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首爾自助旅行_吳酸酸.jpg

開始寫我們第二天行程前,

聊一下我心中的小秘密,

其實,至今我都不敢相信,我們6個人真的一起出去玩回來了,

而且,我們全員平安,

身、心、靈都很平安,o(*^▽^*)o

감사합니다

(ノ◕ヮ◕)ノ*:・゚✧

工作也很平安,雖然中間有出現合作方請我們協助非常規的事務,

我們不但準時完成,

事後也獲得合作方的特別感謝我們幫忙。

(✪ω✪)當然,我心中也很感激我很多同事們的體貼(✪ω✪)

사랑해요

ε٩(๑> ₃ <)۶з

 

 

 

02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2023.06.10這一天,

手機顯示下雨天,但外頭沒下雨,哈哈~賺到~

步行到"市廳站"的路口,也見證到傳說中的等紅綠燈大陽傘,

真的很大,站十多個人都沒問題啊,

而且我還發現,至少我在明洞、市廳周邊的大馬路上,

看到他們的綠植很豐富,

我光是欣賞行道樹、安全島綠植,可能就可以拍幾百張相片,

對於他們種植如此多元的花花草草在路邊這件事情,真心比個讚!!

 

 

 

04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到地鐵站時,也不忘刮刮樂一下,

儘管大頭很苦惱,如果他刮中好多好多錢,

他一個外國人會不會被扣很多稅?錢要怎麼領回台灣?

 

 

 

03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飢腸轆轆的我們,要到廣藏市場吃早餐,

依照計畫,要在人潮湧現前,先吃先贏!!

 

 

 

05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我夥伴們是計畫通啊,

一到廣藏市場,跟著當地阿姨從巷子鑽進市場,

放眼望去,成千成百的攤位,任君挑選,

我們並沒有刻意選哪一攤,

而是根據在當地,看著最順眼的一攤坐下去,

巧的是,這一攤剛好有一整排,

6個人坐下,剛剛好一整排的完美座位,

我們6個人都坐在搖滾區。

 

 

 

06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辣炒年糕,看的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我人生中,第一次在韓國吃辣炒年糕的夢想,即將實現。

(๑¯∀¯๑)

 

 

 

07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所謂搖滾區座位,就是直接面對美食~

這是很療癒又幸福的位置,

我們點了:

★韓式魚板湯*2

★麻藥飯捲*2

★辣炒年糕*2

★血腸*1

★韓式無骨辣雞爪*1

 

 

 

08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魚板湯,滿滿的魚板,又Q又彈牙,

還有豆皮,

最讓我驚豔的是鮮美湯頭,

有可能是用昆布、小魚乾熬煮的,

很有層次的湯,

用紙杯盛湯來喝,更是一個新奇的可愛體驗,

我很喜歡。

 

 

 

09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一層一層的ㄉㄨㄞㄉㄨㄞ魚板,可愛極了~

 

 

 

10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麻藥飯捲也是我們此韓國行的一大重點,

幸好~它很好吃!!!我們的夢想,又多一個美好勾勾了。

(◕ܫ◕)

(我個人也很喜歡裡面包的紫蘇葉,但夥伴有人怕紫蘇葉的味道)

 

 

 

11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韓國的辣炒年糕,好胖喔~哈哈哈~超可愛~

好Q好彈,熱騰騰的!!!吃了好滿足~

 

 

 

12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血腸,本來我以為我會不敢吃,

但嚐了之後,

我覺得Q軟的口感,很不錯 (ㆁωㆁ*)

要嚼一下下,然後每一下都QQ的,

沾旁邊附的調味鹽,更對味,

也沒有奇怪的味道,

不過,有伙伴解鎖一半。

 

 

 

13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最後追加的韓式無骨鳳爪,

我自己是滿推薦這個的!!很可以!!!

