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邁向好媳婦必經之路就是上市場,

而且是傳統市場,

買菜買水果,

並且要留意價格,細心比價、比品質。

=^_^=

 

朝好主婦之路又更接近一步的我,

住在普吉鎮一個多星期的日子裡,到市場超過5次,或許更多,

有去果菜批發市場,

也有去傳統大市場,

因為兩邊相片實在太多,本來要寫成一篇的,

現在要拆成兩篇,

這一篇,來說說果菜批發市場,

身為觀光客,想要每天開開心心的「解嗯嗯」,

就要吃蔬果,

但在觀光區買水果,價格實在不漂亮,

當我找到果菜批發市場後,我都這裡買水果了,

香蕉、椰子、榴槤、西瓜......

我還看到美國觀光客夫妻,在這裡買蔬菜,看來要帶回去自己煮的,

超讚的,他們住的地方一定有廚房,

而且看來,他們的假期一定是2星期起跳。

 

 

 

02-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這個水果店,在老街區,「華泰博物館」旁邊的旁邊,

這家我有買過香蕉,

價格是給觀光客的,只能買一次,

常買會心痛,

不過他們家水果都冰的好好、擺的好好,

乾乾淨淨又新鮮,但價格有比較高一點,

給你們參考囉~

 

 

 

03-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我會特別提這家水果店是因為,

要前往果菜批發市場,

就在這個水果店的正對面,有一條巷子,

從那條巷子進去。

 

 

 

04-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水果店正對面就是長這樣,

這裡走進去,就是果菜批發市場了,

因為是果菜批發市場,

深夜10點多來,反而很多人在工作,

果菜從產地送來,他們忙著分、發、包...

 

 

 

05-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我請藍白拖先生帶路,

從巷子走進來後,不到一分鐘,豁然開朗~

 

 

 

06-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巷子走過來,可以看到一大面牆,

有個非常吸睛的大型彩繪,

我在這個彩繪,拍了差不多10分鐘,

真的畫得超棒的!!!

住在普吉鎮,常會遇到大型彩繪,

根本就是個藝術鎮了。

 

 

 

07-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和果菜市場相呼應的是,

兔子推的車子,正是菜市場的工作車,

竹籃裡裝滿鈔票,

象徵財源廣進!!!

 

 

 

08-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09-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還有鴿子,

彩繪鴿子、活生生的鴿子~

我看到真假鴿子,有會心一笑 :D

住在普吉鎮的日子裡,我心情是滿好的~

感覺安靜、舒適,

這邊的商業化感覺不帶刺,也不喧鬧,

我真的很喜歡普吉鎮,

連菜市場我都很喜歡,還遇到很多好人。

 

 

 

10-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右邊窗子上,有小偷鴿子,啣著鈔票,

也提醒我,時時留意自己身邊的財物,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邊治安滿好的,而且人們善良~

我是覺得,他們應該和台灣人一樣,

撿到東西會焦急的追上你,物歸原主。

 

 

 

11-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好的,所以你來到果菜市場的話,

大啖熱帶水果的同時,可以在這面牆拍拍照喔~

 

 

 

12-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這是市場的工作籃

 

 

 

13-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我為何會認為是果菜市場呢???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我自己搞錯,

因為我眼中只看到賣蔬菜、水果,

乾貨行,

還有賣一包包熟食的攤位~

(如果有賣魚賣肉,一定是我自己當時不需要,眼睛自動忽略了,

因為我真的沒有印象了 o_o .... )

 

 

 

14-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乾貨行對於自己料理的觀光客,是一大福音,

如果我再來普吉島,

也想住在有廚房、有餐具的飯店(酒店),

因為這邊的市場又多又大,超方便的。

 

 

 

15-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感覺很香好吃的辣椒

(泰國人的小辣,對我而言會是辣到快虛脫的程度 ≧◇≦ )

 

 

 

16-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泰國蒜頭,又大又圓,每瓣飽滿渾圓,

台灣的好吃蒜頭,其實會比較小,每一瓣大小都會很不一樣,

也不是這麼平整,

但是相當帶勁、夠味,是我們好品質較貴的蒜頭,

炒菜先快火炒大蒜,那道蔬菜就會更美味...

