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用這張相片當頭,

我也得先強調,我不是詐騙集團!!!!!!!!!!

(現在詐騙集團,是台灣的關鍵字熱搜排行榜第一名,新聞關注程度前三名)

所以,我一定要強調,我沒有欺騙你們,

只是小女子我不成材  ⊙∥∣°

我把海豚群,拍成「螞蟻群」,請你們不要怪我啊!!!

 

雖然說海豚真的很多,但是,

這幾天,海豚有點工作倦怠,

我2016.4.3,清晨四點多起床,準時06:30搭船出海,要去賞海豚,

船上,導遊就一直在跟我們心理建設說,

這是運氣運氣...像昨天,都沒有遇到,一隻都沒有......

!!!

 

好殘酷  >_<|||

 

我們隔天(4/3),有遇到成群海豚,數量一、二十隻跑不掉,

可是,

我就是沒有拍好,跪~

 

 

 

02-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所以,要看海豚微笑,我只能煩請國家地理雜誌,讓我貼他們的相片!!!

據說,那天我們看到的,就如圖中的:瓶鼻海豚。

 

 

 

03-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再來一張,嘿嘿~俏皮的海豚,尤其是瓶鼻海豚,

長相就像是無時無刻在微笑,多療癒人心啊,

當然,

我沒拍到,不過倒是有錄影錄到~

可,效果很差,我實在不敢拿出來給你們笑。

 

 

 

04-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真的是很猛,老天爺太愛我們了,

才清晨06:30,太陽就大成這個樣子~我眼睛真的是張不太開。

 

 

 

05-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我們6大2小,從渡假村Bohol Shores吃完早餐,

徒步2、3分鐘,就走到海邊了~

請看,

我們包下這艘船,今天要賞野生海豚,

還有去巴里卡薩大斷層(Balicasag Island)浮潛。

 

 

 

06-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船上的小妹妹速度也太快了吧!!!已經抵達船上,

其實是因為船家太貼心,看她年紀小,遠遠的都還沒到沙灘,

就一把把她抱起,護送到船上,

居然比Bohol Shores服務人員快,飯店工作人員很好,

幫我們把借的沙灘巾包好,安穩的送到沙灘邊,再由船家接手。

 

 

 

07-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我們大人,則早穿上泳裝,

也不怕濕了~帥氣的登船  \\*^o^*//

 

 

 

08-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我實在很想忘記時間壓力,

所以壓根兒沒有看手機時鐘,所以也不知道船航行多久,

總之,我坐在前面,悠哉悠哉的吹海風、曬太陽,

然後發呆。

 

 

 

09-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直到遠處傳來驚呼聲!!!!!!

看到好多船聚在一起,原來,海豚家族出現啦~

整艘船上的遊客,都想爭睹海豚的風采。

 

 

 

10-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這兒的海豚,牠們團體行動,不追船,

和我在花蓮的幾次賞鯨經驗不同,

台灣花蓮的海豚,喜歡在船頭邊陪著賞鯨大船游一段,

甚至愛現的跳起來讓遊客喝采,

再者,花蓮賞鯨船至少4層樓高度,所以從上往下拍攝,高點,視野也廣。

這回搭螃蟹船出海賞海豚,

也是全新體驗,沒有不好啊,是很好玩的,

賞海豚就是這樣,你眼睛看到的,永遠比鏡頭拍到的數量,多100倍,

肉眼看的,比鏡頭看的,精采1000倍,

所以,沒拍到的朋友,別哭,我們記憶在腦海中,

有拍到的朋友,真的要給你鼓鼓掌,太厲害啦!!!

 

 

 

11-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我們其實也很怕船隻碰撞,

於是螃蟹船都隔出距離,

但也因此,距離海豚,真的會比較遠~

 

 

 

12-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好的,我們導遊阿凱,一到附近海域,馬上變一個人,

聚精會神的坐在船頭,非常認真專注的幫我們尋找,

他發現的速度,甚至可以比船家還要快,

但是,

海豚下水的速度,又比阿凱快,

當阿凱手又比又喊「在那邊!!!」

其實他喊「在」,的時候,海豚就已經又回到水中,

於是我不得不改變策略,用錄影的~

所以這些相片,通通是影片截取。

 

 

 

13-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而如此這般的夢幻賞海豚場景,

真的得寄託於網路的偉大世界了~

我相片上有貼網址,是圖片出處,不是我拍的~

別忘了,我錄到的是「螞蟻群」。  ≧◇≦

 

 

 

14-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哈囉~瓶鼻海豚,

這不是我拍的,但我有看到類似的喔,

就是當我們在海面上找海豚,找到,船家三催四請了,

終於終於願意離開這兒,而前往下個景點時,

坐在船頭的我們,在閒聊,

殊不知,在相機毫無戒備狀態下,

海豚這樣的出現在我們眼前,

牠在幹嘛!!??

捕魚啊~

 

那隻海豚,正在追捕早餐,

一大一小追逐,情況緊張到都躍出水面,

藍白拖先生眼力一向比我好很多,

他說他有看到「被追的魚,一臉驚恐的跳出來,然後又掉到水裡面」。

 

小魚有沒有一臉驚恐我是不能確定啦  .

但我很篤定,我看到那隻海豚,從10點鐘方向,

一直追逐,追到1點鐘方向去,

一共在我眼前跳躍出水面三次。

 

 

 

15-菲律賓 薄荷島賞野生海豚 酸酸.JPG

阿凱在前往下個目的地的途中,安慰我們說,海豚下班了,

明天請早,

但也鼓勵我們別傷心啦,雖然看到一、二十隻,沒有到傳說中的那麼多隻,

但他昨天的客人,一隻都沒遇到......

 

也不是說我們遇到就比較怎麼樣,

這一切,完全靠運氣,

有看到是賺到,沒看到也沒損失~因為獲得了吹風發呆的悠閒舒適感。

 

然後,阿凱有認真、固執的爭取時間,

我有看到船家問他兩次要不要離開了,阿凱都給人家臭臉說不要,

直到第三次來問,不走不行,

再不去巴里卡薩大斷層浮潛,會變成海龜也要下班囉~

然後我們就看到阿凱收起塞臉,一秒變笑臉的對著我們說「海豚下班了」。

 

所以。這一篇賞海豚記,我寫完了。

<附註:我真的不是詐騙喔!!!>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