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阿里,是西藏最西邊的地區,

平均海拔4500米,號稱「世界屋脊」的屋脊,

能在屋脊的屋脊,正常吃、正常睡、正常動,其實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來看看阿里有多少稱號,

這是我在維基百科整理來的,

無論你是去古格王朝,又或去轉山,或者其他......

能去阿里的人兒,都是很有福報的福氣之人。

 

阿里地區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區之一;

日平均溫度變化幅度極大,真正是「晚穿棉襖,午穿紗」;

喜馬拉雅山脈、岡底斯山脈、喀喇崑崙山脈和崑崙山脈在這裡相匯,被稱之為「萬山之祖」;

雅魯藏布江、印度河、恆河的發源地,故又稱為「百川之源」;

與尼泊爾、印度、克什米爾地區接壤;

公元4-5世紀建立了象雄王國;

古格王朝在公元13世紀隨西藏一起歸屬元朝。

 

阿里是我人生中的夢幻地方,

而我真的很幸運,去了一趟阿里,

並且住了4個晚上。(塔欽3,札達1)

這一篇文章,我想要分享,

位在阿里地區.普蘭縣.巴嘎鄉「塔欽」(塔爾欽)的住宿地點,

【崗欽賓館】,

在這兒,我們入住了1+2晚,

塔欽,是到岡仁波齊轉山的起點,

這個村子裡,有各國人匯聚,簡單,多半以基本生活需求而生的產業,

沒有太多誘惑,

而且,每一天每一天,一出門就看到神山,岡仁波齊,

感覺一直受到保佑,心境格外安穩。

 

 

 

02-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29人巴士,在2017.09.30這一天,終於來到了巴嘎鄉,

這兒高原一望無際,

雪山、鮮少植被的高山、草原、土礫平原......

要走好久才會遇到一輛車,

或者,遇到一群羊,跟一個牧羊人。

 

 

 

03-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我們在阿里,遇到好幾群的藏原羚,

還有這張相片中的野驢們~

 

 

 

04-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正當大家歡呼"拍到了拍到了",

卻也不知不覺要進入塔欽(塔爾欽)了。

 

 

 

05-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有看到右邊嗎?這些房子,就是塔欽,

我們習慣叫塔欽,但官方稱呼是塔爾欽。

 

 

 

06-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塔欽,位在神山岡仁波齊南端,

可以看到這一個小村莊,房子很密集,

在這兒討生活可是很艱苦的,

尤其對來這裡謀生的人來說,

具體可以在這邊生活的月分,

是每年4月中旬到10月下旬,

我在9月底、10月初到訪期間,

其實常聽到餐館、商店、旅館業者,在討論著,

誰誰誰大概10月幾號就要回去了,

這個意思就是要暫時關店、要去避冬,

明年4月中旬以後再度回來;

可見,在神山山腳下,冬天真的鮮少人居。

 

 

 

07-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塔欽,一年比一年熱鬧,建築物一年比一年多,

其實,在當地有大型吊具,正在興建樓房,

即便如此,

阿里塔欽,就多數鄉村而言,這兒生活條件還是相對刻苦簡易的。

 

 

 

08-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6721米的神山,岡仁波齊,

全世界,有很多人來這裡轉山,

繞著岡仁波齊轉,有多數是為了宗教信仰,

有人則不是;

我想分享一個我在塔欽郵局遇到的西班牙奶奶,

奶奶81歲了,頭髮花白,簡單紮一個馬尾,

但,她講話的元氣,精神、體態、皮膚,絕對不像81歲,

頂多70歲,這是我的推測,

但81歲的西班牙奶奶說,她到西藏11次,

這次是第8.5次轉山,

這裡對她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

但她年紀大了,體力也漸漸不堪,

今年,她特地來跟岡仁波齊告別,

天啊~寫到這邊,我眼眶又泛淚了;

奶奶她不是因為宗教信仰,

是因為屬於自己的特別意義,

但來西藏11次,轉山8.5次,

這樣的數字對我而言,真的很驚訝,

況且奶奶現在住在美國,從美國到西藏,

可是困難遙遠許多啊。敬奶奶~祝福奶奶~。

 

 

 

09-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岡仁波齊幾千年來一直都在,

而人類歷史一直在演變,令人感動的故事不會結束......

