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有一處顏色特別的千年遺跡,


就是【女皇宮】,


用「紅色砂岩」建築而成,就有如紅寶石般的閃亮!


 


 


 



這張照片,是領隊阿輝提供


這兒供俸「濕婆神」,


為了不冒犯國王,


所以建築的比例都縮小了,


門只有150公分高,進去要彎腰喔。


 


 


 



這就是女皇宮的全景,


建築顏色偏紅,


眼尖的您,有沒有發現和小吳哥、大吳哥的顏色都不一樣啊!?


 


 




三角形的門楣,邊邊還捲蛐的翹起,


顯得比較活潑,


而中央都是精細的雕刻,一大塊的三角形面積,


布滿雕刻。


 


 




這是另一個門楣唷,


女皇宮的特色是,


處處有雕刻,處處都精巧,


仔細看,岩石的顏色有的偏黃,有的偏紅。


 


 




女皇宮一隅


 


 




層層塔


 


 


 



左邊的是領隊阿輝,右邊是導遊小方,


中央這位是笑得燦爛的酸媽啦!


 


 




古代的美女雕刻


 


 


 



建築主體,與外牆中的小小通道,


另一端是管理人員,坐在牆角邊,


注視著遊客一舉一動,就是要避免觀光客破壞古蹟。


 


 


 



又見蛇的雕刻,


是蛇?是龍?


說法不太一樣...


 


 


 



這個就明顯了吧,


顏色都不一樣喔!


 


 


 



俏麗的阿母...呵呵呵...


僅150公分高的門,我家阿母顯得如此的高挑,


還有左手叉在翹臀上...哇哈哈哈...


阿母一出國整個人都變年輕啦!


 


 


 



儘管我縮在門邊一角,


還是覺得門很小巧,這也是女皇宮的特色。


 


 


 



有的散落的門楣,被安放在草坪上。


 


 


 



遠眺女皇宮


 


 


 



牆邊高聳的樹木


 


 


 



再來合照一張唷,女皇宮,YA!


 


 


 


再來,咱們把焦點移到【變身塔】,


變身塔,到這裡可以變身嗎?


 



遠處就是高塔,


其實吳哥窟的古蹟群,都是高塔的形式居多,


或許您會覺得長得差不多,


但其實都不一樣啦,要用心看喔!


 


 


 



這張照片,是領隊阿輝提供,感謝阿輝


我背後就是變身塔主體部分,


又要爬高階梯囉...


天空很藍,我很喜歡!


 


 


 



經過一千多年,古蹟都長滿了草,


這座塔的高度差不多有二層樓高,


對了,讓我來解釋,什麼是變身塔!


簡言之,就是國王的火葬之地,


國王死後,到這兒火葬,再進行冥福、唸咒...到另一個世界之後,


他的權力仍舊存在,他依舊是國王,


國王到這兒「變身」,身體形式變了,但國王地位不變。


 


 


 



我們,爬上來啦!


很熱唷,接近中午了,汗水直飆...


沒關係,為了藍天白雲的美麗照片,我願意飆汗!!


 


 


 



這張照片,也是領隊阿輝提供的,他拍得真棒


好多石獅子,吳哥窟的石獅子,和台灣的石獅子,


長得不一樣...


 


 


 



從頂端往下望去,我回想一下,


差不多四層樓高,


你有看到我親愛的阿母嗎?


我有看到她唷,這就是母女連心啊,我猜只有我找得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