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西藏日喀則府上府大酒店

看這篇西藏遊記分享,或許會讓您有些錯亂,

讓我簡單說明一下,

府上府大酒店,是我們在日喀則的住宿地點,位在318國道附近。

而羊八井,則有著名的溫泉,這裡是當雄縣羊八井鎮,304省道附近。

然後,這兩處,都不是在拉薩唷~

 

第一張相片,是風塵僕僕的我們,搭乘滿身塵土的小綠巴士,終於抵達日喀則,

在西藏翻山越嶺,儘管坐在遊覽車上,身體還是不爭氣的疲憊了,

看到即將入住,有規模的酒店,自然是開心又期待,

但我也知道,應該不是頂舒適、豪華,

但最重要的是,可以洗澡,有沖水馬桶了~

 

我們10天行程安排,表定第4、6天,會住在日喀則,也就是這間府上府,

而第5天,則住在珠峰大本營。

 

第4天洗完澡後,

第5天到5200M海拔過夜,不能洗澡,在大自然上廁所,

然後第6天又回到酒店,可以洗澡、有沖水馬桶,

是很棒的安排!!

 

由此可見,這個住宿地點,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

要儲備體力,

也要恢復體力!!!

 

 

 

02-西藏日喀則府上府大酒店

巧遇一群學生行軍,大概是國小年紀,頂多國中,

穿軍裝~規模大,不知道是什麼單位?

 

而下圖,則是日喀則府上府大酒店的大廳。

來自台灣的我們,登記入住過程,會比較繁瑣一些。

 

 

 

03-西藏日喀則府上府大酒店

 房間是兩張單人床,

乍看挺不錯的,

住了才發現問題,燈光昏暗,倒也無所謂,因為一回房間就睡覺,

而是靠近浴室地板,大面積滲水,走在地毯上,是濕的,

另外,其中一天,浴室的吹風機不見了,(猜測是壞掉,未補新的)

熱水問題的話,水溫不夠高,也督促我洗快一點,

畢竟,這裡海拔也有3千公尺,不可以小看!!

 

 

 

04-西藏日喀則府上府大酒店

 可是,那些問題都不大,

以二星酒店來說,這樣真的很滿足我們的民生需要,

住在這裡,舒服,也是好眠的 :D

兩個晚上都睡得很好~(沒有缺氧,可能是身體漸漸適應)

 

 

 

05-西藏日喀則府上府大酒店

 小小的乾濕分離~

 

 

 

06-西藏日喀則府上府大酒店

 自助式早餐,量很足~讓遊客們都可以吃飽飽^^

 

 

 

07-西藏日喀則府上府大酒店

 而房價,參考就好,

我們在台灣就跟旅行社訂好了~

老實說,我們房價多少錢,我也不知道細目,

現在也不想知道,

因為,我自己是覺得,都玩回來了,

平平安安,我們開開心心,最重要,

而行程細節,早在預定買行程時,自己就要考慮清楚,

決定後,也不要去比價錢,這樣心情會比較舒坦,玩起來也開心,

才有旅行的意義。

(因為永遠比不完,不要比較了,不比較,才會舒心)

 

 

 

08-西藏日喀則老陝飯莊

 晚上,我們和團友一起出去吃晚餐,走了一段路,

到了老陜飯莊~

 

 

 

09-西藏日喀則老陝飯莊

 超級好吃的麵!!!我的天呀~

四合一拌麵,16元人民幣,很夠味,(現在就好想再吃一碗)

牛肉粉絲湯,20元人民幣,湯好喝,

瘦肉夾饃,7元人民幣,也好好吃,

同行的澳門梁大哥,看我吃得開心哇哇叫,

於是決定和我點一樣的,(讓我覺得,酷愛攝影的梁大哥,其實很親切)。

 

剛剛上網Google一下,才知道,我失禮了~

原來老陜飯莊,在日喀則是被大推的店家,大陸網友讚為經濟實惠,

我只能說,我們亂亂逛,來到這裡,

我們一行人,運氣真好 :D

 

 

 

01-納木措國家公園 那根拉

 而這相片,請原諒我亂跳@@ 我已經在西藏迷路了 @@

 

其實,這相片是完全另外一天,

我們當天一大早,莫名匆匆的得離開納木措,

儘管導遊小楊有她的壓力,時間安排很緊張,

但在這個景區,她也讓我們下車逛逛,

這兒還算是在納木措國家公園範圍裡,

只是前一晚抵達時,伸手不見五指~白天才知道這兒的壯闊。

 

 

 

02-納木措國家公園 那根拉

 那根拉,號稱生命禁區的山口,海拔5190公尺,

風又強又冰,

我的羽絨外套頂不住啦~我的頭好冰冷啊~

(然後我就在山口冷到嘰嘰叫,藍天、艷陽,也許是錯覺~)

 

 

 

