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幾年長灘島應該都會天天這樣,

 

熱鬧到不行了吧,

 

現在要吃頓飯,都不是可以像以前那麼隨興,想去吃哪走進去就有位置了,

 

會有兩個狀況:

 

普通熱鬧→找空檔餐廳卡位

 

非常熱鬧→認命外帶

 

萬一,你想去吃網路熱門餐廳,一定要先預訂了,

 

就是這樣,

 

不然,就跟我一樣去探險、嘗試新餐廳囉~~~:D

 

 

 

 

 

 

 

 

這一天,是2012年1月1日,菲律賓人的新年,

 

不過在d'mall真是很夠義氣,幾乎所有店家都有營業喔,

 

本來以為,可以去吃吃比我臉大的漢堡

 

或者噴火的希臘餐廳

 

上次吃它們,都是2009年的事情了,

 

中間又來了三次,但都沒機會(沒預訂、就會沒坐位),

 

想不到,第五次造訪長灘島,

 

這兩家餐廳,我還是沒機會T___T,

 

真的要先預訂了,我不能在長灘島隨興吃吃了~~~

 

 

 

看看街上,大家走來走去,都在覓食,我也要趕快去找家餐廳了:D

 

 

 

 

 


 

這間看起來還不錯唷,皇后是吧~~~

 

室內座位已經滿了,還好,外面屋簷下,還有三桌,

 

最左邊被訂位了,

 

我就往黃色箭頭處走去,想不到,

 

才靠近桌邊,

 

又有另一對年輕人過來了,

 

所以,這兩個黃色箭頭座位,被拆成兩桌,

 

我們勢必得在小小座位吃晚餐了,

 

但是我很感激的,因為我還有座位(好險好險)~~~

 

 

 

 

 


 

這間餐廳位置在d'mall裡的主要街道,很好找,

 

門口有巨型菜單,而且,每一道有英文就算了,

 

還有中文,

 

不是韓文、也不是日文,而是中文,

 

可見,這間餐廳,很有可能是華人開的唷~~~^^

 

 

 

 

 


 

好親切唷,所以我要在這裡吃吃看

 

 

 

 

 


 

看到這個紅燈籠,親切感大加分

 

 

 

 

 


 

我們點了三道,炒米粉、辣豆腐、辣魷魚,

 

兩瓶啤酒、一瓶可樂,

 

總共790P,好像不用另外付稅金,

 

老實說,

 

這樣三道、加飲料,790披索,其實並不便宜ㄋㄟ~~~

 

回台灣後,吃到湯麵、小吃、熱炒...口味上更習慣,所以忍不住會互相比較,

 

我覺得,長灘島的物價,快要比台北(一般小吃)貴了,

 

但就口味上來講,

 

當然是台灣吃得比較習慣,所以我會覺得台灣的東西比較好吃,

 

並不是說菲律賓人不會做菜,應該說是我們吃不習慣,

 

況且,長灘島這一帶的店家,至少我這次來的經驗是,

 

他們有在做修正了,

 

飲料甜度從以往的15分甜,現在變成10分甜,

 

菜、湯的鹹度,以往可能是20分鹹,現在變成10分鹹,

 

當然對我們來說還是偏甜、偏鹹,

 

但對他們自己來說,恐怕已經沒味道了吧~~~

 

 

 

我自己是覺得,出國到別人的地盤,

 

尊重他們的習慣,並且適著去欣賞、享受、體會,

 

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美好收穫,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也因此,造就我很好養的個性,

 

很"吃"得開~~~哈哈哈~~~

 

 

 

 

 


 

海鮮只要有新鮮,怎樣料理都會好吃

 

 

 

 

 


 

漂亮的魷魚花紋,還有微微嗆辣的口感,很下飯,

 

但偏偏,我沒有點白飯T___T

 

 

 

 

 


 

辣豆腐,

 

這道我就要很私心的講了,希望看者不要罵我,

 

我覺得,因為台灣的豆腐,無論是傳統豆腐、盒裝豆腐,

 

台灣豆腐實在好吃到大爆表,

 

所以,台灣豆腐煮湯、油煎、油炸、快炒...無論如何,都會很好吃,

 

我每次到長灘島吃到豆腐相關料理,其實,都會有點兒小落寞,

 

因為,我被美味的台灣豆腐寵壞了>///<

 

 

 

 

 


 

可是長灘島的炒米粉,我自己很喜歡吃,

 

來五次,不知道吃了十幾盤炒米粉了,每次都在不同的店家吃的,

 

至今,還沒有吃過難吃的炒米粉,

 

炒米粉,默默已經在成為我在長灘島必吃的一道了^^

 

而且,通常我不知道要吃啥好時,我都會點炒米粉~~~因為,

 

這邊的炒米粉,揪好吃ㄟ:D

 

 

 

 

 


 

乖乖拍完相片,我就馬上大口大口吃了,

 

因為炒米粉好好吃,所以吃得很開心,

 

辣魷魚還不錯,

 

其實豆腐也不難吃,我剛剛那樣講,豆腐不知道會不會哭喔><(我好愧疚)

 

 

 

 

 


 

他們對於玻璃瓶的飲料、啤酒,總是會包著衛生紙,

 

應該是衛生考量,

 

因為在海邊,沙子多吧!?

 

不過,這間餐廳不在沙灘上呀,

 

可見,他們有多細心~~~

 

 

 

 

 


 

這位先生,會聽、會講一點點中文唷,

 

所以,我整個白目到不行,

 

指著中文菜單,還用中文點餐;

 

其實現在在長灘島,很多餐廳的菜單都用中英文對照,

 

對破英文者(我),很有利,

 

再這樣下去,我在長灘島英文不會進步了><我又被寵壞了~~~

 

 

 

 

 


 

坐在皇后面店,對面就是Andok's烤雞連鎖餐廳,

 

這邊很妙,路邊攤的烤雞店大家都漲價了,

 

但是,連鎖餐廳的烤雞,跟在馬尼拉的價格一樣,

 

變成相對便宜><

 

 

 

 

 

 

 

 

吃完麵,去買宵夜,生意超級好的,

 

Andok's連鎖餐廳,在S3沙灘有一家,在S1馬路上有一家,

 

在d'mall裡面也有一家,也就是照片中這一家,生意也最好,

 

我知道的,就是這三家,

 

歡迎大家來補充,長灘島還有哪兒有Andok's餐廳^^

 

 

 

 

 


 

有圖片可以點餐

 

 

 

 

 

 

 

 

 

 

 

 



 

我們買半隻烤雞,125P,我沒吃,

 

因為我玩到累壞了,晚上都在睡覺,沒在吃宵夜,

 

但叔叔豬說不錯吃,不會太乾。

 

 

 

 

 


 

他們還有賣其他熱食

 

 

 

 

 


 

這一整隻,250P,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