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2015年1月,台灣十幾度,正是冬天,

穿著羽絨外套,和杯麵一樣,胖嘟嘟~

 

 

 

01-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我們拖著行李,往南飛,要去「菲律賓。巴拉望。科隆(Coron)」,

這裡,雖說多數台灣人還不認識,

但其實,已經有好多人去過巴拉望,也去過科隆(Coron),

拜網友之賜,謝謝很多人,回國後願意認真寫文章分享,

我也是受惠人之一!!!謝謝你們分享遊記,真的多虧你們的遊記,

讓我們知道去那兒報名、吃什麼 ^^

而科隆當地的市場,拆了,正在大舉整修中,

所以說,便宜好喝的10P、20P芒果冰沙,沒有了,我們找了好多天,

找不到!!!

這也正代表,你們之後去科隆旅遊,一定和我現在去的不太一樣了。

 

1/20-1/28,9天8夜,

搭宿霧太平洋的紅眼班機,19日晚上出門,

其實並不太累,可能是太期待太開心了 :D

 

 

 

02-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飛機來到Coron上空時,海水顏色好不可思議,

那碧綠!!!可見珊瑚礁多麼旺盛,

一月去,居然有颱風,米克拉,

我們算是幸運躲過颱風,沒遇上颳風下大雨,

但颱風的確破壞了珊瑚花園,當地人說的,

但對我而言,已經好驚訝了,這裡浮潛,珊瑚之茂盛、魚群之多,

創下我人生之最厲害紀錄,

那麼,若沒有颱風摧殘過,豈不是會嚇壞我了!!!呵呵呵~

 

而一月,偏涼,不過,還是熱的、要穿短袖,

但若台灣的冷氣團路過的話,再熱帶的柯隆,也免不了陰天、雲層厚,

抵達第一天,天氣就陰天,

儘管沒有大太陽加持,海水並沒有很多顏色的藍,也不見四色海,

可是,好美!!!

 這一帶的小島,周圍都長這樣,都長這樣啊!!!我並沒有動手腳~

 

 

 

03-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這個湖叫「Kayangan Lake」,科隆的地標,可以翻譯叫鏡湖、靚湖,

這張的確是我拍的,因為大家必拍這角度,所以彼此的會很像哩 ^^

當地,海水顏色就是這樣多層次,沒有作弊,

科隆真的很美~

只要好天氣、只要有出太陽,隨便拍,都會很漂亮,

但若遇上陰天,不好意思了,真的就難以呈現這樣的光景了,

我就有幾天遇到陰天,心中有哭過好幾次,只是藍白拖先生沒有發現,

我當然也期待天天大晴天,我也想要帶回美麗的相片和大家分享,

或許也是老天爺巧妙的安排,

陰天那幾天,我玩得沒有中暑。

 

 

 

04-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Kayangan Lake四周都是海,而穿過一顆顆的石灰岩山,

裡面真有一個湖,是淡水湖,但也不是100%淡水,還是有海水的,

其中,湖裡的魚兒非常好客,

水針魚很多,不過不要怕,湖裡的水針是小隻的,

我腳邊,正聚集了幾千隻的水針魚喔~

 

 

 

05-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從湖面上看,水針魚像孔雀般的綠色,包圍腳。

 

藍白拖先生手上的相機,是我們這回在水中使用的,

GoPro3+,很廣角,防水殼、螢幕另外買,

拍攝效果挺不賴。

而陸面上,我們還用女朋友六號(Panasonic LUMIX GF6),給大家參考。

 

 

 

06-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當我們在水裡相遇時,我被幾千隻水針魚包圍,還朝我游過來,

終於看清楚他身體偏白,

吃東西的嘴巴,像長在頭頂似的~呵呵呵 ^^

 

 

 

07-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這兒則是另一個著名的湖,叫Barracuda Lake,狼魚湖,

這兒有溫泉水湧出,游泳時,

身邊一陣涼、一陣暖,

水清澈到十幾層樓深,還很透徹。

 

 

 

08-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我在這裡一直游,一直游,都叫不上岸,

因為隔天要搭機回家了,Barracuda Lake,是我行程的最後一站啊!!!

