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新竹關西六福莊,也是六福村的相關企業,

兩者互為鄰居,

回想2010年1月,六福莊盛大開幕,

但其實在飯店還沒有開幕時,

一得知住宿是跟動物是一起的,

也就是說,睡覺時有動物在附近,

一起床就可以看到動物,

對動物控的我來說,有莫大的吸引力!!!!!!

 

不過,

有動物要飼養、管理、醫療、飲食...種種因素,

六福莊的房價,一直讓我望之卻步,

但誰知道!!!幸福來的太突然~

10年後,酸酸目前任職的公司,與六福莊有廣告交換,

因此,我們員工們獲得了六福莊的剛果藍天房住宿券一張~!!!

噔噔噔~說什麼我都要想辦法去住!!!~

終於選定了一個吉日,

電話訂房當下得知,剛果藍天房,當天沒有空房了,

於是,牙一咬,

加價2000+200,升等為剛果綠地房。

 

幸福真的是來的無聲又美妙啊~

誰知道,我居然和長頸鹿互住在隔壁,哈哈哈哈哈(笑很久),

而當天答案也揭曉,我們遇到國小小朋友的旅行,

有2-3輛遊覽車的孩子們,所以訂不到剛果藍天,

其實隨緣真的很好,因為和一群孩子參加非洲迎賓晚會,很熱鬧,有趣多了,

而且也因此,我才能和長頸鹿,斑馬一起睡(硬要自己覺得是跟他們一起)。

 

02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JPG

雖然15:00就可以入住,但是我們一路玩耍,直到19:00左右才入住,

剛果藍天、剛果綠地房型配備是一樣的,

不同在於房間位置,

剛果綠地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動物走過路過、覓食...,

(我的理解是這樣)

但其實,住藍天或綠地都很好,

因為只要在戶外的木棧道,看動物都很清楚。

 

03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JPG

兩人入住,有一大床、兩小床,

其實也相當適合一群好朋友來玩耍~

 

04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jpg

連房裡的高腳桌,也是四人座,

房裡的檯燈們,不是長頸鹿紋,就是斑馬紋,

椅墊也是動物系,豹紋、長頸鹿紋~

 

05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jpg

粉橘色的牆壁,多像在非洲大草原中,

欣賞日落啊!!

 

06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jpg

廁所自己一間,和洗澡的浴室是分開的。

 

07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洗澡處,洗手檯有兩邊,浴巾是四人份(四大四小)。

有Panasonic吹風機,

響應環保,飯店並不提供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棉花棒。

 

08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淋浴間有兩間,所以,就算四個人入住,

洗澡、刷牙,也都不會擁擠,

洗手乳、沐浴乳、洗髮精,瓶子都黏在牆壁上,

是美好的香草系味道,我洗完也沒有過敏反應。

(沐浴品,他們的商店有販售喔)

 

09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是蓮蓬頭,沒有浴缸,水量大而穩定。

 

10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特別想說的是,浴室門口,有另外做一個拉式窗簾,是猴子的剪影~

在這裡換衣服,把窗簾拉下就可以。

 

11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掛衣服的區域,是開放式的,

木頭衣桿,太有巧思太美了!!!

 

12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牆壁上的壁畫,其實滿大幅的,你看~比我高出許多。

 

13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六福莊為地球盡份心力,不用合成藥劑滅蟲,

也使用有機沐浴品,茶包也是當地小農產的紅茶、仙草茶...。

 

14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六福莊的茶,很好喝!!!

 

15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我和藍白托先生,特別喜歡坐在這裡,

無論是看雜誌、整理相片、喝茶~愜意!!!

尤其白天,就看到斑馬在我們窗外低頭吃草,

還有長頸鹿、斑馬們,他們三個成群結隊,

就我們房間周圍來來回回,

原來,他們臥房就在我們樓下和隔壁啊!!!

 

對了,有人會很在意,住六福莊,會不會有動物氣味?

