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囉!!!YA~~~


我好期待再去Talipapa吃明蝦Y(^_^)Y


 


 


 



 


 




好天氣,


到S3碼頭的Talipapa市場覓食,我們先採買海產


 


 




這攤是貝類區,這回我有嚐到紅色籃子裡的那種小蛤蠣,


有驚為天人,


等一下到餐廳再來介紹唷~~~


 


 




導遊採買,讓他去談價錢吧,我就吃就好了(哇哈哈)


 


 




 


 




 


 




這是當天的海鮮價格,給各位參考,


並沒有便宜,


到這邊其實不是吃便宜、吃到爽,


沒辦法,要吃到爽的話可能會飛掉好幾張鈔票,


但就是吃個奇蒙子,


總覺得,在長灘島沒吃一下Talipapa海鮮,好像不對勁=^_^=


 


 




這邊買明蝦


 


 




小楊付錢


 


 




小楊手已經提好幾袋,但有五張嘴巴,所以,請繼續買吧└(^o^)┘


 


 




哇哇哇,買小捲耶,小捲要怎樣料理啊!?我好期待*^ο^*


 


 




這邊買...買啥去了...那時候我在幹嘛????怎會不知道這是買啥咧!?


該不會,我在旁邊偷吃吧!?XX


 


其實,當天大概的採買價格,我也是有在做筆記,不要說我顧吃不認真→_→


但是,筆記本目前不在身邊,


如果想知道我們買海鮮價格,可以問我,我再回答好了~∩__∩y


 


 




五個人,石斑魚買三條~~~


 


 




小楊像個賢慧的家庭主婦,提著大包小包


 


 




以前,我常吃這一家的餐廳料理


 


 




今天,則到天使希望餐廳料理,兩家都好好吃~~~///(^v^)\\\~~~


但現實的是,天使希望餐廳有冷氣,吃起來比較舒服!!!


 


 




這回來,嚇到偶,雖說天使希望餐廳在台灣網路界有名到翻掉,


起因就是一位台南的遊客,用一張A4白紙,寫了一張中文的好吃推薦,


貼在玻璃門上,而生意就源源不絕,尤其更成為台灣人的愛店,


這回來我有認真覺得,老闆有愛台灣人唷,


門口的繁體中文推薦,貼到已經快滿了,老闆也不用加裝窗簾遮陽了吧!~~~///(^v^)\\\~~~


 


 




有冷氣,真是一件相當棒的事情,不過桌位不多喔


 


 




小楊幫我們舀湯,


話說,其實,早先有發生一件不好的事情,


所以,導遊就用食物來安慰大家,


希望把大家的胃填滿,好心情指數也能隨之上升呀~~~


 


 




這一碗湯,請容我隆重介紹!!


 


是小蛤蠣,做成湯,湯底有一點薑,還有蒜頭味,


大熱天,快熱昏,湯也是熱的,但不誇張,湯非常好喝,


並不會熱得不舒服,湯的溫度與身體溫度麻吉得不得了,


而小蛤蠣很新鮮,有甜味耶!!!又不沙,


是碗鮮甜好喝的蛤蠣湯,


我很快的喝掉,還邊喝邊讚嘆,


而【阿雅】,也就是當日的苦情花,她迅速喝了兩碗,


雖然心情悲傷中,但是仍不忘讚美這碗湯,


可見這碗湯,有多好喝啊!~


 


 




緊接著,安慰大家的海鮮,一一端上桌,占據我們桌面(太好了)


 


 




最讓我期待的明蝦啊!!!光聞味道,心情就好


 


 




雖然當日明蝦不是很大隻


 


 




但別小看,其實也有這麼大好唄(^_^)∠※


而味道呢?


當然~~~完美!!!(擦口水)


 


 




這是讓我意外的一道菜,小捲用炸的,唉呀呀~~~


好好吃!!!