 

 

 

09-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再來我一定要說說說說,

柯隆這美麗的地方,卻曾有悲傷的過去,

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轟炸,好幾艘日本軍艦沉了,

當年肯定是腥風血雨,

誰料到,70年後,多艘沉船成為景點,長滿珊瑚、庇護好多魚群,

此張相片是,某一天浮潛,光在水面上就可以看到沉船,

能見度極好,

這位法國女孩,很愛游泳,又很會躬身下潛,很棒!!

她正在做日光浴,也和沉船做了比例尺~

 

 

 

10-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左邊就是沉船,可以看到一整艘,側翻~

 

 

 

11-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我第一次看沉船,是在柯隆,通常想看到沉船必須潛水,

而,

只會浮潛的我,這回在柯隆,浮潛就看到三艘沉船,

這是第二艘,也是最淺的。

魚群有多精采,種類好多,滿滿珊瑚魚,很驚喜~

 

 

 

12-1-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大魚、小魚超級多,

還有彩色珊瑚長在船身上,好像來到小美人魚的劇情裡,

在這裡浮潛,時間似乎是加倍在過,

會覺得才下水五分鐘,卻已經過了半小時了~

 

 

 

12-2-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這樣看沉船,會不會更清楚~離水面很淺。

 

 

 

13-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我去了九天,扣除第一天、第九天,兩天住在離島之外,

有四天我都找當地旅行社買行程,天天出海~

 

很多地名、島名、湖名,天啊,我都要搞混了~到時候這部分,將是我最頭痛寫的。

 

 

 

14-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這張彩色珊瑚,有隻海蛇唷,要找找看嗎?

 

 

 

15-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而小丑魚的話,我遇到五種品種~

三種海星,還有超多我從沒看過的海中生物,

別忘了,我只是浮潛,

在柯隆浮潛CP值很高,眼睛會有很多收穫的!!!我好感動~

 

 

 

16-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大大小小的車渠貝

 

 

 

17-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我參加過兩家旅行社的行程,最便宜的650P/1人,包午餐,

最貴的1200P/包午餐,

兩家旅行社各有優點,第二家有些相見恨晚,誰叫他前幾天都沒營業,

因為,老闆去馬尼拉了 XD

而兩家旅行社,都必須自己租浮潛用的面鏡、呼吸管,一天好像是100P,

而我們是自己帶面鏡、呼吸管、蛙鞋。

 

 

 

18-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這一篇分享文,就讓我概略的,初步介紹一下這次的旅行~

細節的話,就看我有沒有時間寫了,

我盡量,

畢竟相片太美,可以寫文章是我的福氣,我可以一直回味美好,

我當然希望我可以多寫幾篇。

 

 

 

19-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硬珊瑚

 

 

 

20-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還有在迪士尼小美魚卡通出現的生物,這回我看到了~~~

 

 

 

21-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很淺的地方,生態超豐富,

感謝老天爺,讓大自然這麼多采多姿又漂亮,

我又多麼幸運又幸福,可以親眼看、去感受!!!

 

 

 

22-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第四個行程,居然有潛導,他人非常熱心負責,風趣,

有認真要讓我們每個人飽纜美景,

他最常大喊Rosa!!!再食指+中指比彎曲的YA,先指他眼睛、再指水裡,

就是告訴我哪裡有好看的~快看快看的意思,

我真的很推薦第二家旅行社!!!

