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這是酸酸第一次去韓國,

這次去韓國之後,我想,以後應該還會再去韓國玩,

因為人對,所以好玩,

再者就是6月初的氣溫,空氣涼爽感,完完全全就是我特愛的,

那種微涼、乾爽的空氣感,一度讓我有在西藏的熟悉感。

 

 

 

02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這次旅行,我們一共有6個人,

一大早,我們其中5個人,先搭真航空出發,

一到桃園機場,先是被排隊人潮小小嚇了一跳,

幸好我們有很提早去劃位,而地勤人員動作也相當迅速,

這次還發現,航空公司有好多新夥伴加入,

我們看到劃位櫃台、登機口,

都有好幾位年輕臉孔,抱著筆記本,非常認真的聽學長姊指導、作筆記,

我感受到濃濃的年輕氣息~

 

 

 

03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出發到韓國的班機,機位也幾乎坐滿,

能和大家一起出國玩耍,我真的是既緊張又很雀躍~

 

 

 

04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飛去韓國,好快,咻一下就到了,

沒喝水、沒吃東西的我們,多麼渴望來一大罐冰涼的水啊!!!

 

出發前,經過好幾翻的考量,

最終拍板,搭乘AREX仁川機場快線,直達首爾,

再從首爾轉乘地鐵,到我們即將下榻的明洞。

 

 

 

05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在仁川機場,也展開了到韓國後的第一餐,

是CU便利商店,

其實在這個出關過程中,我的心情經歷了洗三溫暖過程,

而且還洗了三次!!!

別看我們平時上班時愛聊垃圾話,

在重要關頭時候,我們機動性真的滿強的,

也很感動大家這麼團結合作!!!

 

前面沒說吼~

我們6個人,是同事,

出門在外,難免有合作廠商想念我們,需要我們緊急幫忙一些事情,

同事們真的很幫忙、很負責、很良善~

總而言之,我們做到了!!!也很完美的達成合作方的期待。

 

 

 

06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更良善的是,同事在出關後,

也很有緣份的協助,同樣來自台灣的家庭們,

順利換到韓元,讓他們可以搭乘到市區,

而且,更奇妙的緣分是,我們當天晚上,還在明洞相遇耶!!

 

 

 

07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我們從仁川機場,搭乘AREX,到首爾後,

我也拿出同事支援的"歐巴Tmoney卡",先儲值,

總之~我們先到明洞再說,出發!!

 

 

 

08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這張照騙,就是一副假裝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整個很假裝,

其實,至今,我仍感覺首爾地鐵複雜,並不好找,

換線也有點辛苦~

排隊的方式,也還沒有搞清楚他們的排隊默契。

 

 

 

09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儘管樓梯比手扶梯多,

但慶幸的是,偶爾會遇到這種輸送帶,

至少就不用硬扛行李了。

 

 

 

10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這位同事,我就稱為大頭 (ᕑᗢᓫ∗)˒

我們一到明洞地鐵站,一出站,

大頭就拉也拉不住,完全被香味吸引走,

立刻奔去找阿姨買這一包香噴噴的玉米造型雞蛋糕。

 

 

 

11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大頭整個像3歲的孩紙,

一下子跑去坐腳踏車,一下子又因為我們沒有一人吃2個玉米雞蛋糕而"賽姓ㄉㄟ"

 

一到明洞,發現天氣如此親切可人,

溫暖和煦的陽光,

乾爽舒適的溫度,不燥熱、不寒冷,

完全就是熱烈歡迎我們啊 ╰(*°▽°*)╯

 

 

 

12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這位氣質女孩,是"迷唇姊",

在未來幾篇遊記分享當中,

迷唇姊將扮演著很吃重、曝光度極高的角色。

 

 

 

13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大頭一直有個夢想,就是要在首爾騎"首爾共享單車",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

只要路邊有首爾共享單車、共享電動滑板車,

大頭就會自己不見,因為他都會跑去找車子聊天,

表達有多麼想在首爾市區騎車的渴望。

 

 

 

14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迷唇姊第一天就有許願,表達了共享電動滑板車,有多麼適合她,

的確,

看起來很帥氣!!

