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oron tourC 科隆 吳酸酸.JPG

這張相片,我到現在看,都覺得好有趣,

話說船家,載我們出海的途中,

已經把握時間在升火,準備待會要料理午餐了,

為何要如此計較分分秒秒呢??

 

因為今天我參加的是有名的遠行程,

tour C,

一趟光是去程,就要兩個多小時,(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_^;  )

而且,這一天只去三個地方,

Tour C/950+250P

Malcapuya Island

Banana Island

Bulog Island

價格,也不便宜,要去這三個地點,要價1200P,

這個是我2015年1月去的,我不確定,現在有沒有漲價。

 

又貴、又遠,我還是想去,

因為據說,

Malcapuya Island、Banana Island,

這兩個島,超漂亮,

加上好不容易可以成行,所以一定要把握機會。

 

 

 

01-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當天,海象不好,浪大、很顛,

天空陰天,也下了大雨  O__O"

到海邊玩,一切要看老天爺,如果風平浪靜、艷陽高照,

會超好玩、相片超級美,

但若是相反,搭船辛苦之外,看到的景物,會弱掉很多,

尤其當天是走全白沙路線,

非常需要陽光的折射,

XX

心中只有糟了一個糕,天氣狀態真不好,

於是,相片是愈看愈傷心  XX

 

 

 

02-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如果天氣好,太陽大,這片白色細沙灘,加上非常清澈的海域,

我一定會愛上這裡的,

會到這邊的遊客,少很多,頂多只有一、兩成,

甚至一天不到10人,

Malcapuya Island乾淨又安靜,

但是,天氣恰巧不美麗。

 

 

 

03-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有一咪咪陽光,太陽躲起來前,

勉強有拍到一張,但太陽露臉時間只有幾秒鐘,

都來不及走到海邊,陽光又不見了~

但是這張,可以一窺Malcapuya Island的魅力吧!!??

可以吧吧吧!!!   ?ε??

 

 

 

04-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人少、安靜,

水乾淨、沙潔白又細,

這底下的魚,超級多,超超超超超~多~。

 

 

 

05-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左圖,是要在Malcapuya Island島上吃午餐,

右邊這三張,則是剛剛抵達Malcapuya Island,

我們正在跨越這座小島,從背面靠岸、準備走到正面。

 

我總是在幻想,艷陽時,這邊勢必是7色、8色海。

 

 

 

06-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這一天,我參加的是【 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 】的行程,

他們家出海,只有兩位工作人員,要開船、準備午餐,

沒有導遊。

 

我覺得,這兩位船家弟弟,爆炸辛苦的~

 

 

 

07-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午餐好吃,是辛苦弟弟準備的,他們兩位,可能都沒有20歲啊~

而這兩位狗狗,咳咳,我倒是不知道他們幾歲啦,

但我知道,他們很想分享午餐,呵呵呵~  *^ο^*

吃完午餐,在兩位船家弟弟善後過程中,

我們迫不及待想見見Malcapuya Island水面下的風采~

沒穿救生衣,但我有套一定要的蛙鞋,浮潛去!!!啦啦~

≧◇≦  ≧◇≦  ≧◇≦

 

 

 

08-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在沙灘邊,我先遇到一大群水針魚,

水針魚,喜歡在水面游泳,必須抬頭才會看到。

 

 

 

09-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然後,再游差不多5公尺外,會看到很多海帶(海菜?海藻?),

總而言之,這邊有很多魚家族,

經過時,我總是會說,不好意思~打擾囉~又經過你們家啦。

魚超多  (((^ ^)(^ ^)))  。

 

 

 

10-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很多熱帶魚,種類多,至少有20種以上,

拍不拍不得到,是一回事,

但眼睛看到的魚種類,超過20種。

哇哈哈哈~太幸福啦!!!

 

 

 

11-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游出去可能7~8公尺外,就開始更熱鬧,顏色更繽紛囉~

 

 

 

12-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然後啊,因為我沒有穿救生衣,又不會游泳,

我只會浮,

所以不敢囂張,我沒有游很出去,我也沒有游出去很久,

差不多時間,我就會先游回岸上休息,

幾分鐘後,再游出去浮潛,來來回回,

我也算是很謹慎的。(但一定要蛙鞋)

 

 

 

13-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14-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15-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16-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17-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18-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19-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20-Coron tourC Malcapuy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我們兩人,就這樣去去回回,差不多三、四趟,

船家弟弟呼喚我們,要帶我們去Banana Island。

 

 

 

21-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前往【Banana Island】過程,唉呀呀~天候又更差了,

已經無法期待會出太陽,

只盼不要下雨, (_)<   (_)<   (_)<

要不然,這裡會有多美啊!!!

