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之前,也是在非假日,


我找三天上山,去清境度假^^


 


兩個晚上住在清境,因為相處比較久,


我終於能體會到,清境為何總是如此吸引遊客湧入,


也為何民宿一直蓋,


觀光人氣紅不讓~~~


我懂了我懂了~~~這下我都懂了~~~


因為我也愛上清境了,住一次之後,還會想去住~~~


 


雖然這邊我得老實說,商業化滿重的,


要訂房的過程,也經過小小震撼教育,


但是,突然出現的『觀日出』行程,讓我對清境、合歡山大改觀,


讓我好喜歡好喜歡~~~


 


這一篇,我先寫一篇,


到清境,人人都不免俗的,


一定要到清境草原和綿羊玩耍^^


 


 




吳酸酸上演吃草記,


想不到,旁邊的羊咩咩這樣好奇的端詳我,讓我好害羞唷>///<


 


 


 



大草原、綿羊群,


能見度好的時候,一望無際的視野,讓人心情開闊,


上次來,遇到霧濛濛,我那時覺得好煞風景,不喜番><,


但經過這次之後,我有了新體驗,


並且也愛上清境霧濛濛的狀態唷,


不如,讓我在這一篇,分享一點點這趟上山的收穫^^


 


清境,分為『上清境』,和『下清境』,


在清境草原以上的海拔,叫上清境,


草原以下的海拔區域,稱為下清境,


有一天我登上海拔3千多公尺賞日出,


2千多公尺觀星,還有壯闊的雲海,


在雲以上稱為雲海,


雲以下,就是我天天最愛抬頭看的雲朵、雲層,


而在雲中間,就稱為霧,這邊的霧濛濛,就代表你正在雲朵裡面唷,


我在雲朵裡ㄟ!!!


讓我想到哆啦A夢,雖然不能躺在雲朵上玩耍,


但是雲朵在我身邊飄啊飄啊~~~好有趣,


我媽媽聽到,她更好笑,她說:「妳在雲裡唷?那妳不就是仙女!!」


 


 





啊哈哈哈哈哈~~~來唷來唷,來清境跟綿羊玩耍,來清境當仙女唷^^


 


 




我不知道為何這5隻綿羊要這麼相親相愛,要緊黏在一起吃飯,


一定是這一塊草皮,特別美味吧!?


 


 




我實在太好奇了!!!這些草,這麼好吃嗎???


 


 




於是...我也想要吃吃看^^


 


 




清境草原,高高低低,根本就是一座小山,可以運動一下


 


 




現在,進來草原的話,


非假日、成人,160元,假日的話則是200元。


 


 




 


 




我在照相,綿羊很貪吃,一直來找我,


我也不過把手平舉,想擺pose拍照,羊就跑來要吃東西><


 


 




一盒羊飼料10元,我一買就是2盒,


原來,餵羊是這麼需要勇氣的,因為你得攤開手掌,把飼料擺在手心,


羊就會去舔你手掌裡的飼料,然後,就滿手口水,哈哈哈,


很癢~~~哈哈哈~~~


但有時候,羊兒會好激動,可能會不小心撞到你,所以要注意安全,


尤其是個兒比較小的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唷!!


 


 




酸酸阿姨是大人,一開始也是會怕很多羊包圍過來,


但是,漸漸的,我發現箇中樂趣和技巧,


也與羊兒相處愉快^^


 


 




造型帥氣的羊兒


 


 




非假日沒有綿羊秀,所以,綿羊四散吃草


 


 




 


 




我也不過在樹蔭下休息,馬上被5隻羊包圍,牠們說好似的,


全都跑到這個樹蔭下的座位區,


我一陣驚恐,


因為突然,牠們全跑過來,有的趴下、有的原地發呆,


原來,牠們正在反芻啦!!


而且,似乎是我打擾牠們的,這應該是牠們天天來睡午覺、躲太陽的寶座。


 


 




我嚼我嚼~~~好好玩喔~~~


就跟我卡通看到的「笑笑羊」一樣耶!!!哈哈哈~~~


 


 




這傢伙最有趣了,邊反芻邊很認真的凝視前方,


你知道他在看啥嗎?如此專心、如此出神~~~^^


 


 




牠在看這邊,牠的視線方向,原來是人類,


哎呀~~~多有意思啊~~~


到底是人類參觀綿羊?還是綿羊觀察人類?


 


 




 


 




 


 




 


 




其實,綿羊的毛,並沒有這麼雪白,跟卡通不一樣,


我也聽到好多路人甲乙丙丁,


對於沒見到純白毛色的失望對話,呵呵^^


 


雖然毛不雪白,但其實,內層的毛很白唷~~~


 


 




 


 




 


 




 


 




來到綿羊城堡,這下更好玩了,


一群羊兒關在柵欄裡,完全受到控制,很好餵^^,


我都看到大家認真買飼料,一直買、一直餵、一直買~~~


 


 




 


 




 


 




 


 




看牠們爭先恐後的樣子,過程中,笑聲不斷,


我在大笑、其他人也傳來大笑聲,


這兒真是歡樂聲不絕於耳^^


 


 




我的手掌,無法一次餵兩隻,老看到牠們小臉擠來擠去


 


 




為了吃,羊兒的兩隻腳站立功夫很強


 


 


 



<<此張可愛小綿羊相片,是日前在網友格子上看到的,


不是我拍的唷^^


但也多虧這位朋友,記錄了這圍欄裡的"咖啡色綿羊",也曾經白雪過,


所以說,白色綿羊,系真的!!!~~~超可愛的>>


 


 




這是正確的餵食方法,


手指不想被羊兒啃,就要看清楚唷~~~


綿羊,是有牙齒的^^


 


 




如果要外出,只要蓋章就好了,所以,


你或許中途想出去吃飯、買飲料、甚至回民宿睡午覺,


只要蓋章,當天就可以再進來。


 


 




清境花兒美、花兒香,


但想不到,我們被一隻蜜蜂緊緊跟著,


黏在我們身上、鑽進頭髮裡,


只見我與我男友叔叔豬,兩人走走停停,就怕驚動蜜蜂大人而被咬,


但遠處看來,只見我們兩人表情扭曲恐懼,手蜷曲,十分怪異,


而蜜蜂大人,居人緊跟我們將近10分鐘,呼呼!!!太緊張了,還好沒有被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