 

 

 

10-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11-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12-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馳騁在柏油路上,我以觀光客之姿,前進塔欽

 

 

 

13-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14-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岡仁波齊神山.JPG

 

15-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這是現在,2017年,塔欽的模樣,

雖然我不知道,2018年會變怎樣?

或者幾年後,開始出現星級飯店?

無論如何,2017年到訪時,這裡還沒有星級飯店,

都是賓館,溫馨簡單的賓館,

不要用原本習慣的生活圈來和這兒做比較,

這麼做,自己不會比較舒服開心,

對這裡也不公平。

 

我倒是喜歡這裡,

我以為的西藏,是這樣,

人少、建築物低、建物少,

能和大自然有更多接觸。

 

 

 

16-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無論日出、日落,超美超夢幻,

我們接觸到的,是大地之母給我們最原原本本純淨的樣子,

沒有霾害,

是清澈的藍天,潔白的雲朵,還有照耀得金黃的雪山。

 

 

 

17-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崗欽賓館,就是這一棟,一樓房子群

 

 

 

18-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老闆娘把一樓頂,租給別人經營咖啡館,

但我們拜訪期間,咖啡館並沒有營業。

只見準備西下的太陽,閃耀無比~

 

 

 

19-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我們巴士直接停在賓館大門口,一行人拖著行李箱步行在小石頭路上,

因為寫這篇分享文,

我上網找資料,看到崗欽賓館早期的模樣,

他們真的是一步一腳印,逐步努力,

才有現在五臟俱全的樣子,還有大家可以泡茶的沙發區,

在險峻的地方建設,大不易。

 

 

 

20-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吳酸酸.JPG

就在崗欽賓館的正門口,大吊臂非常忙碌,每天看它從早到晚趕工~

塔欽,一定會愈來愈不同。

 

 

 

21-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我一進來崗欽賓館,忍不住驚呼一聲,

裡面好溫暖、陽光好和煦,

重點是,這樣完美的溫室,種植好多花草,

這在塔欽而言,是很奢侈的行為,也相當罕見。

 

 

 

22-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23-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24-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頂上的布棚,是後來增建的,早期的崗欽賓館,

並沒有頂,

更沒有這樣溫馨美好的交誼區域。

 

 

 

25-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好像敞開雙臂歡迎每一個人似的,這裡的沙發區,格外親民

 

 

 

26-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石牆裡,就是沙發區,

後來,我在這區,泡茶、玩貓,

前前後後至少有花掉半天、一天的時間,

在這裡,是我很棒的回憶~

我現在仍記得,當下祥和、與世無爭、一點都不汲汲營營,

唯一行程就是哪時候午餐?趁有陽光去洗澡,

又到了晚餐時間,今天要往哪兒去探險?

太悠哉了~

 

 

 

27-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我們房門口的樣子,是傳統的藏式民居,

而頂上的透明遮雪棚,也是後來增建的~

我喜歡陽光透進來的樣子,好棒。

 

 

 

28-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我記得,當天大家搬來這家住時,

多數的夥伴,是興奮開心的,

我們終於入住有藏式特色的地方了,

其實,四平八穩的星級飯店很舒適,

尤其星級飯店的衛浴設備,非常能夠滿足生理基本需求,

但是,星級飯店到世界各國,都很相似,

而這樣的沒星星級別的賓館,

每家都會各有特色,尤其很有當地風格,

只要乾淨,就是最棒的了。

 

 

 

29-1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29-2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能住在崗欽賓館,是此行首次入住的特色旅店,

多半團員都是開心無比~

而我兩邊的男性同伴,隨著大家相處日子增加,

也從隱性暖男,變成顯性暖男~

這次,我們團員中,有6位男性,

真是每位紳士有禮,幫助婦孺(咦??婦孺),是好男人來著的~

印象中,會來西藏的朋友們,基本性格就會有些類似,

然而,能遇到大家相談甚歡、互相幫助、樂於分享的同伴,就是福氣,

而女性團員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女孩子們可是相當團結的呢!!!

