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在宜蘭市,熱鬧、交通便利的宜蘭市,


有那麼漂亮的日式建築,


回台北上班後才知道,


這兒,徐若瑄拍過御茶園廣告耶,


真是讓我覺得既訝異又驚喜,


不過呀,先撇開這不說,


我真是愛這兒,


對了,


這兒是「宜蘭設治紀念館」,


裡面有漂亮的日式建築之外,


其實,最最最最最吸引我的是「樹」,


對,就是樹,


這兒的樹真是迷人極了!!!


 


 


 



30元的全票,讓我跟叔叔豬在裡面盡興、慢慢、仔細參觀


 


 


 



先帶領大家到室內參觀吧


 


 




要脫鞋唷...


室內禁止拍照,因為要保護古蹟、文物的著作權,


裡面介紹了宜蘭的歷史,


我很喜歡室內裡的感受,有木頭香,


窗明几淨,


還有漂亮的大落地窗。


 


 




設治館外的大樹們,我很崇拜


 


 




再看一眼


 


 




大樹,它的壽命應該可以媲美神木了


 


 




再看漂亮大樹吧,我好愛大樹喔


 


 




綠意盎然的設治館,就在宜蘭市區喔


 


 




地上有滿滿的果實


 


 




漂亮的宜蘭設治館


 


 




非假日來好呀,因為人潮不多,很愜意


 


 




其實旁邊還有另一處的日式建築


 


 




從古時候就留下來的城牆,


透過城牆,我看到裡面的美!!!


 


 




這樣的地方,難怪是廣告取景的地方


 


 




嘻嘻嘻,欣賞完漂亮設治紀念館,


我們要去吃宜蘭超有名的「蒜味肉羹」...


 


 




位在小街上的蒜味肉羹店,明明就星期二,


還要排隊耶...


 


 




我的號碼牌是28號,


現在已經一點多了,又是非假日,


本來想說可以很快品嚐美味耶...


 


 




老闆一直好忙,頭都沒有抬過


 


 




就是它啦!!!!!!宜蘭蒜味肉羹!!!!!!


 


 




好多蒜末,味道很香,很道地,


肉羹的肉塊也很真材實料,又大又多塊,


一碗45元,不算便宜,算是台北的價格了,


室內坐位非常少,空間小,大約1.5坪而已,


大家肩貼肩的坐在一起,吃得頗緊張,


呼呼...是另類的體驗。


 


 




來到宜蘭市,一定一定不能忘記上次尋寶發現的振地餅舖


 


 


 



買了六盒,一盒56元,大碗又實惠


 


 


 



關於這份美味,又讓我同事喜愛不已的「李鹹糕」(糕仔),


可以看我之前介紹過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6609&prev=6662&next=6588&l=f&fid=41


 


 




吃飽喝足,我們來到宜蘭運動公園,


這兒是宜蘭燈會的現場,


工人在架設煙火,準備今晚施放。


 


 




可愛熱氣球吸引我的目光


 


 




主燈科技牛,你好呀


 


 




一直下雨,我正在淋雨,我的相機也在淋雨,


我好冷、相機也生氣了,


匆匆自拍一張,證明我來過囉!!!哈哈哈...


 


 




其實周邊有很多企業花燈,有的很可愛


 


 


 



有的既可愛又有趣


 


 




美食區當然也要去逛逛,一定忘不了豬血糕,


沾花生粉那種的...


還有宜蘭名產「卜肉」,第一次吃卜肉,我覺得很好吃,


尤其,紅麴口味的更棒!!!


 


 


 



第一天的宜蘭行程有多愜意!!??


愜意到下午回民宿「神風居」睡午覺,


是的,我像老人般的睡個午覺再出發...


睡到晚上七點再來到燈會現場,


睡到精神好,


然後去感受2009年台灣燈會的魅力。


 


 




美是美,但一直下雨,讓我的褲子又冰又冷


 


 




可惜無法在這兒漫步,滿地泥濘


 


 




漂亮紅燈籠,讓淋溼的酸酸,有很溫暖的錯覺


 


 




這就所謂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吧!!??


 


 




很恐怖的自拍喔...哈哈哈...


因為雨勢越來越大,


我可是突破萬難才拍到這一張與科技牛的合照耶!!!


 


 




旁邊的海豚


 


 




牛與鶴


 


 




牛牛發功了


 


 




砰!砰!!看我科技牛的厲害...


 


 




科技牛噴火秀,10分鐘,咻一下就過了,


酸酸有錄影喔,但是不好意思獻醜,


我想大家在電視上也欣賞很多次了吧。


 


 



話說,徐若瑄在宜蘭設治館拍的廣告,


咱們來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