 

 

 

15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我們訂的是住宿是:首爾皇冠花園酒店/皇冠公園飯店(Crown Park Hotel Seoul)

就是同一家,只是不同網路訂房平臺,名稱不同,

我就稱為皇冠酒店吧~

 

這家酒店,距離明洞鬧區,是過個馬路的距離,很近,

公共交通也很便利,距離乙支路入口站、市廳站,也都不遠,

我們拉著行李箱的狀態下,這兩個站,都可以抵達,

然後,這家酒店鄰居有Kakao Friends (๑ơ ₃ ơ)♥

 

 

 

16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從酒店17樓,往樓下看,

馬路上的符號字,讓我很有到韓國的感覺,

其實,稍早搭乘AREX途中,我看窗外景致,

有一段路的植物種類,真的和臺灣很像,

工廠、回收站、工地...也都很像,

但明明韓國和臺灣的緯度差滿遠的,想不到,卻有如此的熟悉感。

 

 

 

17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我們就抽籤抽房間,一切公平公正公開!!!

但就有人的房間,居然鋪地毯、比較大間,而且還有浴缸!!!

 

 

 

18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這是標準房型,兩張單人床,

兩個行李箱攤開來,沒問題。

 

 

 

19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還有小吧台,也有冰箱

 

 

 

20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可以煮開水

 

 

 

21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免治馬桶,還可以自動沖水

 

 

 

22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有洗髮精、沐浴乳,護髮乳,

其中護髮乳我用了驚為天人!!!超好用,我頭毛柔順乖巧的不得了,

這家飯店值得讚美的是,洗澡水恆溫、熱水來的快又穩定,水量也很穩定,

我們都覺得,在這邊沖澡,很享受。

(但隔壁房同事的淋浴間503,門縫不密,

洗完澡,洗手台附近地板也同時水災)

 

 

 

23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整體來說,504號房,狀況不錯!!感謝她~

我在這間住了兩晚,也有乖乖洗澡、睡了好覺。

 

 

 

24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這兩個人,抽到的是505號房,就是比較大間、有地毯,

還有浴缸!!!

這張照片顯示的是,他們堅定捍衛505號房、堅決不交換!!!

 

當天我清早5點多起床,從桃園機場出發,下午抵達首爾,

我們5個人,似乎是經歷了多麼辛苦、偉大的旅行,

整個累癱,

距離第6位同事抵達,居然只相差不到1小時,

她可是1點多,從松山機場出發的啊!!!

怎麼看,都覺得從松山出發好有效率,

讓我們有分開一下下,就見面了的感覺。

(還是其實,她超想見到我們,一路奔馳、快馬加鞭)

 

 

 

25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終於拍到完整的6個人合照啦!!!

讓我來從左而右,介紹一下大家 (ᗒᗨᗕ)/

左1,戴白色帽子,迷唇姊

左2,彎腰比讚,是我,酸酸

左3,耶的比天高,是粉圓

再來從右邊看

右1,戴綠色口罩,是3歲的大頭

右2,是仙氣滿滿的_小0

右3,搭淡黃色襯衫,是哈人

 

 

 

26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二話不說,太餓了!!!

直奔明洞王妃家,

我們要去"王妃"的家吃烤肉啊啊啊啊!!

道道地地的韓式烤肉啊!!!

現在光是寫文章,我口水都要流滿桌了 o(^▽^)o

 

 

 

27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我們這趟,用餐運都很好,

都沒有嚴重的排到隊,等一下、喬個位置,就能順利入坐,

也發現,我們用餐後,居然店裡都開始嚴重大排隊,

有的甚至三樓排到一樓。

能不排隊,真得很感恩很感恩!!!