03-納木措國家公園 那根拉

 不過在這兒旅遊,讓人傷腦筋的是,現在冷到羽絨外套想穿兩件,

但可能幾小時後,

卻會被保暖刷毛褲襪+雪褲,折磨的腳底狂流汗,很想穿短褲,

穿衣服,絕對是大學問。太有趣了啊~人生 ^^

 

 

 

04-納木措國家公園 那根拉

 終於,車子開了好久,我看到觀光客必拍的「納木措國家公園」幾個大字,

一定要介紹這裡廁所,

這兒的公廁,應該是西藏數一數二現代化又漂亮的,

有現代化的沖水設備,還有潔白的蹲式馬桶......不用收費,

但我也心中小難過,

這其實不是真實吧,因為太不普及,

並不是多數人可以享用這樣的現代化便利~

 不過,到這裡參觀一下公廁,是有趣的經驗。

 

同行姊姊買了餅,嚼嚼嚼~(我忘記味道了T_____T,我好搜哩)

 

 

 

05-回拉薩途中到羊八井溫泉

 然後,我要要把話題扯到另一個地方囉!!!來來來~

這兒冒煙的地方,可不是仙境,

而是羊八井溫泉,羊八井溫泉,不在拉薩市,也不是日喀則市,是在當雄縣,

當雄縣、羊八井鎮,

這兒海拔4300公尺,地熱資源多,甚至有地熱發電廠,

然後啊~這裡當然有溫泉囉,

不過93~172度C的溫度,非常驚人,居全中國之冠,

默默的,就很容易有這樣的蒸籠現象~

 

 

 

06-回拉薩途中到羊八井溫泉

 工作人員,從大蒸籠走出來,提著~~~??????

 

 

 

07-回拉薩途中到羊八井溫泉

 噹噹噹噹噹!!!是溫泉蛋唷~

美味的溫泉蛋呀。

 

 

 

08-回拉薩途中到羊八井溫泉

 但是我們時間不夠,唉!!!都是緣分哪~

(但也沒人有帶泳裝來)

誰會想到,到西藏,會下雪的季節,也要帶泳裝咧!?

 

時間不夠,又沒泳裝的情況下,

西藏溫泉體驗,擦身而過了。

 

 

 

09-回拉薩途中到羊八井溫泉

 不過,這兒的地熱,也讓人聯想,是不是地底下很活潑???

 

 只是,看看周圍七、八千公尺高海拔,群山環抱,

在這樣環境下泡溫泉,應該是無比痛快吧!!??

 

 

 

10-回拉薩途中到羊八井溫泉

 呵呵,

有些事情不能強求,

現在回想,那時候我若泡溫泉的話,一定是邊頭痛,邊泡湯~

真有辦法好好享受嗎,ㄎㄎㄎ~

 

 

 

11-回拉薩途中到羊八井溫泉

 可以租借浴袍,但泳裝要用買的唷~

 

 

 

12-回拉薩途中到羊八井溫泉

 總而言之,我是觀光客,到此一遊相片,

若不拍,怕會後悔,哈哈哈。

 

 

 

13-回拉薩途中到羊八井溫泉

 關於羊八井溫泉,有個傳說,我是從維基百科貼過來的:

根據藏族的古老傳說,

最古代天地混沌時期,有一隻金鳳凰飛來,

將自己的一隻眼睛化為一盞神燈,

照亮世界並融化了唐古拉山的雪,使大地充滿生機,

但有一個魔鬼用箭將神燈射滅,神燈的碎片飛濺到地上,化為多個溫泉。

 

 

 

14-返回拉薩途中

 秋天的西藏,因為胡楊,增添很多色彩~

 

 

 

15-返回拉薩途中

 有些胡楊比較早落葉~但有些區域,

茂盛的金黃色葉子,在藍天映襯下,似乎會閃閃發亮著~

 

 

 

16-返回拉薩途中

 在這邊,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民眾正在曝曬的氂牛大便,

這麼多片牛大便,可以燃燒好一陣子吧,

經過珠峰大本營的經驗,我可以確定,

以這些作為燃料,真的保暖,可以救命,而且不臭 ^^

 

 

 

01-從拉薩前往當澤

 這又另外一天了,我們從拉薩前往當澤,也換了一位不笑的酷司機,

這天早上,我們送部分團員到機場搭機,也道別,

我們再繼續行程,前往山南~

 

山邊的雲,好像哈達 :D

 

 當澤,藏語的意思是:猴子玩耍的地方^^

 

 

 

02-從拉薩前往當澤

 這裡,美麗的湖畔,也是我此行西藏旅行,一個大亮點之一:

 美麗的胡楊景色,這篇文章有很多漂亮相片喔^^

西藏。夢幻的「金色池塘」。超美的啦~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315893420

 

 

 

03-從拉薩前往當澤

天亮後,發現又是一個天冷的上午~

 (待續)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