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唷來唷~~~我們去瞧瞧越南下龍灣,


傳說中「海上移動的Villa」長什麼樣子呢?


我即將在這上面住2天1夜~~~YA~~~~~~


 


 


 



標準配備,一定要戴越南草帽,遮陽效果一級棒!!!


 


 




一行人,與行李,在碼頭等待接駁船,


行李自己一艘船,我們18名遊客另一艘船,


搭上平穩的接駁船,船程2分鐘,


就抵達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海上Villa,


我們搭的船叫做「Hailong Suite」,中文翻譯是「海龍號」(2009年下水),


出發前,酸酸在網路認真爬文,


發現Hailong Suit,實在好低調,因為我找不到有人分享,


所以,我也很認真的拍照做紀錄,


希望對於即將前往下龍灣的朋友,可以參考~~~


 


 




我們搭的Hailong Suite,據我了解一共有四艘姊妹船,


三艘4層高,一艘3層高,我們搭的只有3層,


因為我們18人很幸運,剛好自己一艘船,沒有與其他客人併船,


也因此,3層的海上Villa空間綽綽有餘,


船上並沒有游泳池,各位人客,趕快把期待消滅吧!!


不過餐廳還算寬敞,用餐不緊張,也可坐外面欣賞美景,


缺點是,餐廳沒有冷氣,


悶起來的時候,真是食慾全消~~~(當天中午不熱,晚間好熱好熱)


 


 




午餐是自助餐,還贈送一瓶飲料或啤酒


 


 




菜色雖沒有多到十幾項,但也讓我意外,因為根本也吃不完


 


 




醬料很多


 


 




這裡面有很多海鮮、肉肉,


話說海鮮,沒讓人失望,因為並不是冷凍的,而是新鮮香甜的唷!


 


 




到越南,一定別錯過名產「春捲」,


儘管餐餐吃得到,但每家做的味道都不一樣,


多嚐嚐~~~沾點越南魚露+辣椒,很讚


 


 




而文旦,可以拿來做生菜,口味清爽,很適合大熱天吃


 


 




螃蟹與蝦子


 


 




電視機底下,還有甜點、水果,


東西份量好多,吃好飽吃飽了,就在船上探險~~~一下走到頂樓,一下下樓~~~


照片中這個電視,應該是船上唯一一部電視機吧,


房間並沒有電視,而這部電視也沒有打開過,也不知道畫質如何?


 


 




我喜歡坐在外邊吹風喝咖啡


 


 




船很穩,平順的往前移動,應該不會讓人暈船,


我們裡面,沒有發生暈船事件。


 


 




左邊是船經理,


右邊穿紅色上衣,是當地導遊「阿發」,全名是「黃有發」,


53歲的叔叔,別看他一臉搞笑,他的故事可以出書了,


你也知道,當我剛還沒出生時,越南曾被共產黨統治,


阿發也遭遇搭難民船偷渡,在船上躲在冰魚的船艙裡,是悲慘故事,


還有偷渡失敗,被公安抓回來,被抓去關、還勞改,被打斷腿......


天啊~~~又是一連串好悲慘的故事,雖然阿發用開玩笑的口氣講,


但我還是掉下眼淚,


這些是在遊覽車上,這幾天陸陸續續講的,


看到阿發,忍不住扯開話題~~~


他是「南越」人,廣東華僑,中文講得很標準,


帶團十多年,


也許,你到北越玩,會遇到阿發也不一定。


 


 




話說這照片,是從碼頭出發後不久拍的,


屋子和石灰岩島嶼,緊緊相依。


 


 




漂亮的越南建築,背後就是巨大的島嶼,前面面海


 


 




吃完飯,再來看看Hailong Suite長什麼樣子


 


 





第一站,去跟船長問好


 


 




我最愛在第3層,最高,視野最廣,


船緩緩前進,涼風緩緩吹佛,


一個一個形狀不一的石灰岩島嶼,從我身邊擦身而過。


 


 




船頭望過去,你以為,要撞到嗎???沒有沒有啦~~~


 


 




躺在上面躺椅超讚喔~~~幸運的話,晚上可以曬星星,


可惜這幾天雲層厚,我晚上沒有被星星曬到。


 


 




前端的吧台,是仿造船型


 


 




我愛第3層,第3層好好玩


 


 




而且可以看到好多仿古船在我身邊跑來跑去,


第一天一看到時,還太興奮,


正在塗防曬乳的我,想趕快拍照,


忘記臨時紮起的亂亂頭髮,甚至捲起一邊的袖子,


就以奇怪的樣貌入鏡了~~~


 


 




前面那張在耍笨,這才是正常版,


別看我一副悠閒,其實我們的船正在移動,好怕錯過漂亮鏡頭,


我跑來跑去喘得要命,還要裝鎮定。


 


 




站著拍不夠,也要坐下來,


想不到我隱藏得太好,看不出我的匆忙,


這張相片放在臉書,還被朋友說像貴婦,


希望他說像貴婦,是指我看來很優閒、優雅,


而不是發福的婦人~~~


這回到越南的照片,我每張臉都像被捏過一樣,


很腫,最近要嗑生菜沙拉了,我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這一艘,就是Hailong Suite的姊妹船,它有4層高唷~~~


 


 




住下龍灣海面上兩天一夜,每天有欣賞不完的石灰岩島嶼,


我很喜歡這份愜意的感覺,也是這五天旅遊的精髓所在~~~


 


 




我在2樓的船頭


 


 




這艘,3層,就是我搭的海龍號---Hailong Suite


 


 




我背後,揚帆的就是海龍號喔,我們的船好搶鏡頭唷


 


 




最重要的是,搭海上Villa,房間很重要,


搭這種船的行程,團費會比較貴一點,


窮人吳酸酸不敢把房間升等


我能出國玩就偷笑了,所以我介紹的是基本房型,


這一間是兩張單人床。


 


 




這是一大床房型,


無論是兩單、一大床,房間都一樣小,


兩個行李箱在裡面,也不知道該如何打開,


冷氣很涼很舒服,但沒電視~~~


 


 




在床上發呆,吹冷氣,一點兒也不熱,


很高級的欣賞窗外的石灰岩島嶼,一座又一座,


就是住海上Villa最享受的待遇。


 


 




床正對面是洗手台,右邊是廁所,左邊是浴室


 


 




有牙刷、有冰箱,


一房供應兩瓶免費礦泉水,此外,船上要喝飲料、汽水、水...都要另外付費,


以美金計算,


中餐過後,晚餐只供應一杯白酒(或紅酒),連開水都沒有,


要喝水得另外收費,


一杯可樂,美金2元(啤酒3美金),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們這團 No shopping,No morning call,


導遊一直戲稱我們是高級豪華團,


但對我而言,要在船上另外付美金喝水,實在太奢侈,


於是,偷偷跟你說,


我們上船前,就自己去補給很多水、水果~~~嘿嘿嘿~~~


在這邊要多喝水啦,不然會中暑!!!


關於我的下龍灣初體驗,即將誕生續集,敬請期待~~~


 


 


 


Hailong suite(海龍號)


http://www.hailongsui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