歡迎大家到台灣觀光,到台灣吃美食,到台灣吃大蒜!!!

~~~///(^v^)\\\~~~

 

 

 

17-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話說回來~

這兒蔬菜種類也是相當多,

對了,如果是參加當地廚藝課,

跟廚師一起到菜市場買菜,那種課程也會很好玩的,

普吉鎮就很有這樣的條件。

 

 

 

18-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這個水果攤位,是我的愛店~

後來買香蕉,常到這邊買~

 

 

 

19-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一大片西瓜,我們買了25泰銖的,

當天就可以吃完,超滿足,

香蕉也價格親切,舉例來說,一串20泰銖~

這一串大概是5根左右,不是超大的,但也不是迷你的,

我覺得價格很合理的,所以推薦這邊買水果。

 

 

 

20-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椰子也超棒,一顆25泰銖,是不是超便宜!!!

我在珊瑚島看到,一顆100泰銖,價格翻了四倍~

在這邊喝椰子汁,超爽的!!!

 

 

 

21-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此外,我也看到許多我不認識的食材,

這對我來說,算是觀光的一部分,開開眼界。

 

 

 

22-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23-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24-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25-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這一攤水果行,則是深夜時,還會陪伴我們的攤位,

同樣也是在果菜批發市場裡,

9點多、10點多,頭髮捲捲的老闆仍有在營業,

幸好他還有營業,我們才沒有撲空。

 

 

 

26-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你看吊在上面,一大串香蕉也才40泰銖,

真的比我在巷口買的那家便宜許多,

我白天來有、深夜來也有,

只是攤位可能白天、晚上會有些不一樣。

 

那天晚上9點多,因為我個人突然很想吃榴槤,

所以兩人很特地的跑去果菜市場,

幸好老闆有賣榴槤,是稱重的~

我們挑了一顆,在裡面最小的榴槤。

 

 

 

27-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其實還是很大,兩個人要立刻吃完這一顆,也是很拼,

但!!!

我就是想吃榴槤~

 

 

 

28-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他就是頭髮捲捲老闆,人很好喔~

 

 

 

29-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現剖榴槤 吳酸酸.JPG

 

30-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現剖榴槤 吳酸酸.JPG

榴槤味道撲鼻,

看到飽滿果肉,真是滿心雀躍~

 

 

 

31-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現剖榴槤 吳酸酸.JPG

我要流口水了~

 

 

 

32-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現剖榴槤 吳酸酸.JPG

這時老闆幫我們準備了盤子,打算幫我們包裝美美,好外帶~

 

 

 

33-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現剖榴槤 吳酸酸.JPG

我剛剛是不是忘記說,我們稱這一顆,是150泰銖。

 

 

 

34-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現剖榴槤 吳酸酸.JPG

老闆把現剝的榴槤放進保麗龍盤子,

還準備包膜,

我嚇壞了,趕緊阻止,示意我要當場吃,呵呵呵~

 

 

 

35-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現剖榴槤 吳酸酸.JPG

於是老闆就一邊剝,一邊遞給我吃~

在泰國當地吃榴槤,

感受當地溫度,感覺就是不一樣  *^^*

 

 

 

36-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現剖榴槤 吳酸酸.JPG

 

37-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現剖榴槤 吳酸酸.JPG

很猛的是,我們兩人,半夜就站在水果攤後面,

站著吃起來,

老闆還給我們面紙,甚至遞來一把小水果刀,讓我們更方便~

老闆真的很親切,

當然,以我會吃的實力,

這一顆榴槤,當場吃光光了,

所以也沒有把榴槤帶走,因為滿擔心沿路有味道,

畢竟有人不喜歡,

而且我們有謹記在心,並不打算把榴槤帶回飯店(酒店)。

 

 

 

38-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倒是在市場外圍,買了燒烤~

因為第一次買這攤,不敢買多,

加上一串都只要10元(泰銖),

所以我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只挑了三串。

 

 

 

39-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貢丸、花枝丸、烤花枝

 

 

 

40-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好吃燒烤 吳酸酸.JPG

根據藍白拖先生帶回去吃之後的心得,

他覺得好吃,物超所值,他有後悔才買三串而已,

我們隔天再去買,卻也不見這個攤位了。

 

 

 

41-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隔天藍白拖先生的宵夜,(因為不見烤肉攤)

在果菜市場更外圍,圓環旁邊,

這家10點多還有開著的自助餐店,算是一盞明燈啊!!!

他買了兩尾魚,比我手掌大一點的煎魚,

薄薄的,一尾60泰銖,兩尾120泰銖,

其實滿小的,頂多18公分長,而且很薄,

120泰銖,和昨天30泰銖的烤肉比起來,

這回的宵夜,高級許多。

 

 

 

42-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但說真的,白天來吃飯,這家店,應該會是很好的選擇~

 

 

 

43-普吉島 普吉鎮老街果菜市場 吳酸酸.JPG

這家店,就在圓環旁邊~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