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回去長灘島了,

 

是的,傳說中的無三不成禮,我又去了第四回,

 

這次第四次回長灘島,距離第一次到長灘島,

 

2011年5月,跟2009年3月,陸陸續續一共拜訪四次,

 

也不過兩年,

 

但我發現,長灘島漲價了~~~

 

機票漲價不說,當地消費也漲,

 

以前吃烤雞,一隻160P,後來變170P、180P......,

 

這次去讓我大傻眼,漲到200P,甚至有到250P的;

 

而搭嘟嘟車,半路停的,一人10P,(以前是7P)

 

包一台車,從S1到S3,從50P變成60P,當然,S1--S3以外的路程,費用另計

 

 

 

 

 

不過,我喜歡把一些改變講在前頭,希望給即將前往長灘島的朋友,有幫助,

 

這回我回去5天,每天玩得很舒服、很開心,

 

而且我也去湊熱鬧了,去跟菲律賓人「放暑假」,

 

每天都好熱鬧~~~太有趣了啊!!

 

開心完、該交代的也先講了,

 

我要開始介紹這一篇文章的主角『Estacio Uno』。

 

 

 

 

 

這間飯店,應該是今年2011年初重新開幕,

 

是舊飯店(Waling Waling)拉皮、大裝修而成,

 

飯店設備很新,以白色為主,動線也很流暢,

 

陽台更是無敵,每間都是面海房,()

 

<<今天才知道,並非每間都是面海房,很抱歉提供錯誤訊息,

 

有部分幾間房間未面海,

 

請各位冰有訂房前,要問清楚唷~~~ㄟ~~~但不是問我,哈哈~~~

 

我退下了...2011.11.26補文>>

 

面對的都是無敵的station1,對,就是潔白、細如麵粉的S1沙灘,

 

這邊鄰近聖母礁岩,

 

從飯店走過去,僅2分鐘,比到廚房還要近,

 

本來以為住聖母礁岩附近,會有很多人出入、很雜、很吵,沙灘會很亂,

 

但我錯了,

 

在飯店前的沙灘領域,是我們房客的天堂,

 

而且飯店人員,會幫我們顧躺椅上的東西,讓我自在的在海上浮潛,

 

甚至可以輕鬆游到聖母礁岩,

 

還爬上去,跟當地小孩玩耍,

 

最讓我滿意的,是這邊的沙灘、無敵海景,

 

說實話,

 

問我的話,在長灘島要怎麼住?

 

我會摸著我良心分享,我自己的經驗是,不管你住哪一區、哪個飯店,

 

其中,一定要住在S1,至少要住一晚,

 

這樣你才能體會到,長灘島為何會被法國人稱為「天堂」!!!

 

 

 

 

 

 

 

 

 

 

左上,是在飯店躺椅看到的景色

 

右上,是入住時送的迎賓項鍊

 

左下,是我們的大床鋪,很好睡

 

右下,是在海面上看到的飯店景致

 

 

 

 

 

 

 


 

飯店建築,三層樓,

 

走出來,是泳池、很多餐桌,

 

再出來,有7座發呆亭,再出來就是長灘島有名的「星期五沙灘」;

 

關於發呆亭,僅有7座,採預約制,這很重要,

 

入住時就可以預約未來幾天你要的時段,沒預約,是用不到的,

 

你一旦預約,飯店會幫你保留,

 

我印象中,每天有四個時段,

 

大概是:

 

08:00-11:00

 

11;15-14:00

 

14::15-17:00

 

晚餐時段

 

 

 

 

 

正確的時段,以飯店的為主,

 

但真的要來發呆亭享受,因為發呆亭,兩張長椅,是躺椅,

 

在時段裡,就屬於你們的私人包廂,還有大抱枕、吊床,

 

重點是,遮陽效果強,加上多層茅草屋頂,絕熱效果比水泥還要好!!

 

癱在這邊、無論是日正當中、下午夕陽、晚上吹風,都很讚,

 

真的要大推!!!

 

這7座發呆亭,為Estacio Uno加分不少。

 

 

 

 

 


 

這是我們在海面上,往S2方向看過去的景色,

 

這邊沙灘,距離S1碼頭有點遠,

 

所以不會有船隻停靠的干擾,更不會有好多數不完的路人甲乙丙丁...,

 

這樣才有悠閒的感覺啊!!這才是渡假啊~~~

 

 

 

 

 

 

 


 

這一天,是2011年5月19日,抵達時間中午1點左右,

 

服務人員熱情的為我掛上海島項鍊,

 

再送上一杯冰冰涼涼的迎賓飲料。

 

 

 

 

 


 

我住在一樓,游泳池旁邊,房號103,

 

期待有緣人再住103,再一起分享入住心得喔!!

 

 

 

 

 


 

位在S1的精華地段,房間並不會大到可以跑來跑去,

 

但因為裝潢設計的視覺效果佳,動線設計良好,不會覺得擠,

 

所以兩人走來走去,空間也充裕,要吃東西、寫字、看電視都很自在。

 

 

 

 

 


 

牆壁上,發亮的熱帶植物,是一直發亮的夜燈,

 

會陪我睡覺,但不刺眼,而是很美的裝飾,

 

大的液晶電視,看電視很清晰,頻道也很多~~~

 

31~35台,是卡通頻道喔!!

