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好愛福正海灘唷,因為超有趣的,


下午退潮後我在這兒『挖花蛤』,


晚上在這兒『踩星星』,都是過去沒有的體驗,


尤其是踩星星,是『踩』喔,...


 


 


 



『馬祖東莒』白天的『福正海灘』,


藍天白雲,風光很好,


不過也因為正中午,豔洋高照,沒有人敢在那兒戲水...


 


 




騎機車在『福正聚落』中穿梭,


經過莒光遊客中心,


就來到了福正海灘...


 


 




大中午的,真的沒有人在戲水啦,


不過這兒超乾淨的,也沒有漁港的魚腥味,


下午稍涼,應該會有人聚集。


 


 




右邊海洋處,就是福正海灘,


而附近也有一艘艘的小型漁船,


左邊,你們看得清楚嗎?就是有一堆石頭房子,


那就是福正聚落


是馬祖的聚落保存區,


所以這兒的房子也是石頭屋喔,也很漂亮。



 


 




福正聚落


 


 




從高處鳥瞰福正聚落


 


 




聚落目前還有人居住喔


 


 




而且居住的,可是道道地地的馬祖人喔,


他們講的是馬祖話,也是從早到晚辛勤的工作。


 


 


 


~~~~~~~~~~


看完白天的福正海灘,


下午開始,這兒即將出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而且正要開始熱鬧啦!!!


來唷來唷,來開PARTY啦!!!



 


 




太陽要下山了


 


 




夕陽,把福正聚落照得金亮,好美喔!!


而那個燈塔,就是『東犬燈塔』,是二級古蹟。


 


 




沙灘邊的福正聚落


 


 




你們看,海水退潮,


沙灘上,陸續出現人們啦,


他們在挖『花蛤』喔,花蛤是東莒三寶之一,


(東莒三寶是:花蛤、豆腐、西瓜)


 


 




這就是東莒福正沙灘,


人客呀,...


......


酸酸發現,到東莒玩的朋友,


多半是當天往返,上午來,中午或下午就離開了,


一來是看不到夕陽下的東莒之外,


這樣,你們也不能挖花蛤呀。


 


 




不如,


讓我來幫大家挖挖吧,希望能挖個1斤2斤的,


這樣就能加菜了,哈哈哈...


要努力囉!!!!!!!!!!


 


 




牠...不是花蛤,掰掰...


 


 




後來,把兩枝木棒都拿來挖,


我很認真...


 


 




眼看天色越來越黑


 


 




太陽在不到5分鐘,就完全下山了...


 


 


 


但是,我一顆花蛤都沒有挖到!!!!!!!!


這...晚餐咧?????????


 


 




不挖了...


但此時,我看到當地人,


滿載而歸,是的,是滿載而歸的回家了,


而我兩手空空的...沒關係,


我們要去找叔叔豬當年在這兒當兵的老朋友,


『榕叔』,


只要在東莒當過兵的,一定認識開車、補給的榕叔,


接著,我們與榕叔聊天聊好久,不知道聊了幾小時,


天都黑了,漁船都出港了,還一度,


遇見大陸漁船接近咧...好刺激喔。


 



 


聊著聊著,榕叔對我們真好,


帶我們去踩星星,


所謂踩星星,並不是踩天空的星星在海水的倒影,


而是真的把腳,放在大海中,雙腳拼命踩在海中的星星。


 


 


 


我得說,小CANON,畢竟是小傻瓜,


光拍照,拍不出當下的盛況,酸酸有錄影,


錄影比較清楚明顯,


但現在上傳語音很麻煩,


請各位加減看一下我冒著相機濕掉的危險,所拍的踩星星照片,


效果不太好,


但是讓大家稍稍感受一下囉!


 


 




那藍光,就是踩星星的星星


 


 




在海水打上岸,與沙灘的接著處,


就是這些星星散落的重點處,


其實這種星星就是一種海草(海藻?),


一定要去碰到它,它才會發亮,


所以我們拼命的一直踩踩踩,


於是海草星星一閃一閃,此起彼落。


 


 




這一張,好像比較清楚一點


 


 




而這一張,小小的失敗


 


 


 


踩好久的星星,我大興奮,


超感謝榕叔的,要不是有幸運的遇見他,


我真的不會知道在福正沙灘可以踩星星,


這麼有趣的活動,


我是第一次體驗到耶。


 


 


 



而這顆,就是花蛤啦,


榕叔彎下腰,隨便挖一挖就有,


果然是在地人比較厲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