海拔5072公尺。

2.最高的鐵路車站,唐古拉山車站,海拔5068公尺。

3.最高的高原凍土隧道,風火山隧道,軌面海拔4905公尺,全部位於"永久性凍土層"裡。

4.最長的高原凍土隧道,崑崙山隧道,長1686公尺。

5.最長的高原凍土鐵路橋,清水河大橋,長11.7公里,在可可西里邊緣(海拔4600多公尺)。

6.最高的鐵路鋪架基地,安多鋪架基地,海拔4704公尺。

請看以下海拔數據↓

微基百科-青藏鐵路.JPG  

 

 在通車沒多久,有次看Discovery頻道,我都看到要熱淚盈眶了,好偉大的工程,

參與的每位幕後英雄,我要向您們至上深深的敬意!!!

 

而以上六點世界之最,

要問我有沒有看到,

像鐵路橋,我們本身在列車上,所以是看不到的...

 

然後其他五項咧?

我也沒看到,

因為上行的話,經過的時候都是深夜,我們都在睡覺,哇哈哈哈哈哈哈!!!

對,

都因為在睡覺,沒看到,

我真不敢為了看而不睡,因為睡眠不足的話,高原反應會更嚴重,

但我記得,我從成都出發,這44小時車程,第二個晚上,

我胸口太悶,醒過來,一睜眼,眼睛被窗外刺得,眼睛打不開,太亮了,

ㄧ度以為是白天,

原來是窗廉沒拉就睡著,也剛好在某站,火車停了,也停好久,也好亮,

那一站,該不會就是大名鼎鼎的唐古拉山車站?

喔~~~我的天啊!!!

我這樣應該也算是有看到吧,雖然我沒有起身,但我有看到路燈,

這樣有算有算吧!!!

有吧...

 

 

 

10-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車廂都還沒介紹完哩~

軟臥的桌子底下有插座,儘管是貼心的多孔設計,

但都沒有通電,

也就是說,並不能充電,因為沒電T___T

 

 

 

11-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包廂裡有本火車雜誌,我眼睛一亮,

他們介紹台灣阿里山小火車耶!!!

 

 

 

12-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而且阿里山小火車是重點介紹喔!!!

 

 

 

13-青藏鐵路餐車 我是酸酸

 這則是列車上,唯一一節的餐車車廂,這兒可以吃早餐、午餐、晚餐,

我記得,我在這兒用餐四次~

早餐時段,人潮不多,基本上來了就有座位,

但午晚餐,人潮很多,尤其是晚餐~

而對岸朋友的卡位戰術,我真不是他們對手,我好害怕,

但是我晚餐還是有座位,原因很簡單,(絕不是因為我美@"@ )

我有問清楚晚餐開始供應時間,幾點開始?一開始供應就可以來先吃了,

越接近六點,人是最多的時候。

 

 

 

14-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這是菜單,午餐和晚餐可以單點

 

 

 

15-青藏鐵路 餐車 晚餐

下圖是回鍋肉,人民幣35元,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從成都出發的原因?車上的廚師、服務人員,多半是四川人,

(青藏鐵路,也有從上海、北京...出發,那是不是就是不同的菜色呢?)

 

你知道從成都等上車時多可愛,

青藏鐵路的服務人員,男男女女,會像空姐、空少一樣,

穿著制服、拉著一樣的行李箱,也是黑色的,前往列車,

頗有氣勢。

而廚師們,則穿著廚師服,然後帶著鍋鏟(有嗎?還是我入戲太深?)一起上車!!!

好酷~

 

 

 

16-青藏鐵路 餐車 早餐 

 這是我兩天的早餐,叫做稀飯套餐,一套15元人民幣,

有小菜、饅頭、水煮蛋、稀飯...我是吃不完,份量很多,

稀飯吃不夠還可以加。

 

 

 

17-青藏鐵路 軟臥 便當午餐

 有一天中午,我想體驗在軟臥裡吃便當,就買了推車便當,

都是剛炒好的新鮮四川特色菜餚,一份25元人民幣,

兩個人吃剛剛好,也許是高原反應吧?食慾並不挺旺盛。(東西好吃)

 

在青藏鐵路列車上,不時會有推車經過,賣飲料零食車、水果車、

阿姨提著充電菜籃,問有沒有人智慧型手機要充電的?(要付費)

滿人性化的,

而三餐,也會定時有推車出動。

 

 

 

18-青藏鐵路 買水果  

 我在列車上,買了兩次水果,都是買橘子,八顆10元人民幣,

橘子小小的,皮薄薄的,甜而多汁,

本來忘記帶維他命C,嘴巴都快要破了,是這些橘子救了我,真是感激不盡啊 :D

 

 

 

19-青藏鐵路軟臥洗手台 我是酸酸

人生大事!!!廁所!!!

