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一日遊,讓我在短短不用一小時,就能接近美麗大海,


放鬆心情,依山傍海,:D


這是台灣人的福利,


話說叔叔豬夏天總會到北海岸潛水,他曾和位來台灣出差的美國人去潛水,


那位美國人很羨慕台灣人,


他說,


可以在一個小時之內,讓他從都市出發,就抵達大海,然後潛水,


甚至一兩個小時,就能去爬高山,


他說,台灣真的好棒~~~


 


是的,這是我們台灣得天獨厚的優點^^


但今天,我並沒有要分享潛水這件事情,


哈哈,


我很白目,文章一開始就離題>///<


(跟你說一個更離題的事情,我現在正在邊打文章,


邊聽高勝美的"彩雲伴海鷗",


我很妙吧^O^)


(對了,我剛剛聽到"昨夜星辰",有年輕了將近30歲的感覺,


這是我幼年時,我爸媽常聽的歌曲之一,


會突然聽這個,...因為思念鳳姊,鳳姊的歌聽了,


也聽了高勝美,因為都是小時後,幾乎天天在聽的歌,...


就是這樣...>///<我趕快回正題)


 


 


 



我們來吃福隆便當吧!!!


福隆便當,從我記憶中的50元,變成55元,現在2012年2月去,是60元,


為了講求飯盒滿滿,真的得因應物價漲價了,


這樣才能讓這個古早味便當,豐盛到快要滿出來啊^^


 


 




我坐在福隆火車站正大門口邊吃便當,


然後一邊看著便當先生便當小姐,


在火車即將進站前,他們陸陸續續進站去就位,準備賣便當,


我也起身去看他們忙碌賣便當,


然後...果然...,


這列莒光號一停下來,好多乘客衝到門口買便當耶,好有趣^^


 


 




 


 




這份味道,數十年來應該都沒有變過吧,這就是懷念的味道


 


 




突然,在車站廁所前牆面上,


看到右上角這張相片「南雅奇岩」,好想去瞧瞧喔~~~


下次有機會,要去南雅看看特別的石頭!!!好酷~~~!!


 


 




福隆車站現在有好多裝飾唷,真可愛


 


 


緊接著,我們前往當天到北海岸的目的地,靈鷲山~~~


 


 




經過了一段山路,我們終於抵達山頂上的靈鷲山,


這兒空氣好棒,視野讓人心情好開闊!!


 


 




遠眺山頭,這兒,就是靈鷲山了吧


 


 




這兒,融合了很多國家的宗教,其中,以佛教為主,


西藏、尼泊爾、印度、中國...等等,


建築、形體,可能不太一樣,


但是根本意義都是善的,都是正面的,


尤其,去年三月我去過尼泊爾,


對於這兒尼泊爾、西藏的部分,特別覺得熟悉~~~


 


不過,我沒有鑽研宗教,所以也就不針對細部多說了,


而是以單純的觀光客身分,


到寧靜的山頭,瞭望大海,吹吹海邊的強風,


淨化一下心情。


 


 




大門口的「天眼門」,讓我想起尼泊爾的佛眼


 


 




 


 




門柱上的石刻,真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天啊!!!這不是我很想去的埃及嗎!!!


 


 




 


 




 


 




其實,我大概知道,石柱上的雕刻是很多國家的宗教,


但是,


我真是有看沒有懂@@我沒有慧根~~~


而是以藝術品的角度,在欣賞(不知道這樣會不會不敬)


 


 




 


 




敲鐘之後,那回音,讓心隨著嗡嗡嗡...似乎,同時間,


把不舒服的心理感受,


隨著嗡嗡嗡,越嗡越遠,然後不見了。


 


 




 


 




 


 




山頂的十一面觀音,目前還沒有開放


 


 




觀音道場,面向的是浩瀚的海洋


 


 




我站在這廣場上,海風雖大,


但很幸運,這一天是晴天,有冬陽,


能見度不錯,也不會太冷~~~


 


 




這兒,自然位置真的很棒


 


 




而這一區,有很多舍利塔,師父說,


這邊的舍利塔形式,是屬於尼泊爾的~~~


 


 




 


 




其中,最讓我震撼的,是在「開山聖殿」,


裡面不能拍照,


可是,室內有一顆非常大的石頭,


這石頭,幾千幾百年來,就在這兒,


他們在蓋建築物時,與大自然合一,石頭也包含進去了,


而石頭上的舍利塔,還有斗大的藏文,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看來,我也滿想去西藏的。^^


 


 




 


 




觀海臺有非常多座位,坐在這邊放空,很不錯


 


 




另一端遠眺,是福隆海水浴場


 


 




這黃色的沙,就是福隆海水浴場唷,夏天時,超熱鬧的


 


 




 


 




 


 




 


 




 


 




會到靈鷲山,還有2009年到法鼓山,


是有慈悲心的叔叔豬提議的,在內心深處,他真是一個很善良的孩子~~~


 


 




善良的孩子,還帶我去看黃金瀑布,


這次,我終於如願見識到黃金瀑布的盛況了,


在現場,我真是有感動,


畢竟,上次來在整修中,旁邊在施工,我無法接近~~~


 


 




 


 




 


 




 


 




水珠在金黃色的岩石上,就像一顆顆珍珠般灑下來


 


 




 


 




 


 




 


 




 


 




 


 




 


 




又看了陰陽海,天啊,連消波塊,都變成金黃色了,


這兒,


真是點石成金!!!


 


 



 


法鼓山。陽明山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21976&prev=27297&next=21891&l=f&fid=13


北海岸一日遊(3.)-到水湳洞找另類黃金瀑布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32752&prev=33138&next=32720&l=f&fid=13


北海岸一日遊(2.)-吃便當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32720&prev=32752&next=32690&l=f&fid=13


北海岸一日遊(1.)-體能篇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32690&prev=32720&next=32614&l=f&fid=13


金山、石門、三芝,二日遊(精簡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34975&prev=35032&next=34903&l=f&fid=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