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普吉島 普吉鎮市場美食 吳酸酸.jpg

好主婦???吳酸酸,在普吉鎮的一個多星期日子裡,

愛去菜市場,有前一篇分享的果菜批發市場,

還有這一篇即將介紹的「菜市場」、「傳統市場」,

送禮自用兩相宜~~~ \^o^/   \^o^/   \^o^/

 

 

 

02-普吉鎮市場B1熟食區.JPG

這個菜市場,是室內的,三層樓,

當然和台灣一樣的是,室內市場周邊的露天市場更是精采萬分!!!

不過,這回我只有時間逛室內市場~

光是室內菜市場部分,就可以滿足很多民生需求。

 

我們特愛B1,這裡除了賣餅乾雜貨之外,

最棒的是熟食區,

每一攤位賣的通通不一樣,

是我們早餐首選!!!

要是當天來得及,絕對到這個菜市場吃早餐。

 

 

 

03-普吉鎮市場B1熟食區2.jpg

可能不小心又太融入這裡了,

逛下來,居然只有我和藍白拖先生兩位觀光客,

可見真是來對地方,

這裡賣的應該會是價錢公道、份量足、新鮮美味,

(賣給自己人要是不老實,肯定被罵死)

儘管我們長的很不外國人,

但泰國人還是會知道我們就是外國人,

所以有些人會特別送我們溫暖的微笑,

(不要逼他們了,害羞的民族,

爸爸靦腆微笑已經很感人了 ~^o^~ )

 

 

 

04-自然不做作的普吉島人們 可愛.jpg

很多上班族,會到這裡吃早餐,

或者來市場買菜的媽媽,也會在這裡吃個早餐,

能和當地人一起吃早餐,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 

尤其看他們愜意的樣子,腳是不會藏秘密的  *^÷^*

(臉書有人問,我在這邊回答好了,

此張相片最下面一張,

檯子上,有ㄧ小包一小包的東西,

是賣熟食,方便包,

有可能是綠咖哩雞、紅咖哩豬、糖醋排骨......

或者是涼拌海鮮,

泰國會把現成食物這樣包好,一來衛生,二來份量好掌握,

顧客也方便買,

而如此一小包,就配一碗飯,帶便當也很方便喔)

 

 

 

05-市場B1排隊美食 泰式煎餅.JPG

我想插播先說這一攤,這攤是我想吃,卻一直沒機會吃的,

因為人很多,排隊人數,始終保持一定數量,

對於等一下就要出去跑行程的我們來說,無法等待!!!

(-.-)=3

好悲傷~居然吃不到,

幸好,幾天後,我們去吃了當地有名的「炭烤煎餅」

有興趣可以連結到: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457083776

 

 

 

06-市場B1友善的麵店 普吉島市場美食.JPG

這個攤位,是我們菜市場初體驗的第一攤,

因為老闆好友善,

也開啟了我們對這個市場的好感,

謝謝這個老闆願意對我們友善,

說真的,友善讓我們有勇氣,也敢再來冒險,

而也沒有人規定老闆非得對我們好不可,

也因此,我對於這天外獲得的好意,心存感激。

 

這個攤位,位在最邊邊,牆壁那一區。

 

 

 

6-市場B1友善的麵店 普吉島市場美食.JPG

我們因為不懂泰文,彼此又無法溝通,

幸好牆壁上有照片,我們就比了其中兩碗,看似順眼的湯麵,

而老闆也用我聽不懂的話,

再次跟我確定了$#%#^%&*&*(&*()...

我就傻傻的點頭,一副我懂我懂的傻樣,

端上來才知道~喔喔喔!!!原來是長這樣啊  ~@^_^@~

 

 

 

07-市場B1友善的麵店 普吉島市場美食.JPG

老闆從我們到,直到離開,都這樣微笑著~

 

 

 

7-市場B1友善的麵店 普吉島市場美食.JPG

這碗「麵」,我不知道名稱為何?

但是說真的,看起來好厲害!!!