我現在、此時此刻,就很想吃一盤這個~

好想再吃一次啊~

(•ө•)♡ (•ө•)♡ (•ө•)♡

 

 

 

14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廣藏市場有很多飲料店,

我們喝了冰美式咖啡,

韓國這邊的美式咖啡,較淡,

我的夥伴們,平常在台灣就會喝美式,

這會在韓國,一天可以乾掉3杯冰美式。

然後這兒運送貨物,會用這種腳踏車,

我覺得好可愛,也好懷念喔~

我小時候,也有看過這種腳踏車,

那個...沒看過的人,

就不用跟我說了,我不想聽!! (・ิω・ิ)

 

 

 

15_首爾自助行_廣藏市場_吳酸酸.jpg

我們吃完早餐後,廣藏市場的人潮湧現,

寸步難行~

 

 

 

16_首爾自助行_綠豆煎餅_生章魚_生牛肉.jpg

咖啡買了,味蕾獲得歸零之後,

朝下一攤出發!!!

這一家,完美的有綠豆煎餅+生章魚+生牛肉,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17_首爾自助行_綠豆煎餅_生章魚_生牛肉.jpg

這家的綠豆煎餅,生意爆炸好,

很多當地人來外帶走綠豆煎餅,我看他們外帶袋子裡滿滿的餅,

快買快走,超有效率。

 

 

 

18_首爾自助行_綠豆煎餅_生章魚_生牛肉.jpg

好幾落的綠豆煎餅,

我們用完餐出來,有一大半直接消失、賣掉了。

 

 

 

19_首爾自助行_綠豆煎餅_生章魚_生牛肉.jpg

傳說中的綠豆煎餅,很大一塊,

2-3人吃一塊剛好,

嚐起來並沒有預想的油膩,

沾韓式沾醬,非常好吃~

 

 

 

20_首爾自助行_綠豆煎餅_生章魚_生牛肉.jpg

粉圓看到可口煎餅,眼睛會閃閃發亮 ლ(´ڡ`ლ)

 

 

 

21_首爾自助行_綠豆煎餅_生章魚_生牛肉.jpg

一片直徑應該有超過17公分,比手掌大許多,

我們6個人,點2片綠豆煎餅,

還點了一盤生章魚+生牛肉、啤酒。

 

 

 

22_首爾自助行_綠豆煎餅_生章魚_生牛肉.jpg

據說這一盤,整體都很鮮美,就是有新鮮,也有美味~

 

 

 

23_首爾自助行_綠豆煎餅_生章魚_生牛肉.jpg

搭配兩根綠色,保證很辣很辣的辣椒,

蒜頭片、沾醬(類似豆瓣醬),

還有韓式蘿蔔、洋蔥、麻油,

在這邊吃的麻油,我覺得非常香,很喜歡,

也因為這一次嚐了麻油,

而買了一瓶韓國麻油帶回臺灣。

 

 

 

24_首爾自助行_綠豆煎餅_生章魚_生牛肉.jpg

此時章魚不會動......

但筷子一碰到腳,它就扭動了,

於是,沒有心理準備的大家,心靈受大打擊!!!

(°ー°〃) (°ー°〃) (°ー°〃)

吃生章魚,尤其吃有吸盤部份時,

請記得沾麻油,

這樣滑進食道過程,不會卡住,

而且也能嘗到芝麻油的香味,

有人還稱為"救命麻油"。

 

 

 

25_首爾自助行_廣藏市場_吳酸酸.jpg

我們在廣藏市場吃了出發前想吃的食物們~

也體驗了從未體驗過的吃食,

以前只在電視看過,現在自己吃過了,覺得好有趣,

出國玩耍的精髓,應該是換個地方生活,新事物刺激一下,

也會讓回來後的我們,更珍惜我們本來就很好的部分,

也帶回旅途中的歡笑能量,繼續發光發熱的生活。

 

 

 

26_首爾自助行_廣藏市場_韓服_吳酸酸.jpg

我們特地到廣藏市場另一區,這邊賣布、韓國傳統服飾,

超好逛的啊,

而且大家一起討論同事兒子穿哪一套好看,

然後羨慕家有小女孩的人......嘰嘰喳喳幫助消化,

感覺又可以繼續吃下一攤了,哈哈。

 

 

 

