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愛花蓮,很愛...在花蓮,心情很輕鬆,很自在~~~


 


 


 



瞧我樂的...


因為...倫家又要去賞鯨了...


老實說,這次還真不知道是第幾次賞鯨,


雖然次數也不是說爆炸多,還沒超過10次,但也有5次吧...


妙的是,每次賞鯨都很興奮!!!這就是海豚的魅力啦!!!


 


 




我從花蓮港出海,搭乘目前花蓮港最大艘的「多羅滿」賞鯨船,


它有三層唷...


根據我的賞鯨累積經驗,第一層最接近海豚,很興奮,


第三層,也就是最高那一層,視野超級好!!!


好難選要哪一層唷~~~重點是,你要卡位卡得到啦...而且要注意安全!!!


 


 




每次出去,海巡人員都要點名一下、紀錄、錄影存證...


 


 




林總掰掰...我又要搭您家的船出去玩耍囉~~~


 


 




多羅滿賞鯨船,這畫作可是有意義的唷,


並不是說,左邊的胖美人魚是按照酸酸畫的,


而是烏龍院作者敖幼祥畫的,從船身、船頂...都是可愛漫話...


可以看:


 


花蓮港遇見「烏龍院」???


(20085)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11817&prev=11842&next=11738&l=f&fid=15


 


花蓮。賞鯨。吹海風打瞌睡


(20075)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1747&prev=1785&next=1727&l=f&fid=15


 


 




還有要提醒大家,不要吃魚翅,不然鯊魚好可憐


 


 




我出海囉~~~出海讓我心情好~~~


 


 




看看中央山脈、再看看海岸山脈


 


 




我在三樓,也就是最頂層,靠近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解說員,


認真聽她解說,


出海大約15分鐘,我們馬上看到第一批海豚家族!!!


 


 




是花紋海豚,又稱瑞氏海豚,或和尚海豚...


 


 




很近,離我們真的很近,


以花紋海豚的習性來說,這現象是很離奇的,


可見牠們很信任這邊的賞鯨船!!


 


 




這兩隻顏色偏白,是年長的海豚


 


 




這一批,聽說有三十多隻


 


 




我在三樓,視野很好,


但有件事情相當困擾我,其實我錄了很多影片檔,


但是新相機也就是canon 870IS的檔案,無法上傳You Tube,


我真的滿傷心的,我錄很多好東西耶...


請問誰可以教我嗎?告訴我為什麼ㄋㄟ,以前都可以的...


為什麼870不乖???


我到知識+問了,但沒人理我...


 


 




花紋海豚,你說說...我錄了你們的影片大家看不到,多可惜啊???


 


 




我好狗運,拍到躍上來的花紋海豚,


聽說,花紋海豚不太跳躍的,


但...我就是拍到了...好幸運唷...


當時,好多攝影師、攝影記者在,他們的大砲都很厲害,


但,這就是運氣,...呵呵呵...我真的有興奮...


 


 




就是牠,花紋海豚,牠還是年輕的海豚,因為顏色不白,花紋不多


 


 




遠遠,是和我們差不多時間出發的鯨世界賞鯨船


 


 




大家也都是往船頭擠~~~


 


 




接下來,遇到一大群約300隻的飛旋海豚


 


 




牠們的習性就是活潑,愛追船跑,尤其特愛船頭,玩乘風破浪的遊戲


 


 




但...我有心碎到...明明有300隻,數量多的不得了,


但...


我當時在工作,沒拍到啥相片,用錄影的擋一下,結果,


好啦...一個都傳不上來,真想哭ㄟ...


再加上賞鯨船很有道德,不停留太久,


因為不希望干擾牠們,約10分鐘吧,就會離開這一區,


特別提一下,花蓮賞鯨業者也不用聲納探測海豚行蹤,


因為聲納會干擾牠們的判定和生活,


也不用餵食吸引牠們,不希望牠們喪失野外覓食的能力,


光這兩點,就讓我欣慰,


就像老闆說的,


海豚是主人,我們是客人,客人要尊重主人、不打擾主人,


於是,飛旋海豚的優美跳躍,


成群...三百多隻的跳躍,這畫面就留在我心中吧~~~


 


 




這是我2006年拍的


 


 




牠們就是飛旋海豚


 


 




而這些飛旋海豚是2007年拍的


 


 




當時我在一樓,離牠們很近


 


 




還拍到這一張,經典跳躍,


但不提當年勇了啦...這次...沒拍到啥厲害的相片,


不過,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這是花蓮的四八高地,據說,


再來這一塊地會不見,因為海岸線一直往內縮...


 


 




現在大家都不在這一帶建設,因為不久,


它會在海平面下了~~~


其實,有恐怖到...


台灣土地默默的在縮小...


 


 




再多看幾眼四八高地吧!!!


 


 




美麗的東海岸


 


 




而這叫做「奇萊鼻燈塔」


 


 


 



酸酸在太平洋上消遙遊


 


 




說真的,賞鯨百賞不厭


 


 




出海好好玩唷!!!


 


 




2009年出海賞鯨,成功!!!


 


 


 


***花蓮其他部分遊記,讓我慢慢...慢慢寫吧***


***最近肩頸不適,還有我拍太多相片,很難整理...***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