當然我也知道,老闆知道觀光客要嚐鮮,兩碗要不一樣,

我也知道這是他好意幫我們選的。

 

有蛋、有肉、有大腸、滿滿葷食,

湯底味道近似醬油,但我又有嚐到一點香料味。

 

 

 

08-市場B1友善的麵店 普吉島市場美食.JPG

我們兩碗湯麵,好像名稱不一樣,

但配料差不多,

一樣都是一碗40泰銖,

沒看錯,

大腸洗得乾淨又香又軟,配料超豐富的湯麵,一碗只要40泰銖。

 

 

 

8-市場B1友善的麵店 普吉島市場美食.JPG

我這一碗,我應該有吃過,

在大陸雲南吃過,它不是螺獅粉,

也不是冬粉,

它到底是??????

⊙∥∣°

儘管我不認識它,可是我覺得它的口感QQ,又吸附湯汁,

是碗好麵。

 

 

 

09-市場B1友善的麵店 普吉島市場美食.JPG

筷子充滿華人風情

 

 

 

9-市場B1友善的麵店 普吉島市場美食.JPG

早餐吃這麼好,真是奢華,

有滿滿的營養!!!

不過會流很多汗就是了~哈哈哈~

 

 

 

10-市場B1友善的麵店 普吉島市場美食.jpg

就是這攤位,我們倆都喜歡的攤位,

我們一直拍老闆,

老闆也用自己手機幫我們倆拍下來紀念~  *^^*

 

 

 

11-普吉島市場美食 黃麵 什錦湯麵.JPG

另外一天,我們則依然在B1覓食,

我吃了有豬腳花生味道的湯麵喔~

 

 

 

12-普吉島市場美食 黃麵 什錦湯麵.JPG

這個肉,應該算是滷豬腳肉,有濃濃花生味,

算是有點復古的華人味道,

也是個奢華餡料滿滿的早餐,

這碗40泰銖。

 

 

 

13-普吉島市場美食 黃麵 什錦湯麵.JPG

特別的是,麵條是黃麵,又是另一番口感,

在這邊吃早餐好處是,

每一攤都賣不一樣的,即便看似都是湯麵,

卻都是麵、湯長不一樣的湯麵,

傻傻不會點的我,天天都有驚喜,

幸運的是,都是吃到美味的  \\*^o^*//

 

 

 

14-普吉島市場美食 黃麵 什錦湯麵.jpg

這個就是我吃的花生豬腳黃麵~(自己亂取名字)

 

 

 

15-普吉島市場美食 泰式冬粉.JPG

藍白拖先生則是鎖定我隔壁的冬粉攤位,

他觀望很久~終於有空位,

 

 

 

16-普吉島市場美食 泰式冬粉.JPG

他點了嘰哩咕嚕~~~

是泰式冬粉!!50泰銖~

 

 

 

17-普吉島市場美食 泰式冬粉.JPG

這湯頭好啊,醒來吃一碗酸酸甜甜的,精神都來了,

但我沒練過,我覺得好辣。

 

 

 

18-普吉島市場美食 泰式冬粉.JPG

加了蛋,空心菜,這碗冬粉走清爽勁辣派~

 

 

 

19-普吉島市場美食 泰式冬粉.jpg

這一攤就是勁辣冬粉攤位,

請看玻璃櫃的泡麵,

泰國攤販就愛賣這兩款,所以如果想把美味帶回家,

不妨帶幾包泡麵回來,

但這款泡麵,台灣許多通路都有在賣了,

建議買台灣沒有的口味,畢竟帶泡麵占空間又易碎,

算是辛苦的差事。

 

 

 

20-普吉島 普吉鎮菜市場 吳酸酸.JPG

一樓賣熟食,也賣蔬菜、糕點、雜貨~

 

 

 

21-普吉島 普吉鎮菜市場 吳酸酸.JPG

 

22-普吉島 普吉鎮菜市場 吳酸酸.JPG

 