我們的房型,是密閉窗戶,並不能打開,

在房間裡,完全聞不到異味。

 

16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我們住在長頸鹿館,剛好是最後面一間,

102號房!!!(幸運之房~哈哈哈哈~~~!!!)

 

17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六福莊的牆壁們,都很精采可愛~拍照效果很好。

 

18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隔天一早!!!天一亮,我驚喜到不行~

前一晚入住天已全黑,我完全不知道我窗外是怎樣的光景,

但隔日一起床,我就頂著亂髮,穿著穿反的睡衣,咚咚咚跑去窗戶邊看,

我先看到斑馬低頭吃草,

還有日出!!!太陽升起~

 

然後我就去睡回籠覺,

約莫7、8點吧,我不確定詳細時間,

但我再起床看窗外時,

我看到飼育員,哈哈哈~

他就站在我們窗下,一直盯著我們窗戶的右上方,

雖然我目睹兩匹斑馬,走到我房間底下,

就消失不見,

我並不認為底下有黑洞~而是認為,大有玄機!!!

然後,現在飼育員又一直看我窗戶右邊,雖然我看不到我自己的窗戶右邊,

但我相信,值得等待!!!

 

果然,我目睹,一早長頸鹿,出房門的霎那!!!

我很急,立刻拍,

有拍到完整的長頸鹿後腦杓,

但是,也避不掉倒影,

窗戶貼隔熱,所以倒影很嚴重,要拍照,很需要費一番功夫。

 

19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然後,原來兩匹斑馬在我樓下不見,

是去迎接長頸鹿「布丁妹」出門啦!!!

他們三個,緊緊走在一起,展開一連串的巡房(吃早餐)之旅~

 

20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這張圖,就是我站在戶外木棧道拍攝的,

這一排房子,就是長頸鹿房,紅框框,就是我住的房間,

我直到天亮後,分清楚東西南北了,

才知道,房子底下,都沒有打地基,然後也是動物們的臥房,

我房間正底下,是斑馬的房間,

隔壁挑高許多的獨棟房舍,是長頸鹿的房間,

(超開心的啦!!!!!!!!!!)

 

21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長頸鹿「布丁妹」很有趣喔,

時不時會跑到斑馬的房門口找鄰居,

但其實,兩位斑馬這時候都在戶外打工賺伙食費,並不在家。

 

22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這張相片,布丁妹的房間,就可以很清楚看到了~

是不是~真的跟我是鄰居!!!呵呵呵~

 

23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布丁妹在吃早餐~

祝福這兒的動物們,每一位都健康平安!!!

健康平安!!!

健康平安!!!

也很感謝他們帶給我們住客美好的正能量!!!

 

24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布丁妹吃東西很秀氣,光看她吃樹葉,就覺得無比療癒~

 

25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這間是剛果綠地,房號102,

寫這麼詳細,就是希望給想要入住的你(妳),有更多的參考資訊。

 

26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晚上睡覺時不吵,也不臭~請放心~

但到戶外,多少有動物園的味道,你知道的,這是很正常的 ^^

 

27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還有啊~兩隻犀牛,晚上睡覺時並不會移動到臥房,

因此,我們入住六福莊時,

先看到窩在一起的一群環尾狐猴之外,

再來就是這兩位大朋友---白犀牛。

 

(話說,這也讓我想起,在尼泊爾時,

我們深入叢林,尋找野生白犀牛的時光:

https://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8844

以前會騎大象~但現在知道這樣不好,已經不騎大象了。)

 

28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我現在站的位置,

照片右下方,可以看到兩頭白犀牛,

再往右上一點點,則是一大群紅鶴,

然後相片左側一點,

可以看到一頭長頸鹿、兩匹斑馬,

斑馬和長頸鹿,算是這群動物裡,活動範圍相對較廣的,

基本上,他們都有可能在斑馬館、長頸鹿館的窗外看到,

但是,我要強調!!!可能!!!可能喔~

因為每分每秒,他們想移動去哪兒,是由他們決定的 ^^

 