天啊!!!我好幸運,回國前有這樣的美好經歷。

 

 

 

23-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不同區域,珊瑚種類會有些不同,魚群活潑度也不一樣

 

 

 

24-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這是我看到的第三艘沉船~

 

 

 

25-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我浮在水面上,看得出來,比較深~

 

 

 

26-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會躬身下潛的人兒,像美人魚般~

 

 

 

27-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還有,有水母,我手掌那兒,有隻水母,

有次,我被水母大軍包圍,因為太多,

這不是帛琉啊 XD 我卻和水母共游~

手還一度不小心抓到一隻水母,好像揪到一顆大果凍似的,

一開始有退縮想回船上,怕水母有毒,因為是開放海域,不是封閉水域,

怕水母毒性較強,

但幸好,毒性不強,

我被打過幾次,在水中突然一陣刺痛,千萬不要理他,不要碰、不要抓、不要摸,

當作沒發生,

只要不去碰,大概10分鐘後,就沒事了,也不紅。

 

但若卡在泳褲、衣服裡就另當別論了 ><

 

 

 

28-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吃午餐的沙灘,也各有千秋~遇到好船家、好旅行社,一定會加分的,

但這一切,都全部是自己經歷過,才有辦法比較誰較好,

但若沒得比較前,其實已經很滿意了,

因為柯隆太美太美,只要是晴天,什麼事情都會加好幾倍的美好~

好心情,看到的都是好事。

 

 

 

29-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幸好,有拍到這樣的海水顏色,不然,我們兩人應該沒有辦法完全不遺憾的~

 

 

 

30-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其中有天,搭了一個多小時船,到南端島嶼,

這兒被當地人推崇為,柯隆最美島嶼,

但很蒐哩,是陰天 T___T

我很抱歉,這系列相片,有些差強人意了~

 

 

 

31-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每天一起的遊客也不同,有人用餐很有禮貌,會等大家,也會留東西給彼此,

但偶爾,真是晚一步就吃不到了,

沒有要怪別人的意思,而是大家都玩得太開心、耗費太多體力,餓了。

 

 

 

32-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有時候,菜色很不錯

 

 

 

33-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光看就大加分

 

 

 

34-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想不到海葡萄,是在出海行程中吃到的

 

 

 

35-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我愛柯隆

 

 

 

36-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是韓國弟弟認真寫的,他寫得好漂亮

 

 

 

37-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然後,也在一個小小小島,遇到超撒嬌狗狗

 

 

 

38-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香蕉島,沒晴天,對不起啊~相片效果弱掉很多,

海水顏色比較沒有顯現出來,

可是不得不說,其實這樣已經很漂亮了,

是要多漂亮!!!我好貪心喔~

 

 

 

39-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我很難得有幾張較正常的相片,拜託讓我放~

因為這回,我太做我自己、不在意他人眼光,

因此更沒去在意頭髮亂不亂,這張是難得的正常相片~

 

 

 

40-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而這是,唯一頭髮乾的整齊相片,拜託讓我PO

 

 

 

41-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柯隆鎮上不大,徒步半小時內可以逛完,

搭嘟嘟車,一人10P~若有載大行李、占位,他們會算10P、20P不等。

照片中,是鎮上的教堂,裡面很莊嚴,又讓我感動,眼眶有些酸酸,小激動。

 

 

 

42-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孩子們超親切,很愛跟遊客打招呼,遇過很多次了,

尤其,有次坐在接駁汽車上已經要離開,孩子們的笑顏,

深深把柯隆鎮的美好,加強了,而烙印在我心中。

 

 

 

43-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吃的話,我們沒有只去觀光客的店,反而這回,

接觸當地快餐店,就是已經料理好一大盤一大盤的熟食,

他們從早餐就可以吃快餐,

早、中、晚,都可以去,這個很棒,便宜,又反而更好吃,

不會太鹹,口味我們習慣,

很像吃家裡媽媽煮的家常菜喔,

如果硬要和長灘島比的話,柯隆的食物,普遍比較合我們胃口,

但我要強調,好不好吃,太個人主觀喜好了,參考參考就好 ^^

 

 

 

44-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菲律賓人喜歡吃白飯,通常,一大碗飯,配一點點菜,

是真正的飯配菜,

習慣菜配飯的我,有多點些菜餚~

 

印象中,嘗試了四家快餐店,都沒踩到地雷喔!!!