23-普吉島 普吉鎮菜市場 吳酸酸.jpg

我在這邊遇到台灣媳婦,她建議我們買了一些糕點,

嚐嚐道地的普吉島味道,

我買了娘惹,跟右邊那種類似小酥餅的甜食,2項13泰銖。

 

話說那位台灣媳婦一定是這兒常客,

她拿貨,又快又準,不到2分鐘,就挑了約20份。

 

 

 

24-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等等!!!我看到外國人了,這張相片左下,

有一位外國男生正在倒水,呵呵呵呵~

 

 

 

25-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26-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我有些羨慕當地的泰國人,早餐時段,就可以坐下來聊天,話家常~

這是一種很生活、應該要的節奏。

 

 

 

27-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我羨慕~

 

 

 

28-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走樓梯經過一樓,來到二樓,

就立刻出現這一家寫著「福」字的~

有超多乾貨、餅乾、零食、伴手禮。

 

 

 

29-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這種米餅,在泰國相當受歡迎~想不到市場也有賣耶

 

 

 

30-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然而,讓我興奮的,是旁邊的這一攤,

傳統餅乾店,

沒有華麗包裝,

也沒有多樣的種類,而是以夾心取勝的傳統餅乾,

我超想買!!!

 

 

 

31-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像這種沙拉油桶裝的大盒裝餅乾,

很讓人有想要扛一桶回國的衝動  ~~~///(^v^)\\\~~~

 

 

 

32-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33-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因為夾心很多種,我一時難以選擇,

自以為買到柳橙,殊不知,是榴槤口味!!!

哈哈哈~幸好我個人愛吃榴槤,不然就慘了,

但是講真的,後天再製的榴槤零食,還是沒有天然的榴槤讚。

 

 

 

34-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讓我失心瘋的小餅乾,

台灣有類似餅乾,就是小飛機餅,或者是ABC字母餅乾,

我超愛,

你們有吃過嗎???

但泰國的,和台灣的味道有些不同,

台灣的餅乾外層有灑薄薄的鹽,餅乾本身也有奶油味,

泰國的則沒灑鹽,奶油味也較淡。

 

 

 

35-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這包海洋家族小餅乾,才10泰銖,

是支撐我未來幾天的美好零食~

 

 

 

36-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二樓有好多乾貨行,餅乾、糖果、香料......

 

 

 

37-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其中產自台灣龍潭的這款能量99玉米棒,在這裡可是高檔貨

 

 

 

38-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還有復古巧克力耶!!!

這邊的商品,好傳統,都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39-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乾貨類,還有各種麵粉~

 

 

 

40-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各式醬,對於即將下廚的遊客來說,這邊應該可以一次買足

 

 

 

41-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42-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43-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44-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此外,樓上也有賣魚和肉

 

 

 

45-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46-普吉鎮傳統市場採購 吳酸酸.JPG

 

47-普吉鎮傳統市場 海鮮 吳酸酸.jpg

 

48-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這個就是市場的建築外觀~

外面周圍,也有相當多的露天攤位。

 

 

 

49-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外面停滿機車,計程車

 

 

 

50-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51-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這個樓梯下樓,就是通往B1,我吃早餐的地方

 

 

 

52-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市場外面,車來車往,熱鬧非凡

 

 

 

53-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外圍的露天攤位

 

 

 

54-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55-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56-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同時,這個市場也是交通重要樞紐,

靠近大圓環,這邊有好幾個站牌,通往普吉島四面八方,

算是長程路途。

 

 

 

57-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背包客也都在這兒搭車喔~當然,也有很多當地人搭車

 

 

 

58-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公車站牌

 

 

 

59-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60-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61-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 吳酸酸.JPG

計程車

 

 

 

62-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交通車 吳酸酸.jpg

 

63-泰國普吉島菜市場 傳統市場交通 吳酸酸.jpg

此外,若要買雨衣、臨時需要買很家常的衣服、鞋子,

這個市場附近都可以買喔~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