 

 

 

30-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一抵達,賓館老闆娘立刻幫我們每間房準備一壺熱開水,

讓我們時時滋潤保濕、又溫暖,

後來聊天才知道,

整個賓館約莫20間房,全靠老闆娘一人打點,

她本來有三個幫手,但讓幫手們回家鄉過冬了,

殊不知,今年愈接近尾聲,怎麼住客率還是高,

甚至我入住第三晚,還發生爆滿狀況,

還親眼目睹有人拜託要睡沙發,請收留,

而爆滿那一天住客有印度、美國、中國正逢十一長假,所以很多中國住客,

當然還有我們這群臺灣朋友,

巧的是,我在藏餐廳遇到的5位臺灣網友,也住這兒唷。

(不過,入住的第1、2晚,住客較少,

我才有幸泡茶、玩貓、和老闆夫婦聊天)

 

 

 

31-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我好像一直會扯遠耶~不好意思,

總之,我的1+2晚,就是住在107號房。

 

 

 

32-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狹長的房間,兩張單人床,有厚床墊,底下有電毯,

一床棉被、一床毛毯,蓬鬆枕頭,

還有狹長窗戶,救命延長線(我們3C產品多),

跟~~~噹噹噹,美麗的天花板牆壁。超棒超棒的!!!

 

 

 

33-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大家緊臨住宿,很容易隔壁互相揪來揪去,一起去午餐、晚餐,

或者揪一揪,去喝茶、玩貓,

又或者知道誰正在洗澡,我們等一等就可以洗之類的,

反正,住在這邊,每戶各保有隱私,不干擾,

但卻又這麼接近,天啊,住在這邊,

我們變得超熟的,

這家賓館,好棒好喜歡。

 

 

 

34-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延長線

 

 

 

35-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我去拍一張鄰居家照片,可以看看,大家隔局基本上差不多

 

 

 

36-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37-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我和猴子姊,在這邊基本上都很安穩好眠,

除了第三天白天,

那天清早0430,我不知道怎麼了,就醒了,

真正起床,

而猴子姊,就陪我聊天,一直聊一直聊,

聊到0730,然後我們繼續睡覺,

睡到陰錯陽差,錯過早餐之約,無論微信那端的呼喚,

107號房的兩名女子,都已經沉沉睡去。噗~真的很好睡。

 

 

 

38-1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喔,對了,桌面上,是我的"中外套",

與猴子姊的快乾浴巾,超搭!!!

一樣的紫色,一樣的粉紅色滾邊,

我還鼓勵她,沒有帶中外套沒關係,

可以披她的浴巾跟我外出用餐,我們超搭的。

 

 

 

38-2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衛浴在我們住房區的尾端,

四間廁所,兩間浴室,一直供應熱水,

三個洗手檯,也一直供應熱水,

還有一個吹風機黏在牆壁上。

 

 

 

38-3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晚上若要如廁,自己去也不會怕

 

 

 

39-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住在崗欽賓館,最意外的是,老闆的好客,

我們在沙發區,歷經了好幾回合的泡茶,

老闆用礦泉水煮開水,泡普洱茶,大家聊開了~真得很好聊。

老闆娘還送我們一人一本阿里明信片,

是阿里的風光,還有厲害的星空、銀河照。

 

 

 

40-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邊玩貓、邊喝茶,一整個無憂無慮

 

 

 

41-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親愛的老闆娘~

 

 

 

42-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在這邊的氣氛真的很好,

或許入住時間是對的,好巧,

我們也曾遇過,那個時段,只有我們一團住客,

根本就是自己人的狀態,所以,老闆娘才有空和我們相處聊天,

而我們也才有機會接收到崗欽賓館的友善和溫暖。

 

 

 

43-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說到兩隻3個月大的貓咪崽崽,我們每個人都徹底融化~

(猴子逗貓,咦???)