27_首爾自助行_廣藏市場_韓服_吳酸酸.jpg

我們第二天本來有預定要去穿韓服,然後參觀御苑,

拍一系列韓服體驗照,

迷唇姊還特地把頭髮留長,

但因為出發前發現,氣象預報顯示這幾天,天天下雨,

我們因而取消穿韓服行程,

殊不知~當天上午沒有下雨,

但也因為這樣,

我們也多出時間好好看看當地的傳統服飾市場,

也慢慢用餐。

 

 

 

28_首爾自助行_廣藏市場_韓服_吳酸酸.jpg

大頭也在市場體驗了配戴韓國帽子,

他想知道,韓國帽子,他到底能不能戴得上?

但意外的,我們一致認為,他好適合這款帽子啊。

 

 

 

29_首爾自助行_廣藏市場_伴手禮_吳酸酸.jpg

這邊的伴手禮店,相對小巧,

選物過程一目了然,而且感覺精緻許多,

因為不眼花撩亂,才能好好選啊~

 

 

 

30_首爾自助行_廣藏市場_伴手禮_吳酸酸.jpg

迷唇姊和粉圓,都各帶走一把扇子~

 

 

 

31_首爾自助行_首爾街道_吳酸酸.jpg

整路上,我對韓國街道也是相當相當好奇,

連過馬路我都覺得好玩~

 

 

 

32_首爾自助行_多肉植物_吳酸酸.jpg

在路邊看到販售多肉植物,我也會有看到好朋友的興奮感~

(韓國多肉植物種的很好)

 

 

 

33_首爾自助行_香蕉牛奶_吳酸酸.jpg

香蕉牛奶,天天喝、照三餐喝,超幸福,

也在便利商店看到,來自臺灣的阿薩姆芋香奶茶,

據說,這一款奶茶,曾經只在韓國買的到,

這次親眼目睹,感覺新奇,

看到繁體中文字,也有莫名感動+很感動的感覺。

 

 

 

34_首爾自助_美式冰咖啡_吳酸酸.jpg

咖啡控繼續第二杯冰美式~

ㄟ~有看到我們另外4個人嗎?

接下來,要去很文青的"益善洞"。

 

 

 

35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益善洞,似乎不是很大,

可是,每一條街道都很漂亮~這裡,氛圍很棒~

建築物也超有特色,有古韻、歷史感,

每家店,一家比一家吸睛,都很有自己特色,

住在這一區,其實也很不錯,我自己滿喜歡這一帶的。

 

 

 

36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要說說這家店,不但牆壁美、超好拍之外,

也賣很多帽子,質感也不錯。

 

 

 

37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這張,顯示的是:

助理拍照、老大表示不滿意 ٩(๑òωó๑)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8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益善洞好像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拍照,

連走出店門的1秒鐘,也可以秒拍~

 

 

 

39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話說試戴帽子啊......

我們3個人,說好要各買一頂,因此很認真配戴,

你看,粉圓超認真被我們試戴帽子 (≧▽≦)

 

 

 

40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喬很久,終於把帽子喬正了!!!

迷唇姊、小0,在這個過程中,相當盡心盡力~

努力要挑頂好帽子!!

 

 

 

41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男生們,則在我們室內看戒指、耳環的時候,

在外面等待,很棒。

 

 

 

42_首爾自助_益善洞舒芙蕾_吳酸酸.jpg

突然看到舒芙蕾!!!

舒芙蕾

舒芙蕾

舒芙蕾啊!!!!!!

 

 

 

43_首爾自助_益善洞舒芙蕾_吳酸酸.jpg

於是,在服務人員巧妙安排下,

我們6個人,有位子可以用餐耶!!!喔耶~

 

 

 

44_首爾自助_益善洞舒芙蕾_吳酸酸.jpg

我自己是開心到爆炸~好想吃舒芙蕾 ლ(´ڡ`ლ)

 

 

 

45_首爾自助_益善洞舒芙蕾_吳酸酸.jpg

把盤子放到桌上瞬間,舒芙蕾ㄉㄨㄞㄉㄨㄞ的跳著,

天啊~他們好開心啊!!