 這是軟臥的洗手台區,刷牙洗臉,大家都在這兒打理~

乾淨,因為服務人員,會不斷來打掃 ^^

 

 

 

20-青藏鐵路車廂廁所 我是酸酸

廁所兒 :D

一節車廂,共有兩間廁所,一間在頭、一間在尾,也分別是坐式和蹲式,

除了清早"尖峰時段",其他時間想要使用,基本上不算麻煩~

 服務人員,也會積極打掃,因此不算困擾~

 

 

 

21-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一節軟臥車廂,有32床,

一列青藏列車,有兩節軟臥,所以共有64個軟臥床位。

 

 

 

22-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這是軟臥的房門外走廊

 

  

 

23-青藏鐵路飲水機 我是酸酸

 然後車廂都有飲水機,是熱水,所以一定要帶保溫杯,非常好用、相當實用,

第一次帶保溫杯出國,就覺得,帶對了!!!

實用程度200% (我超級滿意我有帶保溫杯的)

 

 

 

24-青藏鐵路填資料 我是酸酸

 一上青藏鐵路列車,都要寫健康卡,填台胞證序號,

然後我們青藏鐵路火車票會被收走保管,轉而換成那一張藍色的硬卡,

要自己保管好,(應該算是搭乘證明)

下車後,將會再換回原本的火車票給你~

 

 

 

25-入藏函

而這份文件資料,就是台灣同胞最難取得的"入藏函",

我們是透過旅行社辦的(不能自己去辦),

而每家旅行社的操作手法不同,我們這一家就標榜辦入藏函免費,而且老實說效率很好,

不過,到當地的住宿,就不便宜了,

然後車子調度上,也出現一些瑕疵(當然,都有解決,也沒有不愉快),

我也要強調,羊毛出在羊身上,對於出國旅遊,我始終認為一分錢一分貨,

出國前你可以好好比價,慎選旅行社,

但是一旦你決定是哪家,並且人已經到了國外了,千萬不要去和別人比多少錢,

因為比來比去,你永遠不會滿意,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你心情會越比越不好,

我要強調的是,出國前,合約、項目看清楚,

出去玩了之後,就放空,真正好好的享受當地美景、美食,

不要再把時間花在"比較"上了。

(這是我個人想法,您可以不認同,但不要來罵我,拜託兒 :D )

 

而我們選的旅行社,我也知道青藏鐵路票價有貴一點,房間貴兩點...

但我還是選擇他,

一來賭運氣,二來喜歡他們行程,(在台灣接洽過程,負責人員很有效率)

之後才知道,他們辦入藏函免費,

當然賠錢生意沒人做,這個免費,產生的費用,也會轉嫁到其他項目上,這很合理。

 

還有,到西藏,並不是只有辦入藏函這件事,

還有很多邊防證,

邊防證之多,我都要暈了,

所以,一定要交給專業~

 

而入藏函,搭青藏鐵進入拉薩,可以帶副本(影印本),但要帶兩份以上

搭飛機進拉薩的話,則必須是正本的入藏函。

 

 

 

26-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搭青藏鐵路最有趣的,莫過於經過很多地理課本讀過的地方,

我光看到那些地名就開心,真的很興奮,我想,這也是為何高原反應會這麼早出現的原因吧?

因為我真的高興咩!! :D

連高興都要很低調,真的是考驗我啊~

 

 

 

27-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這位女孩,就是我搭的"5車"服務人員,別看她不笑,其實她是因為不能跟乘客照相,所以裝酷

 

 

 

28-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每到一站,就忍不住衝下來拍照

 

 

 

29-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光看到拉薩兩個字,就可以自己高興很久,

然後,

後來我看到有一列紅白的列車從我們旁邊經過,也是有軟、硬臥的火車,

你知道要前往那兒嗎???

是嘉峪關耶!!!

天啊!!!

是嘉峪關耶!!!

 嘉峪關,是萬里長城的西端起點,

在甘肅,

也是絲路的重要交通要衝,

我光看到嘉峪關三個字,雞皮疙瘩就滿滿滿的起來~

可是,我還是必須低調嗨,

太嗨會高原反應,

唉~

熱血女孩兒,在西藏,這一點可能會有點吃不開~(攤手)

 

 

 

30-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所謂青藏鐵路,就是西寧-拉薩,

沒辦法,跟西藏有關的就是嚴格,有隨車公安耶~

 

 話說東西真要收好,有天在吃晚餐時,隔壁餐桌在辦案,

不知哪個車廂,

就在到站,旅客紛紛下車之際,有位藏人的行李,在被趁亂中整個拿走,不見了啊!!

 

 

 

31-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這個景緻,好像在到西寧之前看到的,房子實在太美了

 

 

 

32-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遠遠山上的梯田,太迷人

 

 

 

33-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還有這個洞!!!