吃快餐好處是,出餐更快、美味、便宜。

 

 

 

45-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也試了網路很多人推薦的名店們,

也試試看路邊灘,學生族們特愛,每天下課滿滿學生包圍的小吃~

 

 

 

46-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也沒錯過烤雞、烤肉,真的,都好好吃,

嫩、香、多汁,

尤其烤雞不是很好買,很容易賣光,

因為連當地人都愛啊~

 

烤肉一串10P,不乾不材,好美味!!!配椰子汁很優,

我們有買到一顆50P和30P的椰子汁。

 

 

 

47-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但蔬菜實在吃太少,買了水果,最好買的是香蕉、芒果,

但香蕉食用方便,常買香蕉,買到那家老闆娘都認識我了,

還想吃橘子,但橘子是進口貨,不秤重,一顆25P,不難吃,

可是台灣冬天,目前正好是橘子產季,

不但超級香甜多汁,而且便宜,所以忍不住有思念台灣的橘子。

 

 

 

48-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柯隆不流行賣伴手禮,我找不著所謂名產買,

頂多有小飾品店,

這邊商店走的是「生活用」路線,雜貨店、五金行、麵包店...

不是專為觀光客的店。

麵包好便宜,後來我幾乎天天買麵包,餵自己也餵魚。

 

 

 

49-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我們還去目前設的臨時市場,

買海鮮、T-shirt,用餐、吃點心...

還看到用衣夾夾零食包,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時光~

也吃了一串才10P的烤香蕉,包裹美好糖衣,脆脆的 ^^

 

 

 

50-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美人魚餐廳,沒見著華人老闆娘,很可惜,

但幸好有賞到漂亮夕陽~

 

 

 

51-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當地鮮少高價餐廳,美人魚餐廳,算是當地難得的較高價餐廳~

 

 

 

52-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夕陽

 

 

 

53-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吃掉一千多披索的餐,而多半是稅金+服務費~

但我們兩都開心,因為景色好、氣氛佳,又不錯吃 :D

 

 

 

54-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柯隆被紅樹林包圍,正是紅蟳的生長環境,

因此又大又甜,不貴~

 

 

 

55-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紅蟳+炒米粉,讓外國人看了都想點一樣的

 

 

 

56-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野生鮑魚也便宜啊!!!買了一公斤~再去餐廳料理 ^^

 

 

 

57-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忍不住再吃紅尋,還吃了大明蝦~

 

 

 

58-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目前,這裡海鮮,還沒有到漫天喊價的地步,

但某些情勢,似乎有些不對勁,有些擔憂~會不會變成長灘島 T___T

 

 

 

59-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也去吃了頗貴早餐

 

 

 

60-吳酸酸巴拉望Coron科隆九天八夜.JPG

 兩人早餐吃了六百多披索,算是有奢侈到~可,好吃啊!!

 

 

 

61-Palanca Guest House.JPG

 我們在鎮上住了六天,分別是3+3,中間有兩天去住好遠好遠的小島,

這一家是Palanca Guest House(帕蘭加旅館),

住宿都是在Agoda自己訂的。

 

這家旅館Palanca Guest House(帕蘭加旅館)

二星,電熱水器裝飾用,所以天天洗冷水,

不過不貴,不含早餐,

位置絕佳,每天出海回家方便,離碼頭超近,

周圍商店、餐館又多。

有免費WiFi,但是限於大廳,速度普普,凌晨才跑得動。

此家飯店,用價格和自己住過的感覺,是可推的~

 

 

 