 

 

 

44-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同團大哥是貓大王,

不親人的貓咪,都安穩睡在他懷裡~

 

 

 

45-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而我,貓咪都會躲我,哭哭~

小黑黑在大哥那兒就是安心睡覺,

遇到我,他寧可去滾泥土、對窗外放空。

 

 

 

46-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於是我只好收買小黑黑,秀他的個人美照給他看,

當小黑黑看到相機螢幕中的自己,

他真的有看到,

他驚訝好奇的樣子,超萌,萌到我都化開了我~

 

 

 

47-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小黑黑先用小手掌碰碰螢幕中的小黑貓

 

 

 

48-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接著,小黑黑打算"進去"找小黑貓玩耍

 

 

 

49-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然後,又揮揮手,叫小黑貓出來一起玩

 

 

 

50-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整個過程,可能只有3分鐘,

卻是我人生中的極致歡樂時光~看我笑到筋都浮起來了,

當時我超級無敵快樂的。

 

 

 

51-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小花貓比較會撒嬌,

但是!!!他也不喜歡給我抱~~~

為什麼!!!哭哭哭~

 

 

 

52-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小花貓和我玩躲貓貓

 

 

 

53-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大哥逗貓

 

 

 

54-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55-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56-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有天,兩隻小貓崽睡著了,

我跑去跟他們一起睡,

我頭枕在椅子的角落,三張臉快要碰在一起,

感受彼此的鼻息,那瞬間,真是世界和平。

 

 

 

57-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58-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59-西藏阿里塔欽住宿 崗欽賓館 吳酸酸.JPG

3個月大的貓貓,明明已經會自己抓老鼠,

但還是要撒嬌喝母奶~

而貓媽媽,也很愛憐的舔舔小孩。

 

 

 

60-西藏阿里塔欽明信片 普蘭郵局 吳酸酸.JPG

看完崗欽賓館,我們接著來瞧瞧塔欽的樣子,

先說,塔欽郵局,

位在神山山腳下的郵局。

 

 

 

61-西藏阿里塔欽明信片 普蘭郵局 吳酸酸.JPG

有看到神山嗎?在相片左側

 

 

 

62-西藏阿里塔欽明信片 普蘭郵局 吳酸酸.JPG

郵筒也在神山山腳下,

我這次寫的明信片數量,是個位數,

其中三張,陸續在這個郵筒寄出~

 

 

 

63-西藏阿里塔欽明信片 普蘭郵局 吳酸酸.JPG

 

64-西藏阿里塔欽明信片 普蘭郵局 吳酸酸.JPG

第一波,寄出兩張,是從阿里寄的喔!!!

第二波,專門快寄一張,就是有豐沛唾液的超級祝福明信片

 

 

 

65-西藏阿里塔欽明信片 普蘭郵局 吳酸酸.JPG

一整個很擔心,歪頭要看仔細

 

 

 

66-西藏阿里塔欽明信片 普蘭郵局 吳酸酸.JPG

阿里塔欽郵局,有專售這兒風光的明信片,

但是郵票都賣光了,

如果大家想寄明信片,可能在拉薩、或者成都等,就先買足郵票,

免得在這樣特別的郵局,想寄卻沒辦法寄,會很可惜。

港澳臺郵資1.5,國際4.5。

 

 

 

67-西藏阿里塔欽明信片 普蘭郵局 吳酸酸.JPG

郵局卓瑪是很細心的好姑娘,她蓋的郵戳特別漂亮,

但她也很仔細,因為蓋郵戳、紀念章是不一樣的,

你們會不會在這邊寄出去要先講清楚,

因為一旦蓋上這個郵局的郵戳,就一定得在這裡寄出去。

(此相片為紀念印章)

 

 

 

68-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甜茶 糌粑 吳酸酸.JPG

郵局旁邊,有家藏式茶館,

叫「藏鄉情」~是我們在塔欽第一家光顧的店。

 

 

 

