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可能會引起誤會吧...???


酸酸最近,並沒有出國啦,我一直在台灣,也一直在上班,


從莫拉克颱風來之前,到走了之後,我一連上了好幾天班,


而且這幾天工作量吃重,這部分我覺得回家睡個覺,隔天就能很有元氣繼續工作,


但,怎料!!!


莫拉克颱風重創我們可愛的土地,


這陣子,


我想大家一定和酸酸一樣,心情很沉重,也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偷哭很多次,


這幾天,我的工作環境讓愛哭的我更加的難以承受,


我是會把別人的傷痛帶進自己心裡的人,


偏偏,這幾天災情越來越嚴重,災區越來越多,死傷失蹤人數一直增加,


辦公室各角落,都傳來號啕大哭的聲音(剪接機裡面),


而酸酸寫新聞、剪接、配音,這幾天要面對的都是這些悲傷的事情,


因為我好難過、太傷心了,


以致於回家睡個覺,隔天還是沒有元氣,


真是苦惱...


但!!!!!!!!!!!!!!!!!!!!!!!


別為我擔心,我覺得,還好我終於有給他休假了,


我想我的心情有調整回來了吧!!


對了,我家雲林北港,安全,謝謝大家的關心~~~


 


 


 


而長灘島遊記,又可以給他繼續寫下去了...,


但,真是不巧,


酸酸去長灘島,遇到颱風ㄋㄟ~~~所以百般不願意,


但真的只剩下這部分可以寫了,


2009.6.23到長灘島,我遇到的台風叫「南卡」,


當時,這個輕度颱風,並沒有登陸,


但是,當地淹得寸步難行~~~


 


 


 



他們家園門口,小女孩站在沙包上,玩得滿無憂無慮的。


 


 




此時,我正跨過旁邊架的木板往前進,我要去Talipapa途中...


 


 




就是這些木板,不知道是哪些好心人弄的,


我記的,水深最深到膝蓋...


沒辦法,當時颱風來的時候,又遇到大潮...海水就灌進來...


 


 




麗晶飯店前也淹水


 


 




這兒水更濁


 


 




而在漂亮的S1海岸邊,漂亮的椰子樹東倒西歪


 


 




好大的椰子樹也抵擋不了颱風,眼前望去,


數十棵大椰子樹倒下,真的好可惜...


 


 





 


 




快走到S1的盡頭


 


 




沙一樣白,一樣細,


但天色就是灰...


 


 




長灘島的老飯店,就是屋頂像階梯的那間「梯田飯店Boracay Terraces Resort 」,


連到他們的官網看看,真的是判若兩「人」:http://www.boracayterraces.com/


那時候,我們從這邊的小巷走進去,經過梯田飯店的側邊、後面...看起來很舊,


接下來,我們往民宅區走,繼續探險...


 


 




總之,到海島國家玩,遇到颱風真的讓人...


 


 




這兒是S2沙灘,颱風當天早上...


 


 




還好,颱風只是外圍掃過,所以還是有很多人出去「觀浪」


 


 




警車來來回回巡邏


 


 




相機都霧掉


 


 




店家防颱


 


 




還是有小攤出來賺錢


 


 




天啊,老天爺啊!!!颱風一來,老天變臉很快...


 


 




海水都漫進來,沿海店家全部泡水


 


 




其實,擋風牆岌岌可危,很容易被大風吹倒。


 


 




沙子混上海水,像巧克力牛奶


 


 




我的腳


 


 




葉子狂掃


 


 




所幸當時是小颱風,所以我們很平安~~~


 


 




 唉


 


 




大家很認真很努力在防颱


 


 




唉唉唉...


 


 




他們努力在整理家園


 


 




很快的,不到半天,就掃成一堆堆~~~


 


 




男男女女都很認真


 


 




這個,是來亂的!!???而當地民眾,笑到不行~~~


 


 




擋風牆被吹倒那一刻,發出巨響,十分駭人~~~


 


 




颱風天...長灘島...


這裡有影片檔(我拍的),可以瞧瞧: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29758&prev=30000&next=29751&l=f&fid=51


不恐怖啦,只是有點兒刺激~~~還有涼~~~


 


 


 


寫到這兒,希望台灣平安啊!!!災情不要再擴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