62-Jazmine's Place.JPG

 後三天住的旅館,Jazmine's Place(茉莉旅館),

建築新,

位置雖和碼頭比較遠一點點,比上一間Palanca Guest House(帕蘭加旅館),遠了約2分鐘路程,

其實也是很方便,也是很近的,

而建築本身因為更新,硬體更舒服,但也較貴一點,三星,

電熱水器可用,可是水勢超小,因此還是洗冷水澡,

有免費WiFi,每層樓都有自己的WiFi唷,速度可以,

因此,住這裡三天時,我們有後悔買了國際網路,多花了台幣999元,

而這一家,住的品質更佳,比上一家貴一點點而已,因此更推~

 

我們住宿是在Agoda訂的,房價會因為季節、節慶而有波動,

更會因為房型而不同,請大家自己上網到Agoda,自己參考詳細價格唷。

 

 

 

63-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旅程中,有兩晚,住在離島的飯店,

是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珊瑚灣海灘潛水勝地飯店),

好遠,快要超出巴拉望的地圖範圍了,

搭船就要一個多小時,快兩小時,

飯店位於地圖西邊的「Popototan Island」,簡直已經是柯隆範圍的最西端,

再往西過去,都不見島嶼了啊,

而我老愛說Coral Bay Beach & Dive Resort是一島一飯店,

其實是自己愛講,因為這個島嶼,可不只這一間飯店唷,

只是這個飯店有專屬沙灘範圍,加上島嶼小,

大家各據一面,也看不到其他飯店,

而Coral Bay Beach & Dive Resort珊瑚灣沙灘飯店,

很難得的,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夕陽,是這家飯店的一大優勢。

 

 

 

64-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周圍有茂盛的紅樹林,大概五、六十公尺遠,水依舊很淺,

尤其退潮之際,可以散步到對面的一個小礁岩區,

飯店測邊有好厲害的珊瑚群,

我們划獨木舟去時,有被驚艷到,可惜沒帶呼吸管,無法浮潛(但要注意安全唷!!!)

怕其他船隻經過,會沒看到有人在這面浮潛,

但若在飯店正前面浮潛,就很OK的。

 

而在飯店正前面的水域,哇靠!!!有艘沈船,是我這次去科隆所看到的第一艘沈船,

它不是軍艦船隻,比較像是旅遊用的船隻。

 

 

 

65-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在飯店的自己碼頭拍的,

我在碼頭渡過很多時光,坐在上面餵魚超厲害的,魚很多,還有一群大魚,

每尾至少50~80公分長,

然後划獨木舟時也有划到這兒,發現一對獅子魚,很誇張對不對!!!

一對獅子魚就住在碼頭這邊,完全就是這家飯店的「店魚」啊,

因為這家飯店的標誌,就是獅子魚,而獅子魚旁邊,哇靠靠靠我們還看到一尾石斑魚,

更不要說其他種類的魚群啦!!!

 

 

 

66-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是的,就在這艘船底下,有不可思議的精采世界~

 

 

 

67-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浮潛上來,或潛水回程,可以在碼頭這兒沖沖水~

 

 

 

68-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是房間,菲律賓式的房間

 

 

 

69-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們一月去的,也許天氣偏涼,因此沒有被蚊子攻擊,

也沒有昆蟲飛進來的困擾,

索性把蚊帳往上收起來了。

 

這家飯店四星,沒冷氣,晚上開窗很舒服,

沒有熱水設備,所以要天天洗冷水澡,

(在柯隆,我連洗八天冷水澡,這裡水資源不充裕,想來要有心理準備,

喝水易買到礦泉水,別擔心)

供電時間:18:00~06:00,

就是說,每天晚上六點,到隔天清晨六點,這12小時才有電,

手機、相機充電,要到晚上六點以後,

白天進房間廁所是暗的,後來乾脆不關門上廁所、不關門沖澡,因為這樣才亮啊,

別擔心被看到,因為每個茅草屋都隔很遠。

 

 

 

70-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們訂兩個晚上,所以有免費船隻接送,往返科隆鎮的碼頭,

有包兩天早餐,但是不包午、晚餐,

也因此,這三天兩夜都是在餐廳用餐的,因為離島嘛~是沒有別家餐廳的喔!!