天啊!!!

真的好險有被我拍到一張,

總而言之,在不知道到哪個城市之際,蒼鬱的景色,突然開始變成土黃色,

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黃土高原"嗎!!!

那個洞,就是挖來,可以儲存穀物的嗎???

然後冬暖夏涼嗎???

 

而且,這段途中,這樣的黃土洞,我就看到幾十、幾百個,

都是我生平第一次親眼所見,而不是地理課本,哎呀呀~我好感動啊~

 

 

 

34-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幾個小時後,又看到這樣的房子,和前幾張的風格又不太一樣,

老實說,因為大陸真的好大,我都傻傻的不知道我到哪兒了~

 

以上的窗外景色,都是前半段,也就是到西寧以前的景致,還沒到青藏鐵路段喔~

但是,這就讓我好開心了呀~

 

備註:

從成都上車,是晚間八點多,所以一上火車後,沒幾個小時候就睡覺了,

儘管被吵得,可能也是凌晨在入睡,但是第一個晚上,就在糊里糊塗中度過~

 

 

 

35-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而第二個夜晚,也即將到來,這是美麗的夕陽,真是美的不可思議,還有倒影 ^^

這個湖,該不會就是青海湖吧!!!哇哇哇!!!

這是有可能的,因為稍早經過了西寧西站,照理說,這有可能就是青海湖~

喔~~~我好感動喔 T___T~哭哭~

 

 

 

36-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一樣的太陽,但是在不同國度,都有不同的驚喜,

大自然萬物,真的讓人讚嘆!!

 

 

 

37-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萬丈光芒,在大平原上的夕陽,有種霸氣,然後,天很快就黑了,

第二晚到了,明天下午就會到拉薩了,

而第二晚可精采了,我們列車會經過格爾木、沱沱河、唐古拉山口...

 

 

 

38-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經過精采的一夜,記得吧,我僅有看到車站的路燈...(不要再問我看到什麼了,ㄠ嗚)

但是,天亮醒來,

(我在天還沒亮時,就去廁所大便,想不到,天都沒亮,已經多人跟我一樣去卡位,真是失算,

但是,總比天亮後才去大好,天亮的初晨人更多,

一直講大便,好像很沒氣質喔,不好意思,U//////U)

 總之,就是天亮後,我大完便回來,看到窗外,真是嚇到!!!

怎麼來到另一個世界了!!!

 

 

 

39-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眼前一片雪白,天啊!!!我畢生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一片雪白

 

 

 

40-青藏鐵路 我是酸酸

 是下雪,是雪,真正的積雪,不是冰霰,是雪啊!!!

邊擦著乳液、噴著免洗頭(頭還是一樣油),但無論如何,眼睛就是捨不得移開窗外~

 

 

 

41-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黃土高原+積雪...

好像是假的喔,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像在作夢,

這真的太不是我人生中的景色,而震撼無比...直到現在,現在邊寫,都覺得因為興奮,

心跳超快~

 

 

 

42-青藏鐵路海拔顯示 我是酸酸

 海拔4363公尺階段,車廂溫度、濕度都是舒適階段

 

 

 

43-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然後,

是藏原羚!!!

有好多群,一直有好多群,

我前前後後至少看到超過100隻藏原羚。

 

謝謝網友<快樂女孩>告訴我,我看到的是藏原羚,

而不是朝思暮想的「藏羚羊」啊~真是不小心就錯寫了2年多,

真不好意思捏。(2015.08.29)

 

 

 

44-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跟你們說一個秘密,藏原羚的屁股,毛色分布的形狀,是一顆大愛心,

所以藏原羚,是愛心屁 :D 哈哈哈哈~不要跟別人說,超可愛的 :D

 

 

 

45-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而遍布的氂牛、馬兒、羊兒...當然是一定有,想看多少有多少 :D

天啊!!!是氂牛,

我想,我以後到木柵動物園,我除了會特地去找單峰駱駝之外,現在還會特地去找氂牛 :D

 

 

 

46-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是藏原羚啊 :D

牠門警覺性高,所以不會很靠近鐵路邊,因此拍得不是很近~

想看清楚一點的話...請自行搭火車到西藏,哇哈 :D

 

 

 

47-青藏鐵路 臟羚羊 我是酸酸

 這張的構圖,太可愛了

 

 

 

48-青藏鐵路海拔顯示 我是酸酸

 現在是海拔4460公尺,我承認,看到藏羚羊後,我有高原反應,

然後,就昏睡去了...

 

 

 

49-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醒來後,這是???雅魯藏布江嗎???

 

 

 

50-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51-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我還有看到土撥鼠,哇哈哈哈哈,超開心的

 

 

 

52-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藍白拖先生,在我不知道第幾波昏睡時,一直很盡責的拍照,

他居然拍到壯觀的軍卡進藏,好震撼!!

