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同住進來眼看都快要半個月,


今天酸酸休假在家,


終於派給阿同第一項任務...



先說唷,我寫這一篇,絕對不是炫耀,


說明白一點,還真有點兒家醜外揚、自曝其短,


但我覺得,我有用心(???)...


只是第一次自己燉雞湯,全部自己去摸索,


所以,結果差強人意...


 


 


 



我在家樂福,買一袋老薑、一袋大蒜,


三隻雞腿,


本來想天氣寒冷的話,要把這一整個老薑放進去,


讓我身體溫暖一下,誰知道今天出大太陽,


洗好的棉被,才半天就乾了,


猶如夏天的12月,今天我還是不要吃太多老薑好了...


 


 




比我手掌大的老薑,


可以用紅糖+老薑耶,好幸福唷...


 


 




總之,這就是我的雞湯所有食材,


三隻雞腿+隨心所欲份量的大蒜+隨心所欲份量的老薑+鹽巴


 


 




最後,就是這些老薑要下鍋,


比原訂計畫少了相當多...


 


 




我第一次切薑絲,


是薑「絲」喔,有一度我想放棄,想改用薑片就好了,


因為我窩在地板上,坐在小和式桌邊,


用我的小水果刀切薑絲,角度怎麼弄都不對,


而且刀子大小,不適合切薑絲啦...



藉口一堆...總之就是在替自己的笨拙找藉口...


 


 




因為我切的薑絲,一點兒也不絲,


其實,我自己在切地時候,就自己一直在偷笑,


因為我想起「薑絲炒大腸」,


如果用我切的薑絲去炒大腸,


要到薑絲熟的話,大腸都焦掉了吧...



今天,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切薑絲,


我決定了,下次回北港我一定要請我媽媽教我切薑絲,


我要在正常的廚房裡挑戰切薑絲...


 


 




邊切邊玩,邊玩邊拍,


我的食材終於要進到大同電鍋裡了!!


 


 




上面是進鍋子前,


下面是煮完後的雞湯,


老實說...


一點兒也不誘人,


看起來太平淡了啦...



可是房間瀰漫著老薑的香味,好香喔,


我喜歡...很幸福!!!


 


 




我切的老薑都有熟喔,老薑咬起來口感剛好,


而雞肉有熟,


湯的部分,濃濃的薑味和蒜頭味,我覺得還可以啦,


但叔叔豬相當客觀的不表示好喝...


他沒有說不好喝,


只是不說好喝,


他說,薑味太重,像在喝蛤仔湯...


還說,蒜頭味太重,像在吃蒜頭青蛙湯...


也說,用雞腿燉湯太奢華,而且燉太久,雞腿香甜味都流失了...



但其實,他很高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至少,我學到東西啦,


雖然真的很笨,簡單的雞湯都弄不好,


但是,我終於用大同電鍋弄真正的食物餵我自己了,


哈哈哈...


下次我想挑戰「清蒸鱈魚」...啦啦啦


當然,又得再切薑絲了...



祝大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