 

 

 

46_首爾自助_益善洞舒芙蕾_吳酸酸.jpg

最受歡迎的草莓舒芙蕾

 

 

 

47_首爾自助_益善洞舒芙蕾_吳酸酸.jpg

這是原味的舒芙蕾,

我喜歡這個,

草莓那盤很漂亮、很吸睛,

但是水果的水份,會讓舒芙蕾很快潮掉,影響口感,

而原味的話,舒芙蕾則保持ㄉㄨㄞㄉㄨㄞ~

這兩盤,根本就是我一個人吃完的吧!!!

(ㆁωㆁ*)

 

 

 

48_首爾自助_益善洞舒芙蕾_吳酸酸美夢成真.jpg

多麼令人感到幸福啊~

我愛舒芙蕾!!!

搭配香草拿鐵,好好喝~欣喜若狂中~

 

 

 

49_首爾自助_益善洞拍貼_吳酸酸.jpg

我們也走著走著,突然感覺可以玩個拍貼,

就進來了,

這一家,梳妝台好幾個,又大又寬敞,還有電棒捲,

道具、配件也擺放的大器,而且有專人時不時整理,

也因此,保持的又新又乾淨。

 

 

 

50_首爾自助_益善洞拍貼_吳酸酸.jpg

拍照隔間,至少有6-8間~

 

 

 

51_首爾自助_益善洞拍貼_吳酸酸.jpg

從眼鏡、髮圈、帽子、頭套、包包、娃娃、首飾......

很多可以選,

益善洞的拍貼店,比弘大的店面,

普遍比較大間、東西也新、乾淨,

這是我自己的經歷,參考參考,畢竟,我也沒有逛很透~

但我滿喜歡益善洞的拍貼經驗。

 

 

 

52_首爾自助_益善洞拍貼_吳酸酸.jpg

店裡面,也有大鏡子,可以看看整體造型~

 

 

 

53_首爾自助_益善洞拍貼_吳酸酸.jpg

配戴過程,真是笑聲不斷~也是最好玩的一個環節~

 

 

 

54_首爾自助_益善洞拍貼_吳酸酸.jpg

哈人,大頭柴犬,背面尾巴無敵可愛

迷唇姊,迷樣的公主風(態度整個都有出來)

粉圓,古錐的說故事姊姊,應該拿本故事書的

酸酸,我就是一朵花

小0,超級可愛的小螃蟹啊~連表情都古錐到爆炸

大頭,眼鏡到底是不是key上去的?

 

我們從選造型,到拍照過程,

歡笑不斷,應該有把三個月的笑聲,一次笑滿喔~

真的太好玩了,

我們也期待,隔天去弘大也要繼續玩拍貼機,

但殊不知,弘大的配件,沒有激起我們心中的浪花,

也因此,這次拍貼,也是珍貴的唯一。

 

 

 

55_首爾自助_益善洞拍貼機_吳酸酸.jpg

這樣一組,

我們沖洗了三組~

一看到貼紙,就會想到過程中的歡樂 (≧∇≦)b

 

 

 

56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益善洞的每一面牆,都可以拍網美照~

但是不好意思喔,

右邊那位男士,怎麼了嗎?

 

 

 

57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小0的網美照,

這次出遊,

我驚覺,天啊~小0原來是仙女小姊姊~

 

 

 

58_首爾自助_益善洞_吳酸酸.jpg

這張,我也覺得很有益善洞的文青風

 

 

 

59_首爾自助_益善洞多肉植物_吳酸酸.jpg

又看見販售多肉植物

 

 

 

60_首爾自助_地鐵站_吳酸酸.jpg

我們要搭地鐵轉戰高速巴士站囉!!!

因為下雨了呀~

下雨了,高速巴士站可以讓我們放心慢慢逛~

 

 

 

61_首爾自助_地鐵站_吳酸酸.jpg

我們搭個手扶梯,也要把握拍團體照!!

