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過年四天假期,最棒的事情之一,


就是我如願的,悠閒自在的羊毛氈一直戳戳戳戳戳,


很悠閒、沒有時間壓力的自己想戳就戳,


超過癮的啦:D


 


 


 



這是過年休假前一天,熱騰騰的作品~~~


 


 




是滴^^就是過年期間可以拿來"十八啦"~~~


不過,我的喜氣洋洋骰子,憑良心講,


是黑心骰子來著的T___T


 


因為,永遠擲不出2和4!!!


蝦咪~~~


我不是故意要耍黑心的><,


因為我萬萬沒料到,四四方方的四方體,是這麼不容易啊!!


尤其,角邊邊,要稜角分明,真的好困難,


我已經很努力修正,但是還是成為有點長型的四方體,


也因此,


在長型的左右兩端,也就是2和4,永遠不會被擲出來>///<


 


 




有沒有找到我的小骰子?


小小紅紅的,正放在道具大骰子上頭哩^^


 


 




我要送給一位很愛呼朋引伴的朋友,他有很多朋友,


我想,偶爾打牌、玩牌應該滿常的,


所以特地做吉祥骰子送他,


又想想,哈哈哈~~~把他養的哈士奇狗毛,也戳上去吧:D


他一定沒想到,我當初,把哈士奇狗毛偷留一把!!!(得意~~~)


 


 




其實,我幾個月前,早就想做個小東西給這位朋友,


因為上回買的手機吊鉤,非常不牢固,


已經有N起客訴T___T,我周邊有好多人的羊毛氈小物,


都因為手機問號鉤鬆脫,導致我做的羊毛氈脫落,


最可憐的莫過於這位冰友,我之前戳給他的狗毛氈,不見了,


念在他哭了三天三夜,這麼珍惜,


我當然想趕快做一個新的安慰他,


但是,我擠不出時間~~~所以當初不敢承諾啥,


這回,遇到過年可以休假四天,我卯起來做羊毛氈!!!(好開心哪:D)


 


 




因為紅色骰子點點,讓我也好想戳朵紅色點點香菇啊~~~


 


 




小香菇搭配小熊,有叢林的感覺,


不知為何,我腦海中一直浮現小熊維尼的森林,或叢林王子的森林場景~~~


莫非,我真是太愛看卡通了???


 


 




結果,這組作品,進度超前~~~成為我2012年的第一組完成作品


 


 




回北港家過年之後,我在我家三樓,


寬敞的空間,


陽光灑進來,空氣清新,


在這樣好的環境下,我每天好開心的一直玩羊毛氈,


從早到晚~~~


而且,宅在家,有媽媽做飯給我吃,


媽媽去高雄佛光山的話,也有爸爸煮飯給我吃,


根本不會餓著,


甚至媽媽不在家那天,早餐有爸爸準備的,還有弟媳去買的,我一天吃雙份早餐,


在家裡做羊毛氈超爽的,真的很像女王ㄟ^O^~~~啦啦啦~~~


 


 




我的行李袋裡,就是被這些寶塞得滿滿,


我的大包裡,沒有新衣服新褲子,也沒有化妝品保養品,


都是羊毛氈的東西,


我這樣,是不是太不打扮了>///<


我媽媽竟然說我是...男人婆...(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我是,我就是~~~哈哈哈)


 


 




話說我回北港之後,當天,回家當天喔,


馬上拿出狗毛,就是被我留一手的恰恰(哈士奇)毛,


再加上灰色羊毛,我要把兩種毛戳在一起,因為我滿擔心只有狗毛會很不耐用,


一定需要羊毛,來幫助氈化~~~


 


 




話說我小弟,這孩子,ㄎㄎㄎ,也陪我一起玩羊毛氈耶


 


 




他領悟力比我強很多,我敎一下就會了,而且完全沒有戳到自己的手,好強啊~~~


 


 




他非常認真,收到禮物的人兒啊~~~真是幸運喔:D


 


 




做耳朵,這樣細小的部分,我小弟也很順利完成,


當然,


過程中,他也提出許多為什麼...還有可能有點小挫折...