69-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甜茶 糌粑 吳酸酸.JPG

門口有掛吉祥結的門簾,就是藏式餐館的最大特色,

有些藏式餐館,沒有招牌,

但是門口的吉祥結門簾,也代表著它是茶館、餐館。

 

 

 

70-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甜茶 糌粑 吳酸酸.JPG

藏鄉情茶館,隔壁是藏鄉情賓館,

等於他們同時經營茶館、住宿。

 

 

 

71-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甜茶 糌粑 吳酸酸.JPG

看到店門口有兩輛腳踏車,感覺是長途跋涉而來,

心想,

有騎士的餐館,一定不會錯,值得入內坐坐。

 

 

 

72-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甜茶 糌粑 吳酸酸.JPG

裡面只有一桌客人,是一群藏族男性在喝茶,

他們也有邊喝茶邊聊天的習慣啊~(是600CC瓶裝甜綠茶)

這讓我想起埃及茶館,埃及男人會到茶館聚會聊天,而女人不行,

傳統來說,在埃及,茶館,是屬於男人的(傳統、以前),

而在這家藏式茶館,裡面剛好只有一桌男性,我與猴子姊也竊竊討論著,

我們女生是不是不可以進來?

 

 

 

73-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甜茶 糌粑 吳酸酸.JPG

從進來到坐下,點餐、用餐,

我們倆不斷被觀察,而且藏人觀察我們,也真的有夠直白,

明明就在隔壁桌很近,直直盯著看,

真讓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是我臉皮較厚,拿起相機照相,心想,

在阿里的酥油茶、糌粑體驗,不拍照留念的話,我一定會後悔。

 

 

 

74-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甜茶 糌粑 吳酸酸.JPG

這兒唯一能點的,就是茶、糌粑,

本來想吃麵條當晚餐,

這下,真的很道道地地的,要以酥油茶、捏糌粑當晚餐了,

當下我超興奮,因為好有趣。

 

 

 

75-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甜茶 糌粑 吳酸酸.JPG

為我們點餐的藏族婦人,不會說漢語,

我們比手畫腳,

她也用英文one?two?夾雜,

終於成功點了一大壺酥油茶,兩碗糌粑,

她也很好意的,幫我們添加了好多白砂糖~

接下來,成敗看個人了,

我和猴子姊可是相當專心的在吃糌粑,沒啥在聊天,

因為,我們不太會捏,

而滿滿的糌粑,我們又不願意掉到碗外(珍惜食物),

就在隔壁桌伴隨一陣又一陣的哈哈大笑中,

我們倆的糌粑晚餐終於快要接近尾聲,

想不到,吃糌粑很容易有飽足感,而且好飽,

原形、粗糙的食材,也考驗著我們腸胃,

隨著我肚子脹氣,咕嚕咕嚕,我們很認真的跟兩位藏族婦人道歉,

因為真的吃不完了,

正要結帳離開時,才得知,這頓藏式體驗的晚餐,她們要招待~~~

 

 

 

76-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甜茶 糌粑 吳酸酸.jpg

於是,猴子姊也很好意的,送兩位卓瑪(藏族婦女)兩張拍立得,

看她蹲在火爐旁邊烤,希望相片快點顯色~

 

 

 

77-西藏阿里塔欽 藏式茶館 藏鄉情.JPG

這樣專屬的禮物,真是送到心坎裡了,

看她們倆靦腆的微笑~還有不斷的討論,仔細端詳,

拍立得這禮物,真的好神奇。

 

 

 

78-西藏阿里普蘭塔欽 聖地朝友藏餐館 吳酸酸.JPG

而在對面,有另外一家藏餐館「聖地朝友藏餐館」,

這是另一天的晚餐~

有幾天的日子裡,我和猴子姊兩人,

會很有興趣的,積極的尋覓藏式餐館。

 

 

 

79-西藏阿里普蘭塔欽 聖地朝友藏餐館 吳酸酸.JPG

這家藏餐館,有販售飯類、麵類,當然,都是藏式口味~

 

 

 