 

 

 

62_首爾高速巴士站購物_吳酸酸.jpg

然後,一到高速巴士站,

兩位男士,自動失去訊號,與四個女生斷訊,

因為高速巴士站,販售的,都是女生的東西啊~

男生們就默默的不見了,

我們女生,也默默的沒有發現,

逛到忘我,

在這邊,買最多的是我,

在這兒,對我來說,非常好買!!

我還去添購購物袋,才不會提到手痛。

(我因為買到過分專心!!!

在這之後,一張相片都沒有拍,

每當我拿出手機,總是在按計算機匯兌功能,

頓時忘記,手機的拍照功能)

 

我們來看看,男生在幹嘛?

66_首爾公車小冒險_吳酸酸.jpg

他們展開公車的冒險~

 

 

 

67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來到漢江邊,展現文青、氣質的一面~

 

 

 

68_首爾自助行_吳酸酸.jpg

他們賞夕陽、吃章魚燒,(吃了二十多顆的章魚燒)

據說,還去參加了一場遊行,

就是要某某某下臺的遊行,

還跟韓國人舉標誌......

因為牽扯政治,有點敏感,我就不放上來啦~,

兩位男士,是不是很促咪。

 

 

 

63_首爾高速巴士站購物_吳酸酸.jpg

我們四個女生,

經歷了一場把握分分秒秒的快步走逛街之後,

發現渴到喉嚨要燒起來,

在自動販賣機買了水,

高速巴士站也有用餐區,

也順便享用了一頓下午茶!!

 

 

 

64_首爾高速巴士站購物_吳酸酸.jpg

就是,很棒的的特色下午茶,

哈哈,

韓式辣年糕湯、紫菜包飯、蛋絲紫菜捲~

 

 

 

65_首爾高速巴士站購物_吳酸酸.jpg

這三道,讓我們吃的十分滿足,

感覺人生很美好,

雖然,我們的腿、腳掌,經歷兩天的高度使用,

已經有點殘、有點痛...但是,我們心理上,是相當開心的。

感謝美好的食物!!

 

 

 

69_首爾自助行_地鐵站_吳酸酸.jpg

沒多久,兩個男生,透過電話,

表示,已經恢復訊號,與我們聯繫了 ʕ•̀ω•́ʔ✧

我們相約,在市廳站的橋村炸雞見!!

但是啊~天啊~首爾地鐵站~您真是有點不容易~

 

 

 

70_首爾自助行_橋村炸雞_吳酸酸.jpg

我們6個人,終於團圓了!!!

先來桶啤酒慶祝!!!

 

 

 

71_首爾自助行_橋村炸雞_吳酸酸.jpg

慶祝我們的團圓,

感謝美好的食物 (๑´ڡ`๑)

謝謝我們一起來旅行  (。◕∀◕。)

 

 

 

72_首爾自助行_橋村炸雞_吳酸酸.jpg

很霸氣的,點了四種口味的炸雞,

全部是去骨炸雞,

在這邊,完全感受韓式炸雞吃免驚,

想吃多少有多少~

 

 

 

73_首爾自助行_橋村炸雞_吳酸酸.jpg

一口接一口,

我第一次吃韓式炸雞,可以吃得這麼過癮!!

 

 

 

74_首爾自助行_橋村炸雞_吳酸酸.jpg

還現場連線,與遠在臺灣的機長連線,

他很想看我們吃播,

我們也如願讓他看了,並且還與他合照!!!

唯一可惜的是,他吃不到~

 

 

 

75_首爾自助行_橋村炸雞_吳酸酸.jpg

啤酒配炸雞,實現韓劇清單裡的願望

 

 

 

76_首爾自助行_橋村炸雞_吳酸酸.jpg

吃炸雞吃到飽 (ᗒᗨᗕ)/

 

 

 

77_首爾自助行_橋村炸雞_吳酸酸.jpg

請看右邊,最後一位同學,哈人,

吃得很好吃的樣子啊!!!~

來到韓國,安排一頓炸雞餐,真得很不錯 (❛◡❛✿)

 

 


文章會複製到nidbox
fdb2ea3fbb2d6f5c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