 

 

 

 

 


 

床上的黃白相間浴巾,是沙灘專用的沙灘巾

 

 

 

 

 


 

大大的桌面,要寫明信片,很輕鬆,

 

還有擺上我一大堆的充電器、保養品......等雜物,

 

大桌面=大方便。

 

 

 

 

 


 

可以帶DVD片來喔

 

 

 

 

 


 

喇叭很多個,某天中午,我敷著面膜悠閒睡午覺,

 

我男友居然把5個小喇叭,一個中喇叭,加上電視機本身喇叭,對準床舖的我,

 

聽著歌劇,男高音、女高音~~~

 

但...

 

冷氣涼涼,床舖好睡,我好眠到這些喇叭也轟不醒我!!!

 

我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床舖的另一頭,玻璃那兒,是洗手台、浴室

 

 

 

 

 


 

位在門口邊,是大衣櫃,有兩面大鏡子,穿搭衣服很好照,

 

裡面有浴袍、保險箱(但被前人鎖住,打不開)

 

左側,是容量很深的小冰箱,把啤酒冰的冰涼涼,

 

上頭還有煮水壺,咖啡包、咖啡杯,

 

每天送兩瓶小礦泉水。

 

 

 

 

 


 

放置行李位置台可以擺上兩只小行李箱,

 

插座跟台灣一樣,而且數量很多,

 

迎賓水果很充裕,又很好吃,

 

蘋果又香又脆,我嗑掉兩顆,

 

芒果甜甜甜,軟硬度剛好,很新鮮,

 

而詭異的橘子,很乾,但卻出奇的很甜~~~好吃。

 

 

 

 

 


 

洗手台雖不豪華,但是明亮,水也不容易濺出來,

 

我最怕會溼答答的洗手台了~~~

 

 

 

 

 


 

而右邊的沐浴用品,兩塊香皂、兩瓶洗髮精、

 

兩瓶護髮乳、兩瓶身體乳液、

 

兩套牙刷、棉花棒,

 

這些東西,隔天並不會再補,請記住~~~不會再補,

 

(但若完不夠用,再跟他們要,應該會給的)

 

而且沒有沐浴乳,人客啊~~~要自己帶喔!!

 

 

 

 

 


 

洗手台的擦手巾、浴室有大浴巾,淋浴間(蓮蓬頭在頭頂,不能拿下)

 

 

 

 

 


 

這是廁所,第一天擺兩捲衛生紙,同樣隔天也不會再補,(但用完,應該可以再要)

 

而浴袍旁邊,就是房間門口,

 

門口入口處,有三個掛鉤,

 

是掛溼答答的沙灘巾的,讓你不會把溼答答,帶進房間裡。

 

 

 

 

 


 

我們這間103號房很可愛,

 

窗簾拉開,望出去是游泳池、發呆亭、沙灘、大海,

 

多美!!!超美的,

 

其實,躺在床上就可以賞夕陽的,但是窗簾拉開太久,也會被參觀太久,害羞啦~~~

 

 

 

 

 


 

他們窗簾設計夠聰明,除了往上拉開之外,

 

還可以變成這樣,一層一層的,

 

讓光線不會一下進來太多會太刺眼~~~

 

 

 

 

 


 

我把窗簾全拉開,這時候,吧檯的人,火速轉過頭~~~比我們還要害羞

 

 

 

 

 


 

這是坐在窗戶邊,往上望的樣子,

 

我很常坐在那個窗邊,可以看書,晚上還有獨立的頭燈,不吵別人自己看書,

 

大靠枕,可以癱著看電視,

 

甚至吃炒米粉、偷吃巧克力...這兒是我的天堂...我很愛這一區唷。

 

 

 

 

 


 

在窗邊平視望出去,是發呆亭,海上的藍,讓我想火速換上泳衣衝進去

 

 

 

 

 


 

住在一樓有一樓的美,二樓、三樓也各有風情,

 

這邊的每間房,都可以欣賞戶外的美景,通通是面海房。

 

 

 

 

 


 

住在S1這兒,往右就到Discovery,差不多5分鐘,

 

往左就是聖母礁岩,

 

再慢慢走10分鐘,就是S1最熱鬧的地段,也就是星巴克那一帶。

 

 

 

 

 


 

右邊那間房,是此飯店最貴的房型(Presidential Suite),有私人管家的

 

 

 

 

 


 

偶棉這一間,雖然沒有管家,

 

但是要跳進泳池,

 

門,往右一拉,別客氣!!!盡情玩水吧~~~

 

 

 

 

 


 

這當然是很做作的拍照姿勢,

 

但我後來,真的在這邊看心靈書籍,並且沉思~~~

 

光線很好、風景很棒,心靈很歡樂!!