好吃到我眉毛都豎起來→證據→→→ _


要趁熱吃喔,不用沾醬就很棒了!


 


 




烤大蛤蠣,我...一顆也沒吃,你看,盤子下都是沙...


這盤,也成為當天剩下來的一道菜,其他人也是嚐一顆就收手了~


大蛤,對不起囉(>﹏<)


 


 




來,石斑魚來囉,清蒸,YES~~~!!!肉鮮又細,非常非常細緻好吃


 


 




有這麼大尾唷,要不然就是阿雅的臉超小


 


 




還加點一道青菜,嘿嘿嘿,我說天使希望餐廳有多愛我們台灣人,


這道青菜,完完全全洩漏老闆的心意,


老闆很愛偶棉(是不是我想太多呀? %>_<%),


因為這道青菜,我四位同伴都異口同聲說【是台灣味!!】


想不到,他們餐廳都為我們台灣遊客減鹽、少甜之外,


連口味都台化啦!!!揪感心ㄟ~~~


 


 


 


再來要講一件嚴肅的事情,前面不是講說,


有發生不好的事情,導遊用食物安慰我們嗎?


 


事情是這樣的~


 


 




我同伴楊阿雅,哀鳳掉了,


就在我們搭乘嘟嘟車前往Talipapa途中,手機從她口袋滑出來,


並不是被扒走,而是從我跟她並肩坐在前座,


她把手機,放在左邊口袋,也就是靠近我這邊的口袋,手機滑出口袋,


應該是掉在座位的椅墊縫中,而不是往右邊掉出車外,


阿雅一下車三分鐘就發現,找不到,後來也撈袋子,當然找不到,


同時,導遊小楊也打去阿雅的哀鳳,沒被關機,但也沒有接,ˋ︿ˊ


凶多吉少了;


我立刻把我手機交給阿雅,火速打一通國際電話回台灣電信公司停話,


接著,我們立刻到警察局備案,就怕手機被拿去做壞事,


有備案,也是保護自己!!


 


 




生平第一次到警察局,在菲律賓長灘島,用英文備案很吃力,


還好有小楊陪我們,


還好譚姊隨身攜帶我們護照號碼,果然是像燈塔般的媽咪啊(抱),


打給譚姊,也獲得護照號碼,成功備案,


當然,沒指望手機會回來,但仍有一絲絲小期待~~~


 


後來,在Talipapa用餐時,台灣旅行社主管有打越洋電話給我們,


並想辦法要找回手機,


也動員了不少人~~~


 


 




報完案,楊阿雅展現氣勢,【老娘狂吃】,


在她一陣狂吃後,還抬頭對我微笑說【這魚,好嫩好好吃喔】


 


這孩子,EQ真好,娶到妳的一定會旺的,旺夫雅~~~旺旺~~~^-


 


 


 


最後,大家關心的,手機下落?


至今仍不詳*++*~


但很感謝導遊、凱悅旅行社全體人員的協助,


還有同行的另外三位仙女(抱),


謝謝各位揪感心ㄟ~~~


 


 



關於價格:


小捲100披索


明蝦(一公斤)550披索


石斑(三尾)1千多披索


以上是單買海鮮價格,未含料理費用


 


 


 


長灘島。Talipapa,明蝦吃到飽,吃不厭~呵***2012年7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3489&prev=-1&next=63456


長灘島。Talipapa吃海鮮(變貴了,但仍好吃)***2012年1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7833&prev=-1&next=57727
 
長灘島。Talipapa買海鮮(要深呼吸)、天使希望餐廳(果然喜歡)***2011年4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1961&prev=-1&next=51935
 
長灘島。飯店下廚記。(Talipapa採買海鮮、蔬果)***2010年12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45961&prev=46021&next=45869&l=f&fid=51
 
長灘島食記。尋找新鮮海鮮(Talipapa)***2009年3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25256&prev=25275&next=25185&l=f&fid=51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