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漂亮的島,一定要和魚兒浮潛約會...


天氣好出海,心情真是好到抓不住~~~


 


 


 



七天的長灘島行,我們出海兩次,


第一次是買旅行社的Island Hopping,出海釣魚、浮潛,有包豐盛午餐喔!!!


第二次,也叫做Island Hopping,但不同的是我們兩人包一艘船出海,


整艘船只有我們兩位客人,四小時,到四個不同的點,


幾乎繞過長灘島一周,看遍海岸線美景,尤其東岸浮潛,真美...


不過自己包船四小時,3000披索,小費看心意,沒有包午餐。


 


 




剛好拍到這樣的相片,讓大家參考,


上圖,是第一次出海,那一天出發時,烏雲飄過,


雖然沒下雨,但也讓海水灰了,天空灰了...


一模一樣的地點,都是在station1,但再隔一天出海,有大太陽的加持,


吼!!!!!!您瞧...藍天!海水湛藍!!!水水水...


所以說,到長灘島天氣真的好重要!!!


 


 




出海之後,回頭看看長灘島,沿岸白沙環繞,


這兒...真不愧是度假天堂!!!


 


 




我們先來看看吃的吧,第一次出海,也就是跟旅行社買的,


這一趟,有包午餐,豐盛到...滿出來...滿出來啦...


 


 




桌上擺滿10盤,整整10盤,


中間的大盤水果,那麼大一盤,我只吃了一片西瓜,


畢竟有飲料、啤酒無限暢飲,


我的胃很遺憾的容不下鳳梨、香蕉,西瓜竟然只吃一片...


對了,這10盤,只有我們兩人吃!!


 


 




烤蝦、紅蟳一定要的啦...


 


 




這大紅蟳,可不是只有好看的喔...因為...


 


 




因為飽滿好吃又香甜


 


 




我們釣的魚,成為右上角的漂亮生魚片


 


 




還有一盤還沒上,這一頓真的很澎湃...


 


 




坐在這樣的景色邊吃午餐,


風景美,


洗手盆水又香,


還有小黑來跟我玩...,雖然他有眼屎,


但是,他就是很可愛,很純真的好狗狗...


 


 




這次出海,也就是長灘島行的第一次出海,


釣魚我掛0,叔叔豬表現亮麗...,我們跟另外四位同船的台灣客,


都看叔叔豬自己釣...除了另一位男生有釣上一尾,


其他人都掛0...真沒成就感ㄋㄟ...


而浮潛的話,就別期望太高喔,


因為怪的是,這兒魚兒不多,因為西岸污染嚴重,


珊瑚屎掉了魚兒也不愛西岸,魚兒真少,


據說,潛水的話就不會失望...



 


 




沒關係,還好我有第二次出海,


第二次出海,我要釣多久都行,


叔叔豬釣、檸檬釣、船長釣、船長兒子也釣,


所以我就有相片兒可以拍啦...


(右邊兩小張是第一次出海相片)


話說,左邊這小魚,是被我勾到的...


也就是說,兩次出海釣魚,我都是0!!!!!!


就是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而這位害羞的先生,


就一直釣釣釣...一直有收穫...


顯得我很笨,嗚嗚嗚...


 


 




這兩趟出海,叔叔豬大豐收,真的很會釣耶!!!


(眼睛請自動馬賽克,你們都沒有認出叔叔豬...看不出來...認不出來...)


 


 




好好好,好厲害!!!!!!!


妙的是,我沒有暈船,


這兩次釣魚時,檸檬(導遊助手)有注意到我一直掛0,


他就是細心,拿毯子讓我蓋腿兒,怕我太曬,


還餵魚,吸引魚群過來,不要讓我無聊,


但還好啦...我沒暈船,看叔叔豬一直有收穫,其實心裡還是很開心,


一點兒也不無聊...


 


 




包船的好處是,時間很彈性,


而且船家會帶我們環島,看盡沙灘邊漂亮飯店,


還發現新開幕的「香格里拉」,好心動喔...


 


 




我們還繞到一般遊客較不會過來的東岸,


看到比較生活化的景象...


 


 




當地人的碼頭,很小,木頭搭的,


不像遊客的碼頭,水泥搭建,看來就穩固多了,


但是,我看到這景象,我默默的...有羨慕他們,


物質生活儘管窘困,但心靈應該比較愉快吧!?


 


 




檸檬呼叫魚群...逼逼逼...魚兒集合!!!


 


 




包船出海,我們浮潛兩個點,西岸一次,


東岸一次,東岸很漂亮,魚兒多,


但是!!!


此時真是搏命演出,倒不是說我們貿然硬要下海,


而是要提醒浮潛經驗較少的朋友要當心,


因為東岸風很強,洋流相當大,


怕水的到這邊一定溺水,


還好我們有自備蛙鞋,從台灣扛過去的辛苦有代價,


而東岸浮潛,政府要另外收費用(已包在3000披索裡),


這邊也不能釣魚。



我想,東岸是菲律賓的保護區,


二來太危險,


所以一般遊客是不會到這兒的,畢竟風險較大。


 


 




好吧,解說完畢,就來看看相片兒...


 


 




和魚兒培養感情...


 


 




還在培養...


 


 




一直培養...


 


 




感情好到化不開,


魚兒緊跟...(因為有麵包)...


 


 




長灘島東岸,魚兒其實很多的


 


 




因為保護區,所以魚兒多


 


 




包船出海浮潛,真的很愜意


 


 




而我的蛙鞋,幫了我大忙,


因為我不會游泳,還有點兒怕水,


但有蛙鞋,我有如神助!!!至少不怕洋流沖,


我還有能力前進...


 


 




東岸、西岸,浮潛兩樣情...東岸少人去,果然有差


 


 




但說真的,東岸洋流大到我有點兒體力不支...


 


 




藍色系的相片,看來很舒服...我們就繼續看相片吧!!


 


 




再看照片...右上角那一張,有沒有~~~魚很多吧,不會失望的~~~


 


 




還是看相片...


 


 




好羨慕住在長灘島豪宅的倫喔...


 


 




這兒,一定要特別說一下,是Asya的私人沙灘喔,


很漂亮...


 


 




包船,我們就是包右邊這艘螃蟹船,不後悔,很棒!!!


 


 


 



來看一下餵魚秀,洋流很大,晃得厲害,


請先服用暈船藥...


也因為浪大,所以拍起來水會濁,


但在水底能見度還是相當好的!!!


 


 




影片1.


 


 


 



影片2.


 


 


 



 


說完囉,這就是長灘島的Hopping,


不賴,不賴...


 


 


 


後記:


我對我男友很抱歉,因為他是一個很低調、不想出名,


當然也不想被討論的人,


但無辜的他,相片被我PO上部落格,卻得承受他的痛點,就是被虧、被討論之類的,


因此,我目前能補救的,就是馬賽克,


而未來,我男友叔叔豬的相片也不會再出現了~~~


目前相片中不協調的馬賽克,希望網友們體諒,這樣的不協調,


畢竟...是我的錯...


(2010.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