餐的價格兩百多披索到近兩千披索都有,

東西是好吃的,真的有美味到,蔬菜不可思議的非常新鮮清脆。

在餐廳這一區,每天有免費水可自己倒、也可以自己泡紅茶、即溶咖啡。

 

 在餐廳,可以用免費WiFi,範圍只在餐廳,速度還不錯,

但人多的話,就卡卡了。

 

(在這邊玩,千萬不要用台灣的網路速度來和這裡比,

記住,你是來渡假的,請把步調放慢,網路要等它,

不穩,若斷線的話,重傳,不要生氣!!!你是來休假的~不是來生氣的唷 ^^)

 

 

 

71-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我們連吃兩頓午餐、兩頓晚餐、還外帶宵夜,吃的部分花了兩千多披索(不加收服務費喔),

這是魚套餐。

 

 

 

72-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烤雞套餐,可以用烤的、炸的,兩樣都好好吃!!!我們兩樣都有點來吃~ 

 

 

 

73-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也有點義大利麵、披薩,也好吃啊!!!

 

 

 

74-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早餐有大約六、七種套餐可以選擇~也挺不錯的~

 

 

 

75-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也許有被汙染了,飯店周圍,出乎預料的,海星並沒有期待的多

 

 

 

76-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從碼頭浮潛,游過來小筏,當小筏島主,哈哈~

 

 

 

77-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划獨木舟,一個小時100P,

不錯玩,我們也因為獨木舟,才知道飯店側面的美麗珊瑚礁群,

也才知道,碼頭底下有獅子魚、石斑魚~

 

 

 

78-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藍白拖先生有買飯店的潛水行程,潛三支氣瓶,三個點,

其中一個是40米深的沉船,兩個沉船點,一個珊瑚礁點~

沒包午餐,要自己向飯店餐廳訂,他們會幫你打包好,

而教練有幫他準備水、紅茶,

藍白拖先生很幸運,被教練一對一帶出去,可以好好的玩耍~

 

三支氣瓶,4500P,

而裝備的話,租一整套500P。

 

 

 

79-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潛水要搭船,大約45分鐘,分別去三個潛點~

當然,比浮潛的景色更豐富。

 

 

 

80-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這是日出景色~

很美,住在房間裡,躺著,就可以看到窗外高掛一顆正紅色,紅通通的大太陽,

那一顆太陽,那個紅、完整一顆、距離海平面近、很低,也和我似乎很接近,

那體驗,是這輩子第一次,那景色也是第一次看過,

第一天清晨驚醒之下無意看到了,

當我拿起眼鏡、穿著睡衣、睡褲、亂髮、眼屎,衝出去時,

相機模式調成前晚拍星星模式,因此沒有拍到那樣的紅通通近海平面太陽,

不可惜啦~有看到就很幸運了,

只是我咚咚咚跳出房外的巨大聲響,有嚇到藍白拖先生、飯店早餐吧人員,

那瞬間,不到一分鐘啊!!!好快喔~

 

這張相片,是隔天清晨拍的。

 

 

 

81-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房間都被日出照成金黃色,我們住右邊那一間~

 

 

 

82-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當藍白拖先生和教練去潛水時,我也忙碌的...悠閒寫明信片,坐在碼頭地上寫、餐廳桌上好好寫,

吃午餐,喝咖啡,

還去飯店其他區域拍很多相片,也自己前往飯店對面礁石探險......

還要敷臉......好忙啊!!

 

 

 

83-Coral Bay Beach and Dive Resort.JPG

 好的,這是先寫的第一篇,我希望我體力更好,

不然下班後,都立刻陣亡昏睡,這樣下去文章該如何產出啊~

我希望我可以寫更多篇!!!加油加油 :D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