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娃湖,是尼泊爾境內數一數二的觀光景點,


面積4.4平方公里,是尼泊爾第二大湖,


地理課上完了~~~來欣賞風景吧!


 


 


 



傍晚時分,費娃湖真是太美麗了!!


 


 




喜馬拉雅山脈「安娜普娜山群」就環繞在湖邊,


嚴格來說,這是一個在喜馬拉雅山腳下的大湖~~~


 


 




而來這邊旅遊,怎能不在喜馬拉雅山腳下划船咧!!!


 


 




有高級別墅,就佇立在湖中間,


要進出別墅,就像上面相片,得靠人力拉動浮檯,


真是很特別,


印象中,導遊有說過,


這間高級別墅,其實是國王的私人行宮,有警衛駐守唷。


 


 




我們來這邊不是要參觀高級別墅,


是划船~~~,


貼近美麗的費娃湖,享受傳說中,湖面上美到噴眼淚的高山倒影~~~


 


 




但這不是在開玩笑的,上午10點、11點來划船,


真的很曬,


你看看,我們的防曬措施,可不敢馬虎咧!!


能蓋的、能遮的,通通拿出來!!


 


但也很詭異,我們身穿長袖,看起來好像有點涼冷,


但是,太陽卻曬到我們發昏,


真是一個很神奇的國家,


因為天氣永遠處於超級神秘的狀態~~~


 


 




最神秘的,莫過於這位女子,


只露出兩顆大眼睛。


 


 




原來,這位女子,是船夫來著的


 


 




但又好像是攝影官似的,


果然~~~她是位謎樣的人物啊!!!


 


 




我就穿薄長袖、長褲,戴太陽眼鏡,


這一天,也是我尼泊爾9日旅遊中,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直接穿長袖(其他日子,裡面穿短袖加外套),


我很掙扎,


本來是穿短袖的,但是我也怕曬傷,


所以穿了薄長袖,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天空有大太陽,湖面有陽光倒影,


雙面夾擊,不黑也暈~~~


 


 




還有,一定要抱緊礦泉水,水喝太少容易中暑唷!!


但其實,我們運氣也真是不錯,


老天爺賞我們個好天氣,


所以湖上的繽紛色彩,完整呈現~~~


 


 




就像在往喜馬拉雅山群往前划似的


 


 




有看到正中央,有個小島嗎,我們要登上那座湖中小島,


島上有一座「巴拉喜廟」,是在當地,相當受到重視的廟宇。


 


 




我看著高山,突然發現很可愛的事情,


雲朵形狀,就跟山頭一樣,


一樣的三角形^^,


而三角形上頭,有好多飛行傘飛飛飛~~~我心與你們同在!!!


因為我也好想去飛~~~


 


 




這就是我們四人,


哈哈,


划船的其實是位年僅10歲的小男孩,他好辛苦,


前前後後,划了有一個多小時ㄟ!!


 


而那位神秘女子,她划的船,僅供拍照,...娛樂...


並沒有人苦毒她,


我會這樣說,是要跟喜愛她的粉絲澄清,


我們沒有人虐待阿財唷~~~


 


 




一路上,我們四個人都很熱衷於照相~~就像這樣~~~


 


 




就在苦毒10歲男孩的船程上,大約20分鐘後,


抵達湖中小島了。


 


 




好多尼泊爾人特地到「巴拉喜廟」祭拜,


而島上成群的鴿子,真是太讓我印象深刻了呀!!


 


 




顯然,


在這邊,到此一遊的紀念照,並不是我們外國觀光客才拍的。


 


 




同團的周大哥夫婦,正要拍到此一遊相片時,


好巧不巧,


飛過的鴿子,投了顆小炸彈,直接落在周大哥的右肩上,


大姊邊笑邊處理,而我們也笑翻了,


但又不敢笑得嘴巴太大,


就怕又有鴿子,投小炸彈到我們嘴巴裡面><,


這時,有帽子的人,趕快戴帽,


像我們沒帽子的,就自求多福了^^


 


 




我們不是印度教信徒,所以只在廟宇外,用眼睛參觀,


這時,阿財又有驚人之舉!!!


 


 




原來,是在跟這位小妹妹打招呼啊!!


