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jpg

我們喜歡嘗試新的事物,尤其是食物的部分,(ᗒᗨᗕ)/

我們也喜歡看網友分享的文章、影片,看看什麼好吃的,

也更喜歡自己去嘗試新的食物,

無論結果喜歡否,都是豐富旅行的一部分。

 

之前對於長灘島的路邊攤,印象最深刻的是豆花,還有烤香蕉,

還包括烤肉,

這三樣路邊攤,現在依然有,只是不多,

2009年分享的文章,請連結:

長灘島。嚐嚐道地街頭小吃

https://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73158

 

這篇,2023年的路邊攤小吃,

我們嘗試了之前沒在長灘島吃過的,

但在台灣是很常見的,

對我而言,兩者有一點點不一樣,

所以也是挺新鮮有趣的說。

 

 

 

02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玉米.jpg

玉米!!

這一串串玉米,金黃飽滿,

我們遠遠看到攤車,就整個被吸引過來,

我整個人都攔不住的往玉米攤移動。

 

 

 

03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玉米.jpg

我本來好奇,這麼漂亮的顏色,

該不會是炸出來的吧(๑´ڡ`๑)

一探究竟後,發現是水煮,

很好,也好~至少,就不會長痘痘了。

 

 

 

04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玉米.JPG

一串60P,折合台幣大約30多元,

會灑鹽巴、塗奶油,跟那罐橘色的神祕小物~(好刺激),

因為我聽不懂橘色是什麼,我自己取名為神秘小物 (˶˚ ᗨ ˚˶)

 

 

 

05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玉米.JPG

 

06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玉米.jpg

對待玉米,老闆聚精會神,仔仔細細的完成每個步驟,

我都快要以為,我買了一根600元台幣的高級玉米了,

整個認真對待,讓玉米都神聖了起來。

 

 

 

07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玉米.JPG

玉米攤位,就在S3碼頭,711旁邊,

而這邊,一旁是711,另一邊則是警察局,

這一條巷子,也是阿囉哈酒店入口。

 

 

 

08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玉米.JPG

騎著腳踏車,載著一桶瓦斯,

是玉米攤的標記。

 

 

 

09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玉米.JPG

拿到手上的玉米,很沉很重,很有分量,

而且很燙唷~

 

 

 

10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玉米.jpg

我們把玉米留到深夜享用,是我們的宵夜,

即使涼了,這玉米還是很好吃喔~

雖然我覺得,台灣的水果玉米會更清甜香脆,

但是,嚐嚐菲律賓的煮玉米,還有橘色神秘醬,也是很有趣啊~

這個,很可以試試看,滿好玩的。

(橘色神秘醬,有可能是美乃滋,不辣)

 

 

 

11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芒果青.jpg

同一條巷子,是的,也是警察局這條巷子,

還有芒果青,

這一天,也是攔不住我,我說買就買,緊急煞車,

攤位老闆,是位伯伯,臉部沒什麼表情,

但是,一看就知道,削芒果多年,應該會好吃。

 

 

 

12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芒果青.jpg

我好喜歡芒果青啊!!!

一袋,50P,折合台幣不到30元。

 

 

 

13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芒果青.jpg

經過幾次,伯伯都固定在這個位置,

只是偶爾,會比較早收攤。

 

 

 

14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芒果青.jpg

附兩包調味料,

伯伯家的芒果青,削的很大塊,也連著籽帶果肉一起裝進來,

算一算籽,有三顆,所以我推測,

這一包是用了三顆芒果青。

 

 

 

15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芒果青.jpg

白色調味料,是生辣椒炒粗鹽,芒果青直接沾這個吃,

我覺得也很不錯,

以前只吃過沾糖的芒果青,

殊不知,可以吃鹹的,甚至是吃辣的。

好酷 (๑´ڡ`๑)

 

 

 

16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芒果青.jpg

另一包則是蝦醬,非常蝦味,

對我沒有很有吸引力,

但藍白拖先生說,還不錯吃,

對於這樣的吃法,讓味蕾充滿驚喜。

 

 

 

17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芒果青.jpg

然後,兩包混著,

我可能是倒太多蝦醬,(因為芒果青都被我吃到剩一點點),

比例沒抓好,

很蝦~

 

 

 

18_長灘島路邊攤小吃_芒果青.jpg

我第一次吃鹹的芒果青,真的很好玩耶~~~

幸好我有買,我感到很開心,

然後,我自己喜歡吃純芒果青,就是啥都不沾,

尤其在吃完豐盛無比的烤肉大餐後,

吃芒果青,真的完美。 (*´∀`)~♥

 

 

備註:
酸酸這次重回長灘島,8天7夜,
日期為:2023.04.16-04.23,
文章資訊僅供大家參考,因為實際狀況,應該會再變動。(∩_∩)


文章會複製到nidbox
fdb2ea3fbb2d6f5c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