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一日遊,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豐富...


北投,和我四年多前的印象大不同,


我想,這和積極開發日本、韓國客到北投觀光,有很大的關係吧,


(應該是說,北投積極建設,想走國際觀光路線)


很欣慰的,還真的有很多自由行的韓國、日本美眉來北投玩耶,


我就遇到很多組人馬...,而且日、韓妹都很會打扮,超級賞心悅目的,


但可惜的是,北投似乎還沒準備好,應該說,用心良苦吧...


好多地方都在施工中、施工中、施工中...施工中...


但,搭乘捷運到「新北投」站,就可以觀光,而且古蹟點很多,


溫泉也多,所以加分,


真的滿適合一日遊的...有車沒車的人都很適合來北投玩~~~


 


 


 



我第一次到北投圖書館來,今天帶小屁同行,


只能很可惜的,過圖書館而不入...


 


 




傳說中的綠建築耶,好棒唷...


 


 




讚的是,樹木很多,我都忘了我還在台北市耶~~~


 


 




而附近的瀧乃湯,一定要來參觀的啦,


雖然說是大熱天,但我才短短5分鐘,就看到分別有四位阿嬤進出泡溫泉,


泡得紅通通,看來是過癮得不得了!!!


 


 




這兒是裸湯唷,要脫光光唷~~~


 


 




瀧乃湯的建築超有歷史的,連狗兒也很可愛


 


 




提字,更是從右而左


 


 




這兒哪時候多一座橋啦?雖然很新失去古味兒,


但也算是有番風味啦...


 


 




小屁爬這段階梯時,簡直樂到不行,


牠好開心唷~~~讓我都跟不上咧~~~


 


 




北投溫泉博物館,我也好想進去唷


 


 




還有表演舞台耶


 


 




但因為我有小屁,所以過博物館而不入,


順便一提,北投好多個景點都相當接近,徒步就會走到的,


所以我才會說是豐富一日遊,搭大眾交通工具方便,


開車也方便,只要停一個地方,其他的就可以慢慢散步,


像溫泉博物館正對面,就是新北投兒童樂園,很近...但目前仍在施工中啦...


 


 




很漂亮的紅磚,想當年,都埋在地下,


多虧有小學生校外教學,這些班及小朋友一起徒手挖呀挖,


發現這處當年很厲害的溫泉池,


經過整修興建,才有今天這般博物館的樣貌,


聽叔叔豬的講解,害我亂感動一把的...也滿想進去瞧瞧,


但這兒,不能帶寵物唷...


 


 




但還好...


 


 




有阿伯賣的冰,安慰我不能進去參觀的小遺憾,哈哈哈...


 


 




她就是韓國辣妹之一,她們三個女生,一個比一個還要美麗...


 


 




紅磚建築真美,當年,這些都埋在地底下喔


 


 




再看一眼...


 


 




附近有很多看起來很古老的溫泉,想當年,我也有來北投泡過溫泉,


和一位女同學(阿財啦),


是四五年前吧?那次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泡溫泉咧...


感想是:熱死我了!!!


 


 




這一天,明明是大晴天,


但真的有不少人來泡湯,好厲害唷!!!


 


 




北投的新橋


 


 




新橋


 


 




就在旁邊的北投舊橋,很有歷史唷,


光是想,有好多前人走過,我都會莫名的很感動...很感動...


 


 




沿著溪邊散步,和小屁散步,很有趣


 


 




來到普濟寺,因為小屁不能進去,


於是,叔叔豬照顧小孩,我自己先上去...經過長長的階梯...


 


 




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這兒是北投嗎?


 


 




真的是...我有驚訝到耶...好寧靜唷...


旁邊有一位師父在幫菜園澆水,另一位師父,恰巧經過...


我真的一度以為,我在看少林寺之類的電影,就是莊嚴又寧靜。


 


 




拍了四張相片之後...


 


 




再步下這道階梯...


 


 




普濟寺入口對面,就是北投台灣銀行舊宿舍,


(就在京都溫泉旁邊)


整個就是殘破了呀...


 


 




而北投文物館看起來很漂亮


 


 




但要門票200唷,而且我們又要到附近的「禪園」吃大餐,


於是,沒有購票進去...


 


 




這兒,以前是北投最高級的旅館,叫「佳山旅館」


 


 




濃濃的日式風格,其實北投,很日本風,


當年日本殖民台灣時,愛泡溫泉的日本人,總是特別開發溫泉區,


而溫泉豐富的北投,自然就是被大力建設,


現今,北投好多街道巷弄,完全依照當年的日式街道規劃,沒有變...


好有文化的北投呀~~~


而就在北投文物館步行3分鐘的上頭,呵呵呵...就是我用餐的地方,「禪園」...


跟大家分享一下,酸酸和小屁與叔叔豬的一日遊行程,


我們散步得很愜意,相信很多朋友來北投,可以玩得更有深度唷~~~  


J      北投圖書館


J      瀧乃湯


J      北投溫泉博物館


J      普濟寺


J      台灣銀行舊宿舍


J      北投文物館


J      禪園(吃晚餐)


 北投區公所:


http://www.btdo.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819d308


 


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


http://www.taipeisprings.org.tw/chinese/scenic/beitouscenic.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