 

 

 

53-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說震撼是因為,眼前已經有20輛軍卡了,但藍白拖先生說,

他看不到盡頭,車隊綿延到他看不到尾巴,

到底是有多少軍卡!?

 

 

 

54-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氂牛,真是越看越美麗啊!!!

 

 

 

55-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藍白拖先生,真是拍藏原羚高手,他一開始沒注意眼前有羊,

而是看到水中倒影,

才驚覺,天啊!!!有五隻~而且有愛心屁 :D

 

 

 

56-青藏鐵路海拔顯示 我是酸酸

 4833公尺,這時候,我已經昏到不知道哪兒去了~多好睡啊~

我跑去上舖睡 U///U

 

 

 

57-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注意看喔,有三隻藏原羚,坐著 :D

 

 

 

58-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這樣的曾經,真是太美好了~我好開心我經歷了這樣的曾經 :D

 

 

 

59-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這則是海拔世界上第一高的淡水湖,錯那湖,周圍都是雪山 :D

 

 

 

60-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火車頭,老早就換上馬力強大的"美國通用公司製造的青藏鐵路專用機車"

 

 

 

61-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嘿嘿,看到別人的青藏列車果然比較清楚

 

 

 

62-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雪景後,中午了,雪也不見了(黑點都是氂牛)

 

 

 

63-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這群羊,被噴得很紅,飼主應該超容易認得

 

 

 

64-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我們運氣很好,在西藏旅遊那幾天,正好是青稞採收農忙時節,

我喜歡看他們,圍成一圈,坐在農地中,休息、吃飯,

旁邊擺著好傳統的熱水瓶,

儘管西藏地貧瘠,可是,眼前景色我卻覺得很祥和、平靜...心中起了一點點小漣漪...

 

 

 

65-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還有放牧人,會就這樣坐著,我也不知道,他一天要這樣坐著幾小時?

正當我還不確定他們會坐著幾小時,是不是都在發呆時...

 

 

 

66-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我是酸酸

 又經過一位解放軍站哨營地,但是,我卻發現,

那摩天輪是怎麼回事??????

 摩天輪耶???

這是???

 

 

 

67-青藏鐵路 拉薩火車站 我是酸酸

 天啊!原來是拉薩到了啊!!!

 

 

 

68-青藏鐵路 拉薩火車站 我是酸酸

 告別了相處兩天的列車,即將迎接許多未知的旅程,好忐忑,好興奮

 

 

 

69-青藏鐵路 拉薩火車站 我是酸酸

 拉薩火車站,在山邊,在藍天下,好霸氣

 

 

 

70-青藏鐵路 拉薩火車站 我是酸酸

 人山人海,

他們應該都是大陸人,要不就是香港人、澳門人,因為通通出示身分證就好,就可以出去了,

我和藍白拖,被看到,手上拿的綠皮證件,是台胞證,軍方人員就很謹慎,

立刻要看入藏函,並問我們,入藏函上的名單有六人,那另外四名呢?(都是台灣人)

我們回答:他們搭飛機

 他,接著大喊,就有另外一位官方人員接手,帶我們往出口走去,

但他人還不錯,看我走很慢,應該是有料到我有高原反應,他也放慢一點腳步,

我們來到車站外面,真的已經是馬路邊了喔,他還沒要讓我們自己離開,

而是大喊"台灣人的導遊在哪裡???"

突然,一位先生出現,

原來是我們的司機,

直到有旅行社人員接手、出示證件、簽名...登記...

官方人員,明確的把我們交到另外人員手中,他才離去,

呼,害我好緊張,

如果被發現我偷拍這一張,不知道會不會被抓起來???↓

71-青藏鐵路 拉薩火車站 我是酸酸  

 他把我們交到司機手中,並且問很多事情,導遊是誰,另外四個人呢?

才讓我們離開火車站,

接下來,你猜怎麼了???

 

耶耶耶!!!我就要開始玩耍啦 :D :D :D

 

 

 

**************************************

**************************************

**************************************

 

我對高原反應的描述,好像嚇到不少人,真是不好意思,
現在讓我來補個文,
高原反應,其實並不是人人都會發生的,
就算有高原反應,也未必像我這樣,我算是我們那個團體裡,高反比較嚴重的其中一位,
也就是說,其他團員就算有出現高原反應,但是並未像我如此嚴重,
我只能說,每個人狀況並不一定,
有人就全身而退(羨慕),
請大家先不要先嚇到,保持愉快的心情期待出遊,比較重要 :D

而在拉薩,
藥局、診所滿普遍的,
萬一真有高原反應出現,應該是可以因應的^^
(2012.10.24補充)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