80-西藏阿里普蘭塔欽 聖地朝友藏餐館 吳酸酸.JPG

這是菜單,可以參考參考物價,

不過,是2017年時的價格。

 

 

 

81-西藏阿里普蘭塔欽 聖地朝友藏餐館 吳酸酸.jpg

這兒棒的是,甜茶除了叫一壺,

可以點一杯,一杯5元人民幣,

是好好喝的那種喔。

 

跟大家分享,我有團友舌尖靈敏,

可以喝出該家餐館的甜茶,是羊奶或氂牛奶調製,

但是我,舌尖大辣辣,只能分辨出"喜歡"、"不喜歡",

像這一家的,就是被我歸類為很喜歡的那種,

還記的我喝下第一口時,那份幸福感有多強烈啊!!!

 

 

 

82-西藏阿里普蘭塔欽 聖地朝友藏餐館 吳酸酸.JPG

突然,聽到隔壁桌的談話聲,

明顯就可以分辨出,是咱們臺灣口音啊!!!

HIHI~~~朋友朋友,我就厚臉皮的去找他們聊天,

是這樣的,因為這兒是塔欽,阿里,世界屋脊的屋脊,

可以遇到臺灣人,機率非常渺茫,而且居然在同一家餐館,

又緊鄰隔壁,

所以我就冒然的去打人家,然後......我們就坐在同一桌啦!!!

是不是!!!

這就叫有緣千里呀~

 

 

 

83-西藏阿里普蘭塔欽 聖地朝友藏餐館 吳酸酸.jpg

他們還秀出超厲害的360度相機耶~

我第一次被360度相機拍,感覺惶恐,要看哪兒好呢?

但是這部相機的感光真不錯,

明顯比我的運動相機光線漂亮。

 

 

 

84-西藏阿里普蘭塔欽 聖地朝友藏餐館 吳酸酸.jpg

我和猴子姊,點了雪域炒飯(特好吃),藏麵,

然後還吃了臺灣朋友的咖哩飯、炒青菜、素炒飯......哈哈哈,

更酷的是!!噹噹~我們還一起去買水果,

然後發現,我們都住在崗欽賓館啊,是不是超有緣的。

 

然後,他們還看過我之前的西藏遊記,

讓他們有印象的部分是,我2013年,在珠峰大本營時,

吸著氧氣瓶的場景,ㄎㄎ,還好他們沒抖出我還偷哭的那一段。

 

 

 

86-西藏阿里普蘭塔欽餐館 火鍋 炒手.JPG

住在崗欽賓館的日子,

重要的外出行程就是午餐或晚餐,

這是另一天,我們6個人要去吃晚餐的狀態,

已經6點多,太陽還很高,滿像臺灣夏天時的下午4點,

而我們的影子,顯得高挑又修長。

 

 

 

85-西藏阿里普蘭塔欽餐館 火鍋 炒手.JPG

寫著大大火鍋兩個字的特色麵館,

一度店裡空無一人,大哥還打電話請老闆回來哩,

滿有趣的~

 

 

 

87-西藏阿里普蘭塔欽餐館 火鍋 炒手.JPG

這家店,當然有賣火鍋,

而麵類、炒手、水餃,多半是一份30元人民幣,

但我想吃酸辣粉就沒有了,因為已經10月,

業者也即將休息要去過冬,所以沒再進貨,

那幾天在塔欽,已經明顯感受到大部分的工作人員,

已經在準備往東移動、要去避寒冬,

我們算是倒數第二梯次的遊客了。

 

 

 

88-西藏阿里普蘭塔欽餐館 火鍋 炒手.JPG

我們有多愛"火鍋"這家店啊!!!

