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裡面有一處相當漂亮的建築,


叫做「太子賓館」,第一次認識它時,


是在台鐵的太魯閣號上,列車上掛著太子賓館的大型照片,


當初大家都不知道在哪兒,還以為台鐵幹嘛拿日本風景來掛,


原來,


相片裡面的漂亮建築,就在台北縣啊!!


 


 


 



這是太子賓館的正面


 


 




當初,太魯閣號的相片,就是類似這樣的角度,


但是,


並沒有這位紅衣阿姨,


紅衣阿姨是管理人員,很搶鏡頭的阿姨,還擺POSEㄋㄟ,阿姨有專業喔。


 


 




太子賓館後方


 


 




這裡面很厲害唷,有高爾夫球練習場、射箭場,


當貴族,當年就可以玩這麼時髦的活動ㄟ。


 


 




楓樹好多,秋天快到了,到時候一定很美!!


 


 




一直和這班長頸鹿班的孩子相遇,我們真是有緣分啊~~~


 


 




太子賓館,我沒有入鏡ㄟ,天啊...


我竟然,一時興奮忘記拍照。


 


 




連錦鯉都有拍,我卻沒有拍我自己


 


 




連椰子樹都有戲份,我...真的沒有ㄟ...


 


 




看出去,哇,是「犀牛山」


 


 




跟你們說唷,我遇到很多日本人唷


 


 




太子賓館大門出來,就是群山美景,好好喔


 


 


 



而這裡是金水特展室


 


 




樓上是金水特展室,樓下是「礦工食堂」


 


 




我去吃礦工便當


 


 




一組便當,190元,


看起來很美~~~又熱騰騰~~~


 


 




可惜,菜色簡單,其實份量不多,


碎豆乾、酸菜、菜脯、半顆滷蛋,一大塊香噴噴的排骨,


但是便當盒很薄,不耐用,


這樣的一份便當,其實很貴,


外面的包巾,布料薄、又粗,


筷子又短,...


好像被我唸到一文不值一樣,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吃礦工便當很好玩的,在礦坑附近吃礦工便當體驗很特別。


雖然,它不是道地的礦工便當,但我說嘛...就是好玩呀...


 


 




金水特展室那一棟很漂亮


 


 




樓下是食堂,不便宜的食堂


 


 




這是環境館


 


 




這是郵局


 


 




黃金博物園區裡面還有派出所喔


 


 




我在園區裡還買了350CC的仙草茶,罐子內凹到不行,


味道淡,其實不好喝,20元,被唸到不行...老闆,這樣不行啦...


不過還好,25元的日本冰棒很好吃,


礦工便當也算是好吃,只是太貴了。


整體而言,黃金博物園區裡的東西都貴貴貴,


一罐保礦力水得30元...


真是的,好觀光區唷,


建設很好,但是有些店家賣的東西真的會讓客人手軟。


 


 




離開園區,往山區走...來到某個涼亭


 


 




眺望陰陽海


 


 




很詭異的顏色


 


 




七彎公路


 


 




蜿蜒蜿蜒,後來我們就這樣蜿蜒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