 

然後香蕉島上,有個五星級飯店,

Two Seasons Coron Island Resort & Spa,很不便宜~

我們來觀光時,也有個界線,

船家弟弟還開玩笑說,如果越線靠近飯店區,飯店保全會開槍喔!!呵~

 

 

 

22-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我們一般觀光客,在Banana Island的活動範圍不大

 

 

 

23-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24-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但是我們仍想親眼看看,傳說中絕美的Banana Island

 

 

 

25-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這位先生,多認真拍照啊~

就算天氣不好,角度也一定要抓好。

 

 

 

26-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27-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28-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29-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一整個就是,有點傷心~相片效果很弱,

寫到這兒,難掩挫折感。

 

 

 

30-Coron tourC  Banana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但是,我絕對相信,好天氣時,

Banana Island會有多麼誘人。

 

 

 

31-Coron tourC  Bulog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然後,就前往第三個目的地,

Bulog Island浮潛,就是在這邊~

浪有夠大!!!浪超大~媽啊~

我們船要靠岸都有困難~

 

 

 

32-Coron tourC  Bulog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但是,這區域,對我個人來說,是人生一個非常難忘,

而且很美好的經驗,

我從沒看過如此多管蟲,

他們的習性,很有趣,

遠遠時,他們會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朵,繽紛多彩,

各種顏色,而且都很鮮豔,

但是你靠近時,他會迅速收起來,

超有趣。

 

 

 

33-Coron tourC  Bulog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這張是,多數管蟲已經收起來

 

 

 

34-Coron tourC  Bulog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車渠貝,很多是吧~   p(^_^)q

 

 

 

35-Coron tourC  Bulog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嘿嘿,總算有被我拍到,

這些管蟲,還沒有收起來~但是數量少很多,

有些大石頭,上面的管蟲起碼有1、2百個,

你在那邊浮潛,真的會超興奮的,

難怪我會去撞到頭,匡一聲~嚇到人。

 

 

 

36-Coron tourC  Bulog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就算撞到頭,我也忘記痛~因為好美,

但,浪大,天氣又不好,下雨了~

就算下雨,能見度還是如此棒。

 

 

 

37-Coron tourC  Bulog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車渠貝,美唷~

 

 

 

38-Coron tourC  Bulog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也是有魚群~但是,在這邊,我把心思放在管蟲探險。

 

 

 

39-Coron tourC  Bulog Island 科隆 吳酸酸.JPG

藍白拖先生,倒是在這邊交到這位新朋友,

這隻小黑,老跟著他,一直跟藍白拖先生玩,

真想把他當寵物 

 

開玩笑喔,千萬不能帶走這裡的生物喔!!!!!

他們就是要住這邊,才會快樂健康。

 

 

 

40-Coron tourC   科隆 吳酸酸.JPG

回程途中,又要2個多小時,但這下逆風,

又浪大,

我們顛到屁股一直騰空飛起,

大家淋得濕答答,

到底是雨水、海水,還是心酸的淚水,

哈哈~

 

兩位船家弟弟又很辛苦的要把我們帶回去,船很不好開。

 

 

 

41-Coron tourC   科隆 吳酸酸.jpg

我們遇到三位可愛的白人朋友,超美、超帥的~

就是他們三個,正在如火如荼包相機,

浪花濺進來的水很多,還好我有浴巾,不然會冷~

但我們有一點點玩瘋了,嗨~很嗨~

天氣不好,但心情很好。

敬美好的海洋 

 

 

 

42-Coron tourC   科隆 吳酸酸.jpg

我貢獻的塑膠帶太小,包不了他們的單眼相機,

但卻成為他的帽子~呵呵呵。

 

 

 

43-Coron tourC   科隆 吳酸酸.jpg

這麼喜歡這頂帽子喔

 

 

 

44-Coron tourC   科隆 吳酸酸.jpg

這三位朋友,讓我認真的認識到,

白人骨架多迷人,又窄又高,臉又小又立體,

完全就是電視上的人物。

 

在科隆玩,很容易遇到來自全世界的人兒~

 

 

 

45-Coron tourC   科隆 吳酸酸.JPG

這真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啊,第一次,天氣差出海,

還玩得這麼高興,哈哈哈哈,

你說說,Coron是不是太強大了!!!

 

 

 

Calamianes Expeditions & Ecotours(店面好找,老闆韓國人)

官網:http://www.corongaleri.com.ph/

E-mail:corongaleri@yahoo.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lamianes-Expeditions-Ecotours-233685903317126/?fref=ts

Tour C/950+250P

Malcapuya Island

Banana Island

Bulog Island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