 


 




她們剛拜拜完出來,媽媽在幫妹妹穿鞋子


 


 




而妹妹手扶的位置,也太可愛了,


更可愛的是這位媽媽,笑得很高興咧,


不知道是不是發現了,我們一直在拍她們~~~


 


 




回國後看相片,才發現,我們姊妹四人,都在拍這對母女呀


 


 




剛剛點上蒂卡的母女~~~


 


 




我也和她們照相了,好開心唷,


更讓我感動的是,


這位媽媽因為我們去找她們照相,她似乎很開心,


儘管我們語言完全不通,


可是,我們彼此喜歡對方的笑容~~~


 


和尼泊爾人照相,是件讓我充滿歡欣、感動的事情。


 


 




本來,這幾天,都是我們在找人家照相,


突然,角色顛倒了,


這張相片最左邊的白衣、黑褲帶墨鏡女子,用英語跟我講話,


一開始,我以為要我幫她們照相,我手已經伸出去、面帶微笑,


要幫她們照相了,


才發現,喔~~~偶搞錯了呀~~~


 


原來,


她是問我,可不可以跟她們照相?


 


蝦咪~~~


我太意外了,怎麼會???


 


可是,這是真的~~~


 


 




我才一點頭說好,突然一群人衝過來,


她們興奮的大叫,跑來合照,


旁邊還有人想過來,又不好意思來。


 


第一張拍完、第二張又拍,...不知道拍了十幾張了沒?...


只是一陣興奮尖叫,事情發生的太突然,


她們的相機拍完,我們的相機也當然要拍。


 


還有她們家人吧,衝來蹲在最前面,開心合影,


當然,這些都在她們的相機裡面,


只是,我太受寵若驚了~~~


我到現在,其實都不明白,她們會不會認錯人,以為...偶是明星???


 


或者,以南亞人,深邃輪廓,大大大眼睛,


沒看過我這種,笑起來會瞇成兩條線的人吧??


所以,我變成人形立牌了~~~


 


 





一向吃得開的萬人迷阿財,這回,竟然是她吃鱉@@,


南亞人,不愛萬人迷?


居然請陳阿財去幫我們照相~~~


 


想不到,大明星有一天,會變成人肉腳架,


阿財都哭了,直呼自己是隨從~~~


 


但是,感謝就讓我們這一次,謝謝阿財幫我們拍,


還有導遊也幫我們捕捉到一些漏網、花絮鏡頭,


讓我看到,阿財落寞的要去拿相機幫大家照相,~~~孩子啊~~~謝謝妳。


 


我很不好意思,拍完這張,我要離開,


往前走去,要拿相機,換我幫大家拍,


但想不到,我被拉住不能走,


難道,我是明星???


你們真的這麼愛瞇瞇眼???


真的嗎???那我要移民去尼泊爾住了!!!


 


 


 



而魚兒,是最受歡迎的了,


無論男女,都喜歡跟魚兒照相,而且一定都這樣拍,


摟著偶棉家小魚兒,好像在跟大明星照相一樣,


說真的,


我看當地電視,很多女主角、主播,都長魚兒這樣的~~~


 


 




事後,


經過討論,被拉住不能走的,是我跟霜霜,我們兩個是固定人形立牌,


就看到,當地人自己輪流跑來跑去對調,你拍我我拍你,


但我跟霜霜就得定在那兒,


我想,這輩子當明星,就這瞬間10分鐘吧,這感覺,也太爽快了,


儘管,我們好莫名,又太受寵若驚了,


最後,結論是,


是米老鼠啦!!!


他們該不會其實是在跟我們身上的米老鼠合照吧??


 


對不對??


 


(那位扮鬼臉的,藍衣服,就是我們領隊起司蘇,很俏皮咧)


 


 




感謝幫我們划船的小船夫


 


 




 


 




 


 




 


 


 



在小島當了小明星之後,我們整艘,載著明星的小船,要回到現實了


 


 




到現在,回國已經三個多月,


想起在小島上發生的爭相拍照事件,


我依然不可思議!!


 


後來,小魚兒說,她有朋友自助旅行到印度玩耍,


印度人,也很愛找我們東亞女生照相,無論男人女人,


好像,東亞女生在南亞,很特別、受歡迎,


很有趣~~~


 


為了一圓明星夢,我好想去印度!!


 


 




費娃湖畔上,其實有不少人在洗衣、洗澡,很特別,


但是禮貌起見,我們沒有拍他們。


 


 




 


 




 


 




 


 




寫到這兒,費娃湖太熱情了,


天氣好熱,人也好熱情,


我也感染了熱情~~~我熱力四射啊!!!


 


 


 


文章相片,有酸酸拍的,


還有霜霜、小魚、阿財、領隊起司蘇,跟同團的周大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