第二天中午,人員稍有不同,去吃了第二次喔~

 

 

 

89-西藏阿里普蘭塔欽餐館 火鍋 炒手.jpg

我覺得紅油炒手(30)好吃,

有叮嚀小辣、不油、少鹽、不要味精,

吃起來很順口,

而炒手應該有15顆吧,總之,當時我食量比較小,

(高反讓我食量異常小,但也不會餓)

所以兩個人吃剛剛好。

 

 

 

90-阿里塔爾欽 買水果.JPG

在塔欽也是有好幾家的"超市",應該比較像是較大規模一點的雜貨店,

可以買到蔬菜水果,衛生日常用品、零食飲料,

6顆小橘子,比桌球大一點的小橘子,

4根香蕉,一共28元人民幣;

因為橘子酸而多汁好吃,感覺有超多維他命C,

我們隔天又再去買6顆小橘子,

也是秤重的,17元人民幣。

 

 

 

91-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這篇文章最後,我要分享的是,

我們光顧最多次的「萬源餐館」,住在塔欽賓館的1+2天,

三個清晨,都在萬源餐館吃早餐。

 

 

 

92-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就在岡仁波齊山腳下

 

 

 

93-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運氣好的話,清晨還可以玩踩冰遊戲

 

 

 

94-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太陽剛出來,地上積水結成的冰塊,都還沒有融化~

也像在告訴人類,冬天快要來臨了。

 

 

 

95-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清晨出門,基本上是要穿這樣,

大羽絨外套,兩件褲子,

我發現,下半身保暖好,全身都不會冷~

住在塔欽,無時無刻映入眼簾的,都像仙境般的美景。

 

 

 

96-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猴子姊手都快要凍壞了,看她一臉的糾結,

就知道,清晨時,戶外真的好冷~

那陽光的溫暖光線,是增加相片美感度,

而體感溫度,事實上是覺得寒冷的~抖~抖~

 

 

 

97-1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當我發現烤爐溫暖時,已經請不走我了,

深深愛上這個座位~

老闆還歡迎我們多坐一會兒,再坐2個小時都可以。

 

 

 

97-2-西藏阿里塔欽 氂牛屎升火取暖.JPG

氂牛屎是很珍貴的燃料,

真的是珍貴,不是垃圾,

一大袋麻布袋的氂牛屎,大約55元人民幣,

要買還不一定買得到,

西藏樹木少,

但天氣冷,要升火取暖,羊、牛屎,是最棒的燃料,

炭火點燃,就靠這些曬乾的屎來保持熱度,

真的很暖,又可以同時燒開水,

重點是,一點兒異味都沒有。

 

 

 

98-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坐在爐子上吃我們的水餃(25)、小米粥(5),

這家店的老闆很大方,怕顧客吃不飽,

所以一盤水餃,有20-22顆,是好吃的那種自己包的水餃,

尤其沾辣椒醬+烏醋,在塔欽堪稱數一數二的美味,

搭配熱騰騰小米粥,

真是享受的早餐。

 

 

99-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100-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另外一提,萬源餐館的"韭菜盒子(5)",又香又好吃,

雖然是扁扁的,但是河南老闆夫婦,就是稱這為韭菜盒子。

 

 

 

101-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還有手工肉包也是好吃~(一個2元)

第三天清晨,我們整團都來這邊吃早餐,

老闆要送別我們時,還好意的說,要請我們吃包子,

可以外帶包子走,想吃多少都可以拿,

當然我們沒有這樣做,他們小本生意,經營辛苦,

再者,晚一點還有很多客人要來吃早餐呢!!!

 

 

 

102-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陸陸續續來吃三次早餐,老闆娘夫婦都認得我和猴子姊了~

 

 

 

103-西藏阿里塔欽吃早餐 萬源餐館 吳酸酸.JPG

這一對來自河南的夫妻檔,

感覺是很純樸、到異地打拼攢錢的年輕人,

東西真材實料,價格也合理,在塔欽算是真心有誠意的漢人餐館。

 

這就是我住在塔欽的三天生活記錄,

塔欽景點,

則為岡仁波齊、瑪旁雍錯、拉昂錯(鬼湖)。

謝謝大家再次的,有耐心的把長長的文章看完喔,啾咪。

 

 

 

夢迴西藏~發現中國 官網

http://www.findchina.tw/

 

夢迴西藏~發現中國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ibet.findchina/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