 

 

 

 

 


 

我果然,就跳進游泳池了~~~

 

(右邊這張相片,就是我們的房間)

 

 

 

 

 


 

還游到吧檯喝調酒,下午4點到7點,Happy Hour,酒類買一送一,

 

這是Blue Boracay,很應景~~~藍色長灘島ㄟ!!

 

 

 

 

 


 

我們一天在泳池邊喝調酒,另一天在發呆亭喝調酒,

 

兩個地點,各有不同樂趣在~~~我後面文章,再來分享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ㄟ~~~還有這樣在吃Jona's的炒米粉,

 

還有喝椰子汁、吃椰肉,好消暑喔!!

 

 

 

 

 


 

我們充分享受外帶的樂趣、悠閒

 

 

 

 

 


 

我這樣,會不會太過份!!??

 

 

 

 

 


 

我男友叔叔豬,終於住到,門一打開就跳進游泳池的房間,

 

他一整個心花怒放的咧!!

 

 

 

 

 


 

這邊的椰子樹,相當美,是種很多年的漂亮椰子樹

 

 

 

 

 


 

 

 

 

 


 

 

 

 

 


 

距離聖母礁岩很近,我們當然會遇到很多來到此一遊的遊客,

 

無論當地人、外國人,

 

總會到聖母礁岩拍拍照,

 

而漂亮的Estacio Uno飯店,

 

也成為遊客必拍的風景~~~

 

 

 

 

 


 

房間以外的設施,請容我下一篇再介紹~~~

 

不然一下丟太多相片,又要害大家網頁打不開了~~~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漂亮的三層樓飯店,每樓房型各不同,

 

但是,一開落地窗,就是美景!!

 

 

 

 

 


 

甚至可以在二樓坐坐,

 

我們有天,在二樓看夕陽~~~感覺又不同了,

 

也很棒喔~~~

 

 

 

 

 


 

二樓看向聖母礁岩

 

 

 

 

 


 

目前還很新,白到發亮的Estacio Uno

 

 

 

 

 


 

遊泳池區,老實說並不大,可是對我而言,是夠用的

 

 

 

 

 


 

我的房間,離吧檯很近

 

 

 

 

 


 

晚上時~~~

 

 

 

 

 


 

我還很認真的,去拍別的房型,這就是我隔壁的房型,

 

有私人管家的那一間,Presidential Suite

 

 

 

 

 


 

正在整理打掃的工作人員,有大床、大沙發

 

 

 

 

 


 

還有大浴室、更衣間,跟在客廳裡的浴缸

 

 

 

 

 


 

呵呵,這是我房間外面的走廊,真水

 

 

 

 

 


 

飯店大廳,很寬暢、明亮,

 

外頭的無敵海景,因為艷陽高照,

 

不好意思,都曝光過度啦~~~

 

 

 

 

 


 

而這邊是面對主要道路的飯店入口

 

 

 

 

 

 

 

 

 

Estacio Uno

 

(飯店名稱西班牙文,

 

意思是『沙灘。1號』)

 

官網:http://www.estaciounoboracay.com/index.php

 

酸酸的房型:Deluxe With Pool Access

 

 

 

 

 

 

 

 

後記:

 

住這邊,現在有送一次晚餐唷,

 

另外,如果房型是Deluxe以上的等級,

 

再送一次免費按摩,

 

我們在發呆亭吃晚餐,很浪漫,

 

在房間裡吹冷氣,涼涼按摩,有隱私、沒沙子去角質,超享受,

 

而且這邊阿姨按摩很讚,

 

關於晚餐、按摩,請讓我再介紹唷~~~敬請期待~~~

 

 

 

 

 

 

 

註:有WiFi可免費上網

 


 

 

今天嚇死我了,嚇暈了我~~~原來這不是每間房間都面海啦!!

 

金害,我真不是故意要提供錯誤訊息唷~~~

 

因為當初住那兒時,真會有視覺錯亂,誤以為每個房間都面海,

 

殊不知,有幾間"隱藏版"@@

 

各位親愛的冰友,若要訂這兒是不是面海房,建議要問清楚囉^^

 

當然,不是問我,我這麼兩光,就知道,問我不保險T_T

 

你們可以問旅行社的人員,

 

那...

 

我退下囉~~~掰掰掰掰~~~

 

(2011.11.26補文)

 

 

訊息更新:Estacio Uno的發呆亭,在2013年底已拆除

 

一樓海景池畔房,103

◎長灘島。「Estacio Uno」與聖母礁岩的神奇距離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8850

◎長灘島。Estacio Uno給酸酸的驚喜(吃的)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8862

◎長灘島S1新飯店。Estacio Uno。沙灘無敵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8868

 

一樓無景房,101

◎長灘島。Estacio Uno前戲水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7536

◎長灘島。再住「Estacio Uno一整個自在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7557

長灘島。放天燈。Estacio Uno羊排好吃。(此外也特別感謝Joe)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7908

我的飯!!!!!!!!!!!!!!!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7965

 

三樓海景房,305

◎長灘島。Estacio Uno三樓房間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6735

長灘島。Estacio Uno用餐記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6744

 

訊息更新Estacio Uno的發呆亭2013年底已拆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