29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雖然說這裡很適合小朋友來,但其實,

已經是大人的我,也很喜歡這裡,

光在六福莊,我就待到隔日11點退房後,

差不多快2點才離開(已經有先辦理退房了唷)。

 

30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一大早,飼育員就開始努力的餵飽孩子們~

 

31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對於能在這裡見到可愛的動物們,這件事情,

要感謝很多人、很多事~

 

32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右邊是兩匹斑馬,

相片左邊,是兩頭犀牛,

有找到嗎?

 

33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我們也發現一個秘密,

斑馬喜歡跟在長頸鹿底下吃東西,

因為可以多吃到點心!!!

就是長頸鹿掉下來的樹葉,就被斑馬賺到了。

 

34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長頸鹿的食盒,分別放在四周,

館方有盡量讓長頸鹿四處覓食,製造更多機會,

讓更多住客可以在窗邊遇到他們的機會~

但是,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35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斑馬很可愛耶~

我今天早上起床,在窗外,第一眼就是看到他!!!!!!

 

36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真是祥和的畫面啊~

 

37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白犀牛動作緩緩的,靜靜的~

 

38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看他們泡水感覺好可愛,

而且一定要緊緊跟著同伴~好可愛啊!!!

 

39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飼育員很辛苦,工作和跟動物玩,是完全不同的~

我知道我知道!!!但我還是很羨慕他們可以愜意的在園區裡走動,

跟動物園熟的像多年老朋友。

 

40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狐獴就算是被豢養,

也不忘天性,隨時戒備~隨時挖洞~時時保命。

 

41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狐獴們,和環尾狐猴,住在同一區。

 

42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上面是環尾狐猴用餐中,

狐獴則在地面上奔走找食物,鑽來鑽去的小樣子,好可愛!!!

 

43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飼育員也很有耐心的,一一把食物,交到每位小朋友的手裡。

 

44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光站在這裡看他們吃東西,都覺得天下太平~與世無爭~

日日是好日!!!

 

45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飼育員除了餵食,也檢查他們的健康狀況,

像這位小朋友,就很習慣被拉住小手手檢查,

應該是在檢查有沒有剪指甲吧!!??

(他嘴巴還不忘大嚼特嚼新鮮蔬果)

 

46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六福莊也有兩位鵜鶘!!

 

47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還被我發現,鵜鶘在照鏡子,哈哈哈。

 

48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還有四位蘇卡達象龜,

中間有三隻,

相片左側,還有一隻,有看到嗎?

 

49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此外,還有像乳牛般的「四角羊」。

 

50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對我來說,六福莊我可以玩一整天~

但前提是,我很喜歡動物。

 

51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右邊是長頸鹿館,左邊是斑馬館,

遠方是峰峰相連。

 

52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早餐供應時間是07:00-10:00,

採自助式,中西餐都有~

因為用餐人多,所以我也不好拍太多,怕打擾到其他住客。

 

這兒早餐也融入客家風情,有醃製烏梨 ^^

還有現煮粄條,可以自己配料。

 

53_新竹關西六福莊_吳酸酸.jpg

我們也參與了18日晚間19:00,和19日11:00的迎賓會,

他們是來自烏干達表演者,

很賣力演唱,唱現場耶!!!

頗有被熱烈歡迎的感覺~

 

 

 

六福莊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旁)

服務專線 +886-3-547-5365

傳真 +886-2-6616-6522

 

訂房專線:/中區(02)6616-6521 

團體訂房專線:02-6616-6523 

團體訂房傳真:02-6616-6527

 

官方信箱:lrb.reservation@leofooresort.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leofooresort.com.tw/zh-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eofooResortGuanshi

房型看這裡:http://www.leofooresort.com.tw/zh-TW/?Psn=10462

 

酸酸住的102房,是剛果綠地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