 

在王妃家,也遇到很好的服務人員,

在首爾這幾天,在外國觀光客熱門的餐廳裡,

都會有講中文的服務人員。

 

 

 

28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這樣擺出來,就很有韓國感了~

我很期待,在韓國當地的小菜~

 

 

 

29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每一道,都很搭烤肉呀~

 

 

 

30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是用煤碳烤的耶,大家一起來暖手 ヾ(´ε`ヾ)

 

 

 

31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我們這一張桌子,椅子坐6個人可以,

但是餐具擺6個人份的,其實是很擠的,

難怪服務人員會特地先問我們,這一桌可不可以,

原來,會擠的是桌面啊~

 

 

 

32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專人烤肉服務!!!

我們負責張嘴、自己蔬菜包肉~

 

我這一趟韓國行,愛上紫蘇葉的味道,

第一次可以這麼豪奢的一片一片大吃紫蘇葉,而且是新鮮紫蘇葉,

包肉、包在飯捲裡,我都喜歡。

 

 

 

33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香菇也印上王妃家的標誌,

王妃家,在明洞好像有不少間,

我們另外的日子,也在明洞另一端,看到王妃家,

原來,王妃有好幾個家~

 

 

 

34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我們點了6份的肉,還有一份煎餅,

吃完之後,還有餘力再吃路邊攤、點心~

 

 

 

35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海鮮煎餅,是不錯吃的,

在王妃家吃完今天正式的第一餐之後,

我們的胃,獲得滿足!!

 

在這裡消費,真的是刷卡方便啊~

無論是刷信用卡、WOWPASS都便利,

使用現金,因為幣值的關係,出門血拚的話,可能要帶厚厚一疊鈔票。

我陰錯陽差,錯過開通、領取WOWPASS卡,

(許願:WOWPASS機台能更普遍)

這趟旅程,我就是使用現金購物,

而用餐的部分,則是夥伴們先刷卡付帳,因此倒是解決了攜帶大把鈔票出門的狀況。

 

 

 

36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到明洞繼續吃小吃,我出發前就心心念念要吃這種雞蛋糕,

還想要天天至少吃一個,評比哪家的最好吃,

殊不知,在明洞第一次買雞蛋糕,就踩到雷。

 

 

 

37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其實照片就看的出來,雞蛋已經好乾,

乾到,一口咬下,蛋的薄膜會黏到嘴唇,還韌到咬不斷,

雞蛋跟底下的蛋糕體,是各自分開,

並沒有融合,

一個雞蛋糕,突然讓我食慾驟減,

想不到,未來幾天,我看到雞蛋糕居然都心如止水了。

 

 

 

38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不過,我們並不氣餒(?)

我們在當地的便利商店,開開心心買了一堆食物,

拿著大頭給我們的房卡,進入有浴缸的那間房間,

繼續吃起來~

 

 

 

39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在這裡,香蕉牛奶、草莓牛奶,天天喝

 

 

 

40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也計畫,要天天吃冰

 

 

 

41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正當我們聊著聊著,兩個男生回來了,

居然還買了一顆西瓜!!!!!!!!!

在韓國買一整顆西瓜,真的太有心了吧,

但是怎麼切呢?

大頭說,別擔心,他去買了美工刀,

還跟別的店家要來了6支叉子,

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西瓜宵夜,

但是酸酸姨說,不可不可~

太晚吃西瓜,會容易拉肚子、或者吐,

我們改天吃......

(於是,未來幾天,大頭都在擔心著,

哪天要吃西瓜?

我並不想把西瓜抱回臺灣,然後在機場上,一口氣把西瓜吃光光)

 

最後,一顆臺幣357元的西瓜,會如何呢??? (๑´ڡ`๑)

 

 

 

42_2023年_韓國首爾_安安你好.jpg

最後,我們的發展是,

攤平行李箱,一秒變辦公桌,

開始上班...是真的在工作啊...

然後,感恩粉圓,感恩大家一起努力,

完美發展,

未來幾天睡得好、吃的好,

合作方也是笑呵呵,還特地跟我們聯繫謝謝我們幫忙,

真是可喜可賀。

 

文章會複製到nidbox
fdb2ea3fbb2d6f5c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