 


 




好玩的是,我姪子小玩具(2歲)也加入我的羊毛氈行列了,


我想,我再多住四天,


我爸爸應該也會拿針跟我一起戳吧^^


 


 




正當我得意這回沒中獎時,結果,我的中指~~~呃~~~>///<


 


 




不過,我滿喜歡我的構想,「灰熊厲害」=「非常厲害」


就是祝福玩牌非常厲害的意思~~~ㄎㄎㄎ^^


 


 




我弟弟繼續努力,從白天戳到晚上,


玩羊毛氈,本來就不是會有快速的成果,


這也算是一種磨練耐心的手作~~~


 


 




然後,又隔天白天了~~~(我家鄉天氣真好,藍天晴天耶~~~:D)


 


 




我弟弟終於完成他的人生第一個羊毛氈作品囉~~~拍拍手~~~^^


這是羊!!!!!!是羊喔~~~各位冰友,請不要多做聯想,


我小弟他要完成的是羊~~~就是這樣:D


 


 




然後我又繼續努力戳,開心戳~~~


 


 




天又黑了,夜又深了~~~我又完成了,


別忘囉,我已經快要過完我兩天的假了T__T,時間過好快喔~~~


還好我有用羊毛氈,幫我寫日記。


 


這是一棵樹,一面是蘋果^^


 


 




另一面是花朵,


選吊飾時,我娘真不愧是我娘,


專挑特殊品~~~


這個海豚吊飾,我僅有一個,有比較貴一點點,


但這不是重點,而是只有一個,


而且本來是要做給叔叔豬的,


結果,我娘一挑就挑中海豚,


但是,她是我娘,所以,男人擺在後頭,我把海豚送給我娘了~~~


也叮嚀她,自己留著用。


 


 




隔天,我又繼續戳戳戳~~~


(後面有顆橘子,叫茂谷,台灣產的茂谷超級好吃喔!!!)


 


 




結果,這回我大中招,戳一下可嚴重了,直接輟進指縫,


指甲都是血,噁爆了>///<,是不會死掉啦,


但有點恐怖,因為是自己戳傷自己@@


 


 




而且,我得修正耳朵長度,我漸漸在加長,


但食指的傷隱隱作痛著>///<,做羊毛氈的唯一風險,


就是左手食指、中指很容易受傷,被自己戳傷~~~


 


 




想不到,我弟媳跟我有心電感應,她事前並不知道我要做給她,


可是她突然出門,說是要去領錢,也把我姪子一起帶出門,


回家後,


我就獲得一大杯「紅茶瑪奇朵」,前幾天我就好想喝,


但因為怕太胖會太過份而忍下來,但是,偶弟媳卻幫我圓了心中那個小秘密~~~


哎呀,說真的,剛剛戳那一下,真是很沒什麼了~~~太感動了^^


 


 




我姪子應該再過沒幾個月,就會開始跟我一起玩羊毛氈了啊~~~


真是讓我感到欣慰!!!:D


他這時候,正在執行我的指令「搓」,他正在搓羊毛哩^^


 


 




從白天到傍晚~~~這個兔子完成囉:D


 


 




有紅茶瑪奇朵加持,果然作品格外動人可愛~~~


 


 




這又是一個,繽紛的組合了^^


 


 




這個蘋果,是我要送我爸爸的,男生愛把鑰匙放褲袋,


不能做太大,我做一顆簡單的蘋果,


我要我爸爸平安^^


 


 




想不到,早上戳到的地方,附近又中一針,


後來我去貼OK繃了,因為,不貼的話,皮都要掀開了@@


但是,嘿嘿嘿~~~


再來我都平安沒事囉,沒再被自己戳到囉:D


 


 




我爸爸的車鑰匙,他很高興ㄟ~~~^^


 


 




之後,我又戳六個圓球,


我也發現,厲害的、初學者一個很大的差異,


就是對於羊毛量的拿捏精不精準,


其實,


我本來是要六顆一樣大的@@


 


 




好啦~~~大大小小的,也別具特色,是吧~~~???


 


 




這樣可不可愛啊~~~是姊妹聚會的禮物喔~~~


趕快約時間來聚會唷~~~(招手)


 


 




我最近發現"T字針"的可愛效果,還有,我的三孔別針快斷貨了,


網路也買不到><,


我一上台北,叔叔豬來接我回家,


可是我好想去後火車站補貨...最後,哈哈哈,我得逞了,


我買到好多三孔別針(好安心喔),還有T字針、9字針,


叔叔豬快要哭了,他問:妳真的會認真做羊毛氈嗎?妳家不是還有很多東西?


我拍胸保證說:我會的!!!


(真希望我有時間,我也想好好做啊^^)


 


 




後火車站有好多材料行,在延平北路那一帶,我又去買珠珠,


但誰知道,


我才買這一點東西,又花了一千多元,


想想,我也沒做啥大事,羊毛氈的東西,都花五千多了,還真是不便宜的嗜好耶,


可是,做羊毛氈真的好好玩,我還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