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辛樂克好龜速喔...應該說,比龜還慢,


慢的全台狂下雨,災情不斷...唉...


此時,我房間「又滲水了」,我真不想睡在游泳池裡,


衣櫥裡的衣服,又該擺到哪兒去避難?我好煩心...


不如來看看馬祖的大晴天吧!!!



 


 


 



這一篇,吳酸酸同學將為大家介紹「南竿」,


請看看左邊那張照片兒,


就是有個瀟灑的背影那一張


有沒有發現,馬路是用「水泥」鋪的?


是的,馬祖沒有柏油路,不管是南竿、北竿、東莒、西莒,


馬路都不能用柏油,


因為萬一打戰了,飛彈飛過來,柏油路會加速起火燃燒的。


 


 




這兒,有軍艦耶,但我不清楚是何種艦,


我只能告訴你,這兒是「馬祖港」


 


 





在馬祖港這一帶,村落叫做「馬祖村」,


有人稱這兒為「馬港」或「台北的東區」。



 


 




「馬祖」這兩個字,大地標,在馬港這邊唷,


各位觀光客若要拍照,請到南竿的「馬祖村」喔!!



 


 


 



馬港天后宮,在當地,


算是建築較不一樣的天后宮。


 


 




在南竿的「鐵板」,也有個天后宮唷,


是鮮豔的紅色建築。


 


 




天空很藍喔...我ㄧ邊寫文章,


戶外狂下雨,房門口外在積水,出去都要用跳的,


想不到,我房間裡面也在滲水,


如果我晚上抱著棉被去投靠我的同學朋友們,請不要假裝不在家喔!!


 


 




我記得,8月18日這一天的正中午,


我就在鐵板天后宮拍照,熱的我們倆狂喝水,


叔叔豬找陰影躲避,我則是速速拍...


也只想躲起來,太熱太熱了...



 


 


 


但是到「八八坑道」就很涼爽囉


坑道裡很舒適涼爽,也因此酒在這兒發酵得很好,


保冰效果真是一級棒!!!


 


 




這裡是「十烈士紀念碑」


 


 




這邊叫做「大漢據點」,裡面是阿兵哥挖的坑道,


綿延幾公里...


 


 




坑道裡有休息室跟各種作用的小空間,


有一間叫中山室,


裡面空蕩蕩,但是溼氣好重,地板溼得會滑倒,


當初,軍人得在這樣的環境下待命、睡覺,


這麼暗,又溼,真的好折磨人。



你知道嗎,坑道太暗,我走得滿害怕的,


那時候是農曆七月...


走著走著...


突然...哇靠...


後面有人...有腳步聲...


可是剛剛進來明明沒人跟過來的,


我嚇得往前衝,還亂抓叔叔豬一把,又尖叫了一聲...


轉頭後...是另一個被我嚇到,又不敢笑的觀光客...哈哈哈哈哈哈,我好白痴。


 


 




大漢據點的終點,各出口都有這樣的大炮,


瞄準對岸...不過現在都沒有在使用了,


是景點的擺飾之一。


 


 




而大漢據點外面,另一頭就是鼎鼎有名的「北海坑道」,


為什麼入口處有拿圓鍬的雕像呢?


因為紀念...


北海坑道和大漢據點裡的坑道,都是一鍬一鍬徒手開挖的,


真的要自己進去走一遭,


才知道當初挖這坑道,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當初在這兒開挖的軍人,一定好辛苦,心情一定也很悶,


裡面很暗...伸手不見五指,


當初的燈,一定沒有現在的亮,


進去瞧瞧吧...


 


 




南竿的北海坑道


 


 




裡面的水,是海水,


軍艦可以開進來,所以應該相當的深...


 


 




有些路段因為地勢較低「積水」,


叔叔豬脫掉球鞋涉水,


我們還好有帶手電筒...真的很探險ㄟ,


我們兩個也繞過北海坑道一圈,花了有半小時吧,


滿大的,又暗...


 


 




頭頂上的岩石,凹凹凸凸,看起來好堅硬,


當初怎麼鑿???


 


 


 


再來,瞧瞧別的...


這是津沙村的一個低矮的防空洞,


我覺得應該是防空洞吧...


 


 




而這兒是「清水村」,


好吃的儷儐餐廳就在裡面喔!!!



 


 




夕陽西下


 


 




南竿的夕陽,是很迷人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